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提拉 鋼鐵人 iron man 是說 從第一集電影的第一代土炮鋼鐵裝 到後面出場的奈米戰甲 鋼鐵人的鋼鐵裝 每次的進化都是有目共睹的 現在現實世界也開始研究機器人 AI等等 如果現實世界要能做出鋼鐵人鋼鐵裝的科技 先不要説後面那個堪稱bug等級的奈米戰甲好了 單純只討論第一代的土炮鋼鐵裝跟經典的mark-2未來30年有機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92.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99245.A.16E.html
justice00s: MK1那種程度可以吧 但沒實戰用處啊 06/17 20:28
ymsc30102: 你先說要怎麼讓Mark1動起來 揹個特斯拉電池? 06/17 20:28
liyikisen: 光反應爐就是超級黑科技了 06/17 20:29
DivKai: 先做出賈維斯和3D投影再說吧 06/17 20:29
justice00s: 鋼鐵裝說的那種裝甲厚度 被沒被打穿應該還是會死 06/17 20:29
s32244153: 那種從高空瞬間英雄落地的減震不知道要怎麼辦到 06/17 20:29
justice00s: Mk2以後的裝甲都太薄了 被大口徑打到應該痛死吧 06/17 20:29
jeff235711: 只要能穿起來就好 06/17 20:30
hemisofia: 硬吃戰車砲都不會內傷了 減震效果超強的吧XD 06/17 20:30
Barrel: 所以後面有鋼鐵裝讓東尼機械飛升就這樣 06/17 20:30
gaym19: 只要能穿起來 不就金屬板甲 06/17 20:31
gaym19: 鋼鐵衣那個黑科技是減震跟人工智慧還有飛行平衡跟武器系統 06/17 20:31
hoe1101: 只要有外觀那電焊工就是了 06/17 20:32
brian040818: 第一集那個試作品摔下來竟然沒事 06/17 20:32
gaym19: 全部塞到一套裝甲裡面 06/17 20:32
pptt09333: 技術力可能做的到,但可能沒有廠商會做 06/17 20:32
Julian9x9x9: 本身毫無必要吧 06/17 20:33
iwinlottery: 空調 防禦 抗震 抗g力都很難 06/17 20:33
ymsc30102: MK1連機槍都打不穿 那個鋼板厚度重量根本差不多穿一台 06/17 20:35
ymsc30102: 車在身上 06/17 20:35
justice00s: 主要就是沒有那種金屬可以撐 06/17 20:35
lpllpllpl: 防撞應該是不可能 如果有的話先用在汽車保險桿吧 06/17 20:35
yam30336: 黑科技是那個永動反應爐 06/17 20:36
fight40520: 有那個反應爐也輪不到做鋼鐵裝 06/17 20:37
Sinreigensou: 0 06/17 20:38
Sinreigensou: 反應爐還好 最黑科技是重量強度比 06/17 20:38
lpllpllpl: 不過飛行的話 以前黃小潔好像有用一個渦輪初版的 06/17 20:39
willytp97121: 一個緩衝裡面人就變肉醬了 06/17 20:39
justice00s: 武裝量也是問題吧 那麼薄到底武器裝哪邊 06/17 20:39
lpllpllpl: 後續沒追 不知道有沒有繼續用 06/17 20:39
AfterDark: 你應該想想 他那套那麼薄 吃到砲彈還沒被震到五臟六腑 06/17 20:40
AfterDark: 破裂已經很扯了 06/17 20:40
devan35783: 那個反應爐等於三個核三發電廠背在身上…… 06/17 20:41
zxcz1471: 能做到漢默科技那種殺人(駕駛員骨斷死)機甲就了 06/17 20:42
zxcz1471: 不起了 06/17 20:42
willytp97121: 問就是釩合金OP 有夠豪洨 06/17 20:43
rochiou28: 核融合發電都還辦不到就在想反應爐 06/17 20:43
hsiehfat: 把她所有功能做進一個比人大不了多少的鋼鐵衣 06/17 20:44
hsiehfat: 只有黑科技辦得到了,現在不可能做出來 06/17 20:44
hsiehfat: 你要想他在"第一集"就吃過對空砲彈摔下來沒受傷喔 06/17 20:45
lpllpllpl: 如果不侷限於做人形的話 反而有機會吧 06/17 20:45
hsiehfat: 這減震吸震根本不是現在科技辦得到的黑科技 06/17 20:45
allanbrook: 應該都不會往那個方向吧 06/17 20:46
AfterDark: 對啊 所以我就是吐槽那段 06/17 20:46
charlietk3: MK1概念上沒啥問題,後面加個大動力包就行 06/17 20:46
AfterDark: 你正臉吃砲彈 裝甲沒壞我不挑你毛病 那你裡面的人居然 06/17 20:47
AfterDark: 都沒事也是很假 06/17 20:47
AfterDark: 震盪波都不知道夠他死幾次了 06/17 20:47
RevanHsu: 你要先有一個vibe coding 都不會錯的ai 再來有違反物 06/17 20:48
RevanHsu: 理特性無限吸收衝擊的材料, 最後是身上有辦法裝一個黑 06/17 20:48
RevanHsu: 科技反應爐 06/17 20:48
devan35783: 他還被戰鬥機攔腰撞上去,戰鬥機都爛掉墜機他沒事還可 06/17 20:49
devan35783: 以救人 06/17 20:49
akway: 能源就是問題 06/17 20:50
zxcz1471: 別說扛砲彈不害死裝甲內人 就算啥攻擊都沒挨打到 06/17 20:50
zxcz1471: 光飛行動作那高G力人沒搞殘就夠神奇了 06/17 20:50
ymsc30102: 還有黑科技燃料 照理說噴射飛行都要燃料 然後MK1設定 06/17 20:51
ymsc30102: 好像1500磅 第一集那樣升空不知道要塞多少燃料在裡面 06/17 20:52
a125g: 第三集遠端操控鋼鐵衣可能先實現了 06/17 20:53
a125g: 可以遠端操控 沒有必要穿了 06/17 20:53
※ 編輯: peenio (223.141.92.65 臺灣), 06/17/2026 20:54:28
BOARAY: 光是胸口挖一個洞埋反應爐誰敢試 06/17 20:56
qd6590: 反應爐跟G力應該是最難克服的 其他硬砸錢都還有機會解 06/17 20:58
hankiwi: fallout那種又大又笨重的T45應該不遠了吧 06/17 20:58
AfterDark: 所以問題就是 就算真的造出來 裡面也不可能有「人」 06/17 20:59
AfterDark: 人就是裡面最脆弱的那個零件 06/17 20:59
zw39107: 能源應該是最難的 06/17 21:02
rrrReshar: 都發展無人機了 搞啥鋼鐵人這種沒實用性的東西 06/17 21:04
baruandway: 永遠不可能實現,當人類技術力達到後不會用這種低效 06/17 21:04
baruandway: 率裝甲 06/17 21:04
allanbrook: 人類的肉體太虛了 06/17 21:04
allanbrook: 我們能控制的規模比自己大太多 幻想跑很快 06/17 21:05
Sinreigensou: 真的 要就是直接無人機 06/17 21:06
Sinreigensou: 除非是戰鎚那種會讓科技叛變的世界觀,不然想不到 06/17 21:07
Sinreigensou: 人肉體直接上的可能 06/17 21:07
hsiehfat: 讓人在裡面只剩下打開後人走出來很帥這點而已了 06/17 21:07
as3366700: 除了動力黑科技之外 起碼還要達成 減震黑科技 不然被大 06/17 21:11
as3366700: 火力K到你裝甲沒事人先碎了 還有G力黑科技不然飛上去轉 06/17 21:11
as3366700: 一下人就在機甲升天了 06/17 21:11
allanbrook: 腦機連結操控機器人的方向有可能多了 06/17 21:13
ataky: 戰衣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個反應爐要幾百年 06/17 21:13
dreamersin: 摔最嚴重也只是像戰爭機器一樣不能走而已 06/17 21:13
James2005: 不用鋼鐵人,光蝙蝠俠那套偵探基本標配就無法實現了 06/17 21:22
James2005: 勾爪槍、滑翔披風啥的 06/17 21:22
saya2185: 鋼鐵衣那個不是只有硬耶 還有吸收衝擊力根本沒材料做的 06/17 21:23
saya2185: 出來吧 06/17 21:23
lewdster: 幾百年都不可能 一個鎧甲能超音速和擋砲彈捏 06/17 21:26
feketerigo15: Tony那反應爐跟鬼一樣… 搓出來直接解決能源問題 06/17 21:33
dinosd2: 鋼鐵衣全身上下都黑科技,百年內一定弄不出來的,相信我 06/17 21:40
dinosd2: 別說胸前那顆方舟反應爐,光是鋼鐵衣的耐衝擊性能,現代 06/17 21:42
dinosd2: 科技根本弄不出來 06/17 21:42
dinosd2: 講戰衣不重要的是無視掉那堆黑科技嗎? 06/17 21:43
melzard: 耐衝擊性能是所有戰衣要先克服的第一關啦 06/17 21:47
e86117934: 除非減緩衝擊效果超強,不然被大炮打中也會把你震 06/17 21:48
e86117934: 到內臟破裂,像第二部做成手動操作比較合理。 06/17 21:48
ruby080808: 超久,那個反應爐目前人類做不出來,目前人類最多做 06/17 21:50
ruby080808: 出Mark 1,但是飛不起來 06/17 21:50
shoederl: 鋼鐵戰衣的防彈效果,是和少女與戰車的碳纖塗層一樣的等 06/17 21:54
shoederl: 級的黑科技 06/17 21:55
kureijiollie: 有那種科技幹嘛不做無人機 06/17 22:06
zxcz1471: 目前短距離火箭背包推進是做的到 但這種無定向推進 06/17 22:14
zxcz1471: (沒機翼穩定)即使飛起來等同自殺無安全性可言 06/17 22:14
king9122: 這不符合已知的物理定律,除非銀河系外有其他物理定律的 06/17 22:20
king9122: 系統,不然辦不到 06/17 22:20
deathdog: 有抗衝擊問題,像電影那樣演,戰鬥結束打開裝甲可能都 06/17 22:38
deathdog: 變一灘西瓜汁了 06/17 22:38
RandyOrlando: 這幾年其實很多人手搓出mark1的各個部位穿在身上了 06/17 23:22
RandyOrlando: 問題就停留在變形看起來很炫的階段而已 06/17 23:22
kenkenken31: 抗衝擊性能現代能力還不到吧 06/17 23:35
kyphosis: 所以萬科是對的,無人比較好! 06/18 00:02
AfterDark: 本來就是 人類就是最脆弱的那部分 你還特地塞進去不就 06/18 01:35
AfterDark: 是給自己找麻煩 06/18 01:35
WindowsSucks: 0 06/18 08:14
baseball0203: 我是覺得鋼彈可能都比鋼鐵裝好實現,巨大機器人應該 06/18 08:46
baseball0203: 能搓的出來,鋼鐵裝那種那麼合身還能飛來飛去重拳出 06/18 08:46
baseball0203: 擊不會閃到腰的東西應該難多了 06/18 08:46
NAGORIYUKI: 0 06/2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