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AMD RX 9070 XT 終於出現在 Steam 市占,還追上 RTX 5080 https://share.google/ol8jHKILmGfOFRTfa 自從 RX 9000 系列顯示卡上市將近一年以來,雖然在各大零售通路賣得有聲有色,但在 Steam 的資料庫裡卻集體玩起了失蹤。反觀隔壁棚 NVIDIA 的 RTX 50 系列早已在榜,甚至每個月都有點成長,尤其中階的 5070、5060 Ti 。 不過,就在最新公布的 2026 年 5 月 Steam 硬體調查中,這份神秘的隱形名單終於正式解密。 AMD RX 9070 XT 首次在榜單上正式現身,且有達 1.33% 的市佔率,成為當月成長率最高的黑馬!畢竟從無到有。 雖然距離 NVIDIA 這代的頂級熱銷款還有段距離,但如果對比同級別的競爭對手 RTX 5080的 1.47%,兩者的差距已經縮小到僅剩 0.14%,搞不好下個月就差不多了。 除了老大哥之外,主打高性價比的預算救星 RX 9060 XT 這次也一樣在榜上,市佔率從 0% 一口氣校正回歸到 0.72%。雖然距離 RTX 5060 那超過 2.0% 的鐵壁高牆還有一段距離,但至少證明了真的有 A 卡玩家,只是之前 Steam 的系統辨識上有點問題。 這次AMD終於上榜了 市佔率也漸漸能打了 在幾年後真能追上N卡了嗎?! 話說不開FSR的情況,9070xt也還是挺能打的 今年就靠這張打下半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98.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424697.A.287.html
krousxchen: 不是跟5070Ti比?? 06/14 16:14
sokayha: 寫文的和心得都蠻有趣(好笑)的www 06/14 16:16
mayolane: #1gB3CBSZ (PC_Shopping) 06/14 16:20
shigurew: 價錢效能比真的很強,但沒CUDA直接死一半 06/14 16:22
NankanAvenge: steam有什麼遊戲會用到CUDA 06/14 16:37
Misohagi: 不是,因為之前一直顯示不出來正確型號 06/14 16:38
sezna: 9070XT啥時對標5080了 06/14 16:47
kress: 我一直以為9070是跟5070Ti或5070對標 06/14 16:48
qazws931: 之前steam每月的硬體調查一直沒列 06/14 16:58
intela03252: 9070xt 和5070ti同級,強ㄧ點點,真的只有一點,但 06/14 17:01
intela03252: 9070和5070比一定選9070 06/14 17:01
intela03252: 記憶體差距擺在那裡 06/14 17:02
intela03252: 然後5070ti漲到32990 06/14 17:02
testlab: 當初就是9070和5070在選,純遊戲同價格記憶少4G買不下去 06/14 17:07
ack0011: 之前5070ti 26990的時候根本沒貨買不到,那時候9070xt新 06/14 17:07
ack0011: 的只要22k隨便買 06/14 17:07
JustBecauseU: 不懂欸 玩個遊戲要CUDA幹嘛 06/14 17:08
ack0011: 最夭壽的是5080貴了5070ti快10k,只多15%效能,還只給16g 06/14 17:08
kress: 當初2080s跟2080也是這樣 價格差快10K 效能只提升15% 06/14 17:22
intela03252: 正常本來就是這樣,越高端提升越少,所以4090才會在 06/14 17:26
intela03252: 歷代顯卡中那麼奇特,卡王卻是cp值最好的 06/14 17:26
ab4daa: 穩了 06/14 17:26
as920909: 所有產品都是這樣的 喇叭耳機也是 多花一倍的錢不代表提 06/14 17:37
as920909: 升100% 06/14 17:37
elvis222: 光遊戲DLSS還是比FSR強啦 加上有些人有cuda需求的 06/14 17:47
elvis222: 還沒算那一些有品牌偏好的 06/14 17:47
qazw222: 一定選9070....怎麼和我做功課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06/14 18:01
SaberMyWifi: 臭打遊戲選AMD就是CP高啊 06/14 18:01
diablohinet: CUDA : ^ _^ 06/14 18:07
tym7482: 那價差只想打遊戲的話一定選9070XT啊,除非有別的考量 06/14 18:17
testlab: 是說9070非XT和5070非Ti吧,16Gvs12G阿== 06/14 18:34
spfy: 5070還沒漲價時好討論 現在價差很大 06/14 18:42
aa000017: 只打遊戲9070xt爽玩派,感謝荒野 06/14 18:53
oread168: 低價那幾張70TI一開始也沒多好買 肥肥勸朋友那幾千拿去+ 06/14 18:59
oread168: SSD跟RAM也爽 現在根本賺到ㄌ 06/14 19:00
Broyz: 10系列的佔比都還這麼高,到底要怎麼玩遊戲阿 06/14 19:06
dieorrun: 臭打遊戲9070XT CP值很高阿 尤其是當初從對面掏的 06/14 19:49
dieorrun: 還沒那個會燒的垃圾接頭 06/14 19:50
iComeInPeace: 要不是當初買不到N卡 我也不想買A卡 06/14 20:50
moon1991: 2倍幀生成加reflex,延遲可接受話質也不錯 06/15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