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G5wve16Lg/ 如果你看過《美少女戰士》,應該知道故事中有一組角色名為「星光三劍俠」。在動畫版他 們三個都是男人,但變身後會變成美少女戰士,也就是「變身」的時候順便變性。 而且為了證明,他們不是女扮男裝的花木蘭,還安排了赤裸上身的鏡頭證明他們是貨真價實 的男子漢。不過如果你看漫畫版的話,星光三劍俠變身前,其實是女扮男裝的美少女。很多 觀眾都曾疑惑過,到底這伙人變身前是男生還是女生? 看完武內直子的原著後,頭上的問號只會更多。為何動畫跟漫畫要有相反的設定? 當年《美少女戰士》在美國爆紅。那邊的觀眾也有同一疑問,所以在 1998 年聖地牙哥舉辦 的 Comic-Con,就有人拿出這個敏感的問題,詢問她本人:到底「星光三劍客」的性別是? 當時武內直子堅決表示,星光三劍客由頭到尾都是女的,只有女性才能夠成為美少女戰士。 「斷無男人也能當美少女戰士之理」,句號。她對於電視版的改動,表達強烈遺憾。可見這 是動畫組自作主張,而且曾與原作者有過激烈的意見衝突。 大家可能會想,動畫組到底是吃錯了甚麼藥,才會在不管得罪原作者的情況下,跑去將角色 變性?原來「美少女戰士」在全世界都大受歡迎的時候,製作方當然繼續改編下去,但之前 天王星與海王星出場的時候,因為怎看都是女同性戀,所以在北美放映的時候,當地的代理 商看到這兩個少女既擁抱又親吻之類,深怕播出內容會被家長投訴伺候。 不過叫日本方面修改,也真是不可能。那怎樣辦? 所以他們最後的解釋是,將天王星與海 王星設定為「很要好的親人」,然後讓其他角色解釋她們是親人,在西方文化下親人之間擁 抱親吻很正常,跟同性戀毫無關係。 這樣指鹿為馬的做法,出現了很大的問題。因為故事情節不變,畫面不變,也就是說她們表 現起來還是很像同性戀。雖然已經做到將海王星回憶中的天王星,硬說是一個叫作 Brad ( 畢彼特)的傢伙。 但觀眾仍然認定這兩人就是同性戀,親戚加上同性戀是甚麼呢?答對了,不僅是同性戀,還 升級為亂倫同性戀,事情變得更糟糕。 代理於是向日本表達了這個意見,動畫組憂慮再搞下去會不會惹出大麻煩。剛好,動畫組想 將「星光三劍俠」加上大量戲份,跟兔又有一些像是戀愛的劇情,那豈不是女主角也變成同 性戀? 所以日本的動畫改編方面就戰狼上身,直接將「星光三劍俠」三個都設定成男的,在日本已 經是男的,那美國就不用無中生有一個親戚關係出來。就算戀起來,也是男女戀愛,這樣沒 爭議了吧?這樣家長滿意了,代理滿意了。動畫公司於是自由發揮,只有原作者不高興,其 意見被犧牲掉。 所以講清這層關係之後,大家也想像得到武內直子會有多不爽。畢竟這樣就是直接將「美少 女戰士的世界觀」破壞了,跟「男孩都可以當光之美少女」一樣令人震驚。 但對於企業來說,尊重原作與尊重市場是個兩難,最終還是選擇了市場。 當然隨著美國的 文化主流走向改變,因為「害怕同性戀題材而改設定」反而變成了黑歷史。在日後的設定中 ,星光三劍俠又偷偷的在某些動畫電影中,回復成「男裝麗人」的設定。 至於武內直子本人也隨著時間過去,似乎也比較放下了,在提及星光三劍俠時沒有強調她們 是女的。當然也不會說是男的,就接受可能是中性或性別不明。可能她也慢慢的體會到當年 的現實處境,而多少變得寬容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39.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530130.A.F31.html
nahsnib: 武內直子懂個屁(反串要註明 06/15 21:33
pili955030: 武內應該是懶得吵了吧 06/15 21:33
S2357828: 樓下說DEI太可惡 06/15 21:34
as3366700: 以為是DEI變性 結果是因為護家盟不能搞女同變性== 06/15 21:35
MrSherlock: 男孩不可以當光之美少女? 06/15 21:36
Golbeza: 乖乖去當月光刑警吧== 06/15 21:40
sywolf: 不只男森 寵物都能光美 06/15 21:50
SunnyBrian: 就說納粹跟共匪都很討人厭就是,總是能想出噁心人的 06/15 22:01
SunnyBrian: 方式 06/15 22:01
karta018: 不要再煩武內了,讓她專心畫獵人好嗎 06/15 23:02
skullxism: 星光三人組……這篇的翻譯真難聽 06/16 00:37
MichaelRedd: 原來他們真的是男人喔.以前以為她們是男裝儷人 06/16 04:00
MichaelRedd: 還以為他們跟天王星一樣是男裝儷人 06/16 04:01
skullxism: 武內不就說他們是女的 06/16 04:03
sakungen: 這怎麼看起來就FB 的造謠文 06/16 06:04
sakungen: 舊版動畫製作組從一開始就跟武內合作用武內人設,但動 06/16 06:05
sakungen: 畫漫畫幾乎同時推出,動畫一到四季根本可以看成是幾原 06/16 06:05
sakungen: 邦彥的作品,本來設定就一堆跟武內文不一樣 06/16 06:05
sakungen: * 跟武內不一樣 06/16 06:06
sakungen: 武內版天王星變身前還可男可女,幾原故意改成本來就女 06/16 06:08
sakungen: 的大搞百合 06/16 06:08
sakungen: 查了日文資料根本沒任何訪談講到星光三人組改變的原 06/16 06:09
sakungen: 因,不如說都四季不一樣了,誰看到第五季還問為什麼 06/16 06:09
sakungen: 順便提一下,幾原邦彥類似美戰合作模式的作品還有少女 06/16 06:15
sakungen: 革命,也都是動畫比漫畫紅 06/16 06:15
skullxism: 美戰不能說是動畫比漫畫紅吧 06/16 06:56
darkestnight: 這篇怎麼像創作文 06/16 07:13
blueash: 這篇是ai創作文嗎... 06/16 08:50
blueash: 只有武內那個不爽是真的 美國那個原因就沒看過了 06/16 08:53
peterw: 懶得吵了+1,還不如幫老公畫圖和數鈔票 06/16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