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man360 (hunman360)
看板C_Chat
標題[三國] 兩位孔明唱的「時の河」
時間Wed Jun 17 01:14:24 2026
https://youtu.be/Hb5AdhkSHwE
一週前滑yt滑到這首
不知不覺把他當工作BGM,單首loop了好幾天
可能是因為我正在畫三國台V吧,聽這個特別帶感
https://images.plurk.com/5kbnkPc8mtVKVgYvOFQulj.png
然後把這個感想發到推特
居然被翻唱的兩個孔明本人看到
就感覺有義務要幫他們唱的時の河宣傳一下
https://images.plurk.com/3vkwsC3e16tbNSwSsJa7X8.png
https://x.com/studiokent1/status/2066522372392529988
https://images.plurk.com/6jRQOZc6xHH4kl0STdlOZG.png
https://x.com/adonim_komei/status/2065973862651871247
要說三國的神曲,一定會有橫山光輝三國志的時の河
或東映三國志的風姿華傳對吧
但我覺得曹操也蠻好聽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3L7f4Ktvq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57.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30068.A.332.html
※ 編輯: hunman360 (1.168.57.223 臺灣), 06/17/2026 01:23:37
推 FLAS: 兒時記憶神曲 06/17 01:30
推 reaturn: 原曲真的好聽 06/17 01:42
推 Lisanity: 風姿花傳很好聽 06/17 01:56
→ Lisanity: 後來那首也有被翻唱成台語歌曲 06/17 01:57
推 chuckni: 橫山三國高中軍訓課教官還拿來當教材過,結果變成吐槽大 06/17 02:35
→ chuckni: 會XD 06/17 02:35
推 dearjohn: 神曲無誤 06/17 06:27
推 glasha: 風姿花傳好聽 06/17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