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重生史萊姆串 內文跟推文提到 爽文難以避免反派低智商情況(或作者的鍋) 那摸進一步來說 所謂的動漫畫爽文作品 要怎樣安排會比較讓多數人滿意 作品來說 戰力封頂的一拳超人 大家期待一路碾壓 加上對正義的思辯(單車騎士vs深海王) 但為了製造劇情高潮 難以避免讓主角消失或遲到 結果就是越來越拖戲 拉屎卡住的感覺 還是要像異世界農家那樣 純粹流水搞發明爽呢 反派要強 但又要保持主角最高戰力 結果就是其他劇情跟片段被犧牲 是否結論還是難解 無聊閒聊洽 要我說最爽就異世界風俗娘啦 下半身好爽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2.184.116.144 (法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79206.A.04B.html
FunnyPotato: 故事不要拖太長06/17 14:54
Julian9x9x9: 加入天地會後學習絕世武功反清復明之類06/17 14:54
不是那個爽文 想跟小寶搶戲ㄚ
GAOTT: 出現的人物要栩栩如生吧 開掛欺負真人比欺負npc更爽06/17 14:55
minoru04: 林06/17 14:55
※ 編輯: bamama56 (92.184.116.144 法國), 06/17/2026 14:55:39
yellowhow: 看作者文筆06/17 14:55
作者上限決定作品上限
GAOTT: 如果人物都很臉譜很假 不管是我方的小弟還是反派06/17 14:55
DarkKnight: 環太平洋06/17 14:55
owo0204: 該殺就殺不聖母06/17 14:55
聖母主角有受眾嗎 感覺完全沒聽過
DarkKnight: 文字比較難06/17 14:55
GAOTT: 就會像開單人私服打指令叫bot陪你玩一樣 好可憐= =06/17 14:56
那就純跑劇情了
necrophagist: 每個人標準不同 不夠我看爽文就是不要太正經 詼諧06/17 14:56
necrophagist: 幽默諷刺惡搞風格比較能接受06/17 14:56
Scarlett888: 反派智商夠高06/17 14:56
basala5417: 不要原諒06/17 14:56
keerily: 很簡單呀,就夠爽,但太過無腦也是爽不起來06/17 14:56
矛盾八
GAOTT: 小弟整天只會吹吹吹 朋友整天偷摸他雞 反派整天會贏喔會贏06/17 14:57
DarkKnight: 我覺得重組世界不錯06/17 14:57
class21535: 至少敵人不能無腦06/17 14:57
QoGIVoQ: 該爽就爽 不要拖成長篇06/17 14:58
rmow: 看是誰在看書 faker看全職高手也覺得不爽啊06/17 14:58
那大谷看棒大會笑死嗎 ※ 編輯: bamama56 (92.184.116.144 法國), 06/17/2026 15:00:42
ayubabbit: 不脫台錢 06/17 14:59
GAOTT: 真的人不管你對他做什麼都很爽 假的人不管你對他做什麼都 06/17 14:59
ayubabbit: 以前有句形容中國網小 沒有隔頁仇 06/17 14:59
ayubabbit: 甚麼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那就不是爽文了 06/17 15:00
GAOTT: 不爽 只會有工業爽精 大概像飛機杯一樣 06/17 15:00
NoLimination: 敵人不要一直苟著不死吧 06/17 15:00
leo125160909: 一拳原作版不會拖,重製版才拖 06/17 15:02
yankeefat: 不要寫智鬥 06/17 15:02
fff417: 你要讓多數人滿意 去起點找啊 可以找到讓幾百萬人滿意的 06/17 15:02
qk3380888: 爽到點就收了 跟我獨自升級一樣 一拳和史萊姆就太多了 06/17 15:03
SangoGO: 其實是客群要先想好再來動筆吧,就觀察市場,因為想要那 06/17 15:05
SangoGO: 種情節也很看喜歡,有人追求戰鬥,有人追求愛情,也有人 06/17 15:05
SangoGO: 追求名利 06/17 15:05
hermionex: 中國一堆神級爽文 06/17 15:05
SangoGO: 但最核心的就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不要騙自己,寫爽文還自稱 06/17 15:06
SangoGO: 這個超有內涵之類 06/17 15:06
class21535: 老實說就夠爽就好 但有些人總是會在爽文追求深度 06/17 15:07
sezna: 會紅的爽文跟文筆無關,大部分只是普通文筆。 06/17 15:08
ncy2000: 重要的是有不有趣 你寫出來沒那些缺點但不有趣也沒意義 06/17 15:08
sezna: 當年是連我是大法師都紅的,可沒啥文筆 06/17 15:08
Willdododo: 爽點能掩蓋智障的點 06/17 15:09
Willdododo: 不會寫的東西就不要硬寫 06/17 15:09
ruby080808: 認真講的話普通文筆或者該說比較俗的描寫反而更適合 06/17 15:09
ruby080808: 爽文 06/17 15:09
Willdododo: 異世界農家智障的點就太多了 06/17 15:10
pickchu22001: 你可以看最近鐵拳教育這部戲,好的爽文代表 06/17 15:10
qazzqaz: 要搞智鬥就不能太正經吧 像美好世界擺明是搞笑作品 06/17 15:11
qazzqaz: 就不會對作品合理性太認真 能自圓其說+有趣就好 06/17 15:11
sezna: 爽文的話節奏比較重要,不要卡敵人卡事件 06/17 15:11
ayubabbit: 可以有所追求 但是不要太堅持 06/17 15:12
ayubabbit: 像是詭秘之主可以說是中國網文代表 06/17 15:12
ayubabbit: 但是續作的宿命之環直接惹火一堆粉開除作者籍 06/17 15:12
ayubabbit: 詭秘就成功在爽度跟文學中取到挺好的平衡 06/17 15:13
x0003: 讓好人得到應有的報酬,讓反派得到該有的教訓 06/17 15:15
marktak: 跟骨王一樣 要智商幹嘛 武力頂天就好了 06/17 15:15
balance90316: 該幹就幹不要陽痿 06/17 15:15
p20770299: 女角要香 男主要很遲鈍不噁女角 但關鍵時刻又會出馬 06/17 15:16
tv1239: 用隔壁的講法就是 "念頭要通達" 06/17 15:17
wcp59478: 不要太著重智力的部分 因為不好寫 06/17 15:17
linceass: 女角見一個收一個 06/17 15:27
whitecan: 一拳那種要好看,就是配角也要寫得好,其他類似作品的 06/17 15:29
whitecan: 配角都很單薄,只能整天等主角來就很無聊 06/17 15:29
storyo11413: 性癖都不一樣了 你覺得爽別人不一定爽.. 沒有共識 06/17 15:42
strayer014: 作者寫角色前可以先問R!!為什麼不問??比如上ptt 06/17 15:43
strayer014: 發文問看看啊! 06/17 15:43
CH0321: 凡人修仙算是不錯的爽文吧(仙界篇不算的話 06/17 15:44
asdfg0612: Fate系列蘑菇寫的 06/17 15:46
akway: 故事拖太長就爽不起來 06/17 15:47
StarTouching: 你要打中那個時代觀眾心裡的缺憾 06/17 16:12
StarTouching: 例如鐵拳教育就是反應了現代對怪獸小孩的不滿 06/17 16:13
wayneshih: 強度之美 要劇情有強度 要刻畫有強度 06/17 16:19
lastphil: 跟DEI反著做 06/17 16:31
mushrimp5466: 像美好世界那樣耍點白癡吧 06/17 16:38
feedback: 有些缺陷跟不完美,反而會比較爽,不然會有點空虛 06/17 16:56
morichi: 打趴清朝吧 06/17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