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x.com/animeupdates/status/2066124472424223129?s=46 《DR.STONE》的漫畫作畫 Boichi 分享了他對於那些說自己買不起漫畫的讀者的看法。他談 到了粉絲與創作者雙方的經濟困境,同時也指出了漫畫取得管道與價格方面的問題。 「大多數日本讀者其實也沒有多少錢。大多數日本漫畫家也沒有多少錢。大多數志願成為漫 畫家的人也沒有多少錢。」 「許多讀者會仔細存下少少的零用錢,只為了買一本單行本。」 「他們這麼做,是因為想支持創作者。是因為他們希望漫畫能繼續存在下去。是因為如果沒 有人付錢,漫畫就無法繼續被創作出來。」 「漫畫並不是因為日本很富有才成功的。漫畫是在 1950 年代成長起來的,而那時的日本仍 然是一個非常貧窮的國家。」 「漫畫之所以成長,是因為人們選擇購買漫畫。因為他們重視漫畫。因為他們相信漫畫值得 被支持。」 「當然,也有例外。總是會有例外。有些人確實面臨著遠比我們大多數人所能想像的還要艱 難的處境。我不想否定那些現實。」 「我最初是在一個仍然貧窮的國家,以貧窮漫畫家的身分開始我的職業生涯。我非常關心那 些在經濟上掙扎的人。我站在他們那一邊。」 「許多創作者為了畫漫畫,犧牲了生活上的舒適。」 「真正的問題並不是人們有沒有錢買漫畫。真正的問題是,許多人根本沒有實際可行的方式 去購買漫畫。」 「官方授權的外語版本,對世界各地的讀者來說往往太過昂貴。我認為這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 https://x.com/claudiomate4/status/2066215112566780281?s=46 作為一名獨立編輯,請向集英社反映,希望他們不要對海外授權開出瘋狂的高價。主要問題 在於最終售價。 任何公司都不可能為了一部新作品的授權付出像買一棟房子一樣高昂的費用,之後還要再加 上其他昂貴的成本。 現在甚至連紙張成本都已經上漲了。 漫畫紙本一直在漲價輕小說也是 不過比起漫畫輕小說貴不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189.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461367.A.D78.html
ClawRage: 買漫畫不是為了看? 是為了支持? 沒買就先看過? 06/15 02:24
ClawRage: 拿夢想來解釋經濟喔 06/15 02:25
ClawRage: 這人大概覺得印刷成本很低,不用賭滯銷 06/15 02:25
D44NFY: 前面聽起來有點太矯情了,雖然本意是增加海外正版管道這 06/15 03:02
D44NFY: 件好事,但是你要求集英社也沒太多用啊,代理商賣多少又 06/15 03:02
D44NFY: 不歸他們管,實體文娛作品的價格就是很玄也很死的數字, 06/15 03:02
D44NFY: 紅不紅,有沒有人買很難捉的 06/15 03:02
away612101: 印刷成本確實很低阿…尤其黑白更是低到誇張 06/15 03:02
away612101: 我甚至覺得滯銷帶來的倉儲成本才是個問題 06/15 03:02
P2: 又不是每國漫畫都有封套 在書店不能直接翻看 06/15 03:09
pony1126: 不是價格的問題吧,同樣一部作品台灣的實體本也就跟日 06/15 03:23
pony1126: 版差不多 06/15 03:23
KuRaZuHa: 授權費那麼貴喔? 一棟房子? 06/15 03:27
pony1126: 現在動漫消費市場不就買週邊>>>>買漫畫輕小BD,逛動漫 06/15 03:29
pony1126: 店甚至還聽過到背著看起來就造價不菲的痛包客人說出同 06/15 03:29
pony1126: 一部作品一百塊出頭的漫畫好貴的話 06/15 03:29
diablohinet: 訂閱制的電子版或是付費電子版呢 06/15 03:38
glen246: 歐美正版漫畫實體書的確挺貴的,在中港台印刷後送去那邊 06/15 04:22
glen246: https://i.imgur.com/JkM0gq2.png 06/15 04:22
arrenwu: 漫畫單行本一直仍是漫畫家重要收入來源啊 06/15 04:33
qq204: 現在AI翻譯再找人潤稿最穩... 然後也不用那麼貴 06/15 04:48
Madevil: 別跟個把16進位表示法誤當成是組合語言的認真,跟他比起 06/15 04:52
Madevil: 來那位搞出把狙擊槍扛在肩上瞄準的還真的不算什麼 06/15 04:52
arrenwu: 問題一直都是版權問題吧 06/15 04:56
qq204: 日本出版社自己搞就行阿,但日本企業懂得都懂... 06/15 04:58
arrenwu: 我其實不太確定的是跨國授權問題一般門檻在哪裡 06/15 05:00
arrenwu: 因為Netflix Crunchyroll Youtube等等大平台不同國家 06/15 05:00
arrenwu: 裡面也有不同的授權方式 06/15 05:00
arrenwu: 單只是是要生出日文、英文、中文 的話那翻譯成本應該 06/15 05:01
arrenwu: 從來都不是核心問題 06/15 05:01
Cazu448: 連載 跟 單行本 算是不同的議題了 06/15 05:42
Cazu448: 連載 日本有月刊周刊漫畫雜誌 很容易以低價取得 06/15 05:45
Cazu448: 出版社也能比較直接用網頁/APP版之類的推出出去 06/15 05:47
Cazu448: 但是單行本就會有一堆問題在了 各國規定要怎麼遵守 06/15 05:48
Cazu448: 倉儲 寄送 人員 都是成本 站在出版社的立場 交給代理商 06/15 05:49
Cazu448: 全權去處理 06/15 05:50
ucha: 前一篇才有漫畫家説自己漫畫慘招 遭動畫化 06/15 06:26
ucha: 才只賺一台日本車實際靠漫畫多刷賺錢 06/15 06:26
iwinlottery: 20年經濟不好 06/15 06:44
qq204: 找中韓取經看他們WEB版怎麼搞,然後靠AI搞多語言 06/15 06:44
asiaking5566: 先改條漫和加彈幕功能再考慮 06/15 06:50
AkikaCat: 跨國授權的門檻一直都不是問題,問題是願不願意 06/15 07:08
asd065: 取得授權問題外,海外代理不符收益斷尾不知怎麼支持 06/15 07:25
akway: 我覺得授權分紅問題吧 有的授權出去廠商大賺 作者卻沒分到 06/15 08:04
akway: 什麼 主要只能靠印漫畫賺 06/15 08:04
mkcg5825: 沒有通路老毛病 06/15 08:32
zsp9081a: 歐美一本這麼貴的話確實能理解為什麼會有抗議聲就是了= 06/15 08:44
zsp9081a: = 06/15 08:44
zsp9081a: 漫畫這東西又不像是文字作品可以消化更長的時間,給人 06/15 08:44
zsp9081a: 的感覺就更貴了 06/15 08:44
ex990000: ??我是回到了昭和時期嗎? 06/15 08:45
roger2623900: 現在不都電子化了嗎 買電子書啊? 06/15 08:49
yniori: 買不起漫畫X 看盜版O 06/15 09:14
zzz50126: 他說得也沒錯 應該跟steam一樣有低價區策略 低價區降低 06/15 09:18
zzz50126: 授權費 用最爛的紙做書 先拉市占 06/15 09:18
zzz50126: 但問題是貧窮地區通常貧富差距也大 富人想買質感好的 窮 06/15 09:19
zzz50126: 人再便宜也不可能買 可能反而有反效果 06/15 09:19
knives: 現在有手機、平板這個載體,我蹲廁所的時候,不會拿漫畫出 06/15 09:20
knives: 來阿,實體書被淘汰只是必然 06/15 09:21
yellowhow: 授權費就看出版社在不在意這市場吧 06/15 09:36
yellowhow: 不在意的話自然就會弄高價格,反正不差這點錢 06/15 09:37
yellowhow: 另外現在買日語版也不會太難,所以有恃無恐吧 06/15 09:37
bigbeat: 周邊授權費才是主流吧 06/15 09:48
safy: 日本的確是先看連載。後出單行本啊… 06/15 10:13
safy: 1樓沒經歷過30-40年前的日本文化 06/15 10:15
safy: 日本哪些大賣的作品大多都是連載 06/15 10:16
safy: 換言之。日本的確是先看過才買。這點不會變 06/15 10:17
safy: 所以漫畫。才會有 單行本這種用法 06/15 10:18
godrong95: 歐美一本大概3-400台幣上下 大概是台灣和日本的2-4倍 06/15 12:03
micbrimac: 授權費一棟房子應該沒問題吧...授權費隨便都有個幾百萬 06/26 12:55
micbrimac: 幾百萬在世界上多數國家都能買房子了 06/26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