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前只有日美最強,台灣只是在菜雞裡面還算行 當時台灣遊戲業遇到以下幾個問題 一、主力在PC,而不是去做當時最好賺世界市場的遊戲機 二、因為主力在PC,就只想吃中國市場,而不是去拼世界市場 三、歐美PC廠商開始熱忠於自研3D引擎,台灣不拼世界市場就都在自研2D引擎 也沒啥人材去自研新引擎,因為歐美也是第一次自研, 舊的人材做不了,新的人材也補不上,就有人材斷層的問題 就算自研出了新遊戲引擎,也是各種問題與畫面落後, 最後就是好幾款遊戲一直用同一款引擎,要修改引擎得邊做遊戲邊修,太難 結果一步落後步步落後 四、就算不去做遊戲機,也沒有全面壓當時PC的最佳解MMORPG, 並全面學韓國授權給其他國家 結果就是原本還有的一些開發人材,全都慢慢消耗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08.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332784.A.F04.html
kuninaka: 沒吧,台灣以前都自研引擎阿 06/13 14:45
「就算自研了新遊戲引擎,也是各種問題與畫面落後」
chuckni: 自研成本太高了台灣又有人才缺口這一塊沒法跟有核心人才 06/13 14:53
chuckni: 的歐美比,台灣人才外流情況也是一直都很嚴重 06/13 14:53
cblade: 解析度都跟不上了 06/13 14:55
MikageSayo: 只能安慰自己是n黏膜一件了 06/13 14:59
madrac: MMORPG 有押一堆自製的啊, 只敢做武俠倒是真的... 06/13 15:01
yinaser: 不是只想吃中國市場只是做出來無一全部淘汰 06/13 15:26
yinaser: 能出線只是剛好中文市場沒這東西有機會玩下去 06/13 15:27
台灣當時就有個想法就是只要賺中國錢就好
class21535: 沒有 台灣很多家有做MMORPG 只是沒有美韓做得好 06/13 16:00
class21535: 思維工房跟傳奇都有賣國外 06/13 16:01
Fargen: 主要是遊戲進入3D時代後 成本暴增導致以中小企業為主的臺 06/13 17:46
Fargen: 灣遊戲業倒成一片 日本也有很多小型遊戲公司死在3D浪潮中 06/13 17:49
※ 編輯: krousxchen (118.170.208.14 臺灣), 06/13/2026 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