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illiam456: 日式JRPG也同樣賣悲劇,很少有HE06/16 11:29
推 Arron9397: 要寫開掛爽作 就沒必要用賽博龐克世界觀了吧06/16 11:29
推 brian040818: 推給外敵是最輕鬆的 萬用鋼鍊火影 海賊也快了06/16 11:30
賽博朋克世界觀幾乎全員都敵人 然後這些敵人之間還有一定的利益共同 除了引入外敵完全無解
※ 編輯: s9810456 (111.82.250.55 臺灣), 06/16/2026 11:33:21
推 as3366700: 賽博龍傲天就不是賽博龐克而是普通科幻作品只是主角開 06/16 11:31
→ as3366700: 局身分比較低而已了 06/16 11:31
→ s9810456: 賽博朋克世界觀還能弄出龍傲天基本上就已經破壞了企業壟 06/16 11:38
→ s9810456: 斷這個底層代碼了 06/16 11:38
→ feedingdream: 日式JRPG哪裡很少有HE… 06/16 11:51
推 kuninaka: JRPG BE比較少吧 06/16 11:56
推 davidiid: JRPG就算中間有波折,HE的也還是比較多 06/16 12:09
→ davidiid: 引入外敵通常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06/16 12:15
→ davidiid: 小人物的抵抗也改變不了世界的無力感 06/16 12:15
→ davidiid: 算是Cyberpunk的主題 06/16 12:15
→ davidiid: 所以邊緣行者這種能自我救贖和成就他人的結局 06/16 12:15
→ davidiid: 已經是很棒很棒的悲劇結尾了 06/16 12:15
→ s9810456: 引入外敵通常只是期待如同法環顛火一般的全員死光結局 06/16 12:18
→ s9810456: 這種世界觀下的 06/16 12:19
→ davidiid: 對,s9810456大你剛剛講到引入外敵 06/16 12:24
→ davidiid: 我也是想到法環 06/16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