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ss0322 (山羊先生)
看板C_Chat
標題Re: [討論] 電玩是不是唯一花費上漲很多的娛樂?
時間Sat Jun 13 22:04:53 2026
https://x.com/i/status/2064784664011903178
http://youtube.com/post/UgkxKwk-TcluU_59Ion_NupE3iB9f-fXTwM1?si=4llMFCrAFRh3MUUc
http://i.imgur.com/W72j1qC.jpg
「我不敢相信現在的遊戲變得這麼貴。
一款 Switch 2 的遊戲竟然要 80 美元?!」
「對啦,但其實遊戲一直都很貴,
不過這幾十年來它們也才漲了一點點而已。」
「任天堂 64 的遊戲以前大概要 60 美元。
《黃金眼》甚至要 70 美元!」
「那倒是真的。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現在才會覺得遊戲太貴,而以前卻不會?」
http://i.imgur.com/IrUmQKi.jpg
「嘿,你能相信這個『水管工踩蘑菇』的遊戲居然這麼貴嗎?」
「什麼??我才不在乎,這可是80年代!把古柯鹼拿過來!」
「噢天哪,古柯鹼!我要用 20 美元買一棟房子!」
「我們將會永生,而且這個世界從現在開始只會變得更酷!
你能想像 60 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嗎?」
http://i.imgur.com/L8KSLCx.jpg
「爸爸、媽媽,我可以要 90 個埃隆幣(Elon-coin)
來買新的瑪利歐遊戲嗎?」
「對不起,比利。
媽媽和我之前在 Polymarket上打賭我們會離婚,
所以我們現在要分開,好把那一大筆錢贏到手。」
「這就是人生,而且從現在開始只會變得更糟。」
※Polymarket(一個去中心化的預測市場平台)
http://i.imgur.com/DnirF4V.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91.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359495.A.DCE.html
→ jeffreyseh: 什麼都漲了 06/13 22:06
推 kuninaka: 沒漲才奇怪 06/13 22:07
→ laladiladi: 以前一款頂很久吧 06/13 22:13
→ tv1239: 以前遊戲的遊戲時長跟現在根本不能比其實 06/13 22:14
→ boss0322: 現在一款也能頂很久就是了阿 只是現在太多人玩遊戲習慣 06/13 22:14
→ boss0322: 太速食化了 06/13 22:14
推 kuninaka: 現在一款可以玩更久阿 06/13 22:15
→ kuninaka: 前提是不要上網找攻略 06/13 22:15
→ boss0322: 更別說以前的遊戲為了增加時長故意設很難的難度 06/13 22:15
→ laladiladi: 對啊 大家習慣改變了以前沒得選 現在有的選了 06/13 22:16
推 shinchen: 以前一款頂很久是因為你也沒多少其他選擇能玩 06/13 22:16
推 senas: 現在有短影音這種免費又快的娛樂 遊戲當然覺得貴 06/13 22:19
→ tv1239: 以前的RPG初見一輪超過60hr+就很驚人了 現在可能會被嫌短 06/13 22:20
→ gn01102368: 漲最多應該是迪士尼樂園吧 06/13 22:35
→ qazw222: 現在玩不到一輪 06/13 23:12
推 zxcmoney: 就因人而異,有些人會刷滿成就 06/13 23:28
→ zxcmoney: 時間又會倍增,然後老遊戲其實一輪時間也有限 06/13 23:28
→ zxcmoney: 但以前沒遊戲玩就加些限制自己挑戰成就類似 06/13 23:29
→ BOARAY: 一款玩很久要有昂賴 我Gta玩那麼久也是有昂賴 06/14 12:58
→ BOARAY: 一玩就五六年 後面跑去玩登能黑沙才知道GTA到底有多佛 06/14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