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rcazodiac: 台灣現在不用機器人,你開放外勞,外勞要價還比機器人 06/16 14:06
→ orcazodiac: 低 06/16 14:06
→ orcazodiac: 你贊同嗎? 06/16 14:06
推 ayubabbit: 人太多了 所以少子化是必要的 06/16 14:07
→ ayubabbit: 現在很多國家都有在調整 讓人口成長降低 06/16 14:08
推 s9810456: 哪來那麼多有意義的事做 而且人類要學習機器直接輸入程 06/16 14:08
→ s9810456: 式就好 06/16 14:08
推 susaku: 因為抗議的人除了勞動力外沒有其他能力啊 06/16 14:08
→ TOEY: 但是外勞沒辦法24小時工作(誤) 06/16 14:08
→ iam0718: 去看加州 人類怎樣在路邊打機器人的 超好笑 06/16 14:08
推 andy0481: 理論上是低端全給機器人做 中低層的人直接爽過低標生活 06/16 14:09
→ ThreekRoger: 讓我想到國道收費員 06/16 14:09
推 brian040818: 以前聽教授吹AI時代大家都不用工作多好 心想 06/16 14:09
→ andy0481: 但事實上就是 雇傭大量機器人的雇主只會讓自己爽過 06/16 14:09
→ ayubabbit: 以台灣來說 到2065年可以降到1000萬 2100 500萬 06/16 14:09
→ ayubabbit: 可能就沒啥抗議的人了 06/16 14:09
→ iam0718: 而且低端底層還不只黑人 連一堆白人也加入戰局 06/16 14:09
→ usoko: 看你端哪裡的盤子掃哪裡的廁所 價格差很多的 06/16 14:10
→ ayubabbit: 只剩10萬人應該就是完美世界 06/16 14:10
推 qazw222: 問題是哪來那麼多高端工作 06/16 14:10
→ ayubabbit: 只是問題到10萬人的時候 可能科技又更進化了 06/16 14:11
推 susaku: 未來機器人只會越來越便宜 人類減少是必然 但在人類減少 06/16 14:11
→ ayubabbit: 搞不好又不需要這麼多人了 06/16 14:11
推 starsheep013: 掃廁所就算了,端盤子這種讓俊男美女端,明顯會比 06/16 14:11
→ starsheep013: 機器人送餐更好評吧 06/16 14:11
→ qazw222: 所以結果就是不管低端死活,因為低端連勞力都貢獻不了 06/16 14:11
→ ayubabbit: 可能需要第三次世界大戰才能快速達成目的 06/16 14:11
→ susaku: 前會有一大堆人因為只能做勞動力工作而被淘汰 這些被淘汰 06/16 14:12
→ ackes: 因為人類習慣很難改變 做一輩子了 要學新東西 很抗拒跟 06/16 14:12
→ ackes: 害怕的 沒能力也是個問題 06/16 14:12
→ susaku: 的人如果自己又無法上進去學習就只能抗議囉 06/16 14:12
推 guogu: 因為動腦的工作差距更大 至少勞力還能比誰便宜 06/16 14:12
→ ackes: 很多事情真的需要ww3解決就是了 人口過剩了 06/16 14:13
推 shinobunodok: 理想上是機械人取代人類的工作 人類躺在那邊就好 06/16 14:13
→ shinobunodok: 但這裡是只有搶工作 人類沒法過日子 06/16 14:13
→ ayubabbit: 要夢想人類躺在那邊 大概是社會主義的理想國吧 06/16 14:13
→ ayubabbit: 怎麼可能養不工作的人 06/16 14:13
推 qazw222: 機器的目的就是讓老闆有更奴更便宜的勞力 06/16 14:13
推 andy0481: 這不是學習就能解決的問題 中高層的工作機會就是少 06/16 14:14
→ OrangePest: 看美國的MAGA派就知道了啊 還什麼亞洲人偷走我們的製 06/16 14:14
→ OrangePest: 造業搶走我們的工作 好啊那你就去領月薪3000人民幣進 06/16 14:14
→ OrangePest: 工廠打螺絲啊 06/16 14:14
推 roger2623900: 現實能躺著的只有富人階級啊 底層產值被取代後 還 06/16 14:14
→ roger2623900: 要底層幹嘛? 06/16 14:14
推 iam0718: 你看歐美有些人還想推動UBI哩 06/16 14:14
→ nahsnib: 有些人就只能做這些工作,產業轉型被時代齒輪輾死;AI浪 06/16 14:15
→ nahsnib: 潮不是第一次了 06/16 14:15
→ qazw222: 而現在AI就是要準備取代中層勞動力 06/16 14:15
→ andy0481: 要知道整個社會 大致上都是金字塔型的 你把中低層全部替 06/16 14:15
→ andy0481: 換成機器人 中低層的人不可能直接上升 那就是大量失業 06/16 14:16
推 pinqooo: 在等老闆什麼時候可以用AI取代我 想領錢走人 06/16 14:17
推 shinobunodok: 而且其實也沒那麼簡單 這不是能力高低或學習與否的 06/16 14:17
→ shinobunodok: 問題 說的那些中高端或專業崗位 位置就那個數沒那 06/16 14:17
→ shinobunodok: 麼多 其他人也早佔滿了 06/16 14:17
推 catandlion: 所以我一直覺得政府一直鼓勵生小孩真的很不負責,都可 06/16 14:17
→ catandlion: 以預見未來一堆工作會被AI取代,然後還要製造失業人口 06/16 14:17
→ catandlion: 。 06/16 14:17
→ justeat: 支持基本收入制 以後人類只分躺平或搞創意兩種 06/16 14:18
推 qazw222: 沒有鼓勵阿,政治口號只是做個樣子 06/16 14:18
推 MrJB: 低端比聰明的人多 06/16 14:18
推 iwinlottery: 現在是AI畫畫寫詩,人類洗盤子搬磚 06/16 14:18
推 ruby080808: 因為這樣會直接失業,現實情況是根本就沒有什麼更有 06/16 14:18
→ ruby080808: 意義的事能去做 06/16 14:18
→ ackes: 就 人口過剩 要麼進入宇宙時代 要麼真的只能ww3解決了 06/16 14:19
→ a8521abcd: 中世紀燒女巫也是一樣的,單身女性不結婚生子跑去做手 06/16 14:20
→ a8521abcd: 工養活自己但搶了工匠的工作,只好一把火燒死他們。人 06/16 14:20
→ a8521abcd: 性就是長這樣 06/16 14:20
推 iam0718: 現在是燒機器人 真的燒 快笑死 06/16 14:21
推 yoshian886: 大多數人的價值就是比算力低,這就是大家要的世界www 06/16 14:22
推 gaym19: 那我問你 你要繳稅養那些失業人口嗎 06/16 14:22
推 justeat: 人口過剩 就去掠奪缺人的地方 你要成為被掠奪的一方嗎 06/16 14:23
推 as3366700: 更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 如果他們能做 難道不是早就去做 06/16 14:23
→ as3366700: 了嗎 誰的畢生志願是端盤子掃廁所啊 06/16 14:23
→ gaym19: 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那錢哪來 06/16 14:23
推 kimokimocom: 沒錢窮為什麼不去當貧果估狗的CEO呢? 這樣就不會窮啊 06/16 14:24
推 ruby080808: 老實說個人覺得現在推行那種能替代低級勞動的機器人 06/16 14:24
→ ruby080808: 還是太早了,應該等人口再減少多一點後在推行==人太 06/16 14:24
→ ruby080808: 多了 06/16 14:24
→ gaym19: 你在人口過剩的情況下還把基層工作全部用機器人取代 06/16 14:25
推 roger2623900: 但是資本需要市場 所以它們需要消費人口但不需要勞 06/16 14:25
→ roger2623900: 動力 06/16 14:25
推 Seventhsky: 更有意義的事 你覺得雇主會這麼好心提供再就業方案嗎w 06/16 14:25
推 ayubabbit: 現在就心照不宣 比較有能力的政府都在努力控制人口成長 06/16 14:25
→ gaym19: 那這些基層人民除了餓死以外就是上街抗議打搶砸 06/16 14:25
→ js0431: 因為沒有那麼多更有意義的事情 06/16 14:25
推 iam0718: 那些大公司跟你想的不一樣 不然不會這麼多事件 06/16 14:25
推 andy0481: 不是什麼意義不意義的 是工資直接歸零 就說了社會結構就 06/16 14:25
→ gaym19: 提升自己 你以為他們不想嗎 位子哪來 資金哪來 06/16 14:25
→ ayubabbit: 想到cyberpunk裡面有幫忙想到低端人的工作 06/16 14:25
→ ayubabbit: 每天點廣告 06/16 14:26
→ as3366700: 除非勞動力被機器人取代的同時能讓人類躺平也能有基本 06/16 14:26
→ gaym19: 他們努力提升自己搶了職缺 就代表有另一個人被開除 06/16 14:26
→ andy0481: 是個金字塔 把中低層全用便宜的機器人替代掉 就大量失業 06/16 14:26
→ as3366700: 生活水準 不然不就是一般的失業嗎 06/16 14:26
→ gaym19: 最後就是死循環 你位子就這麼多 06/16 14:26
→ andy0481: 重點是失業了沒地方去 不是什麼有錢吃飽閒閒沒事幹 06/16 14:26
推 guogu: 說提升 看看現在AI進步速度 人類怎麼提升才追的上 06/16 14:27
→ guogu: 我這麼會提升我還會像現在這樣在地上爬嗎? 06/16 14:27
→ iam0718: 其實不少低端工作給的錢很多 之前看台灣日本都做過 06/16 14:27
→ gaym19: 不然你以為他們是吃飽太閒在家領基本收入覺得太無聊才抗議 06/16 14:27
→ ayubabbit: 工業革命那時就是這樣 很多人也不是真的想抗議 06/16 14:27
推 pptt09333: 他們就是在轉型到過渡期啊 06/16 14:27
→ ayubabbit: 但是真的就沒事情做了 06/16 14:27
→ iam0718: 像那個幫貼保護貼的家庭代工 06/16 14:27
推 shinobunodok: 你真的很強努力到把別人擠下去 啊不就極限一換一 06/16 14:28
→ ayubabbit: 想要加薪的 想要工作的 沒工作的 都只好上街抗議 06/16 14:28
→ shinobunodok: 換個人失業而已 等到中低端真的活不下去或是機械人 06/16 14:28
→ shinobunodok: 越來越強取代的工作越來越多 社會問題一樣會爆開 06/16 14:28
推 ruby080808: 這次可沒轉型的機會了,這次和工業革命完全不是同個 06/16 14:28
→ ruby080808: 等級,目前都沒有誕生出新的職業== 06/16 14:28
推 as3366700: 現在ai浪潮反而是普通白領工作被ai取代 只能跟藍領搶 06/16 14:29
推 iam0718: 新職業 當機器人保鑣 XD 當你人類的價值比不上一台的時候 06/16 14:30
推 leon123811: 因為沒錢 06/16 14:30
推 Heedictator: 沒有喔,人類以後要當電池 06/16 14:30
推 ayubabbit: 所以現在是就要好好控制 避免窮人生太多 06/16 14:30
→ ThreekRoger: 可以當保鑣就能當軍人了吧 06/16 14:30
→ gaym19: 理想的社會:機器人做基層工作 人們有最低基本收入提升自己 06/16 14:30
→ gaym19: 實際狀況:繳稅大戶抗議用自己的稅金養失業人口 06/16 14:31
→ gaym19: 基層人民被機器人取代 失業人口驟升 治安問題啟動 06/16 14:31
推 syk1104: 高等級工作更沒有人類什麼事啊... 06/16 14:31
推 riderfish: 因為資本主義必須要勞動換取物質 06/16 14:31
→ ayubabbit: 等只剩有錢人在生小孩 經歷個20~30年過渡期就夠了 06/16 14:32
→ riderfish: 那當勞動機會減少 不就是被淘汰 06/16 14:32
→ as3366700: AI再這樣變態下去先有危機的反而是中產階級 06/16 14:32
→ ayubabbit: 是說巨人的那個初代王也是這樣想 06/16 14:32
→ Heedictator: 踩腳踏車發電 06/16 14:32
→ as3366700: 反而底層因為比機器還便宜能撐下去 06/16 14:32
→ s51007john: 解放勞動力之後 沒有為他們準備位置啊 06/16 14:32
→ riderfish: 講轉型誰不會講 但哪來那麼多可以轉 06/16 14:33
推 iam0718: 底層的危機早出來了 中產在等等 06/16 14:33
→ gaym19: 基層人口遠大於中產跟高產 你哪來這麼多工作給他們 06/16 14:33
推 Seventhsky: AI現在取代的反而是低階到中階的白領 06/16 14:34
推 whitecan: 炒股炒房算有意義的事嗎,最好把這些人一起踢下去 06/16 14:34
→ salamender: 人類那一點生物電...和需要的資源.... 06/16 14:35
推 mmggball: 重點不是機器人 是"誰"獲得財富 06/16 14:35
推 kkmmking: 與其說它們搶了工作,不如說是低階勞動機會被奪走 06/16 14:37
→ kkmmking: 了。有點像工業大革命前,自動化生產前夕還有一堆 06/16 14:37
→ kkmmking: 車伕馬夫,之後就你知我知 06/16 14:37
→ henryhao: 推文說機器人保鑣,笑死 06/16 14:37
→ awenracious: 你想看看 現在很多高端也被優化掉了 的時候高低端都 06/16 14:37
→ awenracious: 被奪去工作的人要怎麼辦 有這麼多工作能消化這些失 06/16 14:37
→ awenracious: 業人口嗎 06/16 14:37
推 ltflame: 因為人工比機器人便宜 06/16 14:37
推 kimicino: 人太多工作太少,要人轉型要轉到哪去 06/16 14:37
推 siyaoran: 底層這麼便宜,機器人太貴了 06/16 14:38
推 reaturn: 因為機器人不需要求生存可以不需要消費活動,但人類需要 06/16 14:38
推 kkmmking: 高等工作機器人還沒辦法取代的,但前提「高等的定 06/16 14:38
→ kkmmking: 義」要是高技術性,像是醫師或是RD或是科學家那些 06/16 14:38
→ kkmmking: 技術和創造力高的就保值 06/16 14:38
推 NoLimination: 人工比較便宜 不用保養 06/16 14:39
推 syk1104: 真的大規模取代人類時,人類就是拿政府補貼基本生活費 06/16 14:39
→ Darkword1987: 社會制度進步的比科技慢的結果 06/16 14:39
推 iam0718: 很認真的 你看今年一堆機器人被毆打燒毀的影片 那些人的 06/16 14:39
→ Irenicus: 因為人類比機器人還沒價值阿 06/16 14:39
→ syk1104: 你想工作多賺一點,可能就是申請取代機器人 06/16 14:39
→ iam0718: 救濟金都賠不了吧 只能靠保險 06/16 14:39
→ kkmmking: 未來Ai時代配合機器人,將來真的會取代很多低技術 06/16 14:40
→ kkmmking: 性的工作,底層人想要翻轉人生更困難了 06/16 14:40
→ Irenicus: 當有機電池養機器人還真的是最實際的解 06/16 14:40
→ hylio7754: 人類需要勞動 06/16 14:41
推 ruby080808: 然後就會變成有錢人靠北自己繳一堆稅養窮人,而政府 06/16 14:41
→ ruby080808: 又少了原先一般人的稅,導致財政狀況爆掉== 06/16 14:41
推 kkmmking: 應該說底層人士需要勞動換取金錢,高端富人誰在乎 06/16 14:42
→ kkmmking: 你的勞動? 06/16 14:42
推 abcde79961a: 工業革命大概也是這樣過來的吧。上層會照顧底層人民 06/16 14:42
→ abcde79961a: (X) 上層只要確保底層不會暴動奪權就好(O) 06/16 14:42
→ ruby080808: 工業革命到最後都還是有新職業可以做==這次目前還沒 06/16 14:42
→ ruby080808: 有 06/16 14:42
→ kkmmking: 未來自動化駕駛也成熟,連底層的計程車司機可能都 06/16 14:43
→ kkmmking: 不需要了 06/16 14:43
→ awenracious: 其實對台灣影響沒國外這麼嚴重 主要是國外高端的太 06/16 14:44
→ awenracious: 貴 那些都是幾百萬台幣年薪高階白領 在台幣多得是差 06/16 14:44
→ gaym19: 機器人不需要消費活動 人類要 06/16 14:44
→ awenracious: 不多工作內容 月薪領不到10萬台幣的 這些反而比起AI 06/16 14:44
→ awenracious: 更划算 06/16 14:44
→ gaym19: 真的取代基層 就是基本消費力幾乎全被消滅 06/16 14:44
推 iam0718: 自動計程車朋友在深圳有做過 他說整路提心吊膽 XD 06/16 14:44
推 kkmmking: 現在小孩不能窮養的真相就是這樣,假如不讀書不學 06/16 14:44
→ kkmmking: 技術,畢業後只能做勞動的低階工作,未來一定會被 06/16 14:44
→ kkmmking: ,Ai取代 06/16 14:44
→ gaym19: 然後連帶社會消費力驟降 引發倒閉潮 06/16 14:45
→ gaym19: 整個經濟循環直接炸開 06/16 14:46
推 kkmmking: 當年工業大革命第一批坐汽車的也會抱怨不如騎馬吧 06/16 14:46
→ kkmmking: ,之後汽車越造越好誰要騎馬 06/16 14:46
→ rogger: 先不討論資源怎麼分配 一般人基本上就是過寵物一樣的生活 06/16 14:46
推 ayubabbit: 所以不能太急 降低人口是要先做到的 06/16 14:46
→ kkmmking: 現在除了特殊需求的外,養馬幾乎變成高端人士的興 06/16 14:47
→ kkmmking: 趣了 06/16 14:47
→ iam0718: kk我有看過年輕妹子的留言 他說當舞者或者偶像就好啦 06/16 14:47
→ ayubabbit: 台灣少子化就很成功 可惜太晚開始 06/16 14:47
→ rogger: 人類不再是主要生產者的情況 目前的經濟模式肯定行不通 06/16 14:47
推 onionandy: 因為那些人只有做那些事的能力 06/16 14:47
→ ayubabbit: 少子化最好的是20年前開始 其次是現在 06/16 14:47
→ salamender: 台北市的無人公車不知道試到哪了 06/16 14:47
推 kimokimocom: 自動計程車都不用出車禍 光是在路中間卡住不動 06/16 14:48
→ kkmmking: 年輕妹子幹嘛當舞者,整個型當VT(x,我是說當自媒 06/16 14:48
→ kkmmking: 體網紅就有得賺了 06/16 14:48
→ kimokimocom: 就夠可怕了 06/16 14:48
→ onionandy: 如果機器人做光低端工作 那原本的低端只會變成更下等 06/16 14:48
推 susaku: 但是台灣的少子化是因為物價影響啊 又不是機器人或AI的關 06/16 14:48
→ onionandy: 以人類社會又不可能不顧這些人 但他們就沒有生產力 06/16 14:49
→ onionandy: 只能領輔助 06/16 14:49
→ susaku: 係 台灣機器人根本沒發展起來 所以才要一直引進外勞來替 06/16 14:49
→ susaku: 代薪資要求較高的台灣人 06/16 14:50
推 kkmmking: 機器人取代低端工作後,那些原本做這些的人要嘛轉 06/16 14:50
→ kkmmking: 型要嘛開始往偏門去,其實蠻慘的 06/16 14:50
→ onionandy: 但如果是日本這類低端沒人做 失業率超低的國家 06/16 14:50
→ onionandy: 影響會相對小吧 06/16 14:50
→ onionandy: 日本現在低端工作都要靠外勞來撐 06/16 14:50
→ onionandy: 不過更可能的發展是機器人的維護成本比請一個低端還高 06/16 14:51
推 ex990000: 門檻。你不覺得很多工作根本不需要那些條件也能做?但來 06/16 14:57
→ ex990000: 的比招的多 才出現競爭啊 06/16 14:57
推 lee28119: 還有最後一道防線可以從軍啦 要是連軍隊都給機器人管那 06/16 14:58
→ lee28119: 大概沒救了 等著當電池吧 06/16 14:58
推 roger2623900: 人類也很聰明 環境不適合生育自然就開始降低了 06/16 14:58
推 calase: 這個跟當初國際貿易興起一樣,說各國要協助本國勞工轉型 06/16 14:59
→ calase: ,實際上根本跟不上,被拋棄的人一大堆 06/16 14:59
→ calase: 講錯,不是國際貿易,是全球化 06/16 14:59
推 nwkasim: 更有意義的事,像是詐騙只能人類能做 06/16 15:01
噓 pokeyok: 有意義的事是什麼? 有沒有錢? 缺額多少? 06/16 15:04
推 chichiwater: 現在不就是了嗎,不過是發生在中低階白領工作 06/16 15:09
→ chichiwater: 失業的白領只能去找藍領工作,底層一樣沒有那麼多工 06/16 15:09
→ chichiwater: 作,最後大家一起慘 06/16 15:10
推 taric888: 機器人成本太高 06/16 15:10
推 thibw13ug1: AI取代白領 機器人取代藍領 很難懂嗎? 06/16 15:12
推 chigo520: 做更有意義說事情是什麼?上網打嘴砲? 06/16 15:14
推 kskg: 大家都去做高端工作你就會看到高端工作的勞動所得暴跌 06/16 15:15
推 chigo520: 然後人不用工作靠政府養不就另類的共產主義? 06/16 15:16
推 chigo520: 高端就是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了…一般人能做的就是低端工 06/16 15:17
→ chigo520: 作 06/16 15:17
推 nyybronx: 問題就是很多人只能做那些勞力工作啊 06/16 15:18
推 aterui: 如果說服低端不工作給你最低工資知足過活就沒問題,但現 06/16 15:23
→ aterui: 實上沒工作有時間太閒就會開始想吃喝嫖賭吸毒搞破壞了 06/16 15:23
推 WWIII: 狗屁 底層的要機器人 反而難 06/16 15:23
推 roger2623900: 不是難 是看成本划不划算 06/16 15:25
噓 icekeyboardy: 事實是 底層到時候做的工作連機器人都不如 06/16 15:34
推 zzz50126: 很多人是覺得思考很難的 但他們沒有思考過 很可惜 明明 06/16 15:42
→ zzz50126: 就有大幅潛能 06/16 15:42
→ zzz50126: 看到送餐機器人 洗碗機 無人機 覺得自己被取代 然後躺平 06/16 15:43
→ zzz50126: 真的很可惜 06/16 15:43
→ HolyBugTw: 不是所有人類都有價值,總得給些爛差事讓他們消化 06/16 15:46
推 n555123: 因為老實說現實的狀況並非是理想化的每個人都能找到一件 06/16 15:50
→ n555123: 對他來說有意義並且能把想法轉換成收入的志業、或將學習 06/16 15:50
→ n555123: 技藝視為目標,絕大多數人他選擇的就是那種放空大腦全心 06/16 15:50
→ n555123: 專注勞動一件事的鎖螺絲等級偏「機械一環」的工作,這些 06/16 15:50
→ n555123: 工作對社會來說也是必要的啊,就只是被成本跟自動化侵蝕 06/16 15:50
→ n555123: 了,所以後來才又變成說應該要往全民最低收入的方向前進 06/16 15:50
推 will1205: 在吵機器人跟移工的那群就沒能力只能做這些無腦的工作啊 06/16 15:53
噓 qq204: 不然你出錢養阿 06/16 15:56
推 hoe1101: 你還會用PTT,表示你不夠底層 06/16 15:59
推 bobby4755: 因為做動腦工作的人類已經餓死了 06/16 16:01
推 iphone55566: 瞬間大量取代 不管是高層底層 都會發生問題 = = 06/16 16:06
→ iphone55566: 看作品本身是要描寫哪部份而已 06/16 16:06
推 Satomisan: 因為底層人類就是這麼多 06/16 16:10
→ iam0718: 真的 會用PTT的估計最低就是中產以上了 06/16 16:11
→ NKN: UberEats與Foodpanda就反映了人類的未來 AI在(伺服器)冷氣房 06/16 16:17
→ NKN: 當管理職 人類當底層勞工日晒雨淋聽AI指示勞動 06/16 16:17
推 s87879961: 你以為的高端以後可能都是低端,只是還沒輪到而已 06/16 16:27
噓 v9896678: 基層沒工作怎麼活? 06/16 16:30
→ v9896678: 更有意義的事情沒那麼多 06/16 16:31
推 Nuey: 可以當AI咒術師啊。以前又沒這種職業 06/16 16:31
推 HappyKH: 你以為人類有多少比例連機器人都不如了? 06/16 16:32
推 DICKASDF: 因為只是藉口 幹 真的幹過那種工作就知道辛苦 06/16 16:35
→ DICKASDF: 這也是為啥現實先進社會缺工 需要移工 06/16 16:36
→ DICKASDF: 並不太是少子化 而是那些工作沒什麼人願意幹 06/16 16:37
→ DICKASDF: 正常應該是像工業化提升產能 但這種作品 06/16 16:39
→ DICKASDF: 都故意忽略這部分 只注重在底層觀感 06/16 16:39
推 reaturn: 人類需要收入來維持生活,機器人不需要 06/16 16:41
噓 ohmylove347: 白領誰不想做? 06/16 16:42
→ a37821910: 所以低端工作的人難道是因為喜歡才做低端工作嗎 用腦可 06/16 16:46
→ a37821910: 以嗎 06/16 16:46
→ v9896678: 人多不相干也得幹 06/16 16:47
→ v9896678: *想幹 06/16 16:48
→ v9896678: 講難聽的,以為只要辛苦就能不幹嗎 06/16 16:49
→ v9896678: 以為低端是有其他選擇卻自己去幹低端? 06/16 16:50
→ v9896678: 還有覺得被替代就能躺平也是很可愛,現實是照樣做底層 06/16 16:51
→ v9896678: 才能過活。人家中層上層為什麼要讓底層能爽 06/16 16:51
噓 junwen: 坐辦公室的先完蛋吧 06/16 17:03
推 samvii: 今天突然有機器人公司出了超商店員機器人跟外賣機器人而且 06/16 17:09
→ samvii: 保障真人做的到的機器人都做的到,然後每台用租的,月租費 06/16 17:09
推 bnd0327: 半導體產業的也覺得你們怎麼不用腦工作還要吵薪資太低 06/16 17:09
→ samvii: 只要一萬五。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06/16 17:09
推 katanakiller: 人類廢啊 06/16 17:23
推 oldlu2002: 用腦的工作也贏不了AI啦,工作要靠的是關係跟人脈 06/16 17:27
推 StarTouching: 根據最新發展 應該是用腦的工作先被取代 06/16 17:30
→ StarTouching: 反而機器人會因為三大定律和硬體成本沒這麼早 06/16 17:31
噓 gator: 怎麼會以為用機器人就會比較好? 缺少人的溫度消費者不一定 06/16 18:01
→ gator: 會買單,現在已經有case出現 06/16 18:02
→ gator: 不要以為只有藍領會被取代,白領的低端在AI時代下也逃不掉 06/16 18:03
噓 hoshiakari: 依照AI發展速度 極有可能是高知識工作會先被取代 性 06/16 18:13
→ hoshiakari: 能優秀的機器人要低價量產目前還是天方夜譚 06/16 18:13
→ hoshiakari: 但人腦中的知識已經比不過AI了 06/16 18:15
→ Arashi0731: 底層工作一直以來就是要給底層人做,除非政府保證這些 06/16 18:16
→ Arashi0731: 底層人都領得到最低生活金,不然底層過不下去會暴動的 06/16 18:16
推 twosheep0603: 其實道理很簡單 非基礎的工作不是每個人都做的來 06/16 18:20
推 wise0701: 問題是高階人才競爭激烈啊,你找不到工作就沒有錢拿, 06/16 18:20
→ wise0701: 如果不工作政府也會發基本生活費,誰會想去工作? 06/16 18:20
推 mainsa: 所以現在先進國家的少子化趨勢是好事 但可怕的是第三世界 06/16 18:58
→ mainsa: 國家還在爆幹狂生 到時候不是先進國家底層出來哭 是第三 06/16 18:58
→ mainsa: 世界少了大量人道援助之後不知道會變怎樣 06/16 18:58
推 rickphyman42: 有些人只會做底層的工作 06/16 18:59
推 ernova831: AI的最後結果就是社會崩會富人被暴民圍起來殺 06/16 19:08
推 hit0123: 資本主義社會是資本為主 不是人為主 06/16 19:09
→ ernova831: 在那講甚麼過渡期少子化 在那之前社會就會先崩了啦 06/16 19:09
→ hit0123: 絕對過不去的 那不是過渡時期 是結局 06/16 19:10
推 zsp8084: 台灣人為什麼要搶著做底層外勞的工作 對了作業自己想 06/16 19:32
推 idatenjump: 低階的人不可能消失啦,但是不上不下的中間人民會消 06/16 19:34
→ idatenjump: 失 06/16 19:34
推 idatenjump: 話說回來,雖然機器產業發展是不能回頭也是必須發展 06/16 19:39
→ idatenjump: 的,但就像某幾樓說的一樣,當發展到一個極點後反而 06/16 19:39
→ idatenjump: 會回去追求過往需要人際互動的模式,就不知道會有多 06/16 19:39
→ idatenjump: 少人發覺 06/16 19:39
→ youdar: 他們要搶的不是端盤子 是工作啊 你以為每個人都能當白領喔 06/16 20:20
推 a8866442: 因為那些底層勞動力也不會做更高階的事 06/16 20:21
推 ALDNOAH5566: 機械人一定會比人力便宜 06/16 20:22
推 tgordoncheng: 有梗圖說AI為啥反而是取代創作 畫畫 歌曲之類XD 06/16 20:31
→ tgordoncheng: 然後人類繼續掃地洗碗 06/16 20:31
噓 doubledozen: 你以為有意義的事情很多?你生出來有意義嗎? 06/16 21:24
推 wsx88432: 資本對民眾的剝屑阿 除非社會已讓生存不用花錢 06/16 23:20
→ wsx88432: 不然失業 又沒工作給你 還要維持你的自尊 當然不滿 06/16 23:22
噓 Snomuku: 台灣工廠環境動輒缺手指少條命= =不改進只會在那邊哭缺工 06/17 00:29
推 chinnez: 做老闆的人沒學過經濟學就是會變成這樣 06/17 05:44
→ BILLYBOY: 高速公路人工收費站表示:偶已經被遺忘在歷史的角落了 06/17 06:56
→ BILLYBOY: 嗎? 囧 06/17 06:56
推 viper9709: 因為人是生物,總要吃飯... 06/17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