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終末地基建其實也不是他好不好的問題 是他跟遊戲本身的課金點完全不相關 一般手遊 好啦也不要說一般手遊 這些中國產二遊原則上還是要你抽角抽武來營利 遊戲的所有內容都是在程度不一的誘導你抽角抽武 不論是劇情、角色塑造、戰鬥系統、小遊戲、深淵等等 所有機制你總能找到要你抽抽的誘因 但基建不一樣 他和抽角唯一的接點只有裝備生產所需的裝備元件 你今天不管是全圖鑑6+5大佬還是豹子頭零充倉鼠黨都在蓋一樣的基建 收穫一樣的產出 然後就沒有然後 基建完全對課金內容沒有任何反哺 這就很尷尬 基建其實是終末地的根 但在這塊投入多少都轉化不了營收 而一個二遊始終離不開營收 所以鷹角勢必得從別的地方投下誘因 同時還要更新(對營收)零作用的基建 導致了已經稀爛的產能一直在負重前行 雖然未必是好主意 但基建要能夠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生產約等於沒有的石頭量 或者是角色要有基建相關的機制或技能 加強基建與遊戲本身的連結 不然就只是包袱而已 --
justinchiao: 曹軍水竭,卻見一鹽川,將士稟報:「前有寶三梅林」09/05 19:09
ghghfftjack: 操:諸君。不想爆死者。渡鹽川 得梅林09/05 19:14
StBeer: 彼時聞者,盡皆課金,然得梅者,千未有一。 09/05 19:48
StBeer: 未得梅者,每憶曹公所言,皆啐之:「操逆,馬斃。」 09/05 19:51
StBeer: 偶有聞者,不得所以,後人解之:「曹公倒行逆施,良馬尚 09/05 19:52
StBeer: 斃於中途,況眾將士之乎。彼言也短,其恨也深。」 09/05 19:5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40.2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596068.A.311.html
emptie: 別吧……真的能搓石頭那玩起來只會比現在更不自由 06/16 15:49
實務怎樣可以檢討 重點是那個概念要有 必須得產生點關連性
orcazodiac: 你是對的,基建和抽卡內容無關是很嚴重的問題 06/16 15:49
hasroten: 所以才會被說割裂 抽的跟主打的基建毫無關係 06/16 15:50
gaym19: 連異環都知道綁都市特技這個誘因了 06/16 15:51
guogu: 基建就該生產消耗品 而且是能用/好用的消耗品 不是工業藥 06/16 15:51
shinobunodok: 我抽了安魂曲以後 我的咖啡廳只賣番茄汁了 06/16 15:51
orcazodiac: 喔 產石頭我覺得沒什麼意義 重點是角色和基建之間要 06/16 15:51
guogu: 像是序章的大砲那樣 彈藥就用基建產 不管啥戰鬥都能叫大砲 06/16 15:52
s22499927: 就 不知道他想怎麼賺錢 又沒深淵逼課 潛能提升也不大 06/16 15:52
s22499927: 武器也不一定要課 塑造也不值得用愛發電== 06/16 15:52
orcazodiac: 有關聯性 不是抽卡的部分歸抽卡 基建的部分歸基建 06/16 15:52
aboutak47: 弄個把角色塞進基建裡加buff的效果嗎 06/16 15:53
s940255880: 基建只有在開荒時期體驗最深,問題都說爛了,後期開始 06/16 15:53
s940255880: 整個就一個大型合成台 06/16 15:53
andy0481: 深淵就三天後的合約 看官方的重點宣傳 好好期待吧 06/16 15:53
orcazodiac: 比起基建能產抽卡資源,我更認為是該抽出來的角色對基 06/16 15:53
orcazodiac: 建有影響 方舟祖宗之法什麼XX效率提升多少已經很蠢了 06/16 15:54
shizukun0103: 角色其實有天賦啦 只是是帝江號上的加成 什麼種菜 06/16 15:54
shizukun0103: 加成 線索加成 這東西玩到現在也沒人在收菜了 06/16 15:54
orcazodiac: 他直接連這個都沒有 06/16 15:54
Owada: 從商業層面來說是這樣 06/16 15:55
Owada: 問題是就算剝離這層因素來考慮這套系統也一點都不好玩 06/16 15:55
emptie: 派駐幹員可以增加基地生產券的效率 06/16 15:55
s940255880: 角色在戰鬥以外完全沒任何關連,不論探索或基建,完 06/16 15:55
s940255880: 全沒有正反饋或玩法加成,某遊送的水母還能在海上飄, 06/16 15:55
s940255880: 美其名是省抽,講難聽點就是不抽也毫無影響 06/16 15:55
我開服到現在只抽了大蔥 誰比我能忍的 然後這遊戲我究極佛系玩 登入不領活動不打石頭不解隊伍隨便養關卡不打 我就問這遊戲多幾個我到底要賺誰的錢
gaym19: 現在不就是 要XX有模組的慢性死亡狀態 06/16 15:56
emptie: 但老實說,它不可能設計成你不抽就少20%產出,那太多了, 06/16 15:56
emptie: 所以就變成抽了卡的可以賣貨的時候少點幾下 06/16 15:56
gaym19: 對 終末地的模組異常精緻 但也就那樣 06/16 15:56
emptie: 沒那個派駐幹員的玩家多點幾下也不會虧東西 06/16 15:56
s940255880: 喔,都忘記派駐基地有加成詞條,但效果真的沒甚麼用, 06/16 15:57
child1991: 就探索 戰鬥 抽卡 劇情 這四點跟基建是完全割裂的 哪 06/16 15:57
child1991: 怕是像本家生吸鹽酸那樣造設備帶進探索裡面玩都比現在 06/16 15:57
child1991: 完全割裂好的多 06/16 15:57
s940255880: 畢竟只是產出金圓券,而且只有升等有用,滿等後根本 06/16 15:57
s940255880: 不需要了 06/16 15:57
cjy1201: 認識還在玩的就說沒有抽卡壓力 也不用課金 聽起來跟二重 06/16 16:00
cjy1201: 87%像 06/16 16:00
guogu: 畢竟也沒啥東西能打 要什麼壓力 06/16 16:00
shinobunodok: 沒有 其實只是根本不想抽紅臉婆 06/16 16:01
s940255880: 危機合約:我這不是來了 06/16 16:01
orcazodiac: 危機合約這種也是搞笑的,怎麼會有人信這種東西對改善 06/16 16:02
s940255880: 然後全指望這東西能拯救人氣,主打基建的遊戲到了最 06/16 16:03
s940255880: 後變主打戰鬥 06/16 16:03
orcazodiac: 遊玩內容有幫助 這種類型的東西重點不就是軟性勸玩家 06/16 16:03
orcazodiac: 課金 06/16 16:03
orcazodiac: 我只聽過有人抱怨過什麼戰雙要打分的周回太多太痛苦 06/16 16:04
s940255880: B站就一堆人信,不要不信邪,這東西我都不敢想到時候 06/16 16:04
s940255880: 有多牢,現在打開zzz去高烈度就知道了,再搭配本來就 06/16 16:04
s940255880: 很殘的戰鬥系統 06/16 16:04
andy0481: 沒有抽卡壓力這句話有正反兩個意思 可以穩定存石沒壓力 06/16 16:04
orcazodiac: 原神要打深淵很痛苦 或是鳴潮深淵比原神多原神贏 06/16 16:04
andy0481: 還是沒有角色想抽 至少我是後者 大蔥後直接長草紅臉婆也 06/16 16:04
andy0481: 沒想抽又不抽男 卡池直接草了90天還真的沒壓力 06/16 16:05
orcazodiac: 版上玩鳴潮的那麼多,喊說鳴潮深淵多所以鳴潮好玩你信 06/16 16:05
orcazodiac: 嗎 06/16 16:05
s940255880: 但是這東西可以熱絡社區討論度,之前只能拉表打羅丹 06/16 16:05
s940255880: 踩角色,現在可以光明正大的用合約踩角色了... 06/16 16:05
andy0481: 鳴潮現在高難戰鬥 嚴格說只有矩陣了 用珊瑚換2+1打深塔 06/16 16:06
orcazodiac: 這種東西就是廠商增加課金量的東西,全抽掉課金量說不 06/16 16:06
shinobunodok: 我覺得不要太期待危機合約帶來的效應 這東西就已經 06/16 16:06
shinobunodok: 被原神鳴潮絕區玩過了 你看有什麼反響嗎? 06/16 16:06
orcazodiac: 定就腰斬了 06/16 16:06
s940255880: 因為當年本家也是這樣過來的,拉踩風氣從攻略組開荒合 06/16 16:06
s940255880: 約就出現玩家看了攻略拿來踩角色爛什麼的 06/16 16:06
andy0481: 跟海噓都是亂虐 用非當期角0+1才有點難度== 06/16 16:06
orcazodiac: 主要目的根本不是讓玩家玩得好玩的東西 06/16 16:07
y781008y: 無課,只抽大蔥+1 06/16 16:07
shinobunodok: 真的好棒棒前面三個是傻了幹嘛不繼續或加大規模出 06/16 16:07
orcazodiac: 有啊 每個都努力出啊,妳不要說這幾款,更前面什麼戰 06/16 16:08
orcazodiac: 雙就一堆了 沒玩過崩壞,我猜崩壞一定也有 06/16 16:08
orcazodiac: 玩家負評沒少過,廠商沒停過 因為這就是主要課金點 06/16 16:09
ken30130: 高難只是一個添頭,救不了根基的問題 06/16 16:09
hoshitani: 矩陣還真的蠻好玩的 每期達成任務越來越多很有成就感 06/16 16:14
davidiid: 我就覺得終末地角色沒基建相關被動很微妙 06/16 16:16
igfyv16: 說實話深淵這套本來就有存在的必要性 06/16 16:17
igfyv16: 深淵會被詬病的問題一直都只是為了那點抽卡資源逼抽當期 06/16 16:17
igfyv16: 高難內容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就是為了給討論區有東西討論 06/16 16:17
igfyv16: 課長抽高命也總要有個地方能試刀顯示抽角的價值 06/16 16:17
igfyv16: 只要你抽卡資源給弱保軟就好 高難硬核要自己挑戰就給個 06/16 16:17
igfyv16: 能秀的榮譽稱號徽章之類的 06/16 16:17
igfyv16: 方舟合約我覺得好的地方就是單純拿抽卡資源足夠簡單 拉 06/16 16:17
igfyv16: 表玩家也有地方能戰強度 硬核玩家也能秀自己的高分數 06/16 16:17
igfyv16: 至於終合約能不能做到本家一樣的效果就待觀察 06/16 16:17
igfyv16: 畢竟動作跟塔防的遊戲邏輯不太能直接套== 06/16 16:17
starsheep013: 有基建被動也沒意義,因為基建的最終結算就是調度 06/16 16:18
starsheep013: 券,但調度券消費能力太差,也沒有很讓人心動的商 06/16 16:18
starsheep013: 品 06/16 16:18
webermist: 老方舟基建明明能搓玉搓經驗 結果終不知為何就不做了 06/16 16:18
Tony7777: 直接跟走格子一樣全砍掉吧,難道喜歡基建的人會喜歡終 06/16 16:19
Tony7777: 的基建嗎?但留存跟拉新的重要性大於那些說愛基建的吧 06/16 16:19
ASAKU581: 本來以為管管可以在戰鬥中手搓砲台,基建練上去對戰鬥有 06/16 16:19
ASAKU581: 很大幫助,結果基建單純蓋爽的 06/16 16:19
igfyv16: 就只是調度券能買的東西太廢了 如果龍泡泡石墩氣球能無 06/16 16:20
igfyv16: 限買我相信到現在還是會有人認真賺票子 06/16 16:20
igfyv16: 只給買1.2個到底何意味 06/16 16:20
emptie: 給你無限買地圖也不能無限擺啊…… 06/16 16:20
emptie: 現行的上限我記得不高…… 06/16 16:21
sezna: 基建問題是直接擋新手,連抄藍圖都累 06/16 16:21
orcazodiac: 其實有基建被動,就是掛在地區上還有帝江號上 06/16 16:21
igfyv16: 所以容量也要加上去啊 512至少變1024吧 06/16 16:21
emptie: 是拍照完要收起來的程度 06/16 16:21
cjy1201: 靠課長的遊戲本來就要給課長一點試火力的地方 危機可能 06/16 16:21
cjy1201: 有利於潛能吧 但對大環境還是差不多 06/16 16:21
orcazodiac: 但這東西就跟實際意義上的跟基建有關完全不同 06/16 16:21
igfyv16: 現在不論地圖大小容量都是512 協議源石是如此不便之物嗎 06/16 16:22
a37805: 512真的好笑 玩建設的遊戲還敢給這麼低的上限 06/16 16:23
fish770130: 和課金點連結...把角色塞進生產機器增加效率?或是進 06/16 16:30
fish770130: 出貨口塞人解鎖數量? 06/16 16:30
davidiid: 帝江號有被動這點我知道…… 06/16 16:33
davidiid: 但那個基建真正建造遊戲的基建不太一樣 06/16 16:33
davidiid: 我記得是艦C和方舟那種派遠征類型的? 06/16 16:33
wcp59478: 序章戰鬥明明就能手搓砲台 等快倒了就會解放吧XD 06/16 16:35
davidiid: 終末地前面版本有被詬病 06/16 16:35
davidiid: 傳送帶無法提升速度 06/16 16:35
davidiid: 這部分我覺得可以做成被動……雖然有點逼課 06/16 16:35
send99555: 只要還在50問題就不能解決,等下一城才有機會了 06/16 16:35
igfyv16: 角色跟基建做連結也不是很需要 讓調度券不要跟現在一樣 06/16 16:36
igfyv16: 像廢紙就好== 06/16 16:36
igfyv16: 你要賣角就是好好做劇情內容角色刻劃就是 本家也不是沒 06/16 16:36
igfyv16: 寫過好劇情 多花點心力想想該怎麼轉成3D呈現就好 06/16 16:36
Nico0214: 之前看爆料就是武陵都做差不多了 要大改是不可能了 06/16 16:36
Nico0214: 想要大改請等下一個大版本2.0 06/16 16:36
wcp59478: 提升速度哪有用 前面都跟你說多少答案了還可以寫錯XD 06/16 16:37
davidiid: 如果傳送帶現在版本有提速那我錯 06/16 16:37
On1y: N版之後就會好起來,一切都會好起來~~~~ 06/16 16:37
igfyv16: 武陵如果要大改也很怪 現在就陷入小絕2.X陣痛期的情況 06/16 16:38
igfyv16: 究竟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武陵(衛非地) 06/16 16:38
davidiid: 抱歉啦,我只是想到一個點 06/16 16:38
davidiid: 前面講的確實才是真正的問題 06/16 16:38
wcp59478: 系統跟角色無關 產物又沒東西好換 加速有屁用 06/16 16:38
davidiid: 你說的對,其實我在想 06/16 16:42
davidiid: 如果一開始真的沒做抽卡 06/16 16:42
davidiid: 搞不好狀況還會比現在好很多 06/16 16:42
RoaringWolf: 這一點我覺得最近在玩的藍色星原也有同樣問題就是了 06/16 16:42
RoaringWolf: 要賣角色,但主打的是奇波跟家園兩個,除非他要賣家 06/16 16:43
RoaringWolf: 俱?問卷裡是有問到,對寵物SKIN有沒有興趣 06/16 16:43
davidiid: 至少藍原角色很色? 06/16 16:46
igfyv16: 藍原摸下來終局最後會變成一直洗奇波因子的遊戲就是 06/16 16:48
igfyv16: 這套邏輯感覺也不太可能大改 不過也是要喜歡那個戰鬥系 06/16 16:48
igfyv16: 統的硬核才有嚴選的必要 06/16 16:48
igfyv16: 家園只是放置獲取資源的手段 跟終的基建定位一樣 06/16 16:48
igfyv16: 如果最後角色還是賣抽卡就回歸劇情刻劃賣皮賣互動而已 06/16 16:48
RoaringWolf: 恩,奇波本體其實就跟去新地圖要有新怪一樣的東西 06/16 16:51
RoaringWolf: 家園就看,能不能增加互動感吧,對標異環生活感 06/16 16:51
藍原或許跟課金點也沒關係(目前不明) 但至少奇波跟遊戲本身有關係 沒奇波玩不了遊戲 基建目前根本等價於每個版本的一次性內容 鷹角必須花產能在這裡 質量又抬不起拉垮的其他部分 ※ 編輯: knight60615 (125.227.140.245 臺灣), 06/16/2026 17:08:01
wcp59478: 但是目前的基建看起來也不像會占用多少開發資源的東西耶 06/16 17:12
wcp59478: 不就同樣幾個東西去排列組合 06/16 17:13
leo255112: 有某角色可以產出特別產品就可能改善,問題來了,這特 06/16 17:55
leo255112: 別產品有啥用,如果只能換垃圾調度券那還是一樣 06/16 17:55
leo255112: 例如有宜可以產出超級息壤,有弗可以產出特級營養飲料 06/16 17:56
leo255112: 最好這種產品可以在戰鬥或探索上發揮極大功用 06/16 17:57
shinobunodok: 然後高難禁藥 06/16 18:03
tp6jom32ul3: 你只要能用票換石頭,每個禮拜固定給一些換,就大家 06/16 19:08
tp6jom32ul3: 還是會搓好搓滿,換多少可以再看看不然換到現在資源 06/16 19:08
tp6jom32ul3: 溢出,根本就只會繼續長草 06/16 19:08
Nuey: 真的要搞就搞持有該角色 就增加XX%數值之類的後台設計啊== 06/16 21:06
Nuey: 但是這樣真的超級臭XD 06/16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