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月開始改用Ocean退稅方案 要抽退稅額20%手續費 外加只能退到銀行帳戶或Paypal 外幣退到銀行帳戶會扣一筆費用 (看銀行,但對銀行沒太多貢獻的人可能至少200台幣?) (如果不收也要扣一筆手續費退回去) 理論上選paypal會比較好,但沒看到有人討論 看來脆上不少受害者 弄了一大圈,沒賺到退稅紅利 反而貼一筆手續費給銀行 或者要跟銀行來回 大家買動漫商品 暫時不要找自己麻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20.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504242.A.403.html
jorden0804: 現在退稅搞成這麼麻煩都快覺得是要你放棄退稅 06/15 14:18
chainstay120: 上禮拜我的同行者也是說現在安美退稅超級麻煩,而且 06/15 14:18
chainstay120: 那個要輸入帳號的部分他也擔心資安問題,所以最後直 06/15 14:18
chainstay120: 接放棄那10%退稅 06/15 14:18
anpinjou: 退稅到機場退哪時候開始啊 開始了嗎? 06/15 14:19
chuckni: 從來沒在退稅,除非幫親戚買藥妝,我自己跑的根本都不是 06/15 14:19
chuckni: 免稅店 06/15 14:19
chainstay120: 老實說我接受你抽個1.5%或2%手續費,但是這個搞這麼 06/15 14:19
chainstay120: 麻煩基本上就是不想給人退的意思,因為這個的關係讓 06/15 14:19
chainstay120: 我覺得乾脆不如在機場退稅 06/15 14:19
naideath: 就機場到時候可想而知也是人塞人 就是賭你時間寶貴會用 06/15 14:20
minoru04: 超麻煩 06/15 14:20
naideath: 線上退稅 或者直接放棄小額退稅 不過我都買沒得退的== 06/15 14:20
jorden0804: 機場退稅就是恭喜排到死 06/15 14:20
minoru04: 我買運動用品很需要退稅啊 因為價錢高有退有賺 06/15 14:21
chainstay120: 就變成提早3-4小時去機場吧,只是現在的問題是不知 06/15 14:21
chainstay120: 道日本政府是當下退日幣給你還是後續會有外匯進台灣 06/15 14:21
marchcharlie: 上次去根本懶得搞退稅 反正還是比在台灣買便宜 06/15 14:21
pickchu22001: 以後機場退稅才是災難,包準一堆婆媽找機場人員吵 06/15 14:22
pickchu22001: 架 06/15 14:22
axsd: 想買的沒那麼多 至少隔壁指南針還能退稅不刁難 06/15 14:23
hanx5566: 退稅就不無小補,省下的錢可以去扭扭蛋,不過我之後應該 06/15 14:23
hanx5566: 也不退了,機票比稅金貴多了 06/15 14:23
chuckni: 機場退基本上就是排隊地獄了,因為他們現在都統一之後所 06/15 14:23
chuckni: 有原先分散在各店的退稅流程就會擠在機場一起搞 06/15 14:23
pickchu22001: 上次去唐吉因為要消費才能抵停車費,我看免稅櫃檯 06/15 14:24
pickchu22001: 排了50 幾個台灣人,就不爽退稅去一般櫃檯結帳 06/15 14:24
pickchu22001: 日本搞機場退稅就是要讓一堆人自己放棄 06/15 14:24
DKEE: 之前其他家用pie退稅要扣3%就覺得爛了沒想到還有更爛 06/15 14:25
chuckni: 不退我是覺得也不影響我之後跑日本的意願就是,雖然跟我 06/15 14:25
chuckni: 真的沒什麼在用退稅有關不過其實現在匯率長期低去日本玩 06/15 14:25
chuckni: 花錢本來就沒那麼大的負擔 06/15 14:26
minoru04: 我買裝備有時候一買就十幾萬 退稅超補的 06/15 14:26
samkiller200: 反正近幾次在安利美特連免稅門檻都買不到了 嘖嘖 06/15 14:27
pickchu22001: 以後頂多就退高單價的商品,或是塞到大爆炸日本政 06/15 14:27
pickchu22001: 府自己縮了 06/15 14:27
v789678901: 5月底去gamers還是正常結帳退稅現在不知道是只有安利 06/15 14:28
v789678901: 這樣嗎 06/15 14:28
pickchu22001: 剛開始實施千萬不要自己肉身嘗試,一定很恐怖 06/15 14:28
chuckni: 還沒跑過新版退稅不過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在這塊自動化,現 06/15 14:29
chuckni: 在機場出入境都已經完成自動化了 06/15 14:29
pickchu22001: 各位想想在Uniqlo 退稅要排一陣子,把每間排隊的人 06/15 14:30
pickchu22001: 都擠到機場會怎樣? 06/15 14:30
laugh8562: 退10% 就要抽2% 還搞這麼複雜 根本王八蛋 06/15 14:30
edinhon: 好慘,要開 paypal 了 06/15 14:30
tonyxfg: 就是在隱晦提醒外國遊客,太多人去日本了,因此人為製造 06/15 14:31
tonyxfg: 各種門檻來降低遊客人數,就算降不下來,那多撈點錢也好 06/15 14:32
glen246: 會不會以後退稅排隊要超過一天 06/15 14:32
ahw12000: 我好希望機場可以把要退跟不退的分開流程捏 06/15 14:32
chuckni: 有放一起嗎?我記得以前就是設退稅櫃檯自己去退不退直接 06/15 14:33
chuckni: 出境就好 06/15 14:33
taiautumn: 他要帳號是因為電匯 至少要500-600手續費XD 06/15 14:35
benny614017: 沒有統一用一款app這點很麻煩,年初去買montbell 是 06/15 14:37
benny614017: 用Pie VAT現在安美這個又不同了 06/15 14:37
joe123456963: 機場退有聽說可能弄個電子式掃描就過,除非有異常 06/15 14:38
joe123456963: 才開箱檢查 06/15 14:38
max005: pie都可以退到信用卡了這個也太爛 06/15 14:38
chuckni: 本來現在日本政策也是往提高入國成本來過濾降低遊客數的 06/15 14:42
chuckni: 方向在轉,他們接下來可能還會有其他政策 06/15 14:42
samkiller200: 日圓那死樣子 漲那一點錢是差多少? 06/15 14:45
ren740719: 感覺就是賭你覺得退稅麻煩就不退… 06/15 14:45
jonestem: pie是丹麥商公司的樣子,扣一點可以接受啦,但真要 06/15 14:46
jonestem: 扣到20%就有點太過了… 06/15 14:46
max005: 店家用這些額外的東西退稅好處在哪我也不懂就是 06/15 14:51
max005: 客人要學就先不說 店家那邊也要做不少額外的操作 06/15 14:51
max005: 之前第一次買感覺店員也不熟就在那邊卡了15分鐘左右== 06/15 14:51
fenix220: 已經可以看到以後在機場退稅櫃檯打架的畫面了 06/15 14:56
apps9661509: 退的稅低於1000的話就乾脆不退了,排隊排到死 06/15 14:58
dickec35: 機場退稅是11月開始,不過我之前去逛ACG商店都沒買很多 06/15 15:07
dickec35: 東西所以用不到退稅 06/15 15:07
Beltran: 機場退一定很歡樂 06/15 15:08
diablohinet: 買3C商品單價高的有沒有退稅有差... 06/15 15:09
away612101: 如果只是少退大概還不會反應這麼大 06/15 15:13
away612101: 抽20%那只是從賺10%變成賺8% 06/15 15:13
away612101: 問題大的應該是上面說的匯款手續費… 06/15 15:13
away612101: 扣下去可能超過剩下的8%,變成你辦了退稅,結果虧錢 06/15 15:13
rewisyoung: 就是學歐洲那套 退稅成本變高 骨子裡就是要讓你懶得 06/15 15:20
rewisyoung: 退稅 就能正大光明課外國人稅了 06/15 15:20
rewisyoung: 之後大部分人小額的基本就不會去退了 花幾萬塊的才考 06/15 15:20
rewisyoung: 慮退稅 06/15 15:20
Irenicus: 好想看看到時候機場退稅要排多長 06/15 15:24
shawncarter: 我後來發現在現場買,雖然可以退稅,但是在日本大部 06/15 15:26
shawncarter: 分地方買東西都不如在日本的線上買好寄來比退稅價還 06/15 15:26
shawncarter: 便宜的情況相當多 06/15 15:26
usamigj: 網路看有人分享說這家退稅是新公司,老闆是中國人歸化日 06/15 15:45
usamigj: 本,用他們的服務小心個資被傳去日本以外的國家 06/15 15:45
chen2625: 我上次去福岡lalaport也是用pie,蠻方便的,如果能 06/15 15:54
chen2625: 都用這個退就好了... 06/15 15:54
RINPE: 有好處時就不用在意是哪國人開的公司了 06/15 16:29
epidemic000: 誇張 06/15 16:35
D2Diyus: 我上禮拜在名古屋是直接扣掉欸 06/15 16:50
PAPALINO: 之前就有發新聞稿說要改系統,沒想到抽這麼多,這樣周 06/15 17:14
PAPALINO: 邊類比較麻煩,不然我買書的話都習慣淳久堂退稅也沒有 06/15 17:14
PAPALINO: 手續費 06/15 17:14
GoWv1028: 上周去日本安利美特,那個櫃檯刷我護照弄了快20分鐘,結 06/15 17:24
GoWv1028: 果叫我自己掃qrcode退稅,我掃進去看要輸入一堆個資,也 06/15 17:24
GoWv1028: 不知道那東西到底安不安全,就直接放棄退稅了 06/15 17:24
desti23: 大家可以開始感謝那些買完直接倒賣免稅品的人了== 06/15 18:31
ice7890: pie可以退信用卡算方便,ocean還要倒貼 06/15 20:12
scps990707: animate店員聽到你要免稅都會臭臉 06/16 09:41
Tiyara: Pie VAT方便。Animate不差我生意,不去了 06/16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