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entlemon (肥宅紳士)》之銘言: : 大家都說ACG作品政治戲寫不好啦 : 我這邊認真想想好像也真的沒幾個有看頭的政治戲 : 絕大多數都是突然被主角感動或是真誠打動人 : 想一下比較有感覺的政治戲大概就巨人王政、叛亂篇 : 之前偶爾會刷到臉書有人在分析金庸後期小說政治戲也可畫很好 : 比如玄慈方丈其實很精明 或是鹿鼎記裡面一堆鬥爭仔 : 大家還有覺得哪個作品的寫的好嗎 : 有沒有西洽 問題是現實的政治真的都很聰明,充滿計謀與算計嗎? 以紙牌屋來說好了: https://www.quora.com/How-realistic-is-House-of-Cards 第一個回應說他在DC政府機關工作很久, 他眼中的白宮和國會絕對不是劇中那樣的算計 也有回應提到 Veep 偏惡搞的政治劇還比較像: https://variety.com/2014/scene/news/veep-paleyfest-season-three-1201149556/ Washington Insiders Say ‘Veep’ Most Accurate of D.C. TV Shows 「但我們得到的最糟糕的反饋是,當我們真正認為我們想出了最荒謬的故事 時......我們撥出了,然後我們接到一個來自華盛頓的電話,他們會問,'你 是怎麼發現(我們就是這樣幹)的?'」 Iannucci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7.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58468.A.995.html
forsakesheep: 就跟現實不用講合理性一樣,戲劇就是要精彩跟合理 06/17 09:12
forsakesheep: 不然間碟片照現實間諜演也不可能好看 06/17 09:12
Pochafun: 現實還有個經典案例 就是古巴危機 美蘇雙方都誤判 06/17 09:15
siro0207: 我認為政治系難寫的原因在於 讀者都是上帝視角 當你認為 06/17 09:16
siro0207: 劇中的政治人物很蠢 或是百姓被煽動洗腦很蠢 基本上就是 06/17 09:17
siro0207: 因為你是上帝視角知道真相 而你卻會怪說 奇怪劇中的這些 06/17 09:19
siro0207: 人物他們怎麼都不會找出真相是什麼? 作者是不是不只把角 06/17 09:19
siro0207: 色當笨蛋 也把讀者當笨蛋? 06/17 09:20
bnn: 要學習懸疑推理小說寫法 藏好現況已知條件和剝開 06/17 09:20
bnn: 但缺點就是有一批讀者不看這種推理 那怕是簡單的也不看 06/17 09:21
knwuw: 以影劇來講我覺得是首相那個系列也滿真實的,雖然是誇張的 06/17 09:25
knwuw: 諷刺戲劇,但仔細想想就會發現很真 06/17 09:25
yezero: 因為其實不帥氣啊,都是在泥漿裡滾。 06/17 09:26
MKIIjack: 視角度不同啊 你看lol 比賽也能看懂選手白癡操作 06/17 09:28
ThreekRoger: 可是歐巴馬說很真實 06/17 09:49
widec: 瞧瞧現今白宮 現實比戲劇更荒唐 06/17 21:39
widec: 白宮風雲則是明顯不會發生的世界線──大家都是理智的人 06/17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