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tarTouching: 照這樣分類 仙劍前幾代應該也要叫神話武俠 06/16 14:55
推 fff417: 仙劍就仙俠沒問題吧 06/16 14:57
推 StarTouching: 李逍遙就是個標準武俠漢子 06/16 15:01
推 kuninaka: 他在說什麼,加入神鬼就會變有意思嗎? 06/16 15:01
可以添加的要素會變很多。
比如太吾裡面的道士職業可以返老還童,這個在純武俠世界觀,我想是不允許的。
那條龍當然也不可能出現。
想起新絕代雙驕,一二代都還是純武俠,三代跟前傳由別人續寫,
立刻加入一堆怪力亂神的要素,我想理由就是好寫吧。
https://i.meee.com.tw/VJWWGcC.jpg

→ StarTouching: 想學一招半式也是想闖蕩江湖 06/16 15:01
→ kuninaka: 武俠是一種精神 06/16 15:01
→ StarTouching: 裡面的道士是類似香港那種道士降妖除魔 06/16 15:02
→ StarTouching: 所以就是武俠的套路+神魔鬼怪 06/16 15:02
→ pinqooo: 李逍遙是俠客這沒什麼問題吧 可是召神打架不夠仙嗎 06/16 15:02
→ StarTouching: 幾乎沒有修仙的痕跡 06/16 15:02
→ kuninaka: 都叫仙劍了 06/16 15:02
→ kuninaka: 原本武俠是大分類阿,有行俠仗義就能算武俠 06/16 15:03
→ kuninaka: 星際大戰是星際武俠歌劇 06/16 15:03
→ kuninaka: 所以太吾是武俠也是仙俠 06/16 15:03
推 pinqooo: 就硬要區分就是高武低武 一劍劈山不可能是傳統武俠 06/16 15:05
推 ayubabbit: 就高武 06/16 15:06
→ ayubabbit: 我是覺得做成遊戲就這點很麻煩 都是人很難有鑑別度 06/16 15:07
推 fff417: 李逍遙哪裡武俠漢子 他第一招叫御劍術耶 武俠誰能御劍? 06/16 15:07
→ kuninaka: 御劍術為什麼不能算武俠? 06/16 15:09
→ kuninaka: 武俠定義你要不要去看 06/16 15:09
→ kuninaka: 蜀山劍俠傳是武俠小說 06/16 15:09
→ kuninaka: 天龍八部不就可以返老還童,所以不是武俠? 06/16 15:10
→ kuninaka: 我不懂武俠定義什麼時候變這麼狹隘了 06/16 15:10
→ kuninaka: 他不是一種精神嗎 06/16 15:10
那你得先給不摻雜任何怪力亂神,
以人為本,只講江湖故事的那種類別一個新tag才行。
在沒定論前,我暫時稱呼為傳統武俠吧。
至於天龍八部,你說得對,是我疏忽沒講全。
我認為童姥是透過功法短暫回到青春時代,
在我心中只算是「高明的武功」類別。
太吾的道長是要渡天劫的,然後真的永保青春。
所以我認為還是有差別。
推 Srwx: 仙劍剛出也是用武俠名號 不知道啥時就變成仙俠了 06/16 15:12
推 fff417: 那可能我真的定義窄了 06/16 15:12
推 faratia: 蜀山劍俠我記得混超多東西進去,也不算純武俠吧 06/16 15:13
→ Srwx: 哪天活俠傳把瑞杏線搞出來會被開除武俠嗎 06/16 15:13
→ whatthejoke: 那就是仙俠啊幹 06/16 15:14
→ whatthejoke: 重新發明一個神話武俠是要幹嘛 06/16 15:14
推 fff417: 我應該是把武力層次和武俠的定義混在一起了 06/16 15:16
推 as3366700: 武俠跟仙俠的界線就很浮動,因為傳統武俠本來就有內力 06/16 15:16
→ as3366700: 這種超現實的東西了,後面就看這內力能做到多浮誇的事 06/16 15:16
→ as3366700: 情而已 06/16 15:16
→ tindy: 沒事沒事 影之刃說他是武俠朋克 06/16 15:17
→ tindy: 不加點詞又有人吵這不是武俠 06/16 15:17
推 kuninaka: 蜀山劍俠成書的年代沒這麼多分類阿XD 06/16 15:19
人們總要新tag來分類的,
比如我是傳統NTR定義派,就很討厭BSS這個後來才有的新tag。
但也沒能阻止大家繼續用BSS。
其實我不介意把武俠這個tag讓出來,
重新想一個新tag,來定義所謂「低武武俠世界觀」。
但得大家有共識一起用才行。
不然又會像現在這樣:
「我說的武俠只是想表達那種沒有怪力亂神設定的世界觀啊!」
「武俠這個詞哪有那麼狹義,什麼都可以是武俠!」
吵個沒完。
推 faratia: 趙靈兒都變蛇人了怎麼武俠(x 06/16 15:19
推 pinqooo: 說到底武俠作代表金庸自己筆下都有逍遙派那種怪東西了 06/16 15:19
→ kuninaka: 猴子會教劍法,這算哪種俠 06/16 15:21
推 EMANON231: 這款推嗎? 06/16 15:22
→ faratia: 猴子本身有學習能力,Safe 06/16 15:22
推 shihpoyen: 金庸當年其實是算新派武俠 06/16 15:22
→ faratia: 太吾這次正式版再看看吧,畢竟每次改版都大過彎 06/16 15:22
※ 編輯: shuanpaopao (118.165.104.82 臺灣), 06/16/2026 15:28:58
推 owo0204: 數值夠高太極拳打龍完全沒問題 06/16 15:31
→ owo0204: 我一拳斷江打條龍有啥問題 06/16 15:31
推 stormNEW: 他爽就好阿,支那把日系風格自定義成二次元這詞都一堆 06/16 15:32
→ stormNEW: 人接受了 06/16 15:32
推 faratia: 倚天劍砍龍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06/16 15:32
→ kuninaka: 屠龍刀都可以屠龍了 06/16 15:34
推 OOdriver: 終於改完了 mod作者可以好好發揮了吧 06/16 15:58
→ henry12188tw: 所以正式版還是像以前那樣要養好幾代人嗎 還是變養 06/16 16:14
→ henry12188tw: 自己了? 06/16 16:14
推 eelse: 傳了幾代之後....義父應該早掛點了吧 06/16 16:23
推 vincent6306: 竟然已經九年了……mod 作者們還在嗎 06/16 17:28
推 Wusha: 現在問正式版內容也沒用,依照之前已經可以說是慣犯的跳票 06/16 17:50
→ Wusha: 經驗,接下來的也不一定是完整版 06/16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