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per9709 (阿達)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人類為什麼跟機器人搶著做底層勞動工作
時間Wed Jun 17 15:48:40 2026
這問題的答案很簡單吧
因為人是生物,生物就是要吃飯
要吃飯就要錢(即便自己煮)
要錢就要工作(難不成搶劫?)
就算以後政府推行基本收入制
那點錢一定也是讓你吃不飽餓不死,不可能人人躺平爽爽過
一來錢沒那麼多(像推文講的富人一定會抗議)
二來人是會比較的,看你爽就會想辦法比你更爽
最後結果就是大家都不爽
現在覺得天網/魔鬼終結者的世界真的快來臨了...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XQ-DC7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82522.A.7AB.html
→ lpllpllpl: 現況的北歐社會福利可以參考看看 06/17 16:09
推 zxcmoney: 某種程度來說,如果有被動收入,其實可以不用工作 06/17 20:36
→ zxcmoney: 甚至吃飯也不一定要錢,有生產資料(農田),能自給自足 06/17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