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nVtbh9TwM
https://x.com/Fleetmo_Jin/status/1030984322436628480/photo/4 https://pbs.twimg.com/media/Dk7Kt38UwAEE032.png
https://pbs.twimg.com/media/Dk7KsrYV4AAfGIX.png
作為大幅改進過得飛馬級,與鋼彈計畫搭配的專用母艦 借用網友做的3D模型,阿爾比昂的MS回收位於發射跑道升降機旁邊 MS發射的時候要把折疊跑道打開,然後把MS升上去 但是奇妙的事情是這船有設計雙甲板,下層甲板有個全尺寸不用 摺疊可以發射一般飛行器的空間(艦船兩個巨大'前臂") 但是為何不是反過來給更重要的MS完整的內部發射跑道 或是乾脆兩層結構都做成高度可以發射MS用,而且MS在下層甲板發射 離機庫更近發射效率會更好吧? 結果MS母艦的艦載機操作效率是最好的,直接機庫對著跑道能直接發射 結果來說MS也能操作,反正也只帶6架MS,但是就有種,WHY? 你艦載機直接跟MS共用跑道就好了啊? 為何艦載機的跑道比MS還完整? 也確實UC後來大部分船隻也都用開放式的大跑道給MS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96.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418918.A.B2B.html
lisoukou: 初鋼小說有提到 06/14 14:41
lisoukou: 艦載機要是妨礙到MS出擊 被毀掉都不意外 之類的內容 06/14 14:42
lisoukou: 所以艦載機出擊的順序會比MS早 06/14 14:43
SCLPAL: 上面出去 下面進來 GP01緊急返艦就下面 06/14 14:45
VRadmanovic: 反正大冰箱不用那個跑道 06/14 14:45
knight90496: 有種赤城號三層甲板的美 06/14 15:01
Wooctor: 艦橋前方那塊應該要塞好幾組VLS 06/14 15:53
Wooctor: 然後緊迫防衛用的快砲跟中口徑火砲太少了 06/14 15:53
Yijhen0525: 0083完成時間在1980年末,創作船艦也是參考現實 06/14 16:06
Yijhen0525: VLS應該也是後期的概念就是 06/14 16:09
NKN: 負責武器開發計畫的理工宅宅搞到的預算錢太多時常會有人幹的 06/14 16:37
NKN: 酷炫潮複雜變形機構裝置 後來容易被前線單位抱怨太複雜太難 06/14 16:37
NKN: 維護不實用 06/14 16:37
efkfkp: 設定上就是飛馬級一期,共用進出口導致事故頻繁,所以把發 06/14 16:45
efkfkp: 射跟回收路徑分開,增設專用的彈射出擊區,原始設計的下層 06/14 16:45
efkfkp: 甲板也是可以供MS進出的。 06/14 16:45
efkfkp: 側邊兩個是緊急着艦入口,像GP01那樣用攔截網不是常態著艦 06/14 16:45
efkfkp: 的方法,常態是從前端回收,只是兼職戰鬥機彈射口而已。 06/14 16:45
NKN: 後來幾型新造艦種的著艦甲板都是設計成在艦體後方 06/14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