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bJ (Novel)》之銘言: : 5.常見的謠言,說1996~1998台灣遊戲產值僅次於美國與日本 錯了喔 以前的台灣遊戲產值很強 不是指仙劍、軒轅劍那些 而是盜版遊戲產值 當年盜版王國之稱可不是假的 https://youtu.be/Oh_AYUiG24c
當年大家玩的不管是街機或是家機 都是台灣盜版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36.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337411.A.CEF.html
dora77511: 那時候戲稱SEGA機台出的第二天就可以在台灣看到盜版的 06/13 16:13
gemboy: 反正幾天後又另開日經文討論串 一定又在講之微末節的點 06/13 16:15
gemboy: 盜版沒人開宗明義講 06/13 16:15
winda6627: 你看這個版是什麼當然改講其他東西。 06/13 16:17
MikageSayo: 盜版就講到爛了 動漫電玩產業都是 06/13 16:19
shintz: 當初的3c軟硬體盜版盜到美國受不了請台灣吃超級301法案, 06/13 16:22
shintz: 才有後續的智慧財產權相關法案。 06/13 16:23
ayubabbit: 這邊都老人 所以不用腦補說存在甚麼年輕人不知道 06/13 16:29
ayubabbit: 但同樣也不用去否定曾經存在過真的值得玩的遊戲 06/13 16:30
ayubabbit: 有曾經買過大宇遊戲的人 06/13 16:30
ayubabbit: 或許多少都有印象在最後幾頁有列出數十款開發的遊戲 06/13 16:31
ayubabbit: 還有當年甚至可以有好幾本遊戲雜誌在介紹遊戲 06/13 16:31
ayubabbit: 而且介紹的還是國產遊戲為主 06/13 16:32
ayubabbit: 是說我覺得盜版嚴重對國產遊戲傷害不是大家玩盜版國產 06/13 16:33
ayubabbit: 而是ps盜版太便宜 導致連去玩國產盜版都是比較貴的 06/13 16:33
ayubabbit: 國產遊戲連盜版的資格都沒有 06/13 16:34
probsk: 不用到PS SFC時代就已經是海盜王國了 06/13 16:55
livingbear: PS時代的盜版已經太沒技術了,以前FC還要竹科產業鏈 06/13 17:00
livingbear: 提供晶片的 06/13 17:00
HappyKH: 確實那時候國產遊戲的最大敵人是主機盜版片,一片100鼻涕 06/13 17:38
HappyKH: 價是要怎麼打 06/13 17:38
gowaa: 推文 我就有講了啊= =a 06/13 17:42
RDcat: SFC的3.5磁碟片 06/13 18:16
salamender: 後來經過很多年我才知道小叮噹也有自產自銷的劇情章 06/13 18:31
salamender: 節,現在畫的那些也都是大咖了w 06/13 18:31
et310: ????真假?以前投10元的越南大戰也是盜版機台嗎? 06/13 19:04
zxcmoney: 真的,好像是因為很多東西台灣代工,就順便盜版 06/13 19:11
livingbear: 台灣逆向工程很強啊,街機基板都能盜版,然後賣到台 06/13 19:56
livingbear: 港澳陸跟東南亞 06/13 19:56
livingbear: 一片100也太貴了,我記得我那時候一片才50 06/1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