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說真的,目前在基建上沒有課金點 也沒有真正具有意義的收益 這東西目前對玩家跟對廠商都是折磨 最終目前這款遊戲的課金點都在角色 結果廠商還是得拿回傳統的高難戰鬥刺激課金點,就很難蹦 我認為應該用基建系統去開潛能跟做專武 但走GBF那樣要需要很高的資源量 然後這在設計一些課金的設施,提高產能 你有課金就能更早滿潛、做完武器 沒錯,很重要的是並不是要課金才能滿潛做專武,一般玩家都能透過基建完成 只是你課金可以加速所需時間 一個更好的細節是,課金的設施不是單純的上位互換 而是有不同定位跟用處,這樣課金還要去看怎麼最佳化產線效率 社群也能產生更多討論 無課、輕課、重課的藍圖怎麼配,不同的預算有不同的配置 這時候再把危機合約這種高難關卡加進來 農滿了的角色就可以帶進去爽 驗收作業的成果 這樣就能把基建、角色養成、高難挑戰都完整串起來 從基建到戰鬥都有課金點,更平衡的覆蓋遊玩下的消費體驗 同時還能賺一個不用抽命座的美名 並且更好的提升黏著度,讓玩家對基建的行為有期待性,天天都想上去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80.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78799.A.7D5.htmlstarsheep013: 讓玩家課金買美少女都賺不夠了,還要讓玩家課金買 06/17 14:49
starsheep013: 熔爐,誰愛買自己買吧==06/17 14:49
gaym19: 我課金買美少女都快沒錢了還買這破爐子?06/17 14:50
hasroten: 頂多課金買大砲吧 如果能帶的話 06/17 14:51
tooyahaya: 都不用抽命座了怎麼擔心抽不到美少女06/17 14:51
guogu: 那樣會飛天 好的壞的就不知道了 06/17 14:51
ncy2000: 這樣改只會死更快更勸退然後吸新更難06/17 14:53
tooyahaya: 只是把本來你要抽潛能跟專武的錢拿來買爐子多開一點基06/17 14:53
tooyahaya: 建玩法而已06/17 14:53
tooyahaya: 畢竟他特色就是主打基建,怎麼讓人去抽潛能當課金點06/17 14:53
ncy2000: 現在市面這麼多選擇要錢嘴臉太難看真的找死06/17 14:54
tooyahaya: 而且就算不課也能滿潛,對玩家只有利好吧06/17 14:54
※ 編輯: tooyahaya (59.124.80.125 臺灣), 06/17/2026 14:56:00
waterjade: 玩遊戲搞那麼痛苦幹嘛 06/17 14:57
waterjade: 還不如小遊戲塞好塞滿、角色一堆毒點綁突破和配隊、無 06/17 14:57
waterjade: 止境的刷詞條比較實際 06/17 14:57
molie11: 他們自己都不在意了 幫人煩惱幹甚麼 06/17 14:59
Koyomiiii: 戰鬥不好玩 基建不好玩 劇情一坨屎 武陵玩一年 衣服設 06/17 15:01
Koyomiiii: 計醜 卡池小巧思 海貓到底想要賣玩家什麼 粥玩家的信 06/17 15:01
Koyomiiii: 仰嗎 06/17 15:01
hanm1234: 搞那麼些 不如讓女角穿妓一點直接 基建沒有美少女好賣拉 06/17 15:02
hanm1234: 客群完全不一樣 06/17 15:02
Koyomiiii: 基建畫那一小圈到底好玩在哪 大家想看到的是工業革命 06/17 15:03
Koyomiiii: 摧毀大自然的地圖樣貌啊 更別提工業連個載具都弄不出 06/17 15:03
Koyomiiii: 來 箱庭遮羞布還整天拐魂地圖 06/17 15:03
Koyomiiii: 怎麼可能讓女角穿的暴露 陰角員工比例 那個 懂得都懂 06/17 15:04
shinobunodok: 別說搓玉買玉 他們連週期買常駐券都不肯 然後你期 06/17 15:05
shinobunodok: 望他們讓你搓命座? 06/17 15:05
waterjade: 妓才難賣好嗎 你看那個被DEI天農打成狗的TFD 06/17 15:05
vythxsheep: 絕區 塵白女角做那樣也沒贏方舟 06/17 15:06
waterjade: 穿的很妓又賣得好的都是因為其他地方作的好 06/17 15:06
vythxsheep: 基建改成到處都可建 鉤索砲台限制解除還好玩一點 06/17 15:07
sezna: 吹建模又要搞大蔥褲和變身包繃帶 06/17 15:10
u950027: 應該先找出玩家喜好 增加玩家基數再去收割增加課金點吧 06/17 15:12
jamber: 我覺得這就是終天生的問題,你宣傳都是模型好看畫面漂亮 06/17 15:16
jamber: ,所以你也知道你的商業模式是在角色上,但你能拿出來當 06/17 15:16
jamber: 遊戲主體特色卻是基建 06/17 15:16
shinobunodok: 不過他現在應該要優先想辦法鞏固還在玩的玩家 什麼 06/17 15:20
shinobunodok: 方法都行 改這些還是後話 06/17 15:20
jamber: 我也不會覺得基建不好,但就是跟你這個遊戲不合 06/17 15:22
shinobunodok: 或許基建是沒有像異環的都市勞動那麼好融進去 但我 06/17 15:24
shinobunodok: 覺得那智障點 至少調度券能換的東西要好一點 是玩 06/17 15:24
shinobunodok: 家想要喜歡的 這總不難了吧? 換一台1600萬的模型 06/17 15:24
shinobunodok: 車是在鬧嗎? 06/17 15:24
wcp59478: 我一直都覺得是劇情問題啦 毫無期待感 06/17 15:25
wcp59478: 基建單純就票能換的東西太少又沒太多實質的用處 06/17 15:26
wcp59478: 但也還是抄就完事的東西 06/17 15:27
wcp59478: 愛的還是嫌太簡單 不愛的還是嫌用抄的都不好抄 06/17 15:27
shinobunodok: 其實現在就有人在說 谷地至少複製貼上就好 但是武 06/17 15:31
shinobunodok: 陵要拉水管好麻煩 會這樣說的肯定是還在玩的抄藍圖 06/17 15:31
shinobunodok: 型玩家 至少這種玩家別丟了 06/17 15:31
hasroten: 谷地也是要拉電線 半斤八兩吧 06/17 15:35
askye546388: 基建是很鳥,還給你設上限的,想好好蓋都不行 06/17 15:38
shinobunodok: 拉電線的時候是遊戲剛開的時候 其實樂趣是有的 06/17 15:44
wcp59478: 拉電線如果只是要拉挖礦的也不用花多少心力 06/17 16:03
knight60615: 還真別說 拉電線其實蠻好玩的== 而且基建的時候不用 06/17 16:25
knight60615: 拉電線 武陵是一堆建築都要吃液體所以你在基建的時 06/17 16:26
knight60615: 候非拉水管不可 06/17 16:26
knight60615: 其實拉水管也是小問題 基地水源都在旁邊直接拉得到 06/17 16:29
knight60615: 真正煩躁的是挖礦拉的野外水管 野外不能切俯視圖啊 06/17 16:29
knight60615: 幹 你知道走路拉管有多反人類嗎 06/17 16:29
Nico0214: 其實我覺得目前課金方面沒什麼問題 甚至沒有屍塊問題 06/17 16:29
Nico0214: 微氪黨玩起來 沒有強度壓力 06/17 16:30
Nico0214: 要改進的還是能重複遊玩的遊戲內容 06/17 16:31
Nico0214: 基建部分建議是不要跟角色養成有掛鉤 甚至邊緣化 06/17 16:32
Nico0214: 希望改成能改善玩家探索便利 或 跟增加世界互動的遊戲性 06/17 16:33
Arazy: 賣大砲有想法,隔壁賣車終賣砲,弄個不耗電還能隨插隨用的 06/17 16:51
knight60615: 序章就在搓大炮了 基建給產彈藥就好 你不跟課金點有 06/17 16:57
knight60615: 關聯那要跟遊戲主要內容有關聯吧 06/17 16:57
wcp59478: 戶外拉水管真的超中風 06/17 17:21
w22519352: 這遊戲除了建模一無是處,從開服就知道了 06/17 17:40
RandyOrlando: 沒事啦 萬用招式兩款加起來營收很賺 不需要迎合 只 06/17 18:34
RandyOrlando: 做自己的遊戲 06/17 18:34
a0935263193: 異環出後 就該跟這些米池和小巧思漸行漸遠了 06/17 19:32
juno5566: 當初對岸內側也一堆課金點建議 還是不聽啊 06/17 23:04
lovemost: 課金做基建肯定沒流水的,會死很難看,能被接受課金的只 06/18 18:14
lovemost: 有角色和服裝 06/18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