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動漫迷去日本掃貨要注意!安利美特退稅新制上路竟要收20%超高手續費 https://tw.news.yahoo.com/share/460a9ae8-f6b5-4acd-a5ba-05a3df78f950 對於台灣人來說,日本可說是大家最愛出國旅行的目的地之一,動漫迷們也常常會藉著去日 本玩的機會,去在台灣也受到大家推崇的動漫週邊商店安利美特(animate)掃貨,以更便 宜的價格入手想要的商品,還能享受退稅。不過,接下來去安利美特退稅時得要小心了,因 為許多消息都指出,日本安利美特的退稅新制已經上路,消費者們將面臨超高 20% 手續費 。 根據外媒在今年三月收到的新聞稿指出,動漫周邊商店安利美特當時就決定為了因應今年年 底日本將上路的新「離境後退稅」免稅制度,將在其日本門市導入「Ocean 退稅系統」,方 便國際旅客到店消費時能夠跟以往店內退稅一樣,買超過 5000 日圓後(約 984 元新台幣 )就能當場輕鬆申請退稅金額,不用到機場辦理,只是無法如以往一樣直接折抵消費金額。 不過,日前根據許多親自到日本店內消費的網友消息,Ocean 退稅系統竟要收取超高的退稅 額 20% 手續費,並且旅客只能選擇退到國內的銀行帳戶或者 Paypal 帳號,銀行端還會收 取另一筆國際金流手續費,而以日本消費稅 10% 計算,也代表未來如果選擇在安利美特店 內退稅,消費者將只能獲得 8% 退稅,還要被銀行扣手續費。 因此,也有人指出,如果想避開 Ocean 系統的超高手續費,可能就得要依循正常的退稅模 式,到了機場完成退稅程序後再託運行李。只是也有人指出,在機場退稅最大的問題之一就 是排隊時間,變成為了要省 20% 手續費,就必須提早幾個小時就到機場。而也有人指出, 如果台灣銀行的手續費收超過剩下的 8%,那消費者也等於倒虧了,因此接下來在日本安利 美特退稅時可得要更加精算,才能真正省到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84.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73827.A.ED5.html
LOVEMS: 20%這個到底誰定的 06/17 13:25
jorden0804: 脆上面一堆災情 超好笑 06/17 13:26
jpnldvh: 我有日本國內銀行帳戶還用退稅個雕 這東西是搞人的嗎 06/17 13:26
seiya2000: 機場退稅開始了嗎 06/17 13:27
RINPE: 說好的台日友好? 這一定是針對台灣人以外的吧 06/17 13:27
safy: 好像是今年11月 06/17 13:28
buke: 機場退記得是是11月 06/17 13:29
v789678901: 所以機場以後也這樣搞? 06/17 13:35
asuka0109: 我們不是朋友嗎?(收朋友費) 06/17 13:35
NanaMizuki: 退到日本銀行帳戶,哪個弱智想出來的 06/17 13:36
seiya2000: 台灣銀行帳戶吧,樓上閱讀有問題 06/17 13:39
san06182003: 變跨國轉帳? 那手續費匯費虧爆吧 06/17 13:40
sinnerck1: 20%是三小 國內銀行也很好笑 外國人根本辦不了 06/17 13:41
RINPE: 爽 代課收推稅的錢 新商機 06/17 13:42
roseritter: 到底有沒有要做生意啊,抽手續費合理,卻不是這樣執行 06/17 13:42
roseritter: 的吧 06/17 13:43
edward40812: 別罵 日本官方接下來也是走這種退稅系統 06/17 13:47
edward40812: 這間歐洲公司就是專門在歐洲做離境退稅的 06/17 13:47
ClannadGood: 聽說那退稅系統是中資 06/17 13:48
ClannadGood: 不想被對岸拿個資還是別退吧 06/17 13:48
devilkool: 好像只有池袋店?我上上週在大阪日本橋的安利美特還是 06/17 13:49
devilkool: 走以前的退稅方式 06/17 13:49
grtfor: 第一直覺是中資果然沒錯,這種抽中間暴利的 06/17 13:50
RINPE: 不可能不退吧XD 這時候一堆人原則就不見了 06/17 13:53
devilkool: 抱歉我搞錯了,翻了刷卡紀錄我根本沒退稅= = 06/17 14:02
leo125160909: 不就總金額的2% 有差嗎? 06/17 14:34
Lamuness: 不爽不要退,日本政府感謝你XD 06/17 14:36
safy: 退稅這問題就日本觀光產業整體性的影響, 11月可能會混亂 06/17 14:38
safy: 要給一點時間去改善吧 06/17 14:38
bob2096tw: 之前去門司港就遇過給退稅公司辦的了,一樣麻煩又抽很 06/17 14:38
bob2096tw: 凶的手續費 06/17 14:38
bob2096tw: 真的就不爽不要退,你後面一堆人要來 06/17 14:39
s930120hung: 最近去佐賀跟梅田的都不給退啊 06/17 15:12
usamigj: 這家系統的老闆是中國人歸化日本人,除了超高手續費,還 06/17 16:28
usamigj: 有個資有可能被送去日本以外國家的疑慮 06/17 16:28
kinji0812: 我週六在札幌店已經是這種退稅方式了... 06/17 18:43
rickphyman42: 超靠北 06/17 19:13
wulouise: 這個國內是哪一國... 06/17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