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賽博朋克都賣慘(X 賽博朋克本來就是其中一條悲慘的未來世界線(O 其創作背景融合了廣場協議前的日企 因此主軸都是足以與政府匹敵的企業 這些企業其實也與現今的不太一樣 更像一個能達成自循環的國家 在此前提下 主角開多大的掛都很難打破這局面 打倒一個企業 另一個企業就趁機崛起 也因此怎麼寫幾乎都悲劇結局 畢竟本來就是警醒性質的題材 也是最有可能的未來之一 這局面要打破除非開到鋼彈月光蝶等級的掛 或是機械降神 (外星人、AI) 不然正常寫幾乎沒有破除局面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50.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580454.A.F01.html
william456: 日式JRPG也同樣賣悲劇,很少有HE06/16 11:29
Arron9397: 要寫開掛爽作 就沒必要用賽博龐克世界觀了吧06/16 11:29
brian040818: 推給外敵是最輕鬆的 萬用鋼鍊火影 海賊也快了06/16 11:30
賽博朋克世界觀幾乎全員都敵人 然後這些敵人之間還有一定的利益共同 除了引入外敵完全無解 ※ 編輯: s9810456 (111.82.250.55 臺灣), 06/16/2026 11:33:21
as3366700: 賽博龍傲天就不是賽博龐克而是普通科幻作品只是主角開 06/16 11:31
as3366700: 局身分比較低而已了 06/16 11:31
s9810456: 賽博朋克世界觀還能弄出龍傲天基本上就已經破壞了企業壟 06/16 11:38
s9810456: 斷這個底層代碼了 06/16 11:38
feedingdream: 日式JRPG哪裡很少有HE… 06/16 11:51
kuninaka: JRPG BE比較少吧 06/16 11:56
davidiid: JRPG就算中間有波折,HE的也還是比較多 06/16 12:09
davidiid: 引入外敵通常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06/16 12:15
davidiid: 小人物的抵抗也改變不了世界的無力感 06/16 12:15
davidiid: 算是Cyberpunk的主題 06/16 12:15
davidiid: 所以邊緣行者這種能自我救贖和成就他人的結局 06/16 12:15
davidiid: 已經是很棒很棒的悲劇結尾了 06/16 12:15
s9810456: 引入外敵通常只是期待如同法環顛火一般的全員死光結局 06/16 12:18
s9810456: 這種世界觀下的 06/16 12:19
davidiid: 對,s9810456大你剛剛講到引入外敵 06/16 12:24
davidiid: 我也是想到法環 06/16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