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terjade: AI發展下去就共產主義或賽博龐克兩種極端 06/17 13:36
如果要變成共產主義 那就由國家統一派給AI設備 強制工廠按正常勞
工薪資回饋給政府 來分配社會資源 這樣吧 倒也不是不行啦..
※ 編輯: lpllpllpl (1.175.105.94 臺灣), 06/17/2026 13:41:11
推 waterjade: 左派現在就在講啦 AI是用人類的資料訓練出來的 06/17 13:56
→ waterjade: 那AI產生的利益也應該要與全人類共享(國有化) 06/17 13:56
→ waterjade: 當然矽谷那些貪婪大老不會甩這套就是 06/17 13:56
推 probsk: 現在半免費就已經虧本了 還要共享利益那肯定沒有公司要做 06/17 14:00
→ lpllpllpl: ai設備由政府免費租用提供 其實也可以啦 06/17 14:07
→ v9896678: 只能說不可能共產,這玩意除了物質的基本要求,還有精 06/17 14:19
→ v9896678: 神上的成長要求 06/17 14:19
推 waterjade: 用國家入股的形式啊 50% 06/17 14:23
推 ruby080808: 政府免費租用會有另外一個問題,作為支付費用的稅哪 06/17 14:34
→ ruby080808: 裡來==那些被替代的人也付不出稅了 06/17 14:34
推 bob2096tw: 共產不是本來前提就資源多到花不完才有的,只是後面的 06/17 14:34
→ bob2096tw: 人都忽略這前提 06/17 14:34
→ ruby080808: 而且AI設備要用的東西,他不會僅僅只由一個國家製造 06/17 14:35
→ ruby080808: ,只要其中一個國家不搞這套,那他就會是贏家 06/17 14:35
推 ben2227486: 理想的共產制度可能沒問題 但由人來執行注定讓他無法 06/17 14:43
→ ben2227486: 理想 06/17 14:43
→ lpllpllpl: 前面有提到 工廠租用這些設備是要付租金給政府 06/17 14:43
→ ben2227486: 如果產出和分配都由ai來執行或許有那麼一絲絲可能性達 06/17 14:43
→ ben2227486: 到理想 06/17 14:43
→ lpllpllpl: 然後政府拿這些錢再去創造其他不用ai的工作機會 給這些 06/17 14:44
→ lpllpllpl: 因為ai失去工作的人 06/17 14:44
→ lpllpllpl: 前面形容的不太好 不用說是免費租借 應該要說統一管理 06/17 14:50
→ lpllpllpl: 分配 06/17 14:50
推 ruby080808: 創造工作機會這招是有極限的,因為沒有這麼多工作機 06/17 15:03
→ ruby080808: 會能擠的出來,而且你還是少考慮到全球的問題,除非 06/17 15:03
→ ruby080808: 大家都這樣做,要不然最後一定是不做的那國贏最多 06/17 15:03
推 bobby4755: 有差嗎 反正窮人造反就用機器人鎮壓 這也是富人拼命研 06/17 15:48
→ bobby4755: 發機器人的原因 他們也知道平民會反抗 06/17 15:48
推 viper9709: 推這篇 06/17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