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上伊那牡丹第10話 學姐跟景嵐在酒吧喝酒聊天時聊到老電影 https://i.meee.com.tw/rtQ1GyA.jpg
學姐提到了海上鋼琴師 https://i.meee.com.tw/KyciTUO.jpg
這部我有看過 滿神的 劇情描述一個在郵輪上長大的傳奇琴師1900 琴藝高超 卻一生未曾踏上陸地 要聽他彈琴還得搭上郵輪 儘管1900練就一身鬼神鋼琴 大勝驕傲的黑人琴王 但他最後的選擇還是令人不禁惆悵..... 所以說 第一次看海上鋼琴師有多震撼? -- 我老婆的小屁屁有夠讚! https://imgur.com/U8Ejehh.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96.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580509.A.E85.html
tim1112: 結局很有詩意 06/16 11:31
Numenor: 我只記得琴弦點煙 06/16 11:32
tim1112: 他踏上陸地也許就會沾染世俗氣息,隨著老船成為絕響或許 06/16 11:33
tim1112: 才是好的 06/16 11:33
geminitea: 比較想知道船都廢棄了他怎麼過活的,然後躲在哪裡 06/16 11:34
geminitea: 為什麼找不到,好像有人說那是幻想== 06/16 11:34
owlman: 至今我最喜歡的電影 06/16 11:35
NoLimination: 就沒人把他綁到另一艘船(X 06/16 11:36
Xration: 不喜歡結尾 06/16 11:37
geminitea: 我也覺得結尾太牽強,直接炸掉比要讓主角現身更有 06/16 11:38
geminitea: 留白的美感,也不會 讓人想吐嘈怎麼可能沒人發現 06/16 11:38
Xration: 他都在等死了 怎麼活有差嗎 06/16 11:38
youzen1226: 滑行彈琴 06/16 11:39
geminitea: 船上沒食物沒水沒電力,然後最後現身還能人模人樣 06/16 11:39
coronach: the crave經典啊 06/16 11:41
gasgoose: 那已經是老電影了嗎 06/16 11:42
CactusFlower: 那個結局就是托納多雷的義大利式浪漫 寧可牽強也要 06/16 11:42
CactusFlower: 追求缺憾美 看他後來拍賣師那部也是 06/16 11:42
efkfkp: 小時後也有疑惑,現在我覺得合理,工人才幾個錢幹嘛認真找 06/16 11:43
efkfkp: ,找到又沒獎金。 06/16 11:43
efkfkp: 現代都有人躲在超市招牌跟隱藏閣樓裡面生活兩年,還偷水偷 06/16 11:43
efkfkp: 電,最後偷商品才被發現了。 06/16 11:43
efkfkp: 郵輪那麼大人家一輩子都在上面生活,人家可以拿賞金正大光 06/16 11:43
efkfkp: 明的購買囤積物資,從廢棄到銷毀這段時間一定有辦法躲跟生 06/16 11:43
efkfkp: 活啊。 06/16 11:43
efkfkp: 當時船上還沒有像超市有監控呢 06/16 11:44
swps40309: 這樣塑造出來的1900才有趣啊 06/16 11:44
swps40309: 似人非人的 06/16 11:44
BOARAY: 是那個浩客反派演的嗎 06/16 11:44
hh123yaya: 滑行鋼琴那幕超讚 06/16 11:47
hami831904: 沒多震撼,某些地方覺得挺硬要的電影 06/16 11:47
keerily: 很浪漫的一部作品 06/16 11:51
BApple: 把腦子拿掉很好看,不然在那邊滑來滑去和點菸都超扯 06/16 11:54
geminitea: 鬥琴那段點煙是很屌沒錯,但老黑彈得好聽多了XD 06/16 11:56
stanley86300: 起雞皮疙瘩那種 不誇張 06/16 11:57
k798976869: 支持老黑 06/16 11:58
hh123yaya: 有點可惜的是主角設定是小號手 但他們好像沒合奏過 06/16 11:58
tnpaul: Morricone是神。當初有找譜練了幾首 06/16 11:58
hh123yaya: 可能有合奏片段會影響電影節奏吧 06/16 11:58
xo1100: 這是你自找的 06/16 12:00
dgplayer: 鬥琴點煙那段就是1900牙起來彈純炫技的 感覺不好聽很正 06/16 12:01
dgplayer: 常XD 06/16 12:01
xo1100: 然後把鋼琴彈到可以點菸 跟鬼一樣 06/16 12:01
rommel1990: 菸頭燙老二 06/16 12:02
dgplayer: 另外那個譜實際上是雙人才能彈的 06/16 12:02
Haruna1998: 只記得點煙 06/16 12:03
rong1994: 寂寞拍賣師比較震撼 06/16 12:05
diablohinet: 點煙 06/16 12:06
Solonius: 上岸跑去當謊言鑑定師了 lie to me 06/16 12:09
qoo60606: 抽煙bad 06/16 12:10
gofee: 鋼琴線點煙超唬爛 06/16 12:11
ymsc30102: 點菸很屌 06/16 12:11
wayne0215: 對1900來說船就是他的世界,除他之外的人都見識過船以 06/16 12:14
wayne0215: 外的事物,當然無法理解他的決定 06/16 12:14
AMAGICIAN: THE CURVE是我的來電鈴聲 06/16 12:14
dbjdx: 周董不能說的秘密 鬥琴那一段戲就是致敬這一部電影 06/16 12:19
dbjdx: 吧 06/16 12:19
kimicino: 經典,結尾很詩意 06/16 12:19
maplefoxs: 他從小住在那艘船,工人怎麼可能找得到 06/16 12:24
loboly: 把鋼琴固定扣解開,邊彈琴邊滑那段太屌 06/16 12:36
fredcvbgt: 有點不懂他聽老黑都哭出來了,為何最後還要‘’去你的 06/16 12:38
fredcvbgt: 爵士‘’? 06/16 12:38
mashiroro: 神作 06/16 12:39
jackyu: the curve(X) the crave(O) 06/16 12:49
Fino5566: 鏡頭語言神中神 06/16 12:55
kmsm: 看到1900是20世紀時就覺得是部爛片了,好歹考察一 06/16 13:11
kmsm: 下 06/16 13:11
St098076725: 超讚,我還有買電影原聲帶 06/16 13:14
shuten: 1900 06/16 13:14
david10ne: 啥 他最後不是跟船一起沉海底了嗎? 06/16 13:18
JoJonium: 他不是沉入海底結果適應水性長出腮來也變壯了,但最後迷 06/16 13:34
JoJonium: 失自我被另一個綠色巨人打倒嗎 06/16 13:34
drwsb: 因為大師彈最後一首之前對他說了髒話吧 06/16 13:46
BILLYBOY: 一個肥宅高中迷上天堂最後在網咖玩到暴斃的故事 (大誤 06/16 14:02
louner: 剛看了介紹還滿感興趣的 等等找找NF有沒有 06/16 14:37
shawncarter: 點煙帥到爆了 06/16 14:47
shawncarter: 寂寞拍賣師也很不錯啊 06/16 14:49
RushMonkey: 踏不出登陸的一步能力感觸蠻深的 06/16 16:09
efkfkp: 1900是二十世紀有啥問題? 06/16 16:14
apple00: 其實大船能躲的地方 你當艙底輪機一年就全知道了 06/16 16:55
Falagar: 登陸那邊是我就直接把他踹下船 06/16 17:16
inte629l: 神 很愛The Crisis和8分的主題曲QQ 06/16 17:54
laser789: 1900不是二十世紀難道二十一世紀烤雞嗎 問號 06/16 19:50
lsjean: 1900是19世紀的最後一年? 06/16 20:55
spfy: 這部太經典 06/16 21:20
kirinstar: 趁女主角熟睡跑去偷親根本變態 06/16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