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uninaka: 沒吧,台灣以前都自研引擎阿 06/13 14:45
「就算自研了新遊戲引擎,也是各種問題與畫面落後」
→ chuckni: 自研成本太高了台灣又有人才缺口這一塊沒法跟有核心人才 06/13 14:53
→ chuckni: 的歐美比,台灣人才外流情況也是一直都很嚴重 06/13 14:53
推 cblade: 解析度都跟不上了 06/13 14:55
→ MikageSayo: 只能安慰自己是n黏膜一件了 06/13 14:59
→ madrac: MMORPG 有押一堆自製的啊, 只敢做武俠倒是真的... 06/13 15:01
→ yinaser: 不是只想吃中國市場只是做出來無一全部淘汰 06/13 15:26
→ yinaser: 能出線只是剛好中文市場沒這東西有機會玩下去 06/13 15:27
台灣當時就有個想法就是只要賺中國錢就好
→ class21535: 沒有 台灣很多家有做MMORPG 只是沒有美韓做得好 06/13 16:00
→ class21535: 思維工房跟傳奇都有賣國外 06/13 16:01
推 Fargen: 主要是遊戲進入3D時代後 成本暴增導致以中小企業為主的臺 06/13 17:46
→ Fargen: 灣遊戲業倒成一片 日本也有很多小型遊戲公司死在3D浪潮中 06/13 17:49
※ 編輯: krousxchen (118.170.208.14 臺灣), 06/13/2026 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