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urusai.cc/5FqfT.jpg
忘了多久以前在日綜有看過一個排名 是日本人最愛的中華料理 第一名是炒飯 第二是煎餃 第三是麻婆豆腐 日本的中華料理店也大多都會賣這幾樣 炒飯果然是中華料理裡最好吃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61.168.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10293.A.00E.html
fman: 炒飯其實是吃飽不吃巧的,要吃巧中華料理還有很多選擇 06/16 19:46
yniori: 是拉麵 06/16 19:47
tonyxfg: 炒飯很講究技巧,好不好吃非常明顯 06/16 19:47
GAOTT: 小籠包 06/16 19:47
BigMacGCB: 我覺得炒飯要吃到能吃飽的量蠻膩的 06/16 19:48
gino0717: 左宗棠雞 06/16 19:48
whatthejoke: 一樓不知道炒飯上下限差很大的嗎 06/16 19:48
gericc: 我想到周潤發XD 06/16 19:50
NKN: 其實炒飯類跟燒餅類就中亞主食 (但中亞是先炒再蒸的抓飯) 06/16 19:50
fman: 我當然知道炒飯上下限差很多,但好吃的炒飯還是吃飽用的啊 06/16 19:50
tonyxfg: 你吃的料理哪一樣不是讓你吃飽用的...... 06/16 19:51
fman: 如果不知道吃飽與吃巧的差別,那我也沒辦法了 06/16 19:51
Sugiros: 鼎泰豐炒飯店就是要點炒飯阿 06/16 19:51
fman: 懷石料理每一道就不是給你吃飽的,高級天婦蘿也是吃巧不吃飽 06/16 19:52
TeamFrotress: 炒飯真的好吃 06/16 19:52
fman: 所以通常最後才會給你天婦羅飯糰或井飯讓你吃飽 06/16 19:52
fman: 還是那句,不知道吃飽與吃巧的差別,那我也沒辦法了 06/16 19:53
fman: 甚至不只日料,所謂fine dining也是吃巧不吃飽的 06/16 19:54
laigeorge89: 蛋餅 06/16 19:55
klaynaruto: 炒飯上下限真的大到誇張 06/16 19:57
belucky: 日式的中華料理跟台中的還是有差 06/16 19:58
tonyxfg: 他只給你那點份量當然吃不飽啊,而且你說的那些料理,常 06/16 19:58
Scarlett888: 你是不是把最好吃 跟最方便製作的搞混了 06/16 19:58
RINPE: 笑死 假會 06/16 19:58
tonyxfg: 常連白飯都給一兩口的份量而已,所以白飯也是吃巧不吃飽 06/16 19:59
belucky: 天津飯就是日本發明的 跟天津沒關係 06/16 19:59
tonyxfg: 的料理嗎? 06/16 19:59
jjimonkey: 炒飯用想的就覺得好飽 06/16 20:00
mashiroro: 炒飯上下限真的很大,本來覺得梗米外的炒飯都是贗品。 06/16 20:02
mashiroro: 結果有次吃到朋友外籍妻子用泰國香米做的炒飯,外表普 06/16 20:02
mashiroro: 通,一口下去那簡直,喵的我嫉妒這臭男人Q口Q 06/16 20:02
bluecsky: 不管好吃還是不好吃,炒飯本身就是要吃飽用的 06/16 20:03
XALANX: 湊個熱鬧,東坡肉1票 06/16 20:04
a25785885: 不說白飯 茶水給那一點也能算喝巧了 06/16 20:05
rock5421: 喜勒拷貝啊,懷石料理不管做什麼都不是讓你吃飽,那是 06/16 20:06
rock5421: 料理形式不是料理,懷石料理作炒飯也不會讓你吃飽啊, 06/16 20:06
rock5421: 供三小 06/16 20:06
tf010714: 炒飯就是要用豬油 06/16 20:08
a210510: 炒飯要炒的好吃是很難的 06/16 20:08
a210510: 一堆店家炒出來的飯是軟的 根本就是在糟蹋炒飯 06/16 20:09
devan35783: 麻婆豆腐淋在炒飯上,阿嘶 06/16 20:10
tf010714: 連日本人都知道要用ラード 但我覺得更重要是洋蔥丁 06/16 20:10
mabilife: 日本人就澱粉狂熱 但拉麵應該也算吧 我會選拉麵 06/16 20:11
SangoGO: 上下限很高的料理,但活用於多種場合,也很平民 06/16 20:14
Pochafun: 都可以用炒飯參加食神大賽了 要精緻也是可成為高級料理 06/16 20:14
Pochafun: 佛跳牆也可以弄得很廉價 06/16 20:15
SangoGO: 他甚至就考驗一個最基本的中式料理技能,「炒」 06/16 20:16
tihs104: 炒飯是廣義的料理,但很少有人這樣直接來比 06/16 20:17
RandyOrlando: 我覺得是烤鴨 強的烤鴨真的超厲害 06/16 20:19
iwinlottery: 敢把炒飯當賣點的應該都很好吃 06/16 20:24
ucha: 日本炒飯不確定但煎餃跟麻婆豆腐 06/16 20:26
ucha: 根本能算是不同料理 06/16 20:26
hdjj: 我在大學時代吃了四年的肉絲炒飯加蛋花湯,至今念念不忘 06/16 20:26
hdjj: 可惜想再回去吃的時候老板已經退休了 06/16 20:27
speed7022: 炒飯原本是吃飽不吃巧沒錯,但炒飯要做得好吃很吃巧, 06/16 20:28
speed7022: 例如鼎泰豐的炒飯就是吃飽變吃巧 06/16 20:28
whatthejoke: 耍什麼白癡,舉例吃巧的是料理形式,不同的東西在講 06/16 20:37
whatthejoke: 什麼啊 06/16 20:37
selfet: 烤鴨算中華料理嗎 06/16 20:44
ice76824: 北京烤鴨的話算吧 06/16 20:46
Cuchulainn: 通常不會雷 其餘料理就要看功夫 06/16 20:48
wayneshih: 廚房兩大煞星,咕咾肉跟乾炒牛河才是最強的 06/16 20:50
KAGOD: 是不是最好吃不一定,但是是最能代表中華料理的 06/16 21:02
spfy: 炒飯根本就是一個超籠統的範圍欸 對我來說跟乾麵 湯麵一樣 06/16 21:15
Beltran: 頂泰豐炒飯下神壇很久了 06/16 21:16
tamynumber1: 炭水的飽足感 06/16 21:18
devan35783: 鼎泰豐炒飯頂多算穩定不雷,沒在什麼神壇上吧 06/16 21:20
katanakiller: 炒飯下限高 怎樣都不難吃 自己亂炒都能吃得下去 06/16 21:20
yoriko6406: 蛋炒飯,最簡單屌喔最困難 06/16 21:44
yoriko6406: 至少黃金蛋炒飯確實有技術 06/16 21:44
Yoimiya: 屌喔最困難是什麼意思 06/16 21:44
BApple: 炒飯也有很精緻的,但是每種不同料理根本不能直接對比 06/16 22:10
bluejark: 炒飯大火快炒這點很有學問的 06/16 22:24
hn9480412: 擔仔麵就吃巧不吃飽啊 06/16 22:24
bluejark: 鐵鍋快速翻炒的鍋氣出鍋會整個嗆出來 06/16 22:28
apple123773: 要看啦....火候技術好壞是真的吃的出來的.....,但 06/16 22:33
apple123773: 最好吃就不一定了 06/16 22:33
kongsch: 這跟ACG有啥關係啊,隨便貼個動畫截圖就來問卦? 06/16 22:39
NAGORIYUKI: 不然要問炸魚薯條還是牛肉麵lol 06/16 22:48
asdf6630: 是指日式中華料理吧,不過像是麻婆豆腐這類也沒辦法單吃 06/16 23:12
Soul: 中餐就是要頂級的功夫菜配白飯吧? 06/17 00:02
RINPE: 至少人家還肯拿動畫截圖,反觀一些 06/17 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