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賽博龐克的底層邏輯就是-資源有限 而且科技的進步並沒有增加資源 反而加速了消耗 而這個世界的解答就是集中所有資源給幾個企業 讓其發展科技爭取資源 帶領人類文明繼續往前 因此這些企業其實一點都不腐敗 為了爭奪資源反而高效而且先進 如果有一絲絲懈怠可能就會被其他企業超越並淘汰 也因此他們高效率近乎無情 然而有資源集中的企業就有資源被剝奪的人 這些被剝奪的人 也被為了人類進步的企業用他高效齒輪無情的 徹底的 碾碎 所以這個世界是沒有所謂的完美解答的 因為你推翻了一個所謂的腐敗企業 那就是你成為另一個新的企業 來繼續搶奪有限的資源 依然會有人繼續被剝削 被現實給輾碎 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而這就是這世界的底層邏輯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68.1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592192.A.E9C.html
ayubabbit: 幫推一下好了 完整解釋 06/16 15:51
bluecsky: 解釋很詳細 推 06/16 15:55
zxcmoney: 我比較好奇,為何這類世界觀好像都沒有少子化? 06/17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