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arlietk3: 乾隆下江南那部有說過佬是敬稱 06/17 21:05
推 hoe1101: 就XX哥的意思,要看XX決定有沒有貶義 06/17 21:05
推 EternalK: 佬甚至有褒義吧(? 06/17 21:06
推 laughingXD: 小赤佬 06/17 21:06
→ as3366700: 就"仔"差不多吧 仔聽起來比較年輕 佬比較像阿北 06/17 21:07
推 gericc: __佬中的極品了 06/17 21:08
推 MrSherlock: 大佬 06/17 21:08
→ www115ui8: 我要吃熱狗呀~ 06/17 21:09
推 devan35783: 高的叫高佬,胖的叫肥佬,五癆七傷的叫虧佬,我多嘴多 06/17 21:11
→ devan35783: 舌的叫牙嚓佬 06/17 21:11
推 LittleJade: 我以為台灣都當稱讚/尊稱在用,大佬的意思 06/17 21:12
→ sawalee0811: 佬什麼時候是貶義了 第一次知道 06/17 21:12
→ sean0212: 大隻佬 06/17 21:12
推 Ttei: 就講這人對某件事很癡迷 稱讚還是酸言酸語主要是看那個人的 06/17 21:13
→ Ttei: 行為表現吧 06/17 21:13
推 BigMacGCB: 佬只是不正式 但沒有貶意吧 06/17 21:14
推 darren2586: 基呢 06/17 21:15
推 starsheep013: 佬不是哥的意思嗎? 06/17 21:15
推 ymsc30102: O國佬沒有貶義嗎 06/17 21:16
→ fenix220: 阿勒故香港叫軍佬 06/17 21:16
推 peter89000: 這個完全是看前面的詞跟說話人的語氣 06/17 21:17
→ laugh8562: 大佬就是指大哥 有什麼貶意 06/17 21:17
→ peter89000: 就像周星馳在少林足球撿回收被叫垃圾佬,就是貶義 06/17 21:18
→ hoe1101: 就看前面的XX還有語氣有沒有要酸你啊 06/17 21:18
推 Scarlett888: 那基佬=.. 06/17 21:19
→ allanbrook: 就看前後文跟態度 06/17 21:20
→ allanbrook: 字本身沒有 06/17 21:20
推 Xpwa563704ju: 機油佬 06/17 21:21
推 furjai: 磁場癲佬 06/17 21:26
推 seraph01: 花生佬 06/17 21:28
推 gn00465971: 本來就沒有 06/17 21:31
推 jeff666: 我都拿來稱讚人 06/17 21:31
推 AirO0264400: 這是尊稱 強不強不一定 但一定很有資歷和輩分的 ... 06/17 21:41
→ AirO0264400: .除非故意講反話 06/17 21:41
→ jaguarroco: 看前後文搭配,以前的用法:美國佬德國佬肯定有貶義 06/17 21:42
推 old3dsss: 開飛機的叫做機佬沒毛病吧 06/17 22:17
→ bluejark: 有一點但沒很嚴重 06/17 22:26
→ MarchelKaton: 算有點不正式或沒禮貌吧 06/17 22:27
→ MarchelKaton: 但也不到歧視的等級 06/17 22:27
→ zxcz1471: X佬看前面接什麼吧 佬佬就沒貶義 06/17 22:27
→ bluejark: 就像台語的大欸 通常是指在混的角頭 06/17 22:29
推 KAGOD: 沒佬二 06/17 22:30
→ zxcz1471: 有些是指熱愛興趣同好的暱稱 例如釣魚佬 06/17 22:30
推 gpxman77: 人到揚州老 船到瓜州小 06/17 22:31
→ a28200266: 乾隆你沒看過嗎 06/17 22:45
推 lin79529: 磁場癲佬 06/17 22:53
推 superxmax: 鄉巴佬 06/17 23:09
推 hanekoto: 麻佬好吃 06/18 00:42
推 sakungen: 推41樓 06/18 01:15
推 asiaking5566: 釣魚佬 06/18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