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假設情境一 https://i.meee.com.tw/BkvFo9j.png
把人從脖子部位切開 上面的頭換成機器,就不能算是人嗎 https://i.meee.com.tw/xiilJ4g.png
還是反過來把脖子下面的軀體換成機器 比較不能算是人? https://i.meee.com.tw/C2NCgUK.png
https://i.meee.com.tw/PYTC8HL.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63.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387007.A.5D8.html
Rizzi: 科學超電磁砲有更新穎的想法,把人從中間一半切開成兩個人 06/14 05:46
mrporing: 大佐表示: 06/14 05:55
ThreeNG: 銃夢表示 06/14 06:12
pponywong: 合金男爵 06/14 06:22
barlunick: 忒修斯之船表示 06/14 06:23
NKN: 銀河鐵道999跟銃夢都談過的問題 06/14 06:26
NKN: 切開後各改造一半變兩個人的也有幾部作品用過 06/14 06:27
NKN: 但無敵鐵金剛的阿修拉男爵那樣兩個人各一半接成一個人的很少 06/14 06:28
feedback: 魔偶馬戲團在沙漠戰之後的男主表示: 06/14 06:32
jaguarroco: 縱劈然後逢成一個的...等等我頭痛 06/14 06:41
rainwood: 歐茲國的鐵樵夫,那邊覺得是一部分再一部分的持續變換, 06/14 06:59
rainwood: 加上本人一直覺得是同一人,那就是同一人了 06/14 06:59
KAGOD: 頭換成機械你就死了啦,跟亞人一樣的概念 06/14 07:02
rainwood: 雖然後面又出現拿淘汰下來的那些肉體修一修(簡單的說缺 06/14 07:03
rainwood: 的部分一樣換機械)再拼裝成完整人,結果判斷還是以個人 06/14 07:03
rainwood: 主觀,自己認為是全新誕生的新人,那就是另一個人了 06/14 07:03
AAAntou: 沒錯 牙齒補過也是非人生物 06/14 07:07
hit0123: 目前的腦科學告訴我們左右腦其實可以獨自運作 06/14 07:14
Atima: 你能期待愛諾說出甚麼大道理? 06/14 07:17
L1ON: 2077: 06/14 07:19
blackone979: 機械神教表示: 06/14 07:37
KUSURI: 這一直是一個哲學問題呀 人被非人的東西替換多少 替換多 06/14 07:37
KUSURI: 少百分比 人才不是人 也就是「人」這個名詞的定義跟範圍 06/14 07:37
KUSURI: 問題 06/14 07:37
lissmart: 戴個眼鏡你就是生化人了 06/14 07:38
yman: 頭換成機械不就意識上傳?能在數據中模擬一個一模一樣的你, 06/14 07:43
yman: 那這跟現在的你又有什麼不同?這點取決於你相不相信靈魂呀 06/14 07:43
desti23: 我玩的一個賽博龐克遊戲中有定義身體多少%機械以下才能算 06/14 07:53
desti23: 人 這樣倒是挺明確的 06/14 07:53
NAGORIYUKI: 機油佬: 06/14 08:01
dearjohn: 我不當人類了!JOJO! 06/14 08:05
p200404: 也有人覺得換個帳號就不是同一個人 大概是一樣的情況 06/14 08:32
alligator176: 都不是,混了雜質 06/14 08:57
BILLYBOY: 就生化人呀 糾結什麼 (誤 06/14 09:27
BILLYBOY: 廣義來看 換個人工肛門就可以當生化人摟 你只是人格還 06/14 09:29
BILLYBOY: 是人類而已 兩者有什麼衝突嗎? (欸欸欸 06/14 09:29
Addidas: 艾利克斯·墨菲表示: 06/14 09:55
featherable: 大家多少有吃到重金屬 都是生化人 不要分那麼細(x 06/14 09:59
shinelusnake: 禪亞塔:你先體悟心靈祥和 06/14 10:03
yniori: 鋼鍊 06/14 10:08
BruceChang: 從你體內來看是塑膠人... 06/14 11:38
Klauhal: 絕地戰兵 : 當然不算 06/14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