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張景嵐,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https://pbs.twimg.com/media/HKH8H68bQAAT63m.jpg
喝18天、吃牛舌餅、吃芒果剉冰的她 端午節吃粽子會吃哪種? 是米粒分明有嚼勁香氣的北部粽 還是口感軟黏綿密充分融合粽葉香的南部粽呢 都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79.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58137.A.D76.html
t77133562003: 潮州粽 06/17 09:04
hogs: 湖州粽 06/17 09:04
diablohinet: 宜蘭大部份店家都賣北部粽就是 06/17 09:05
super009: 客家粽才是最頂的 06/17 09:05
bladesinger: 只有台北人才認為宜蘭是南部吧 06/17 09:06
yezero: 說真的有人吃粽子分南部北部的嗎?不就是有得吃就吃。 06/17 09:06
spfy: 大人都全吃的 06/17 09:07
jelly22: 確實粽子沒在分南北 因為有些是油飯偽裝成的 06/17 09:07
gn01622545: 沒得選的才會有得吃就吃吧 06/17 09:07
CloseFeather: 南北粽是真的差很多 北部就不能想像水煮粽這種東西 06/17 09:07
CloseFeather: 南部就會覺得粽子沒有那種黏糯的口感就不是粽子 06/17 09:08
CloseFeather: 粒粒分明跟油飯有什麼兩樣 06/17 09:08
CactusFlower: 台灣沒有南部粽跟北部粽 只有3D油飯跟豬油鼻涕 06/17 09:08
easyfish: 油飯偽裝笑死 06/17 09:09
rong1994: 像她這樣有品味的都吃北部粽 06/17 09:11
t77133562003: 就大部分3D油飯因為都蒸不夠 所以也沒包粽葉加分要 06/17 09:13
t77133562003: 素啊..被嘴正常 06/17 09:13
loliconrd: 我們景嵐是什麼下賤的人嗎 06/17 09:14
t77133562003: 南部粽水煮再蒸就比米糕蒸兩次差很多了 06/17 09:15
Yoimiya: 中部粽 06/17 09:17
spfy: 我木舌是兩個放在一起吃才分出來 但覺得沒差 主要看料 06/17 09:18
kducky: 3D油飯跟水煮米糕啊(戰 06/17 09:18
tsukasaxx: 不是宜蘭粽嗎? 06/17 09:18
kuninaka: 南部粽不是水煮米糕,那個差很多 06/17 09:19
ayubabbit: 南部粽的確可以說是水煮米糕 料理手法上 06/17 09:22
spfy: 後面的業配請忽略 06/17 09:22
Rhiner18: 台北以南都是南部 06/17 09:22
diablohinet: 3D油飯 vs 水煮米糕 www 06/17 09:22
samuel0330: 笑死 06/17 09:26
showwhat2: 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都好吃!一定要加醬油膏和米醬 06/17 09:26
showwhat2: 雙色醬料,簡直是妙不可言! 06/17 09:26
p95649564: 可以 時間差不多可以開戰了 06/17 09:27
showwhat2: https://i.meee.com.tw/9K4CKBl.png 06/17 09:28
digitai1: 各種料差很多 不太理解為啥可以說都一樣的 06/17 09:28
RINPE: 中國的東西 嵐姐才不吃 06/17 09:29
showwhat2: 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鹼粽,嘔、嘔、嘔、嘔、嘔! 06/17 09:29
digitai1: 不愛吃蛋黃栗子啥的 推薦湖州粽 06/17 09:29
SinPerson: 學姐會說日本也有粽子喔,然後就變成跨國大戰了 06/17 09:30
ayubabbit: 鹹粽是一種不包成粽子根本沒人吃的東西 06/17 09:32
Y1999: 宜蘭基本上都是北部粽,南部粽你還要特別去找 06/17 09:39
meredith001: 宜蘭沒有南部粽 結案 06/17 09:41
LoveMakeLove: 宜蘭北部粽為主 06/17 09:42
keirto: 宜蘭人 北部粽啊 06/17 09:45
keirto: 除非她是原住民 那就是小米粽? 06/17 09:45
rick0917: 鹼粽的本體不是豐年果糖嗎 06/17 09:47
ayubabbit: 果糖不是已經被黑到底了嗎 那鹹粽不是更沒存在意義 06/17 10:23
kazuuma: 3D油飯是邪門歪道 不要說自己在吃粽子(x 06/17 10:33
dbr623: 沒有說 3D 油飯不好,但不要騙自己說在吃粽子 06/17 10:35
tamynumber1: 把油飯包到粽葉裡偽裝粽子 06/17 10:41
p20770299: 宜蘭人就是北部 沒看過吃南部的 06/17 10:42
newasus: 油飯好吃 我愛油飯 06/17 10:43
BOARAY: 鹼粽是沾糖粉吧 豐年果糖是三小 06/17 12:50
sustto: 吃冰鹼粽沾黑糖 06/17 12:55
aj064534: 中部粽啦 06/17 13:57
vandervaal: 看來大家都無視中部粽了 06/17 14:37
sai2100sai: 宜蘭人大都是北部為主 至少從小到大沒吃過甚麼南部粽 06/17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