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This is how Italians pronounce Ikea Link: https://youtu.be/y4KgN6kelKg
在昨天的 Hytale 直播中, 聊天室問Raora她都怎麼念IKEA (那個家具連鎖店) https://i.imgur.com/EDH0srW.jpg 在台灣,最主流的讀法應該是「伊ㄎㄧ呀」 Raora說她知道美國大多人讀「唉ㄎㄧ呀」 https://i.imgur.com/JZ28bPS.jpg 不過在義大利她們都唸「伊ㄎㄟ呀」 Raora也不確定這樣讀對不對, 但至少她爸都這樣讀 :D https://i.imgur.com/h5tjXyv.jpg 聊天室後來有提到,波蘭人也是讀「伊ㄎㄟ呀」 這讀法我還是頭一次聽到 -- 角卷綿芽2026生日紀念套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預購時間:2026/07/06 17:00 止 官網連結:https://bit.ly/4g5LLY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5.195.9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575503.A.523.html
ayubabbit: costco 06/16 10:05
Pegasus99: 阿蘭已經美國化了 06/16 10:06
我覺得我在美國的生活方式跟台人差不多說
smallreader: 柯柯柯 依柯嗄 06/16 10:06
Echobee: tomato 06/16 10:06
tedc21thc: 日本好像也是直接讀イケア 06/16 10:06
※ 編輯: arrenwu (98.45.195.96 美國), 06/16/2026 10:07:15
ryoma1: 愛K啊! 06/16 10:07
paul012011: 台灣這個唸法比美式念法接近原音 剛好台灣有瑞典籍的 06/16 10:10
paul012011: YT可以當參照 06/16 10:10
allanbrook: 我都唸asus 06/16 10:15
westgatepark: 之前有人問過瑞典人了 伊的唸法才是正確的 06/16 10:17
mc3308321: asus大概真的沒有正解,可能連他們自己都還沒定義 06/16 10:17
ctx705f: 哈哈台不是都有了 06/16 10:18
arrenwu: 現在台灣Asus大多怎麼讀啊? 阿速死? 06/16 10:19
cor1os: costco wifi 06/16 10:20
cor1os: 我怎麼記得瑞典那邊念唉 06/16 10:20
Echobee: 那為甚麼官方中文名稱是宜家,不是愛家 06/16 10:22
spfy: ASUS之前官方有放個短片說怎麼唸 但忘記什麼頻道 06/16 10:23
spfy: 應該是A 酥 S 06/16 10:23
ThreekRoger: 翻成中文要考慮很多吧 避免重複之類的 06/16 10:24
groundmon: 我剛好有瑞典朋友,他的唸法也是接近伊key亞 06/16 10:24
tooyahaya: Asus唸阿速斯應該是沒什麼歧異 06/16 10:24
lyt5566: 好的Ikea 06/16 10:25
paul012011: 咦咦 我現在回去聽 確實是發埃的音耶 是我記錯嗎 06/16 10:26
brmelon: 我都唸IKEA 06/16 10:26
davidiid: ASUS不是唸阿喔居嗎(X 06/16 10:28
spfy: 華碩北美頻道 06/16 10:28
tooyahaya: 沒,以瑞典發音來說就是「Ee-Kay-Uh」 06/16 10:29
krousxchen: 歐洲應該都用瑞典唸法吧 06/16 10:29
arrenwu: 所以北美頻道公布的讀法是"欸速死" 06/16 10:29
serding: 怎麼沒人念OI-KI-UH 06/16 10:30
shauwen: 欸捨史 06/16 10:39
p95649564: 我都念IKEA 06/16 10:43
badruid: 印象德語也是伊-ㄎㄟ-啊 06/16 10:50
Hosimati: 阿速死,欸瑟死 06/16 10:56
qss05: 欸素死啦…之前官方有出來唸過 06/16 11:05
GreenComet: asus不是唸阿素死嗎 因為原來唸法和acer太強才改的 06/16 11:23
GreenComet: 太像 06/16 11:23
organ63521: 我都唸costco 06/16 11:24
kureijiollie: 我都唸椅ㄎㄧ雅 06/16 11:42
wiork: 知道是什麼就好了 06/16 12:06
naya7415963: 竟然還有第三勢力出現 06/16 12:08
naya7415963: 聽說饗 A Joy的那個A其實不是唸ㄟ是呃 06/16 12:11
NiMaDerB: 破防了 06/16 12:16
yoriko6406: 日文念法比較接近瑞典念法,iKE!!!! 06/16 12:48
chenyeart: 問過正宗瑞典人他的唸法跟台灣一樣,他也說台灣的流行 06/16 13:00
chenyeart: 發音是正確的 06/16 13:00
kyle0478: Asus自己的廣告就改過幾次發音 沒人知道怎麼唸很正常 06/16 13:20
rotusea: 義大利 維大力 06/16 13:25
Kust: ASUS我都唸阿薩斯(X 06/16 13:35
CKWexe: 行け啊! 06/16 14:08
aeoleron: 德文規規矩矩大概也是唸成raora那樣 06/16 14:29
FelipeMassa: 我只是進來確認推文有costco 06/16 21:01
lsjean: 台語會聽成 伊去也 i khì ā? 06/17 07:06
linfon00: 看起來 就算在西方 讀I kea 跟 E kea的人都有 不過瑞典 06/17 20:59
linfon00: 人好像是唸E kea 06/17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