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kaj1983: 動動手指沒有罪惡感就可以殺人的世界 06/14 09:44
推 Xpwa563704ju: 就算無人機變主流,也是需要士兵啊 06/14 09:44
→ kaj1983: 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吧 06/14 09:44
※ 編輯: ClawRage (123.192.163.43 臺灣), 06/14/2026 09:47:08
→ error405: 烏克蘭現在用超兇 06/14 09:46
→ dklash: 想太多了 兩邊都純機器人對戰 那就只是互相消耗打經濟戰 06/14 09:47
→ dklash: 你打仗不死人 誰會喊投降? 06/14 09:48
推 goseienn: 沒人死為什麼要投降+1 06/14 09:49
推 dearjohn: 打到對方經濟完蛋後自然就會投降了~看現在的戰爭。 06/14 09:50
推 Jerrybow: 特列斯: 06/14 09:50
推 nothink0: 那就變成經濟戰了 06/14 09:51
→ spfy: 根據某中東國家 應該還是要打到人才會有反應吧 06/14 09:51
推 diablohinet: 見證者136、見證者137表示: 06/14 09:51
→ egg781: 無人機為主流接著就要接地平線期待黎明了 06/14 09:51
推 yezero: 現在的戰爭是無人機拿來殺人超恐怖,無人機打得反而不是 06/14 09:52
→ yezero: 無人機而是人和載具。 06/14 09:52
→ diablohinet: 無人機現在主要目的就是打經濟不對稱戰爭 一方面灑 06/14 09:52
→ diablohinet: 一大堆自殺無人機炸彈要用多少所費不貲的防空武器去 06/14 09:52
→ diablohinet: 防禦 一方面灑一大堆自殺無人機去破壞基建 06/14 09:52
→ diablohinet: 光是經濟就被這種拖垮 06/14 09:53
推 iamnotgm: 講啥屁話 無人機打的就不是人? 06/14 09:55
推 chigo520: 乾脆打開模擬器打不就好了? 06/14 09:57
噓 ARCHER2234: 笑死,之前俄國用飛彈和戰機直接炸烏克蘭的經濟比無人 06/14 09:57
→ ARCHER2234: 機破壞還大請問用有成功嗎? 06/14 09:57
→ ARCHER2234: 無人機重點是便宜。他做得到的飛彈和戰機能做的更好 06/14 09:58
→ kinuhata: 覺得打完機器就不會打人也是很天真,戰爭要贏就是要重 06/14 09:59
→ kinuhata: 創敵人,不存在人道這種東西 06/14 09:59
推 whitertiger: 未來不可能發生無人機互打,沒人類士兵參與的戰爭 06/14 10:04
噓 hitlerx: 沒被攔截的無人機殺的還是人啊 06/14 10:04
→ whitertiger: 哪個軍事將領會允許無人機可以不受操作人員監控,可 06/14 10:05
→ whitertiger: 以AI自主對敵人開火的 06/14 10:05
→ hitlerx: 除非外星人強勢介入 直接訂好遊戲規則 不遵守直接判輸 06/14 10:05
→ whitertiger: 講無人機空襲可以讓敵國的經濟完蛋,似乎是對現代戰 06/14 10:06
→ whitertiger: 爭沒有研究的人才會說的話 06/14 10:06
推 waterjade: 已經能用在無人機上了啦 你以為FABLE 5為什麼被擋 06/14 10:07
→ whitertiger: 俄國的油廠幾乎天天被無人機炸,俄國經濟變非常難看 06/14 10:07
→ whitertiger: ,但俄國還是靠各種調節經濟手段硬撐著 06/14 10:07
→ waterjade: 就人家不想把AI用在這上面所以被報復 06/14 10:08
推 AdventurerCC: 烏現在就是啊,都能用無人車+無人機單獨攻陷陣地了 06/14 10:09
推 whitertiger: 無人機最早的功用是不用人員冒險,可以進入高風險戰 06/14 10:10
→ whitertiger: 區執行任務,不必擔心人員陣亡,便宜是後來烏俄戰爭 06/14 10:10
→ whitertiger: 後的事 06/14 10:10
推 CCNK: 烏克蘭現在無人機實戰操控no.1 06/14 10:11
→ whitertiger: 烏軍實驗用地面武裝無人載具進攻陣地有發現問題,視 06/14 10:12
→ whitertiger: 野太差了,而且一不小心就會掉到坑內動彈不得,後來 06/14 10:12
→ whitertiger: 是發現用來守防線比較好用,補充彈藥也比較方便 06/14 10:12
→ whitertiger: 烏軍現在是實驗地面無人載具能否大規模布雷或掃雷, 06/14 10:15
→ whitertiger: 或當成反FPV載具,派士兵執行反FPV任務風險太大,因 06/14 10:15
→ whitertiger: 為FPV很難命中 06/14 10:15
推 katanakiller: 現在就是了 06/14 10:16
推 lc85301: 現在就是了… 06/14 10:17
→ whitertiger: 我是預測以後的裝甲部隊會帶著一堆各種無人載具在行 06/14 10:17
→ whitertiger: 動中,用來反制這種IED、反甲FPV、狙擊手、反戰車串 06/14 10:17
→ whitertiger: 連彈頭火箭筒或飛彈 06/14 10:17
→ whitertiger: 現在不是吧,無人機還是要人員操作,沒有自主判斷 06/14 10:18
→ whitertiger: 各種IED 06/14 10:18
→ katanakiller: 士兵用途是佔領 06/14 10:19
噓 goldman0204: 紅明顯~你以為無人機主要打甚麼?當然是打主要基地~ 06/14 10:22
推 lastphil: 還要很久吧 幾年前提出來的人可是被轟的體無完膚 06/14 10:22
→ goldman0204: 還是會死人的.不爽直接炸你住宅區也可誰叫你在軍營邊 06/14 10:23
推 orca1912: 現在俄烏戰爭烏克蘭運用無人機很厲害 06/14 10:26
噓 a25785885: 無人機飛不到的地方終究是要比無人機更便宜的韭菜進場 06/14 10:26
→ a25785885: 絞肉 怎麼會有人以為現代才開始打經濟戰 06/14 10:26
推 tonyxfg: 進攻方傻了才跟防守方玩無人機互轟,當然是繞過防守無人 06/14 10:26
→ tonyxfg: 機去炸後方設施、指揮人員跟人民啊 06/14 10:26
→ orca1912: 烏克蘭26年無人機產量和攻勢更猛了 06/14 10:27
→ tonyxfg: 而且當防守方無人單位損失到一定程度後,還是要派人頂上 06/14 10:28
→ tonyxfg: 去補洞,不會有無人機打完就投降這回事的 06/14 10:28
→ a25785885: 像美國那樣對伊朗炸 再給他100年都打不下來 人家大不 06/14 10:28
→ a25785885: 了變地下部落時代 不想投降的話你終究要派人 06/14 10:28
推 diablohinet: 認為無人機進攻對經濟沒有影響的似乎是對現代戰爭超 06/14 10:29
→ diablohinet: 級有研究的專家才會說的話(鼓掌) 06/14 10:29
噓 MarchelKaton: 怎麼還有人以為現在才打經濟戰? 06/14 10:29
推 SinPerson: 會用無人機打平民,而不會用無人機互打 06/14 10:32
推 kaj1983: 戰爭有打擊對手的手段就會用 06/14 10:32
推 GAIEGAIE: 打仗一直以來都是打錢啊 忘記拿破崙的名言了嗎 06/14 10:33
推 whitertiger: 現在有反無人機用途的無人機了 06/14 10:35
→ whitertiger: 任何長程攻擊要打對地方才會對經濟有影響,你打一些 06/14 10:36
→ whitertiger: 像是海灘、公共廁所、公寓跟兒童醫院的目標,這些會 06/14 10:36
→ whitertiger: 對經濟有影響? 06/14 10:36
→ whitertiger: 以台灣來舉例,打到台積電的晶圓廠不但對台灣經濟有 06/14 10:38
→ whitertiger: 影響,連全世界也會跟著受影響,但你打全聯就不會了 06/14 10:38
噓 iampig951753: 你那邊還來得及 2330 06/14 10:53
→ berserk: 直接拼ai 06/14 10:57
→ yashiro: 戰爭講人道,除非你是克拉克或祖國人 06/14 10:59
推 hit0123: 無人機互打x 互相用無人機打人o ,不是不死人 是比誰先 06/14 11:02
→ hit0123: 把人殺完 06/14 11:02
推 allanbrook: 如果無人機互打沒了就會結束 那根本也不會打起來 06/14 11:06
→ allanbrook: 打仗的目的又不是分輸贏 06/14 11:08
→ allanbrook: 是搶奪 制裁 破壞 剝削 06/14 11:09
噓 jack30338: 第一波攻勢(機器人)打完誰劣勢就投降 你問問烏克蘭為啥 06/14 11:16
→ jack30338: 不這麼做啊 06/14 11:16
推 Heedictator: 現在進行式 06/14 11:19
→ Heedictator: 毒爆流 06/14 11:19
→ DEAKUNE: 以後就機器vs機器,人類在後面動嘴 06/14 11:50
推 PSP1234: 現在就是了 打到沒錢 打到守不住重要單位 打到後勤 06/14 11:58
→ PSP1234: 跟不上就會投降了 不然現在步兵戰車跟無人機根本沒 06/14 11:58
→ PSP1234: 可比性 06/14 11:58
→ Alex13: 將來說不定會有無人機打電力網路,斷電斷網幾天後,就有人上 06/14 12:03
→ Alex13: 街頭要求國家政府投降的 06/14 12:03
推 tonyxfg: 打電網不用無人機,從有戰爭開始人類就在想方設法給敵人 06/14 12:22
→ tonyxfg: 斷水斷能源了,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 06/14 12:22
噓 minagoroshi: 沒去偷拍? 06/14 13:25
→ minagoroshi: 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 06/14 13:25
→ minagoroshi: 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 06/14 13:25
→ minagoroshi: 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 06/14 13:25
→ minagoroshi: 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 06/14 13:25
→ minagoroshi: 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 06/14 13:25
→ minagoroshi: 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 06/14 13:25
→ minagoroshi: 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ペ 06/14 13:25
→ kusotoripeko: 現在俄烏雙方國土上一大堆廢棄光纖,不知以後怎麼清 06/14 13:39
推 a28200266: 現在就是了不是嗎?只是還是需要步兵 但坦克已經快沒 06/14 13:53
→ a28200266: 用了 06/14 13:53
→ a28200266: 整個馬路都是無人機的攻擊範圍 前線的坦克都要躲躲藏 06/14 13:54
→ a28200266: 藏 06/14 13:54
→ a28200266: 做的更好沒啥用啊 一發愛國者飛彈要多少錢 自殺無人機 06/14 13:55
→ a28200266: 可以壓到一萬美元以下欸?你怎麼換 換不了的 06/14 13:55
→ ipon4490031: 你乾脆說比電競算了? 06/14 14:22
→ rex7788: 不流血笑了 你覺得無人機上面不裝槍砲射人的嗎 06/14 15:59
→ rex7788: 戰爭不限於戰鬥上也可以搞戰略,要是我跟你的無人機製造 06/14 16:00
→ rex7788: 商勾結讓你的無人機全癱瘓或射自己人你要怎辦 06/14 16:00
噓 BOARAY: 先噓ID 06/14 16:53
→ BOARAY: 沒在關注烏俄的嗎 雙方用疑似對面提供的無人機用的很開心 06/14 16:53
→ BOARAY: 欸 起碼開戰車罐頭更加EZ 比較可惜是老俄的柳葉無人機 那 06/14 16:53
→ BOARAY: 麼大台結果實戰沒有這種輕巧型好用 頂多在遊戲COD裡很好嚇 06/14 16:53
→ BOARAY: 人= = 06/14 16:53
→ UrFather: 複製人戰爭☺ 06/14 17:33
→ adk147852: 不是早在用了 06/14 18:01
噓 goisjkps: 你哪裡還來得及 06/14 19:55
→ reaturn: 很正常,然看就是拚看工業生產力跟軟體能力了 06/14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