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oker8881 (千日紅)》之銘言: : ※ 引述 《gary861226》 之銘言: : 我在日本剛好工作兩年多了給你解答,為了方便直觀感受我會把年薪分成月薪 : 第一年因為沒有在日前年收入所以我的很多稅項是減免或幾乎不用繳,那時候我的月薪稅前 : 是26,實際到手是23.8左右 : 第二年我跳槽後月收從26變成31.2稅前,但我實際拿到手是25.8萬,也就是說我的月薪有20 : %都拿去繳稅了,而且明年會再更多因為我年收也提上去了,今年是看去年的年收,明年大 : 概月薪還要再-3000~5000不等 : 所以我明明稅前多快六萬,結果我只多了兩萬,日本的稅制超級共產的 : 大概的抓其實就是20~25%要上繳日本與地方政府的感覺 : 外國工作者看到日本的薪資單我也不相信沒有人會不意外www : 忘記說了,雖然說漲薪很少,但是日本的放假天數遠遠吊打台灣,更何況我還是可以一週在 : 家工作幾天的IT業,一個人的日子還算是舒適 我很好奇你是去日本留學畢業後直接就職嗎? 不然一般來說日本好像不太會承認台灣的學歷吧? 我看抖音上沒有日本當地的學歷好像不會被錄取為正社員。 台灣的學歷應該也沒辦法直接到日本就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7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978704.A.711.html
CIK994116: 無知 06/09 12:19
awenracious: 看抖音唷 難怪 06/09 12:20
goldman0204: 抖音一響...嗯!~ 06/09 12:20
fenix220: 文如暱稱 06/09 12:20
kingroy: 怎會沒有呢,正社員揮手 06/09 12:20
v21638245: 沒有這回事,只是有日本學歷比較有優勢而已 06/09 12:20
可是日本的會社不太認識台灣的大學吧?除非是國立名校台清交成。
dos01: 抖音仔的素質 哈哈哈哈! 06/09 12:21
himeno: 洽點呢? 06/09 12:23
gm79227922: 看學歷 06/09 12:23
RINPE: 那學店的學歷去當然沒用呀...... 06/09 12:30
我沒得罪誰。怎麼一堆人噹我。可是真的日本人比較偏好日本當地的學校吧? ※ 編輯: t20056 (111.254.172.28 臺灣), 06/09/2026 12:33:07
Pep5iC05893: 本來不想噓的但看到你跑去其他幾篇帶風向就... 06/09 12:36
jpnldvh: 你是不是發過一模一樣的文 連字都沒換過 06/09 12:44
jpnldvh: 而且不知道還在別篇亂推三小 06/09 12:45
hoe1101: 沒實際經驗就別叫了 06/09 12:47
pinqooo: wwwwwwwww 06/09 12:53
pinqooo: 平衡打擊 06/09 12:57
hitsukiaoi: 有定時來台招人的展 那個是最無腦的了 至少先去了解 06/09 13:12
hitsukiaoi: 再雲 嘻嘻 06/09 13:12
hitsukiaoi: 尤其it 你如果不是碩博不如考幾張有用的證照 觀光簽 06/09 13:14
hitsukiaoi: 也能去考 有用的、日語能力及格的一堆公司搶著要 06/09 13:14
littleMad: 你寧願相信抖音也不相信當事人口述喔 06/09 13:29
asdfg0612: 抖音一響 06/09 13:48
Kust: 多出去走走 腳懶得動起碼腦筋多花點力 06/09 13:57
OgamiIchiro: 這需要回文? 06/09 14:22
rock5421: 發這種文章的有跟我一樣的公民權 06/09 14:27
CarRoTxZenga: 看到沒有 看抖音後以為全世界只有抖音才是真諦( 06/09 14:49
feedingdream: 06/10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