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問題點很多啦 講幾個我覺得影響比較大的 第1就政府跟社會氛圍,韓國遊戲是在1997年韓國金融危機後蓬勃發展, 韓國失業率飆升,那時候的韓國應該內捲的很嚴重,大家都拚了命在做 反觀台灣,其實都沒碰到類似危急的狀況,加上台灣社會普遍覺得玩遊戲是不好的 這跟日韓的風氣差滿多的,就算2000年拿了一個AOE2的冠軍,也說了是電競元年 實際上甚麼都沒有做,都是交給企業單打獨鬥 再來就是台灣很多企業都很保守,不願意燒錢去拚,就算是本身是做遊戲的廠商 有些也是一套引擎用到底,只是跟一堆IP合作,做一堆免洗遊戲 反觀中日韓,越是經濟不好,生意人越是要生存,就會想破頭做出好遊戲 經濟越好,就是穩穩做自己本業就好,或是把錢投到股市就好 幹嘛浪費時間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台灣遊戲真的再做,以前就幾個廠商,雷爵、大宇之類的 但說實話,在2000年差不多就是一個高點後,之後就查無此人 就算後面再有波瀾,也不過是一個小插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15.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339294.A.19B.html ※ 編輯: toyhsu (114.37.115.193 臺灣), 06/13/2026 16:31:39
qweertyui891: 真的就是台灣人過太爽,所以博弈業獨大 06/13 16:33
ayubabbit: 台灣就有個最穩的房地產 06/13 16:40
ayubabbit: 所以在本多忠勝的情況下 資本根本不用去搞這些有的沒 06/13 16:40
RandyOrlando: 代理>>>開發 差不多就是這種思維 06/13 16:41
Sinreigensou: 我覺得台灣人就賺錢>>>>其他,遊戲業只挑最好賺的 06/13 16:43
Sinreigensou: 博弈還有成本最低的代理,其他全部蛋雕 06/13 16:43
Sinreigensou: 也就是沒有夢想 06/13 16:44
ayubabbit: 以前就算了 現在連nvidia都要把遊戲踢一邊了 06/13 16:46
Sinreigensou: 阿這邊指遊戲公司啦,夢想剩下獨立遊戲製作者有 06/13 16:46
twistfist: 那是日本韓國中國自己把房地產玩爛 06/13 16:52
spfy: 完蛋 已經提升到台灣人過太爽 沒有夢想的層次了 06/13 16:55
Sinreigensou: 房地產玩爛比較好吧 房地產就是沒產值的吸血鬼 06/13 16:55
Sinreigensou: 就事實啊 大宇還直接改名說我要改做半導體 06/13 16:57
twistfist: 你去跟泡沫經濟後的日本人、買房後腰斬的中國人,繳了 06/13 17:02
twistfist: 全租房東跑了的韓國人說玩爛比較好啊 06/13 17:02
pt993526: 價值觀也是一點吧 台灣很多人直到現在都還覺得花錢買遊 06/13 17:05
pt993526: 戲是錯誤的 06/13 17:05
twistfist: 然後要不談錢,那政府直接補助啊,那這版對政府灑錢搞 06/13 17:11
twistfist: 文創是不是又看賺多少? 06/13 17:11
fenix220: 窮怕了 06/13 17:25
chuckni: 直接end 陳腔濫調的教訓口吻只是為了講一句反觀 06/13 17:25
AN94: 一堆理由就四個字 技不如人 06/13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