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bit.ly/4eBOc3v https://i.imgur.com/y4BjYv1.jpeg 根據RPG Maker官方最新公告:長期陪伴玩家的舊版官方論壇即將步入歷史,全新官方論壇 「RPG MAKER GUILD」已正式上線。 官方已於2026年6月11日停止新帳號的註冊服務。 緊接著在6月18日,論壇將全面停止發文與帳號相關功能,並轉為唯讀模式。最後舊版論壇 預計12月11日完全關閉,到時所有使用者將無法再存取該網站。 這表示15年來開發者們在上面分享的製作教學、指南、技巧等等,都完全無法再觀看 開發者們目前只能自行保存,然後之後再分享上傳而已。 https://bit.ly/3QmOaTL ————————— 雖然只是關閉舊論壇,但資料都不能轉移或保存,這樣之後新的開發者要找資料大概也挺麻 煩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28.1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328697.A.23C.html
h0103661: 無所謂吧,每一版本都差很多,光是腳本就不通用了 06/13 13:34
x2159679: RM時代要結束了嗎QQ 06/13 13:34
h0103661: 這家不像unity或ue搞兼容,上一版的教學下一版全部重來 06/13 13:35
ren740719: 現在也很少看到用舊版來開發的遊戲了,大多資料都不能 06/13 13:36
ren740719: 沿用在新版,能理解吧 06/13 13:36
gino0717: 直接問AI 06/13 13:36
elvensword: AI都已經爬完了 06/13 13:37
kaj1983: 關就關吧,以後要變成像HD2D那種風格了 06/13 13:38
KyHZ56: 半年也夠備份了 06/13 13:39
KudanAkito: 以後跑小黃油也要8G顯卡了嗎 06/13 13:40
Yokot0813: 現在大部分都直接問ai了少部分會去論壇 06/13 13:41
showwhat2: 他是關舊版論壇、開新版論壇,換了比較新穎的介面。 06/13 13:43
showwhat2: 我在猜應該是因為技術面關係才沒有把資料轉過去。 06/13 13:43
windfeather: 開新的一回事,主要是把舊的也關了,影響較大 06/13 13:46
s8018572: 超狠 不能庫存還是移植嗎... 06/13 13:55
s8018572: 有些舊指南應該還是可以參考 或是插件的構想 06/13 13:56
wedman: 新時代的小黃遊要來了 06/13 13:56
zxcmoney: 畢竟庫存要佔用空間,這又是成本 06/13 14:07
h0103661: 不,舊攻略是真的0作用,素材不兼容、程式語言完全不同 06/13 14:57
h0103661: 、開發端口差十萬八千里,rm的代數差異就是這麼高 06/13 14:57
KAGOD: 舊版已死,新版當立 06/13 15:08
AkikaCat: RM舊的你頂多參考別人以前幹過啥事而已吧,我記得換個版 06/13 15:15
AkikaCat: 本就整個不一樣,所以才很多社團打死都用同一版 06/13 15:15
a12073311: RM舊版攻略很多是真的沒用 新版完全不兼容 06/13 15:18
a12073311: 像是XP用的很多跟後續VX或前版2003(RM2)差很多 06/13 15:18
a12073311: 連素材都不能用 06/13 15:19
oscarss07: 讓AI去爬一下舊論壇寫成skill也行吧 06/13 16:27
asiaking5566: 有唯讀還行 06/14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