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arkKnight: 我玩艦B因為三全SKIP 06/17 09:46
→ tsukiruru: 無意義的對話選項 讓你不能放著auto聽 06/17 09:49
推 shinobunodok: 我個人是3的變種 例如鐵道3版的史詩廢話和異環四章 06/17 09:49
→ shinobunodok: 的無限重複謎語 2的話其實理由給好弱化就沒問題 不 06/17 09:49
→ shinobunodok: 要突然降智降力就好 06/17 09:49
→ tsukiruru: 或看 06/17 09:49
推 a43164910: 想幫鐵道說個話 其實三版敘事沒什麼謎語人 就真的只是 06/17 09:49
→ a43164910: 節奏又慢又長又重複而已 看不下去很正常== 06/17 09:49
→ OEC100: 吹爛的故事真的演出來就知道實際怎麼樣,參考粥到終末地 06/17 09:49
→ OEC100: 變成的樣子 06/17 09:49
→ OEC100: 聽說這家公司寫故事最強有感覺嗎? 06/17 09:50
→ a43164910: 鐵道看3版PV描述這麼宏大超級期待 真的進到3版玩就== 06/17 09:51
推 gsock: 翁星沒有謎語 但開始輪迴後劇情邏輯已經一塌糊塗了 06/17 09:51
→ saber154: 又慢又長又重複又寫得不好看真的不能怪人吧 06/17 09:51
→ gsock: 史詩級句式也很沒必要 06/17 09:51
→ saber154: 人家的萬字解析是看細節 你的萬字解析是看了才懂 怪誰 06/17 09:52
推 shinobunodok: 方舟和終末地狀況不一樣 方舟可以用遠超3D手遊的文 06/17 09:52
→ shinobunodok: 字數去寫 而且不用管演出甚至連配音都沒 但3D手遊 06/17 09:52
→ shinobunodok: 你這樣搞大家肯定直接睡死 06/17 09:52
→ saber154: 更好笑的是有人把這萬字解析也放進評分標準 越想越好笑 06/17 09:53
推 jerry0505: 當然是米遊逼你看 06/17 09:53
推 lovez04wj06: 萬字解析=二創,二創比原作好看這不很正常嗎 06/17 09:53
→ qqsheepu: 想到鐵道 期待昔連剛出來 結果劇情竟然讓人看到睡著 06/17 09:54
→ gsock: 然後方舟寫故事的能力一直都那樣 本家真正看完主線的只能 06/17 09:54
→ gsock: 算小眾 被吹爆還是單篇或短篇幅的系列side story如孤星 06/17 09:54
→ OEC100: 純文字可以完全不考慮口語化創作,愛怎麼修辭繞圈都你爽 06/17 09:54
推 a43164910: 載體問題 像妮姬那劇情量你用3D模組去演一定被噴站樁 06/17 09:54
→ a43164910: 但純立繪對話就沒這個問題 06/17 09:54
推 Gentile: 鐵道很擅長氣氛要決戰了 然後還拖老半天解謎跟看故 06/17 09:55
→ Gentile: 事… 06/17 09:55
→ OEC100: 作文考試出來的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講複雜 06/17 09:56
→ shinobunodok: 鐵道不知道為什麼 很喜歡決戰中打一半 打斷氣氛去 06/17 09:56
→ shinobunodok: 廢話半小到一小 打大哥、鐵幕、滿願 都這樣 06/17 09:56
→ a43164910: 鐵道就是快決戰了 過傳送點發現要再走一個迷宮== 06/17 09:56
→ kgb1019: 中間還去解謎解地圖...情緒中斷太嚴重,還好後面有改掉 06/17 09:57
→ a43164910: 最嚴重的就海瑟音那個版本== 06/17 09:57
→ qqsheepu: 走迷宮我覺得還好 以前玩仙劍1 不也是那樣嗎(X 06/17 09:57
推 lovez04wj06: 不是喜歡吧,而是單純的製作流程標準化 06/17 09:57
→ OEC100: 仙1現在賣也沒辦法不重製,時代不一樣了 06/17 09:58
→ OEC100: 現在的RPG都不敢要你定點練功1小時,以前仙劍當MMO農 06/17 09:59
→ lovez04wj06: 序、跑圖、對話、戰鬥、待續處理,基本上都有個固定 06/17 09:59
→ lovez04wj06: 流程 06/17 09:59
→ qqsheepu: 只是想說以前RPG醍醐味就是那樣 以前碰的軌跡系列也是 06/17 09:59
→ OEC100: 回想一下以前是缺遊戲玩,現在遊戲買了都可能不玩 06/17 10:00
推 kgb1019: 現在RPG路邊小怪都用明雷比較多了吧..自己選要不要打 06/17 10:00
→ OEC100: 對浪費時間的內容變的沒什麼耐心 06/17 10:00
→ lovez04wj06: 然後多個流程組合起來、最後一次收尾成為一個章節, 06/17 10:01
→ lovez04wj06: 就標準的英雄旅程敘事手法吧。 06/17 10:01
→ pollacat: 看30分鐘的PPT 06/17 10:02
→ shinobunodok: 和迷宮沒關係 是灰毛和王打到一半被肘飛 然後要復 06/17 10:03
→ shinobunodok: 活再戰 但鐵道的復活都要廢話很久 06/17 10:03
→ shinobunodok: 講到我都快忘記外面鐵幕要毀滅宇宙了 06/17 10:03
推 a43164910: BOSS站復活講一堆廢話這問題到上個版本都還有== 06/17 10:04
→ a43164910: 先變身回來錘爆boss再倒敘回去講變身的原因都比較好 06/17 10:04
→ a43164910: 連節奏都不會抓了== 06/17 10:04
推 Gentile: 冰球的復活那邊就沒再拖 後面實在是… 06/17 10:05
推 lovez04wj06: 如果是傳統rpg遊戲,應該是會把一次戰跟二次戰拆開 06/17 10:05
→ lovez04wj06: 來,過程中插敘著講述戰力上的突破跟角色成長,穿插 06/17 10:05
→ lovez04wj06: 著遊戲系統上的體驗。 06/17 10:05
→ lovez04wj06: 但看你們講的像是跑圖歸跑圖、成長突破是對話說一說 06/17 10:07
→ lovez04wj06: 就突破了(x 06/17 10:07
推 starsheep013: 少講謎語吧,沒幾個謎語講到最後有收的漂亮的,鳥 06/17 10:07
→ starsheep013: 為什麼會飛? 06/17 10:07
推 asdfg0612: 跳針跟降智 06/17 10:07
→ asdfg0612: 鐵道是你以為他要跟你做哲學思辨了 結果直接開車輾上去 06/17 10:08
→ asdfg0612: 這寫法如果不在一堆規則系能力的故事問題是不大... 06/17 10:09
推 imsaint: 就是12 3456那款 06/17 10:10
推 lnceric008: 不對吧戰鬥切回憶跟黑頁很正常吧 什麼叫之後再倒敘 06/17 10:11
推 tobias114: 所以你知道主角萬能失憶有多好用了吧= = 06/17 10:19
→ tobias114: 可以合理地把超屌的主角弱化 06/17 10:19
推 a43164910: 上個版本的情況就不是什麼回憶也不是黑頁 就莫名其妙 06/17 10:21
→ a43164910: 跑到一個空間跟人聊天 聊完回來就變身了 節奏超棒== 06/17 10:21
→ doraemon3838: 原神:主角當攝影機,躺大腿被嫌棄 06/17 10:33
→ doraemon3838: 鐵道:要賣凱薩和海瑟薇,結果劇情大部分在聽來古士 06/17 10:33
→ doraemon3838: 講古 06/17 10:33
→ doraemon3838: 絕區零:儀玄剛出場讓人感覺妙事如神,結果中間常常 06/17 10:33
→ doraemon3838: 開會不在,師姐劇情居然說句「我不知道」 06/17 10:33
→ doraemon3838: 原神現在空月之歌還行會關注一下(等木偶少女疊在一 06/17 10:37
→ doraemon3838: 起),鐵道等整個二相結束我再下列車,絕區天空島大 06/17 10:37
→ doraemon3838: 小奶都還不錯先繼續追看看 06/17 10:37
推 vios10009: 不就劇情沒有料才要用謎語唬弄你,當你理解完這只是流 06/17 10:49
→ vios10009: 水劇情時,他又可以掰下個謎語讓你慢慢解 06/17 10:49
推 hasroten: 鐵道超絕水時長 10分鐘能講完的要拖一小時 06/17 10:55
推 doraemon3838: 反正昔漣營收爆高,說不定米哈遊覺得是劇情寫得好呢 06/17 10:58
推 jimmy12332: 走路 跑路 騎摩托車過特技 06/17 11:43
推 F8822: 最煩鐵道這種又臭又長的 06/17 12:09
推 willytp97121: 手法一成不變的歷史課 06/17 12:32
→ tn1983: 不能接受水時長 尤其是本來兩句話能說完 硬要扯五分鐘那種 06/17 12:46
→ tn1983: 鐵3.0最明顯... 06/17 12:46
推 richard586: 討厭來回跑路問問題然後謎語一波後,結論是不知道 06/17 13:02
→ katanakiller: 鐵道翁星就講一堆設定拖時間吧 06/17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