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北部粽大多很難吃 飯又油又乾 也沒有粽葉的香氣 不如直接吃油飯 至少只有油而 已沒有難以入口的乾 南部粽的話 飯大多是Q彈不乾不油膩 還有滿滿的粽葉香氣 只要不要包什麼蛋黃花生栗子這類類吃起來粉粉的東西 就很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46.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60770.A.2A7.html ※ 編輯: seanliengodp (42.76.46.118 臺灣), 06/17/2026 09:46:40
barlunick: 蛋黃拿掉給讚06/17 09:47
hank81177: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想吃3D油飯06/17 09:48
tim111444: 北部粽就沒什麼吃的必要 去早餐店買個油飯就好了==06/17 09:48
tim111444: 南部粽的問題是煮過頭就會變鼻涕06/17 09:48
Y1999: 水煮鼻涕笑乾癟油飯06/17 09:48
chainstay120: 可是南部粽就是軟軟爛爛的阿==06/17 09:49
naya7415963: 最愛蛋黃花生栗子,超讚06/17 09:50
b23058179: 我北部人也覺得北部粽難吃 很乾06/17 09:50
gn01622545: 從小到大還真沒看過變成鼻涕的南部粽06/17 09:50
gn01622545: 鹼粽做失敗變鼻涕粽倒是有看過06/17 09:50
CCNK: 我家的就傳統料 油蔥蝦仁香菇豬肉06/17 09:51
gn01622545: 南部粽 建議買來的蒸熱 放置半小時再吃06/17 09:51
gn01622545: 稍微收水後 才會Q06/17 09:52
WeiMinChen: 久放跟剛出鍋的沒法比 老家長輩們當年開大鍋聚在一起06/17 09:52
doremon1293: 沒蛋黃我吃粽子幹嘛06/17 09:52
我就是不喜歡吃粽子裡面有粉粉的東西 但只要是南部粽我都還是能吃的 北部粽的話我是完全不會吃 太乾了 吃油飯還比較實在
gn01622545: 應該沒人煮飯會剛炊熟還沒收水就在吃稀飯吧06/17 09:53
WeiMinChen: 包 完全不用加醬油 那味道記憶猶新06/17 09:53
goolgo: 話說中部是吃哪種粽子啊除了水泥粽以外06/17 09:54
paul012011: 彰化吃北部粽06/17 09:55
※ 編輯: seanliengodp (42.76.46.118 臺灣), 06/17/2026 09:56:36
CCNK: 台中屯區北部炒料 南部煮法 06/17 09:57
這種最好吃的 融合兩邊的優點 ※ 編輯: seanliengodp (42.76.46.118 臺灣), 06/17/2026 09:59:11
ezlifee1140: 怎麼會有人喜歡鼻涕口感的食物呢 對啊 06/17 10:00
我又沒吃過跟鼻涕一樣的 頂多就是米糕的口感而已 但是會有粽葉香氣的米糕 倒是北部粽八成都是又油又乾 也沒有粽葉的香氣 都不知道用粽葉包起來是包什麼意思的
super009: 不管南北粽不是都要蒸過才能吃 06/17 10:04
※ 編輯: seanliengodp (42.76.46.118 臺灣), 06/17/2026 10:05:52
jjoonnyy: 南部粽口感真的噁心 無法接受 06/17 10:09
jjoonnyy: 但甜的口味就還可以?當麻薯吃 06/17 10:09
CCNK: 因為北部粽沒有用麻竹葉 用桂竹葉很厚 06/17 10:11
kimicino: 沒有蛋黃沒有靈魂 06/17 10:11
milkool: 南部粽跟鼻涕一樣綢綢黏黏的 06/17 10:13
keirto: 鼻涕q彈??? 噁 06/17 10:14
ayubabbit: 每次看到會覺得南部粽像鼻涕 都覺得是不是加熱有問題 06/17 10:15
feedingdream: 說油飯隨便你,說乾是怎樣,不是鼻涕不能下嚥嗎? 06/17 10:15
grende: 像鼻涕到底在哪裡吃的 還是自己想像的 06/17 10:18
showwhat2: 南投印象中是先煮後炒,醬料一定要米醬和醬油膏。(? 06/17 10:18
showwhat2: 往比較鄉下地方走的話,像日月潭那邊有原住民的粽子。 06/17 10:20
showwhat2: 我母親是客家人,不過客家粽長輩比較喜歡吃就是了。 06/17 10:21
tsukasaxx: 南北戰爭又開打了 06/17 10:22
kof78225: 不加蛋黃給噓 06/17 10:23
AnalysisCC: 南部粽口感像嘔吐物真的沒辦法接受 06/17 10:32
wudengthin: 可是花生真的好吃欸 06/17 10:36
feedingdream: 懷疑別人說鼻涕之前先懷疑自己乾的哪裡吃的吧 06/17 10:37
Yoimiya: 不用分那麼細 都不好吃 06/17 10:39
Cuchulainn: 開戰 06/17 10:39
asdfg0612: 為什麼你們都吃過鼻涕 == 06/17 10:39
p20770299: 宜蘭人一定吃北部阿 說啥 06/17 10:42
awenracious: 除了北部粽可以稱作粽子以外 其他還有嗎 沒了吧 06/17 10:47
strmof22: 3D油飯跟3D鼻涕那我選前面= = 06/17 10:48
arcanite: 南部粽一定ipad甜辣醬 06/17 10:48
kimicino: 到底哪裡吃到像鼻涕的南部粽? 06/17 10:50
fxp51203: 然後南部粽還有區分不同地區用不同葉子 06/17 10:54
fxp51203: 我喜歡月桃葉 06/17 10:54
yomo2: 戰南北粽不是在老黃吃府城後就打完了嗎 (X) 06/17 10:54
fxp51203: 說是鼻涕其實是沒吃過做成功的吧? 06/17 10:58
howard1997: 從小吃鼻涕的當然不覺得自己在吃鼻涕阿 認知改變了 06/17 11:02
zx1027112233: 講鼻涕的,根本就是自己蒸太久 06/17 11:13
clavi: 你們鼻涕都像米飯嗎 06/17 11:40
clavi: 廣東粥那種粥比南部粽還糊的你們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06/17 11:43
klgfan: 南部粽用蒸的基本0分 水煮才對 而且大多有加花生 06/17 11:46
san06182003: 油飯再怎樣還是油飯,粽子不要煮過頭就不會變鼻涕 06/17 12:18
mushrimp5466: 南部粽有一次吃到超甜的最後吃不完 06/17 12:22
longanamiro: 南部粽怎會有甜的 別瞎扯好嗎 06/17 12:23
kimicino: 哪來甜的南部粽,自己亂吃吧 06/17 12:26
mtbigzan: 北部粽的「桂竹葉」其實並非真正的葉片,而是桂竹筍的 06/17 12:46
mtbigzan: 筍殼。 06/17 12:46
BOARAY: 有推薦不加小蝦米的肉粽嗎 不能吃海鮮 06/17 12:53
showwhat2: 素肉粽沒有蝦米,以前學生時期喜歡吃素也是因為不會有 06/17 13:32
showwhat2: 海鮮。 06/17 13:32
BOARAY: 就是吃素肉粽吃到會怕才這樣問 素肉粽不是加那個很假的科 06/17 13:34
BOARAY: 技肉 栗子那些 OMG快要有PTSD了 06/17 13:34
showwhat2: 查了一下緣十竹也有賣無蝦米的肉粽,不過我沒有訂過。 06/17 13:34
showwhat2: 同感,素肉粽吃起來就是感覺少了點什麼。XD 06/17 13:36
s8018572: 蛋黃才是精華點 你在說甚麼== 06/17 14:48
BOARAY: 每以前買肉粽老闆都說沒有海鮮 後面買一個現場開給他看有 06/17 15:29
BOARAY: 蝦米又開始凹不知道這是海鮮 088欸 06/17 15:29
BOARAY: 每怎去開頭了 06/17 15:30
zeyoshi: 覺得軟爛也能冰過用蒸的吧 06/17 15:38
mushrimp5466: 我有一次吃台南來的南部粽就真的是甜的==鹹甜但甜的 06/17 16:29
mushrimp5466: 部分很高 06/17 16:29
rickphyman42: 北部粽感覺比較乾淨 06/1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