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看大家討論遊戲王玩家會稱作牌佬 然後之前千速開台玩FH6時 大家也說聊天室很多車佬 原本以為這個字跟某禁字 或是OO宅帶有一些負面意思 不過看稱呼或是被稱呼的人 似乎都沒特別反感 OO佬的佬字 是不是沒什麼貶意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5.177.89.233 (新加坡)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01497.A.E9F.html
charlietk3: 乾隆下江南那部有說過佬是敬稱 06/17 21:05
hoe1101: 就XX哥的意思,要看XX決定有沒有貶義 06/17 21:05
EternalK: 佬甚至有褒義吧(? 06/17 21:06
laughingXD: 小赤佬 06/17 21:06
as3366700: 就"仔"差不多吧 仔聽起來比較年輕 佬比較像阿北 06/17 21:07
gericc: __佬中的極品了 06/17 21:08
MrSherlock: 大佬 06/17 21:08
www115ui8: 我要吃熱狗呀~ 06/17 21:09
devan35783: 高的叫高佬,胖的叫肥佬,五癆七傷的叫虧佬,我多嘴多 06/17 21:11
devan35783: 舌的叫牙嚓佬 06/17 21:11
LittleJade: 我以為台灣都當稱讚/尊稱在用,大佬的意思 06/17 21:12
sawalee0811: 佬什麼時候是貶義了 第一次知道 06/17 21:12
sean0212: 大隻佬 06/17 21:12
Ttei: 就講這人對某件事很癡迷 稱讚還是酸言酸語主要是看那個人的 06/17 21:13
Ttei: 行為表現吧 06/17 21:13
BigMacGCB: 佬只是不正式 但沒有貶意吧 06/17 21:14
darren2586: 基呢 06/17 21:15
starsheep013: 佬不是哥的意思嗎? 06/17 21:15
ymsc30102: O國佬沒有貶義嗎 06/17 21:16
fenix220: 阿勒故香港叫軍佬 06/17 21:16
peter89000: 這個完全是看前面的詞跟說話人的語氣 06/17 21:17
laugh8562: 大佬就是指大哥 有什麼貶意 06/17 21:17
peter89000: 就像周星馳在少林足球撿回收被叫垃圾佬,就是貶義 06/17 21:18
hoe1101: 就看前面的XX還有語氣有沒有要酸你啊 06/17 21:18
Scarlett888: 那基佬=.. 06/17 21:19
allanbrook: 就看前後文跟態度 06/17 21:20
allanbrook: 字本身沒有 06/17 21:20
Xpwa563704ju: 機油佬 06/17 21:21
furjai: 磁場癲佬 06/17 21:26
seraph01: 花生佬 06/17 21:28
gn00465971: 本來就沒有 06/17 21:31
jeff666: 我都拿來稱讚人 06/17 21:31
AirO0264400: 這是尊稱 強不強不一定 但一定很有資歷和輩分的 ... 06/17 21:41
AirO0264400: .除非故意講反話 06/17 21:41
jaguarroco: 看前後文搭配,以前的用法:美國佬德國佬肯定有貶義 06/17 21:42
old3dsss: 開飛機的叫做機佬沒毛病吧 06/17 22:17
bluejark: 有一點但沒很嚴重 06/17 22:26
MarchelKaton: 算有點不正式或沒禮貌吧 06/17 22:27
MarchelKaton: 但也不到歧視的等級 06/17 22:27
zxcz1471: X佬看前面接什麼吧 佬佬就沒貶義 06/17 22:27
bluejark: 就像台語的大欸 通常是指在混的角頭 06/17 22:29
KAGOD: 沒佬二 06/17 22:30
zxcz1471: 有些是指熱愛興趣同好的暱稱 例如釣魚佬 06/17 22:30
gpxman77: 人到揚州老 船到瓜州小 06/17 22:31
a28200266: 乾隆你沒看過嗎 06/17 22:45
lin79529: 磁場癲佬 06/17 22:53
superxmax: 鄉巴佬 06/17 23:09
hanekoto: 麻佬好吃 06/18 00:42
sakungen: 推41樓 06/18 01:15
asiaking5566: 釣魚佬 06/18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