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kurammsrx (+9肥宅算盤子)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為什麼賽博龐克世界觀常常賣慘啊?
時間Tue Jun 16 22:28:00 2026
與其說這類型故事在賣慘
不如說賽博龐克作品的核心就是對人性跟社會演進的悲觀產生的作品
相較其他類型的作品
這種作品作者自己做世界觀,或是大綱
討論跟推演到最後就是往悲劇一路狂奔吧
擁有高科技但是壓抑的社會氛圍,極端的貧富差距,企業控制了生活的一切
除非來個機械降神,不然就拿現實來說,你看類似賽博龐克的現實國家韓國自殺率都名列前
茅
作者除了硬是要給主角開掛到離譜那種,或是直接外星人降臨好了(X
不然很難寫出悲劇以外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82.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20082.A.C59.html
→ xianyao: 歐洲科技沒亞洲發達也是照三餐漬鯊啊 心情不好就漬一下 06/16 22:44
→ xianyao: 像瑞士就頓悟了這道理 乾脆提供合法漬鯊管道 06/16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