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傳微軟考慮拆分 Xbox 業務獨立運作 並將《戰爭機器》新作改回平台獨佔 13 6 月, 2026 這招能救回玩家信心嗎? 根據外媒最新爆料,微軟(Microsoft)正重新評估 Xbox 品牌的長遠定位。為了應對市場 變化,官方正考慮將 Xbox 拆分為獨立公司,或是轉為「全資子公司」模式營運,不再只是 微軟旗下的常設事業部門。 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引述路透社的消息指出,這只是微軟內部推演的數個改革方案 之一。近年來 Xbox 面臨極大的營運壓力,尤其是先前調漲 Xbox Game Pass(XGP)訂閱 價格後,導致流失了數百萬名訂閱用戶。雖然事後微軟透過調整資費結構、並將《決勝時刻 》(Call of Duty)新作限縮於特定高階訂閱方案等手段來挽回利潤,但整個品牌的成長天 花板依然沉重。 以財務角度來看,將 Xbox 品牌拆分獨立,確實能讓 遊戲業務擺脫微軟母公司對「高毛利 率」的嚴苛 KPI 考核;但相對地,這也意味著 Xbox 未來將無法再直接調動微軟集團那近 乎無限的資源與資金支援。 加速王牌 IP 開發週期,傳將重回「主機獨佔」基本盤 《The Information》進一步揭露,微軟計劃加大對 Xbox 旗下核心重磅 IP 的投資,包含 《最後一戰》(Halo)、《上古卷軸》(The Elder Scrolls)與《異塵餘生》(Fallout) 等神作,旨在縮短開發週期,推動新作加速問世。雖然具體執行細節仍待明朗,但考量到《 上古卷軸 6》與《異塵餘生 5》自官宣以來便陷入漫長的開發泥淖,微軟此舉顯然是想重拳 整頓開發效率,回應全球玩家的苦苦等待。 企業新聞 此外,市場傳出初代重製版《最後一戰:戰鬥進化》(Halo: Combat Evolved)計畫首度打 破藩籬登陸 PS5 平台,這被視為微軟跨平台策略轉型期的過渡方案。然而,這類「全平台 」策略或許只是特例。最新業界風向指出,微軟似乎打算重新縮減戰線、聚焦回主機獨佔路 線。例如,原先盛傳將同步推出 PS5 版本的重量級射擊新作《戰爭機器:事變日》(Gears of War: E-Day),據悉已悄然取消跨平台計畫,回歸 Xbox 與 PC 獨佔發行。 原文網址:https://www.ludens.com.tw/microsoft-xbox-spin-off-elder-scrolls-fallou t-speed-speed-up/ 微軟這次賭很大呢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12.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414515.A.03F.html
gino0717: 全部調去做AI 06/14 13:22
nowingboy: Xbox微軟就沒有心在救 真的有用嗎 06/14 13:22
spfy: 看起來拆出去沒有優點阿? 06/14 13:24
rasaze: 就是因為沒有心想做才打算切出去吧 06/14 13:25
super0949: 把賠錢貨趕走 不要影響我的意思 06/14 13:26
qoo2002s: XBOX都把AI拔掉了 06/14 13:27
NexusPrime: 原本靠微軟資金雄厚都做成這樣了,以後盈虧自負不就 06/14 13:28
NexusPrime: 更慘? 06/14 13:28
saberfighter: 看成微積分 06/14 13:36
a0079527: 以前有爸爸所以隨便做做吧 現在要自己負責業績就會比較 06/14 13:36
a0079527: 上心 06/14 13:36
BOARAY: 先切割然後要你自立自強的意思嗎 06/14 13:37
S2357828: 現在要求30%利潤阿 06/14 13:39
jqs8ah5ar: 盈虧自負好啊,買了一堆垃圾DEI遊戲進gamepass怎麼可能 06/14 13:39
jqs8ah5ar: 賺錢,把錢投在真正能賺錢的遊戲上才有救 06/14 13:40
hankiwi: 業務獨立運作和蛋雕是一種同義詞嗎 06/14 13:42
shingatter: 爸爸要跟親生仔切割了 06/14 13:44
Annulene: 現在就一坨了 分開到時內鬥不可避 06/14 13:50
spring60551: 公司內部門有賺沒賺大家一起擔,拆分出去有賺錢親兒 06/14 13:51
spring60551: 子沒賺錢賣銀子 06/14 13:51
shlee: 自生自滅 06/14 14:11
krousxchen: 不就像索尼的SCE跟SIE? 06/14 14:13
sniperex168: 獨立運作以後要丟掉比較方便,起死回生算賺到XD 06/14 14:13
mc3308321: 以後比較好打包賣給中國或是韓國 06/14 14:26
spfy: 這還有晶片業務 要賣很麻煩吧 06/14 14:31
ffaatt: 遊戲就很難救 一般消費者太難佔領 06/14 14:55
wulouise: 切出去msft要起飛嗎?www 06/14 15:49
spfy: 股價應該會往上吧 全部BU就XBOX最不賺 06/14 16:03
dylantu: 哈哈你看看你 再擺爛啊 06/14 17:12
wulouise: xbox這種爛攤子誰要接啊,真的會有中國廠商買來玩然後受 06/14 17:36
wulouise: 制於微軟os.. 06/14 17:36
badruid: 利潤率太低耽誤到股價怎麼辦,大概4這樣 06/14 18:51
Acheqitate: 拆出去保證涼涼 06/14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