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lawRage: 買漫畫不是為了看? 是為了支持? 沒買就先看過? 06/15 02:24
→ ClawRage: 拿夢想來解釋經濟喔 06/15 02:25
→ ClawRage: 這人大概覺得印刷成本很低,不用賭滯銷 06/15 02:25
→ D44NFY: 前面聽起來有點太矯情了,雖然本意是增加海外正版管道這 06/15 03:02
→ D44NFY: 件好事,但是你要求集英社也沒太多用啊,代理商賣多少又 06/15 03:02
→ D44NFY: 不歸他們管,實體文娛作品的價格就是很玄也很死的數字, 06/15 03:02
→ D44NFY: 紅不紅,有沒有人買很難捉的 06/15 03:02
推 away612101: 印刷成本確實很低阿…尤其黑白更是低到誇張 06/15 03:02
→ away612101: 我甚至覺得滯銷帶來的倉儲成本才是個問題 06/15 03:02
推 P2: 又不是每國漫畫都有封套 在書店不能直接翻看 06/15 03:09
推 pony1126: 不是價格的問題吧,同樣一部作品台灣的實體本也就跟日 06/15 03:23
→ pony1126: 版差不多 06/15 03:23
→ KuRaZuHa: 授權費那麼貴喔? 一棟房子? 06/15 03:27
→ pony1126: 現在動漫消費市場不就買週邊>>>>買漫畫輕小BD,逛動漫 06/15 03:29
→ pony1126: 店甚至還聽過到背著看起來就造價不菲的痛包客人說出同 06/15 03:29
→ pony1126: 一部作品一百塊出頭的漫畫好貴的話 06/15 03:29
推 diablohinet: 訂閱制的電子版或是付費電子版呢 06/15 03:38
→ glen246: 歐美正版漫畫實體書的確挺貴的,在中港台印刷後送去那邊 06/15 04:22
推 arrenwu: 漫畫單行本一直仍是漫畫家重要收入來源啊 06/15 04:33
推 qq204: 現在AI翻譯再找人潤稿最穩... 然後也不用那麼貴 06/15 04:48
→ Madevil: 別跟個把16進位表示法誤當成是組合語言的認真,跟他比起 06/15 04:52
→ Madevil: 來那位搞出把狙擊槍扛在肩上瞄準的還真的不算什麼 06/15 04:52
推 arrenwu: 問題一直都是版權問題吧 06/15 04:56
→ qq204: 日本出版社自己搞就行阿,但日本企業懂得都懂... 06/15 04:58
→ arrenwu: 我其實不太確定的是跨國授權問題一般門檻在哪裡 06/15 05:00
→ arrenwu: 因為Netflix Crunchyroll Youtube等等大平台不同國家 06/15 05:00
→ arrenwu: 裡面也有不同的授權方式 06/15 05:00
→ arrenwu: 單只是是要生出日文、英文、中文 的話那翻譯成本應該 06/15 05:01
→ arrenwu: 從來都不是核心問題 06/15 05:01
推 Cazu448: 連載 跟 單行本 算是不同的議題了 06/15 05:42
→ Cazu448: 連載 日本有月刊周刊漫畫雜誌 很容易以低價取得 06/15 05:45
→ Cazu448: 出版社也能比較直接用網頁/APP版之類的推出出去 06/15 05:47
→ Cazu448: 但是單行本就會有一堆問題在了 各國規定要怎麼遵守 06/15 05:48
→ Cazu448: 倉儲 寄送 人員 都是成本 站在出版社的立場 交給代理商 06/15 05:49
→ Cazu448: 全權去處理 06/15 05:50
推 ucha: 前一篇才有漫畫家説自己漫畫慘招 遭動畫化 06/15 06:26
→ ucha: 才只賺一台日本車實際靠漫畫多刷賺錢 06/15 06:26
→ iwinlottery: 20年經濟不好 06/15 06:44
→ qq204: 找中韓取經看他們WEB版怎麼搞,然後靠AI搞多語言 06/15 06:44
→ asiaking5566: 先改條漫和加彈幕功能再考慮 06/15 06:50
推 AkikaCat: 跨國授權的門檻一直都不是問題,問題是願不願意 06/15 07:08
→ asd065: 取得授權問題外,海外代理不符收益斷尾不知怎麼支持 06/15 07:25
推 akway: 我覺得授權分紅問題吧 有的授權出去廠商大賺 作者卻沒分到 06/15 08:04
→ akway: 什麼 主要只能靠印漫畫賺 06/15 08:04
推 mkcg5825: 沒有通路老毛病 06/15 08:32
→ zsp9081a: 歐美一本這麼貴的話確實能理解為什麼會有抗議聲就是了= 06/15 08:44
→ zsp9081a: = 06/15 08:44
→ zsp9081a: 漫畫這東西又不像是文字作品可以消化更長的時間,給人 06/15 08:44
→ zsp9081a: 的感覺就更貴了 06/15 08:44
推 ex990000: ??我是回到了昭和時期嗎? 06/15 08:45
推 roger2623900: 現在不都電子化了嗎 買電子書啊? 06/15 08:49
推 yniori: 買不起漫畫X 看盜版O 06/15 09:14
推 zzz50126: 他說得也沒錯 應該跟steam一樣有低價區策略 低價區降低 06/15 09:18
→ zzz50126: 授權費 用最爛的紙做書 先拉市占 06/15 09:18
→ zzz50126: 但問題是貧窮地區通常貧富差距也大 富人想買質感好的 窮 06/15 09:19
→ zzz50126: 人再便宜也不可能買 可能反而有反效果 06/15 09:19
→ knives: 現在有手機、平板這個載體,我蹲廁所的時候,不會拿漫畫出 06/15 09:20
→ knives: 來阿,實體書被淘汰只是必然 06/15 09:21
推 yellowhow: 授權費就看出版社在不在意這市場吧 06/15 09:36
→ yellowhow: 不在意的話自然就會弄高價格,反正不差這點錢 06/15 09:37
→ yellowhow: 另外現在買日語版也不會太難,所以有恃無恐吧 06/15 09:37
推 bigbeat: 周邊授權費才是主流吧 06/15 09:48
→ safy: 日本的確是先看連載。後出單行本啊… 06/15 10:13
→ safy: 1樓沒經歷過30-40年前的日本文化 06/15 10:15
→ safy: 日本哪些大賣的作品大多都是連載 06/15 10:16
→ safy: 換言之。日本的確是先看過才買。這點不會變 06/15 10:17
→ safy: 所以漫畫。才會有 單行本這種用法 06/15 10:18
推 godrong95: 歐美一本大概3-400台幣上下 大概是台灣和日本的2-4倍 06/15 12:03
推 micbrimac: 授權費一棟房子應該沒問題吧...授權費隨便都有個幾百萬 06/26 12:55
→ micbrimac: 幾百萬在世界上多數國家都能買房子了 06/26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