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x.com/i/status/2067060245432856940 http://i.imgur.com/aCfFfpx.jpg 在補《俺妹》的時候突然想到, 過去的人對動畫的偏見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http://i.imgur.com/wTZcZWT.jpg 『不如說只有《俺妹》那種程度的偏見, 算是相當輕微了……』 情況竟然有那麼糟啊 http://i.imgur.com/qiFhdK7.jpg 厲害八? 這可不是50年前的事情唷 http://i.imgur.com/mXBcnxC.jpg 要多慘有多慘 http://i.imgur.com/zMt2rO9.jpg 光是有電視和遊戲機就被當成犯罪者喔 http://i.imgur.com/GHFUnNX.jpg 就真的是離譜。 比如說如果有人說 「某某嫌疑人是運動愛好者,每天都看美式足球!」, 那就等同指摘所有美足粉絲都是犯罪預備軍一樣。 其實只是「正常人的群體裡出現了一個爛的」而已。 http://i.imgur.com/FYPrv23.jpg 日本確實有這種情況: 在本國文化剛開始流行的時候, 往往會被批評成「噁心、瘋狂、病態、低俗、愚蠢」之類, 狠狠被否定; 但一旦在世界上變得受歡迎, 或者開始有商業價值之後,就會突然改口, 開始說是「日本文化」、「酷日本(Cool Japan)」之類的說法, 態度完全翻轉。 像澀谷萬聖節這種原本被當成胡鬧的活動, 也常常在兩三年內就被說成是一種「文化」了。 http://i.imgur.com/g6Iu6Re.jpg 底下說是動漫宅比奧姆真理教教徒還黑的時期 多分この犯罪者の全員がNHKみてたと思うんだけど 我想這些犯罪者全部都看過NHK こいつら全員米とパンが主食だったらしいな 全部都以米和麵包做為主食 まさか水飲んでたんじゃないだろうな!? 他們該不會也喝水吧!? 全員空気吸ってたらしいよ 聽說犯罪者全部都在呼吸空氣喔 絶対にそうですね… 今すぐNHKを解体しないと 絕對是這樣... 必須馬上解散NHK XDDDD 以前報紙還會刊載 毒害青少年身心排行榜警告父母 還記得第一名是幽遊白書 最好看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129PN74G. -- 「胡鐵花,我希望你以後知道,世上的女孩子, 並不是每個都像高亞男那麼好對付的,你覺得高亞男好對付,只因為她喜歡你。」 「不錯,從今以後,我再不敢說我會對付女人了, 我現在簡直恨不得跪在高亞男面前,去嗅她的腳。」 《楚留香傳奇‧大沙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77.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46561.A.D70.html
iam0718: 記得以前播犬夜叉的歌 女性朋友聽到說好聽 問這哪邊的 06/18 09:37
iam0718: 我說動畫的 她眼神丕變 說那就沒興趣了 現在好太多啦 06/18 09:37
nineflower: 現在確實比較好了,勿忘涼宮 勿忘青眼白龍3000攻 06/18 09:37
teddy: 我是一根香煙 06/18 09:37
abcde79961a: 在台灣就是吳宗憲涼宮事件 06/18 09:38
westgatepark: 吳宗憲的節目找一堆人上去被他羞辱 還編造涼宮的劇 06/18 09:38
westgatepark: 情 06/18 09:38
kaj1983: 東奧都放ACG歌了,還是史上最油的一屆,運動員也很油 06/18 09:38
yellowhow: 現在客群變多點加上不少產業需要靠他獲利就好多了 06/18 09:38
kaj1983: 這在以前可是從來沒想過的 06/18 09:38
yellowhow: 但我們這邊的歧視還是不小吧 06/18 09:39
qsx889: 現在cos好像也多了 06/18 09:39
v9896678: 日本對不合群和新事物的排斥性特高 06/18 09:39
westgatepark: 1樓那是你切入角度錯了啦 犬夜叉的歌很多日本大咖耶 06/18 09:39
westgatepark: 安室奈美惠 島谷瞳 那個avex最紅的歌手都有唱過 06/18 09:39
tacotuesday: 之前在大學的時候 班上一群89猴笑某個內向同學背包 06/18 09:39
tacotuesday: 上的約戰徽章 說很臭很宅 下個禮拜他直接換一個背包 06/18 09:39
tacotuesday: 上面也沒有任何東西了 可悲 06/18 09:39
kaj1983: 只是新聞妓者就是喜歡玩連連看 06/18 09:39
a12073311: 現在也沒好多少就是了 左右派還是常混合雙打動漫 06/18 09:39
error405: 成見還是在啦 誰誰殺人就要找他宅男證據了 06/18 09:39
nineflower: 客群變多也是因為動畫普及率最高的那個世代的孩子長大 06/18 09:40
nineflower: 了 06/18 09:40
v9896678: 染個髮,甚至只是穿著沒傳統那樣樸素就是89不良 06/18 09:40
abcde79961a: 看到年輕人掛動漫娃包,這在以前大概會被同儕跟長輩 06/18 09:40
abcde79961a: 酸爆,不禁感慨現在真的友善很多 06/18 09:40
yellowhow: 新聞帶風向就只是單純ACG人數少所以可以欺負罷了 06/18 09:40
westgatepark: 要認真說的話歧視還是有 只是二次元客群變多 06/18 09:40
HJC6666: https://i.imgur.com/dTaeLHE.jpg 06/18 09:40
iam0718: 那種歧視很恐怖的 只因為載體不同你就把順眼順耳的丟掉 06/18 09:40
starsheep013: 以前能在綜藝節目上,拿著輕小說隨便胡扯一段根本 06/18 09:40
starsheep013: 不是書籍內容的性暗示笑話ㄛ 06/18 09:40
kaj1983: 上次那位在北捷砍人的傢伙也被妓者牽拖玩啥遊戲的樣子 06/18 09:40
westgatepark: 群體大了 有商機就會比較少一點針對性 06/18 09:41
yellowhow: 跟那種說ACG違反兒少但不敢去煩三次元產業的依樣 06/18 09:41
kaj1983: 比起吳宗憲做做節目效果的影響還要深遠且長 06/18 09:41
westgatepark: 每次有什麼恐攻都嘛說他一定有玩電動 06/18 09:41
yellowhow: OPED現在一堆歌手樂團,還歧視的話就搞笑了吧 06/18 09:41
v9896678: 欺負弱者好處多多,所以動漫長年當靶子。也是因為這樣 06/18 09:41
v9896678: 好幾年前日本新幹線殺人犯讀的書這件事才被當笑話拿出 06/18 09:41
v9896678: 來嘴人 06/18 09:41
kaj1983: 結果大家好像比較在意吳宗憲 06/18 09:42
iam0718: nine就算這樣 也是展翅這種的出現 成員年紀沒差很多 06/18 09:42
wcp59478: 我聽破曉晨鐘 很有水準 我聽鋼彈00主題曲 噁噁噁噁 06/18 09:42
westgatepark: 反了 是現在唱動畫歌的出圈 06/18 09:42
abcde79961a: 以前就是看你不敢反抗啦,現在人多才不敢明目張膽的 06/18 09:42
abcde79961a: 栽贓。雖然要博流量的時候還是會這樣幹 06/18 09:42
jerygood0208: 俺妹真的是只有那個時代才能出現的作品 06/18 09:42
westgatepark: 除非像犬夜叉那種本來就是大咖的 不然以前動畫歌手 06/18 09:42
westgatepark: 上不了檯面 06/18 09:42
AndyMAX: https://i.imgur.com/twnUUBe.jpeg 06/18 09:43
v9896678: 二次元群體現在人多所以才有地位,但也只有人多,沒有 06/18 09:43
storyo11413: 以前綜藝節目就是圍起來狂酸宅男是正常演出 06/18 09:43
v9896678: 團結和戰力所以還是被當靶子打 06/18 09:43
GX90160SS: 從小接觸ACG的人長大變大人了 06/18 09:43
yellowhow: 動畫歌手出圈的少阿 06/18 09:43
yellowhow: 現在是圈外的都跑來唱動畫歌 06/18 09:44
westgatepark: 而且不是只有台灣的節目 以前日綜酸宅男的也沒少過 06/18 09:44
AndyMAX: 你會老 我會大的概念 06/18 09:44
qsx889: 沒看到連芙莉蓮都有阿公阿嬤台語版(幹話 06/18 09:44
v9896678: 另一個角度來說,就是年輕世代長大了。在過個一兩輪問 06/18 09:44
v9896678: 題應該會更小 06/18 09:44
roger2623900: 現在路上真的蠻常看到娃包的 在以前不敢想像 06/18 09:44
storyo11413: 不過那時候被嘲諷也不算全錯 因為尺度也是瑟瑟居多~ 06/18 09:44
oldriver: 你沒遇過超越限制級的限制級的事件才這樣想吧 06/18 09:44
yellowhow: 你看music stationXD 不知道現在會怎麼說 06/18 09:44
doraemon3838: 現在在比較封閉的環境,二次元興趣還是會被歧視啦, 06/18 09:45
doraemon3838: 除非後台硬到沒人動 06/18 09:45
v9896678: 老人問題比較多,年輕人一輩雖然也有一堆有毛病的,但 06/18 09:45
v9896678: 不會上一代那麼多 06/18 09:45
yellowhow: 也不用多封閉,家人會挺的都不多了 06/18 09:45
qsx889: 現在還是會被隨便牽線啊:研究電玩可能助長暴力行為 06/18 09:45
westgatepark: 對 MS以前被KON洗版的事件應該也很多人不知道XD 06/18 09:45
bmaple730: 可以看歐美啊,到現在還在動漫歧視 06/18 09:46
corum68972: 青眼白龍毀滅性高.jpg 06/18 09:46
tomsonchiou: 想當年染髮、小刺青、原住民、陰柔男、陽剛女都是歧 06/18 09:46
tomsonchiou: 視嘲笑對象 06/18 09:46
Adlem: 吳宗憲那段沒影響太多人 不過是當年動漫歧視的最佳寫照 06/18 09:47
a22345e: 小學比較8+9感覺有點不歡迎動漫 上明星國中後一路到工作 06/18 09:47
a22345e: 身邊的人就都會看動畫惹 06/18 09:47
westgatepark: 歐美還比較玄 美式漫畫的就潮 日式就 06/18 09:47
q22w: 以前國中說自己看動畫 會被女生80 = = 06/18 09:48
corum68972: 誰叫阿宅好欺負被打都不會還手,你看有誰敢在檯面上 06/18 09:48
corum68972: 說黑人rap歌詞有多暴力嗎 06/18 09:48
fire32221: 現在也差不多,甚至因為人多起來反而讓那些歧視仔更想 06/18 09:48
fire32221: 搞人,看看那些低能法令,而且這樣還能轉移他們實際上 06/18 09:48
fire32221: 對現實事件完全無能的關注點 06/18 09:48
shirokase: 現在還是存在一堆“看到你在用電腦就說是又在打電動” 06/18 09:48
shirokase: 的五年級前啊 06/18 09:48
shirokase: 甚至最近進化到看手機的也是直接嘴碎又打電動,而它們 06/18 09:48
shirokase: 自己看手機就另一回事了 06/18 09:48
astinky: 現在ACG圈也比以前自律了,很多以前要圈外燒起來圈內才 06/18 09:48
astinky: 會注意到的事情,現在都是圈內就先開燒 06/18 09:48
qsx889: 動漫有槍比現實能買槍還嚴重(笑 06/18 09:48
tomsonchiou: 儘管還有很多改善空間,至少往多元包容走(就是那三 06/18 09:49
tomsonchiou: 個英文字母的原本精神) 06/18 09:49
kaj1983: 真的假的?小學不看動漫都在看什麼? 06/18 09:49
chejps3105: #1fJ1yLnn (C_Chat) 之前隨機殺人案新聞名嘴還是把他 06/18 09:49
chejps3105: 扯到CS身上 06/18 09:49
Scarlett888: 以前更嚴重吧= = 06/18 09:50
tsts8989: 然而現在也只是好一點點而已,出什麼問題還是把問題推 06/18 09:50
kaj1983: 8+9應該是最愛動漫遊戲的那群吧 06/18 09:50
tsts8989: 給ACG 06/18 09:50
Xration: 青眼白龍 攻擊性很強 06/18 09:50
sistar5566: 鄰居弟看動畫被他爸踢到內出血 他爸現在失禁獨居老人 06/18 09:50
SangoGO: 不敢說現在多好,但跟以前比好很多了,當然怪人逐漸被克 06/18 09:50
SangoGO: 制與媒體貼標籤的行為減少有影響 06/18 09:50
charlietk3: 以前對二次元歧視都他娘的能寫一本乃木坂春香出來了 06/18 09:51
v21638245: 偷臭NHK 06/18 09:51
qsx889: 老人我覺得一半一半 有的跟以前一樣 有的滑的比兒女以前還 06/18 09:51
qsx889: 兇 06/18 09:51
crisis7287: 以前接觸的現在都成家長了阿 06/18 09:52
SangoGO: 至少只是看ACG不會太被歧視,更多會被攻擊的是其他的點 06/18 09:52
iam0718: 看國高中生 社群喜歡廟會跟喜歡動漫的幾乎沒交集 06/18 09:52
shoube: 犯罪預備軍的由來就是從歧視ACG愛好者&動漫宅開始的啊 06/18 09:53
viper0423: 乃木坂春香還被某市議員還是立委拿到議會上,說什麼不良 06/18 09:53
shoube: 以前只要有刑事案件的社會新聞,就會把兇手的喜好放大檢視 06/18 09:54
qsx889: 反正就刷績效的時候好用 06/18 09:54
Tsozuo: 台灣也是 尤其有段時間日本文化稍微退流行韓流上位 看日 06/18 09:54
Tsozuo: 本聽日本別人就覺得你是宅砲== 06/18 09:54
viper0423: 刊物缺乏管制,電視台還打馬賽克搞得好像春香裸體一樣 06/18 09:54
shoube: 在我那個年代,卡通(動漫)是小孩子才會看的。成年人還整天 06/18 09:54
magamanzero: 以前? 沒有喔 現在還是嚴重喔w 06/18 09:55
ghostlywolf: 歧視之類的現在多少還是有些,但跟以前比好很多了 06/18 09:55
Tsozuo: 現在社媒興起才開始有什麼出圈作品讓更多人進來看 06/18 09:55
yellowhow: 看甚麼動畫,念書去啦! 06/18 09:55
shoube: 看動漫收集公仔的人,容易被貼上各種奇怪的標籤&異樣眼光 06/18 09:55
magamanzero: 上面正確... 06/18 09:56
usoko: 其實沒有什麼改變 只是老害死了不少 沒有被老害文化搞到的 06/18 09:56
usoko: 新生兒也都已經變成大人的關係 06/18 09:56
qize1428: 俺妹不只看動畫吧?我記得女主角不是看18禁同人嗎 06/18 09:56
qize1428: ?被保守的爸爸釘死不意外 06/18 09:56
magamanzero: 買模型要藏起來不被老婆發現的 應該不少 06/18 09:56
shoube: 現在當然也有新聞媒體喜歡做這種連結(前陣子無職有上新聞) 06/18 09:56
usoko: 現在75+的老人對動畫依然沒什麼好感吧 06/18 09:57
brownayden: 只是當初被歧視的那群人長大掌控話語權了 然後歧視轉 06/18 09:57
Scarlett888: 現在從小接觸動畫的年輕人都變父母了 怎麼可能比以 06/18 09:57
Scarlett888: 前嚴重 06/18 09:57
brownayden: 移到其他東西上罷了 06/18 09:57
shoube: 因為新聞從業者的水準一直都沒變(不變的差勁) 但現在這種 06/18 09:57
yellowhow: 年輕的歧視也不少阿,這種就社會風氣 06/18 09:57
shoube: 論調造成的輿論影響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大了。因為ACG的受眾 06/18 09:58
druu: 高端(自以為)把你定義為低端你就是低端、再來帶頭 06/18 09:58
druu: 霸凌啊、這就是人類社會 06/18 09:58
shoube: 遠比以前更廣(動漫&遊戲可以算在一起,這些客群大幅增加) 06/18 09:58
rronbang: 宅向的還是有歧視吧,歐美看小圓的新聞 06/18 09:58
Tsozuo: 如果現在還跟以前一樣 可能米津 Yoasobi在大部分人認為還 06/18 09:59
Tsozuo: 是動漫歌手 06/18 09:59
KEGETORA: 現在還是有啊 只是會歧視的不會那麼明目張膽講出來 06/18 09:59
shoube: 當你的客群增加到一般人接觸比例都很高的情況時,歧視的 06/18 09:59
a22345e: 小圓也是要15年前的動畫了吧 06/18 09:59
shoube: 情況就會逐漸被淡化(或者說至少不能被忽視) 06/18 09:59
vicisicdtwas: 串流平台興起外加潮潮會看的動畫跟大咖歌手唱OPED 06/18 09:59
vicisicdtwas: 出圈不過也才近十年或小於十年 06/18 09:59
a22345e: 這五年感覺不聊動畫還沒話題XDD 倒是遊戲一樣小眾 06/18 09:59
arrenwu: https://i.imgur.com/PbqNI2P.jpg 06/18 09:59
yellowhow: 買更有用的東西XD 06/18 10:00
slainshadow: 踰越限制級燒書事件了解一下( 06/18 10:00
coollee: 只算日本動畫年齡的話 不是甚麼古老的東西 06/18 10:00
coollee: 有人沒辦法接受也是很正常的 06/18 10:01
shirokase: 怎不可能比以前嚴重?我七年級初的弟媳就超天才,說給 06/18 10:01
shirokase: 幼稚園姪子看60吋4k螢幕的momo台傷眼睛,但看7吋哀鳳 06/18 10:01
shirokase: 沒關係。呵 06/18 10:01
Iemarah: 政客裡一堆爛的 也還是被捧高高 06/18 10:01
viper0423: 歐美只要是看日系都會歧視啦,都打成愛潑斯坦預備軍了 06/18 10:01
yellowhow: 看新聞還比較容易被帶歪吧,但還是動畫太可惡 06/18 10:02
tom11725: 也代表宮崎勤事件已經久到被忘光了 06/18 10:02
jaeomes: 我認為現在還是 只是方式變了 06/18 10:02
naya7415963: 其實就是歧視鍊吧,不管在哪都有,宅內部也會有 06/18 10:02
shoube: 遊戲怎麼會算小眾?除非你把手遊排除在外 06/18 10:02
abcde79961a: 所以那個廣告當下就被幹爆了啊,以前就是笑罵由人不 06/18 10:02
abcde79961a: 還手 06/18 10:02
arrenwu: 日系動漫在美國也沒有被歧視到這種程度吧 06/18 10:02
yokan: 相較以前真的比現在嚴重 06/18 10:02
arrenwu: 七龍珠Z的時候就非常紅了 06/18 10:02
arrenwu: 但我覺得2000年左右的時候台灣對動漫的歧視就沒有俺妹 06/18 10:03
arrenwu: 裡面那麼嚴重了 06/18 10:03
jaeomes: 現在改用DEI和兒少保護來搞你 06/18 10:03
rewisyoung: 仔細想現在娃包還真的一堆人背 以前要這樣還真的要滿 06/18 10:03
rewisyoung: 有勇氣的 06/18 10:03
a22345e: 現在你可以跟長輩聊間諜家家酒聊的很開心 倒是異世界番 06/18 10:03
a22345e: 長輩可能確實還是會覺得不優 手遊的話也是 手遊玩那種瑟 06/18 10:03
a22345e: 瑟的抽卡遊戲長輩也覺得怎麼這麼露 但自己會玩皮克敏 06/18 10:03
kaj1983: 我從小到大還沒因為acg被同年齡的人歧視過就是 06/18 10:04
KEGETORA: 歐美不是挺喜歡鬼滅的? 嚴重倒也還好吧 06/18 10:04
shifa: 跟現在的人講這個幹嘛 = = 依老賣老嗎 06/18 10:04
a22345e: 因為動畫本身有很多類型 所以現在長輩聽到你喜歡看動畫 06/18 10:04
a22345e: 現在不會默認是看那種瑟瑟的動畫的感覺(? 06/18 10:04
a053616: 以前出什麼殺人犯新聞報導就會大肆宣揚兇手喜歡動漫電玩 06/18 10:04
viper0423: 並沒有,台灣動漫的歧視是在2010年後才開始有變化 06/18 10:05
kaj1983: 會被歧視霸凌的人,多少都有點與眾不同,不是acg的關係 06/18 10:05
nippleman: 以前的宅圈就被貼滿負面標籤啊 06/18 10:05
ilove640: 以前不敢說自己是阿宅 現在一堆人都說自己宅 06/18 10:05
shirokase: 說錯,6.7吋 06/18 10:05
yellowhow: 就逐漸改善中,某方面也算是DEI的功勞吧 06/18 10:05
qsx889: 娃包一堆 還直接揹去公司 06/18 10:05
nippleman: 2000年前還好 圈子小不怎麼引人注意 06/18 10:05
nippleman: 2000以後台綜把宅圈拿出來消遣 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06/18 10:06
arrenwu: 至少我從以前到現在還沒遇過歧視ACG的人就是了 06/18 10:06
BDroach: 疫情的關係比較大,一堆人開始打電動 06/18 10:06
kaj1983: 宅男這名詞我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在中文圈流行 06/18 10:06
siro0207: 這又不是老人在講當年有多勇 而是在講老人當年有多慘 哪 06/18 10:06
siro0207: 有倚老賣老 06/18 10:06
kaj1983: 是電車男日劇之後嗎? 06/18 10:06
arrenwu: 消遣的部份 圈子比較小的都會被消遣啊XD 06/18 10:06
kaj1983: 以前不提是根本不認識這個名詞 06/18 10:06
shifa: 還不是一樣 戰後老人一樣講當年有多慘啊 06/18 10:07
shifa: 事實上就是現在小朋友根本對以前多慘不會有具體感受 06/18 10:07
dickec35: 歐美有些槍擊案也是會刻意報導兇手有玩過哪些電玩 06/18 10:07
arrenwu: 我也沒覺得以前有多慘就是了 06/18 10:07
sistar5566: 沒辦法 不捧老人 老人會出去街上作亂 PTT只剩這功能 06/18 10:08
shifa: 就跟你對著現在小朋友講以前當普通兵多累多賽一樣 06/18 10:08
shifa: 人家就無感啊 06/18 10:08
viper0423: 電車男日劇其實沒有什麼正負面效果,acg照樣被歧視 06/18 10:08
BDroach: 還有一點就是玩gameboy的那群現在變成社會主力,自然就少 06/18 10:09
BDroach: 了 06/18 10:09
nippleman: 早期台製鄉土劇直接拿acg配樂來用耶 要嘴又要拿 06/18 10:09
willytp97121: 吳X憲那種程度的貼標籤侮辱在以前都能被視作國民m 06/18 10:09
willytp97121: eta 06/18 10:09
kaj1983: 大概以為被吳宗憲拿來當梗=慘絕人寰 06/18 10:09
kaj1983: 實際上根本沒多少人在乎 06/18 10:09
yokan: 真的圈子比較小就會被消遣 小圈子出什麼事被就放大檢視 06/18 10:09
yellowhow: 雖然歧視,但大多也就歧視而已,反正自己玩自己看就好 06/18 10:10
arrenwu: 我猜的涼宮春日事件我其實只覺得好笑而已XD 06/18 10:10
yokan: 出一樣事情大圈沒人會覺得是大圈的問題 06/18 10:10
coollee: 我也沒覺得以前多慘 同意樓上說的同齡間被霸凌通常跟ACG 06/18 10:10
shoube: 你拿當兵或幾十年前的職場文化來比喻,有點跳脫主題了 06/18 10:10
coollee: 無關 06/18 10:10
hankiwi: DEI最歧視亞洲二次元了少在那邊蹭 06/18 10:10
yellowhow: 不少人有碰到的大概就被父母丟漫畫跟砸遊戲機吧 06/18 10:10
yellowhow: 這算不算歧視就... 06/18 10:10
shoube: 這不是在提當年勇來藉機貶低或損現在的年輕人,這是在講 06/18 10:10
pinqooo: 現在好一點了但是還是有74啊 06/18 10:11
coollee: 真要說的話 是以前ACG男女分眾差別很大 06/18 10:11
shoube: 以前ACG的愛好者,體會到自己的興趣如何被打壓或嚴重歧視 06/18 10:11
satheni: 以前很有名的新聞,一個上司坐電車的時候看到下屬在車上 06/18 10:11
satheni: 看漫畫,回到公司就解僱他 06/18 10:11
Hazelburn: 推文有句很經典:其實上面所有的殺人飯應該都有看NHK 06/18 10:11
devilhades: 其實就你會老我會大而已 06/18 10:12
shoube: 時代一直在變化,主流大眾的興趣也是,所以才會感慨。 06/18 10:12
arrenwu: 那可能我遇到的都是友善的台人 沒人在歧視我的ACG嗜好XD 06/18 10:12
yellowhow: 可能吧 06/18 10:12
kaj1983: 所以說啦,那些覺得自己因為acg被歧視排擠甚至被霸凌的人 06/18 10:13
Tsozuo: 2010年前宅這個稱呼感覺還是偏貶義的 06/18 10:13
kaj1983: 有沒有想過是自己的問題呢? 06/18 10:14
sistar5566: 現在會講自己宅只是消遣自己 不要以為多能被接受 06/18 10:14
siro0207: 倚老賣老這詞本身帶有老人瞧不起年輕人的意思 請問文章 06/18 10:14
siro0207: 說的那些內容哪邊瞧不起? 06/18 10:14
magamanzero: 看同溫層吧 在這混的基本不會有這想法 06/18 10:14
wei115: 現在acg算主流文化,但反而內部開始各種炎上,對內部的異 06/18 10:15
wei115: 類各種不友善,以前大家都小眾,就算完全不認同還是會點 06/18 10:15
wei115: 個讚意思一下,現在稍微不認同就開始燒 06/18 10:15
viper0423: 不是偏,實際上就是貶意,之所以變正面用詞,媒體的轉向算 06/18 10:15
magamanzero: 現在只是ACG人多了 同溫層厚了而已 06/18 10:15
arrenwu: 現在宅也不算啥正面用詞吧 06/18 10:15
viper0423: 是主要原因 06/18 10:15
magamanzero: 你可以跨出去外面看看是什麼樣子www 06/18 10:15
arrenwu: 不說別的地方,在西洽"宅男"也稱不上正面用語吧 哈哈XD 06/18 10:16
bobby4755: 如果之後產值衰退 又會開始被打壓囉 06/18 10:16
jaseman: 只是媒體迎合大眾去黑而已,如果當事人看的是宇宙戰艦大 06/18 10:16
jaseman: 和號就會被忽略 06/18 10:16
yellowhow: 離主流還有段距離吧,只是變多不少了 06/18 10:16
Kaken: 現在跟以前比起來環境已經相對好太多了 06/18 10:16
hcastray: 以台灣而言這十幾年外界對於動漫的看法是好了一些些 06/18 10:16
a22345e: 現在說自己宅不是跟說自己I人差不多嗎 06/18 10:16
kaj1983: 一直都有貶義就是,只是現在的人比較習慣這個詞了,因為 06/18 10:16
JUSTMYSUN: 太苦 真的太苦… 06/18 10:16
siro0207: 原來被霸凌的人要先找自己有沒有問題 06/18 10:16
magamanzero: 人多=票=政客來蹭 情況或許有改善 但本質不會變 06/18 10:16
bobby4755: 重點就是錢 有錢連丟錢給木偶也是神聖的產業 06/18 10:17
kaj1983: 這多潮男會承認自己宅 06/18 10:17
hcastray: 但就相關收藏上還是不少有成見的 06/18 10:17
shoube: 相信我,之後還會變得更厚。因為遊戲和動漫是一體的 06/18 10:17
yokan: 會嗎XD 現在要稱宅男要有對特定領域有一定認知才能叫吧~ 06/18 10:17
magamanzero: 畢竟也只是來蹭得而已 實際上出了同溫層還是... 06/18 10:17
shoube: 動漫我不知道,但遊戲產業是朝陽產業,在AI推波助瀾之下 06/18 10:17
magamanzero: 理論上是會更厚拉 有賴各位努力 06/18 10:17
shoube: 會發展得更大更有影響力,人類科技文化脫實入虛是一種趨勢 06/18 10:18
magamanzero: 像之前IWIN很多人都出了力 06/18 10:18
Kaken: 主要是因為以前歧視是真的嚴重,所以「次文化」的主張也會 06/18 10:18
Kaken: 相對強烈 06/18 10:18
yokan: 先想想自已問題 << 跟以前女人說穿太少是自己問題87%像 lol 06/18 10:18
yellowhow: AI只影響遊戲產業的成本吧,但有多少影響力還是看他們 06/18 10:18
yellowhow: 的產品,多來點黑武士高爾夫球那種玩意就不可能 06/18 10:19
Kaken: 主張一強烈(看起來像)怪人就會多,然後對立就更強烈(? 06/18 10:19
BDroach: 打電動的人真的多了很多,現在討論顯卡都變成主流議題, 06/18 10:19
BDroach: ai也推了一大把 06/18 10:19
arceus: https://reurl.cc/L2yxL7 歐美的狀況 06/18 10:19
abcde79961a: 原來現在還是要找找自己問題喔,那就跟當年一樣沒變 06/18 10:20
abcde79961a: 嘛wwww 06/18 10:20
sepzako: 十幾快二十年前還是高中自我介紹的時候都只提騎單車的興 06/18 10:20
sepzako: 趣 什麼組模型 看漫畫 學日語聽日文歌看原文書都只有在混 06/18 10:20
sepzako: 熟後才會曉得 06/18 10:20
sepzako: 現在逛街在路上除了看到背娃包還有痛T甚至cos 這都是當時 06/18 10:20
johney719: 吳宗憲事件讓我從此不看台灣綜藝 06/18 10:20
sepzako: 的我無法想像到的畫面… 06/18 10:21
kaj1983: 以前地下街的人型路障在那裡坐著打電動,這難道是電動的 06/18 10:21
kaj1983: 錯嗎? 06/18 10:21
Kaken: 也是隨著ACG被推向主流社會的作品增加了,衝突才慢慢降低下 06/18 10:21
Kaken: 來 06/18 10:21
GAOTT: 以前因為歧視 所以反而不會管你 只把你當異類 06/18 10:21
arrenwu: 坐著打電動通常也不至於搞到這嗜好被歧視吧 06/18 10:21
kaj1983: 有時候這個圈子裡的人自己都會把問題怪到acg上而不是自己 06/18 10:22
magamanzero: 人多團結才會有力量就是 保守派還是主流 人多 06/18 10:22
GAOTT: 現在走向主流 大眾化了 反而每個團體都想來限制你 微妙 06/18 10:22
GAOTT: 以前因為歧視 所以反而不會管你 只把你當異類 06/18 10:22
kaj1983: 了 06/18 10:22
GAOTT: 現在走向主流 大眾化了 反而每個團體都想來限制你 微妙 06/18 10:22
magamanzero: 美國不就有殺人多 都是打槍遊戲害的 這種觀點? www 06/18 10:22
GAOTT: 說不上變好或變壞 有變好的地方 有變壞的地方 06/18 10:23
coollee: 大眾化的東西本來就會這樣 電影影視都會被盯上了XD 06/18 10:23
yellowhow: 所以那邊不能坐? 06/18 10:23
GAOTT: 以前誰管你什麼蘿莉控 福瑞控 06/18 10:23
arrenwu: @magamanzero 沒有 我認真跟你說 沒有 06/18 10:23
qsx889: 你看以前的X客會不會來蹭 現在還直接cos 06/18 10:23
yellowhow: 因為軍火商不能得罪,但遊戲商可以 06/18 10:23
magamanzero: 不如說以前欺負你都不吭聲 現在敢反抗了? w 06/18 10:23
doraemon3838: 就想要假裝有做事,攻擊不會反擊的團體最有效 06/18 10:24
arrenwu: 這問題加州跟德州的人我都問過 沒問到過有人覺得是遊戲 06/18 10:24
arrenwu: 害的 06/18 10:24
GAOTT: 結果現在什麼男凝 dei iwin都要進來搞你 06/18 10:24
arrenwu: 「因為遊戲的關係所以孩童XXXX」這個在一般人眼裡其實不 06/18 10:24
iam0718: 打電動的還要把老人也加進來 一堆老人玩手遊超誇張 06/18 10:24
qsx889: 沒人覺得啊 可是學者說是啊( 06/18 10:24
arrenwu: 是什麼很聰明的人會講的話 06/18 10:24
yokan: 問題是你當路障打電動 有人會說阿怎麼打電動的都沒水準 06/18 10:24
kaj1983: 自己做了不好的事,然後怨別人歧視你,這比較常發生 06/18 10:24
viper0423: yellowhow是正解,軍火商是財政大頭跟憲法保障擁槍權,所 06/18 10:24
yokan: 你在那看書看報紙 會有人說看書看報紙的錯嗎? 06/18 10:25
iam0718: 你都說了 一般人 有話語權的這樣想的可不少阿 06/18 10:25
Tsozuo: 以前就除了主流王道外都會給人一種nerd的氣質吧 像現在福 06/18 10:25
Tsozuo: 利連家家酒放到以前的時代就可能還是小眾nerd作品 06/18 10:25
viper0423: 已拿相對弱勢的射擊遊戲開刀 06/18 10:25
magamanzero: 版主是回我槍枝遊戲那段嗎? 06/18 10:25
lolicon: ...... 06/18 10:25
yokan: 這就是歧視啊 06/18 10:25
arrenwu: 是 我是回你槍支遊戲那段 06/18 10:25
magamanzero: 這裡有新聞可以餵狗 美國近期發生兩起槍擊案,川普歸 06/18 10:25
magamanzero: 美國近期發生兩起槍擊案,川普歸咎於「遊戲太暴力」 06/18 10:26
GAOTT: 以前那些團體是不屑你 結果發現你越來越大 就逼你要負社會 06/18 10:26
siro0207: 這個圈子的人誰會怪到ACG上? 是圈外的人才會怪到ACG吧 06/18 10:26
abcde79961a: 用問的當然都會說沒有啊,說有不就承認自己歧視了? 06/18 10:26
arrenwu: 美國人不是人人都天才 但普遍也並不是太沒常識 06/18 10:26
GAOTT: 責任 要給那些弱勢團體代表你的機會 幹 06/18 10:26
siro0207: 就跟殺人犯有玩過電動 圈內的人都不覺得跟電動有關 但圈 06/18 10:26
GAOTT: 以前哪有什麼女權會跳出來說 你們2次元要有黑人 要有胖子 06/18 10:26
magamanzero: 遏止槍枝暴力視頻遊戲成箭靶- 日報 06/18 10:27
siro0207: 外的硬是要跟電動做連結一樣 06/18 10:27
GAOTT: 要有同性戀 要有殘廢 都沒有 因為他們覺得你是小咖 06/18 10:27
magamanzero: 這些是新聞就師當然新聞可能有誇大就是 06/18 10:27
etanarutsuki: 動漫裡劇情也是會損吧,看地獄少女霸凌,無職開頭男 06/18 10:28
etanarutsuki: 主被脫光霸凌,還是實力至上不是也有宅同學的精彩演 06/18 10:28
etanarutsuki: 出,雖沒明意,但也間接隱意了,就連這季的班2主角 06/18 10:28
etanarutsuki: 開頭都損自己的宅性了...? 06/18 10:28
GAOTT: 如果以前有什麼動畫漫畫有dei角色反而會被dei酸不要把我們 06/18 10:28
GAOTT: 畫進你噁心幻想裡面 06/18 10:28
viper0423: 有誇大阿,誇到還超多,問題根源在擁槍權,但是那條是不可 06/18 10:28
GAOTT: 結果現在是你不畫他們進去 他們開始酸你沒畫他們是不是歧視 06/18 10:28
mouscat: 畢竟有宮崎勤事件 ACG又跟尼特現象綁一起 06/18 10:29
siro0207: 你坐在那邊打電動擋到路人 對圈內的人來說是你的問題 但 06/18 10:29
viper0423: 能被處理的,所以把責任推得遊戲,順便推校園保安擁槍,還 06/18 10:29
siro0207: 對圈外的人來說是電動的問題 06/18 10:29
viper0423: 能多賣好幾萬支槍 06/18 10:29
GAOTT: 以前好 以前頂多跟殺人犯連結 現在是女權逼你跟她們連結 幹 06/18 10:30
magamanzero: 但是ACG小眾他們敢惹你 槍枝軍火業..他們不敢www 06/18 10:30
mouscat: 刻板印象是不對的 但會形成多少有跡可循 06/18 10:30
GAOTT: 還是以前好以前頂多跟殺人犯連結 現在是女權逼你跟她們連結 06/18 10:30
henry200323: 反正你們說什麼就什麼吧 我們都擔著 06/18 10:31
magamanzero: 現在會反抗拉 以前真的是她們說啥就啥QQ 06/18 10:31
GAOTT: 她們拿刀逼acg上她們 真她媽有夠噁心= = 06/18 10:31
GAOTT: 現在她們拿刀逼acg上她們 真她媽有夠噁心= = 06/18 10:31
kducky: 以前說自己喜歡動漫大概只比出櫃好一點 而且出櫃還有人會 06/18 10:31
kducky: 說你勇敢 說喜歡動漫遊戲只會被臭 06/18 10:31
Dirgo: 俺妹的話,那是真的很嚴重,美雪美雪都有人抓狂了. 06/18 10:32
minagoroshi: 問有幾個人敢跟人說我喜歡動漫就知道了 06/18 10:32
mouscat: 還是那個道理 激進者少數但夠大聲 結果整個社群的印象就 06/18 10:32
mouscat: 被激進者定義 雖然很白癡很沒道理但世界就是這樣運作 06/18 10:32
iam0718: 誇張了 亞洲以前敢說出櫃肯定嚴重太多 06/18 10:33
GAOTT: 現在是dei衝進來說她們才是動漫的受眾 她們才是代表 阿宅滾 06/18 10:33
GAOTT: 我還寧願回到以前不敢說我喜歡動漫 起碼不會被人代表 06/18 10:33
kaj1983: 不好說捏,不敢說有時候是同擔拒否的心態 06/18 10:34
mouscat: ACG被髒臭的反社會奇行種定義 LGBTQ被奇葩言行+言論審查 06/18 10:34
mouscat: 者定義 都是這樣 06/18 10:34
GAOTT: 為什麼現在是一群黑肥肥代表acg喇幹 靠杯= = 06/18 10:34
arrenwu: 這樣說好了,以我從德州朋友的那邊聽起來是,對他們來說 06/18 10:34
GAOTT: 以前我們被罵你們也沒幫忙說話 06/18 10:35
arrenwu: 自由持有火力強大的槍枝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06/18 10:35
GAOTT: 現在我們不幫你們說話 你們就要靠背靠姆 06/18 10:35
mouscat: 同性戀是犯罪的比例比ACG高得多吧 06/18 10:35
kaj1983: 以前大家都在看acg,有幾個特別白目又討人厭的如果也在看 06/18 10:35
GAOTT: 最恨這種 鄵= = 06/18 10:35
kaj1983: 就不會想說出來自己也和他們看同樣的東西 06/18 10:35
arrenwu: 所以因此不太能直接明說校園槍擊案的問題需要槍枝管制 06/18 10:35
magamanzero: 他們槍枝是憲法保障 不可能修憲的 背後利益大 06/18 10:36
arrenwu: 換句話說,校園槍擊案在他們的文化裡面,是一種不幸事件 06/18 10:36
TimothyEE: 惡名昭彰的吳宗憲啊 06/18 10:36
arrenwu: 但也同時是一種必要之惡 06/18 10:36
bobby4755: 當初動漫歧視會變嚴重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網路發展 06/18 10:36
bobby4755: 但當大眾開始抵抗的時候 就代表接受度變高了 06/18 10:36
blackstyles: 20年前宅還是歧視用語 笑死 結果現在一堆徽章娃娃刈 06/18 10:36
blackstyles: 包 06/18 10:36
GAOTT: 以前acg弱勢的時候 哪有人會把主角改黑膚色 06/18 10:36
arrenwu: 憲法保障的是擁槍權,但他們要的是殺傷力強大的槍枝 06/18 10:36
magamanzero: 印象中有農場主人持槍對抗國民軍的新聞.. 06/18 10:36
arrenwu: 就我聽到的說法是,他們需要足夠強大的火力,這樣政府 06/18 10:37
GAOTT: 以前acg弱勢的時候 哪有女權會說女性主角太少 06/18 10:37
arrenwu: 如果幹傻事的時候他們才能拿槍起來對幹 06/18 10:37
iam0718: 現在我宅我驕傲的人暴增吧 XD 06/18 10:37
arrenwu: 這是為什麼他們連突擊步槍這種遠超過自我防衛的槍枝都 06/18 10:37
bobby4755: 其實就是在走悲傷五階段 06/18 10:37
arrenwu: 反對限制,因為他們的需求不是只有防衛而已 06/18 10:37
magamanzero: 的確 我記得有次推廣槍枝主動上繳 裡面有火箭炮... 06/18 10:37
abcdeffg: 為什麼討論ACG歧視也要扯DEI 推文我真心不懂 06/18 10:38
GAOTT: 以前acg弱勢的時候 女權頂多說 你們都看大奶 好噁心 06/18 10:38
bobby4755: 過了二三十年 全球已經走到接受了 06/18 10:38
GAOTT: 現在 女權說 我不准你們畫大奶 畫我 06/18 10:38
arrenwu: 德州那邊基本流行「政府管越少越好」 06/18 10:38
GAOTT: 幹 誰要畫你喇 白癡诶 06/18 10:38
siro0207: "有白目的人在看ACG 所以你就不敢說自己在看ACG" 這就是 06/18 10:39
siro0207: ACG為什麼會被歧視的原因之一啊 06/18 10:39
GAOTT: 想到R&M一集惡搞鐵達尼號 一個黑肥肥拿刀逼莫爸畫她裸體 06/18 10:40
viper0423: 講到DEI是因為DEI要搶話語權跟現代審美定義 06/18 10:40
siro0207: 那如果白目的人有在吃飯喝水睡覺 要不要也不敢吃飯喝水 06/18 10:40
GAOTT: acg現狀就這樣= = 06/18 10:40
siro0207: 睡覺? 06/18 10:40
sistar5566: 鄭傑 張文都愛看ACG呀:) 06/18 10:42
Dirgo: 敢不敢就跟之前善良議題差不多,沒實力翻桌QQ 06/18 10:43
schiffer: 以前想看個蠟筆小新、烏龍派出所 海賊王都會被碎嘴 06/18 10:44
schiffer: 一下,但我妹看守護甜心、庫洛魔法使、學生會長是 06/18 10:44
schiffer: 女僕這種就可以,那我也只能跟著看了 06/18 10:44
bigbeat: 不就是雞 一直叫 06/18 10:44
ayaneru: 宮崎勤啊 06/18 10:44
iam0718: 好險 至少她不是逼你看尼羅河女兒 真的看不懂 06/18 10:44
arrenwu: 蠟筆小新確實算是兒童不宜吧? 06/18 10:45
funami087: 被拿到節目上當笑料歧視 06/18 10:45
a43164910: 講得好像現在不嚴重一樣== 06/18 10:45
arrenwu: 尼羅河的女兒我以前有看過一些,總覺得劇情行進步調很慢 06/18 10:45
ralfeistein: https://i.imgur.com/bkzqiq6.jpg 06/18 10:46
iam0718: 蠟筆小新露雞雞被說不雅 記得差不多年代有電影露小雞雞 06/18 10:47
junwen: 跟以前一樣那礙眼的二遊VT還敢這麼招搖嗎 一樣個屁 06/18 10:47
iam0718: 大家歡樂笑 這差距 06/18 10:47
iam0718: 那些少女漫畫都不知道當年怎麼看得下去 06/18 10:47
kaj1983: 不敢說自己也有看acg不代表歧視啊,這要分清楚 06/18 10:47
abcde79961a: 二次元作品露就兒童不宜,三次元電影露就闔家觀賞, 06/18 10:49
abcde79961a: 那又只能找找自己問題了 06/18 10:49
siro0207: 你自己就把ACG跟會做白目行為連在一起了 那別人自然也會 06/18 10:49
siro0207: 連在一起啊 06/18 10:49
kaj1983: 難不成我不說話也可以被當成歧視? 06/18 10:50
yokan: 還真的會 前面就有新聞說坐車看漫畫被上司看到就fire 06/18 10:51
kaj1983: 沒有啊,我指的是不想和討厭鬼為伍而已 06/18 10:52
siro0207: 我不是在說你自己歧視ACG 而是在說這樣做就變相承認ACG 06/18 10:52
yokan: 那打棒球/看書/彈琴為什麼就沒有討厭鬼的困擾? 06/18 10:53
siro0207: 跟白目行為有關 那如果大家都這樣做 自然就會造成ACG被 06/18 10:53
siro0207: 歧視的現象 06/18 10:53
kaj1983: 一樣有啊,同擔拒否心態什麼都可以套用 06/18 10:54
kaj1983: 也不一定要對象是討厭鬼 06/18 10:54
magamanzero: 尿尿小童有沒有兒童不宜 其實是看得人的問題 06/18 10:54
siro0207: 就用上面的人的例子 假設今天有個會打棒球的白目 然後大 06/18 10:55
kaj1983: 你不喜歡和某個人一樣的時候都可以用 06/18 10:55
siro0207: 家看到後 紛紛都不想打棒球或不承認自己有打棒球 那請問 06/18 10:55
kaj1983: 根本的原因就是在你不想和「那個人」一樣,不是那個人做 06/18 10:55
siro0207: 棒球這個活動是不是就被歧視了? 06/18 10:55
kaj1983: 的事情 06/18 10:56
h75311418: 現在有藝人出來說自己興趣是遊戲動畫漫畫是改善不少, 06/18 10:56
h75311418: 但媒體還是找各種方法抹黑呀 06/18 10:56
kaj1983: 本質上就是人的問題吧 06/18 10:56
siro0207: 我就問一個簡單的問題 為什麼你看個ACG 就會變成跟"那個 06/18 10:56
siro0207: 人"一樣? 06/18 10:57
yokan: 但這篇文章表達的是 在以前ACG會被強迫同擔 06/18 10:57
yokan: 不是你想不想同擔 06/18 10:57
odanaga: 不就是挑個軟柿子欺負 06/18 10:57
kaj1983: 是因為不喜歡那個人所以不想說,這樣能理解嗎? 06/18 10:58
king9122: 犯罪者大多都有再買飲料,看來喝飲料這件事會引起犯罪 06/18 10:58
king9122: 聽起來就是那麼可笑 06/18 10:58
h75311418: 而且還有種人老是說現實不可能發生幻想那種滿煩的還需 06/18 10:59
h75311418: 要他們講喔,擅自虛擬創作當真亂罵的才有問題 06/18 10:59
Gouda: 覺得這觀念改變的契機 就是在疫情鬼滅跟鬼滅劇場版 那時期 06/18 10:59
Gouda: 開始 06/18 10:59
kaj1983: 人性就很奇怪,討厭的人做什麼事都會被討厭 06/18 10:59
kaj1983: 喜歡的人做什麼都不會被討厭 06/18 10:59
kaj1983: 我的觀點一直都是人的問題就是 06/18 11:00
nineflower: 以前上國中說玩遊戲王會被笑欸,如果這不是歧視難道是 06/18 11:01
nineflower: 祝福嗎? 06/18 11:01
mouscat: 痾 擁槍權的憲法精神不就「人民要有能制衡政府的能力」 06/18 11:02
schiffer: 我覺得只是以前的小男孩小女孩長大了,讓動漫有了 06/18 11:02
schiffer: 經濟價值... 06/18 11:02
siro0207: 那你這樣就是對人不對事啊 06/18 11:02
mouscat: 喜歡的人做社會不接受的事情也會變扣分項啦 06/18 11:03
h75311418: 之前還有現在看有些真人劇也是漫改劇本,就載體媒介不 06/18 11:03
h75311418: 同而已演的劇情沒差太多,結果對動畫版有偏見滿莫名 06/18 11:03
yokan: 這篇想說的是 那不討厭的人被討厭是怎麼回事 06/18 11:04
kaj1983: 都已經不喜歡了,肯定是之前做了什麼事嘛,哪有不對事 06/18 11:06
r60214: https://i.mopix.cc/aTnB9M.jpg 06/18 11:06
kaj1983: 世上這麼多事,要剛好做到因為acg而被討厭的機率太低了 06/18 11:07
siro0207: 請問之前做了什麼事的這個事是ACG嗎? 06/18 11:07
kaj1983: 所以我的個人經驗大部分被歧視霸凌的人本身都有點問題 06/18 11:08
kaj1983: 而非acg受牽連的 06/18 11:08
h75311418: 會歸類成有問題的人單純就貼標籤抹黑,人吃飯睡覺喝水 06/18 11:08
h75311418: 有共同點也沒看有人說有問過 06/18 11:08
siro0207: 所以現在不就是在討論ACG老是被牽連的問題 06/18 11:09
nineflower: 這串不是以前社會歧視acg嗎?怎麼變霸凌串了 06/18 11:10
abcde79961a: 請問上節目的男生有對吳宗憲做什麼事嗎?請問高橋和 06/18 11:10
abcde79961a: 希有對媒體做什麼事嗎?請問還在玩那些尪仔的人有對 06/18 11:10
abcde79961a: 4-11做什麼事嗎? 06/18 11:10
siro0207: 如果你是因為那人做了什麼白目的事而討厭他 那你應該想 06/18 11:10
kaj1983: 我不是回答因為人的問題了嗎 06/18 11:10
siro0207: 的是我不能跟他一樣做該白目的事 但你卻想的事情是那個 06/18 11:11
kaj1983: 像坐在地下街當路障打電動一樣 06/18 11:11
abcde79961a: 你沒碰過這種破事,代表你的人生很順遂、很幸福,但 06/18 11:11
abcde79961a: 不代表別人就活該承受還要被貼標籤 06/18 11:11
siro0207: 人還有玩ACG 所以我不能承認我也有玩ACG 06/18 11:12
kaj1983: 你坐在家裡打電動沒人說你是路障 06/18 11:12
kaj1983: 討厭的不是acg,而是討厭的人剛好有玩acg這樣 06/18 11:13
Gary21: 確實 以前都不敢說自己看動漫 06/18 11:13
siro0207: 前面的不跟他一樣做白目事叫做對人對事 但後面的就叫做 06/18 11:13
nineflower: 歧視根霸凌不太一樣吧,被歧視的不一定會被霸凌,被霸 06/18 11:13
nineflower: 凌的也不一定被歧視 06/18 11:13
kaj1983: 客觀來看大家都清楚,但就路障不清楚 06/18 11:13
siro0207: 對人不對事了 06/18 11:13
lpb: 以前的「XX宅」真的是罵人與歧視的話…… 06/18 11:13
lpb: 哪像現在變成一些潮男潮女拿來自我標榜的標籤……= = 06/18 11:13
ben2227486: 仔細想想 我都聽破曉晨鐘 這個梗也快30年了 (悲 06/18 11:14
p20770299: 以前去玩書展,上捷運都會被投以關懷的眼神 06/18 11:15
a88152660: 現在年輕人高調到在書包上別一整面動漫徽章的四處都有 06/18 11:18
a88152660: 以前這樣只會被當怪人 06/18 11:18
nineflower: 希望以後女生穿比基尼上街不會被歧視不會被當怪人 06/18 11:20
don741026: 正常啦 跟網卡一樣 裡面十惡不赦 ,冷氣還會吹出海洛因 06/18 11:21
don741026: ! 06/18 11:21
don741026: 現在想想那個老闆會把這麼貴的東西放在冷氣裡面吹.... 06/18 11:21
don741026: 根本佛心 06/18 11:21
don741026: 網咖 06/18 11:21
frank0927: 以前是ACG群體外的攻擊與對抗,現在圈子大了連內戰都越 06/18 11:22
frank0927: 來越多了,小仙女、麻辣仙人、飯圈、遊戲主機等 06/18 11:22
kaj1983: 以前手機吊飾還是背包會看到動漫人物啦 06/18 11:22
kaj1983: 庫洛魔法使正紅的時候還看得到那個吉祥物公仔在包包上 06/18 11:22
ayuhb: 如果說網咖會放依托咪酯我會信 06/18 11:23
kaj1983: 但掛滿就沒看過了 06/18 11:23
goddarn: 吳宗憲就是在歧視的那個年齡層的代表 06/18 11:23
don741026: 以前 可以獲得知識管道少 基本上新聞怎麼說,對沒接觸 06/18 11:23
don741026: 的人就怎麼信 06/18 11:23
kaj1983: 以前書包這樣高調被抓到只會被叫到訓導處 06/18 11:24
hit0123: 吳宗憲 祝福他兒子事業發達 心想事成 06/18 11:24
ayuhb: 那東西便宜 到處都有人吸 06/18 11:24
kaj1983: 吳宗憲一家過的都不錯吧 06/18 11:25
qoo60606: 想當年 06/18 11:25
kaj1983: 看來有好好地接收到來自各地的祝福XD 06/18 11:25
b162pnq5: 看動漫打電動你以後就是撿角沒路用,這就我父母那一代人 06/18 11:29
b162pnq5: 的思想! 06/18 11:29
ayuhb: 我阿嬤看到我玩FPS會說你又在殺人(台語 XD 06/18 11:32
ShiraiKuroko: 破曉晨鐘快20年 還沒30年 06/18 11:33
chyou2003: 掌握媒體視角的是50歲以上的人,20年前的媒體的視角, 06/18 11:37
chyou2003: 大概就是現在70歲以上的人對動漫的觀點,當然跟我們不 06/18 11:37
chyou2003: 一樣 06/18 11:37
fluffyradish: 29樓正解,也不看看以前客群跟現在客群差在哪 06/18 11:38
PlayStation6: 台灣也差不多啊大概15年前 06/18 11:46
PlayStation6: 以前跟著歧視的人現在回來蹭真噁心 06/18 11:46
PlayStation6: 尤其是那些只看大眾番的 06/18 11:46
c24253994: 阿不就台灣涼宮春日事件? 06/18 11:47
AgyoKan: 還記得以前聽日樂團的歌女生聽到說好聽但好宅,我問為什 06/18 11:47
AgyoKan: 麼她回我因為是日文== 06/18 11:47
RDcat: 有興趣可以查宮崎勤事件,日本那時ACG最黑暗期 06/18 11:48
deepelves: 吳宗憲 06/18 11:49
L1ON: 以前超級被歧視好嗎 06/18 11:50
L1ON: 說卡通歌不配當jpop 06/18 11:50
RDcat: 沒記錯到後來的EVA出現,這ACG產業才開始活起來 06/18 11:52
c24253994: 痾 那個年代的動漫曲目就是一聽就知道宅啊 06/18 11:53
et310: 以前帶純情房東俏房客去學校被同學看到會說矮額 06/18 11:53
c24253994: 動漫真正脫宅是等到後來三本柱出來引發熱潮才洗刷冤屈 06/18 11:54
c24253994: 吧? 06/18 11:54
a88152660: 我也矮額過遠足帶魔法老師的同學 結果三年後我看得津 06/18 11:55
a88152660: 津有味 06/18 11:55
nineflower: 脫宅我覺得是宇宙神遊與巨人的功勞就是了,讓大量女性 06/18 11:57
nineflower: 接觸宅圈 06/18 11:57
stvn2567: 起碼大約在2000年代交流方式和正規活動少 純靠粉絲自發 06/18 11:58
stvn2567: 比較微妙的傳教活動 06/18 11:58
no321: 以前是歧視到聽到日文歌都當成是宅歌 06/18 11:58
corum68972: 熱門作品會自動除名宅圈,動漫還是照三餐被攻擊只是 06/18 11:59
corum68972: 會自動閃過七龍珠三本柱之類的作品 06/18 11:59
pololo61201: QQ 06/18 12:04
ciafbi007: 現在也沒少啊 犯罪就把犯人的興趣引到ACG 有玩打殺遊 06/18 12:08
ciafbi007: 戲的最好攻擊惹 06/18 12:08
acacacac: 聽彩虹樂團的歌好潮 聽麻辣教師GTO片頭曲 好宅 06/18 12:10
joyo21114s: 就比較輕微了 至少你說看巨人不會被同輩說很宅 06/18 12:12
asiakid: 歧視還是有 只是沒以前嚴重 06/18 12:13
mamamia0419: 有沒多久,就20年前左右 06/18 12:18
mamamia0419: 現在是因為喜歡看動漫的都長大了吧 06/18 12:19
MyPetTankDie: 以前我們也是都說犯罪預備軍 06/18 12:27
ken327639: 台灣以前也很歧視的,我永遠記得民國97年左右只要 06/18 12:28
ken327639: 社會又有媒體報道說犯罪分子有愛玩電動玩具或是看 06/18 12:28
ken327639: 動漫的興趣,我家人馬上就會說「你不要整天當宅男 06/18 12:28
ken327639: 啦!大家會覺得你怪怪的,像新聞那樣」 06/18 12:28
wylscott: 代表以前媒體根本不中立 帶個風向對社會風氣影響超大 06/18 12:28
manadrtoto: 我覺得新聞只是想表達,沉溺在二次元的世界,導致與社 06/18 12:30
manadrtoto: 會脫節,才會造成兇案的原因吧?在日本被女生討厭主要 06/18 12:30
manadrtoto: 是阿宅裝扮,從來不是動漫本身 06/18 12:30
Retangle: 就某個抄電玩店總統搞出來的風氣 06/18 12:38
durimoo: 以前C_Chat沒有噓 因為當宅宅壓力很大 06/18 12:51
s51007john: 30年前超嚴重的 06/18 12:53
sonicXD: 教育者不願承認自己失敗 就會怪東怪西 06/18 12:57
kaisudo0520: https://i.meee.com.tw/yzGcB8O.jpg 06/18 13:02
lolicat: 台灣現在好很多了 光是看那些騙抽的能開這麼多間可見接受 06/18 13:11
lolicat: 度高太多了 06/18 13:11
kurenaiz: 雙標仔的知名主持人阿 結婚了還去虧妹 06/18 13:13
kurenaiz: 然後節目上臭動漫 噁心的要死 06/18 13:14
scotttomlee: 現在是一堆只看巨人鬼滅這種大眾向的說自己很宅= = 06/18 13:18
scotttomlee: 現在是因為ACG相關產業在日本已經又比世紀初剛從被黑 06/18 13:22
scotttomlee: 成預備軍平反後,還遠高很多,這時代如果還扯動漫, 06/18 13:22
scotttomlee: 等於跟一堆業界過不去了 06/18 13:22
h75311418: 熱門大眾向acg 願意討論就酸很大進步了啦,當然還有很 06/18 13:31
h75311418: 多偏見觀念要改變 06/18 13:31
h75311418: *就算 06/18 13:31
k44754: 你看俺妹是啥題材= = 06/18 13:34
h75311418: 歌曲是後來跟jpop 聯動結合推之後這狀況有改善多了 06/18 13:34
kaitokid1214: 吳宗憲的涼宮事件後,全部主持人我就唯一不看他 06/18 13:39
RINPE: 上面就有一個看巨人不能說宅的XD 當宅宅好難 06/18 13:42
gssay123: 跟騎重機很像呢 06/18 13:56
MTBF: 時代變化 現在日本人發現能放到國際知名的產業不多了 動畫還 06/18 13:58
MTBF: 是少數領先地位的產物 反而成為一種自豪的象徵 06/18 13:58
KudanAkito: 那麼鐵道宅拉麵宅地偶宅會有被平凡的一天嗎 06/18 14:02
WL855470: 爛砲兵的黑歷史 06/18 14:09
ex990000: 奇樂容疑者 因為使用黑色的筆記本 06/18 14:17
rex7788: 見鬼了! 06/18 14:26
kobaryo: 14樓哪裡錯==?對方不就是因為聽到因為跟動畫相關,所以 06/18 14:27
kobaryo: 直接放棄了解了嗎?管它多有名?小時候這種同學見到的可 06/18 14:27
kobaryo: 多了,甚至直接開始說這是惡歌 06/18 14:27
kobaryo: 噁歌 06/18 14:28
yang0623: 老吳:我也是那個……涼日春宮的粉絲 06/18 14:33
Wall62: 要認真說的話歧視還是有 只是二次元客群變多+1 06/18 14:40
bluejark: 說成吳宗憲害的就台灣人倒果為因的思維啊 06/18 14:47
bluejark: 是從日本政府的風氣轉到台灣政府的跟進影嚮 06/18 14:48
bluejark: 當時的阿宅不是怕被老吳酸是知道日本的況狀影嚮作品觀感 06/18 14:52
migumigu: 只能說以前看到歧視就算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也會一起抱不 06/18 14:52
migumigu: 平,長大發現宅宅之間根本也差不多,被踩過後再看這種話 06/18 14:52
migumigu: 題只覺得呵呵 06/18 14:52
bluejark: 怕的是社風氛圍而不是吳 06/18 14:55
slink93: 以前聽動漫歌和犯罪沒什麼兩樣,別人看你的眼光就是異端 06/18 15:07
alex01: 以前聽日文歌就要被貼標了 06/18 15:08
remsuki: 現在也還是有吧 不是看大眾向的有些人也是有偏見 06/18 15:49
shiki1988: 不要說圈子外 圈子內都會互相攻擊了 06/18 16:00
manuscript: 我 我也是(涼宮春日)涼宮春日的粉絲嘛~ 06/18 16:09
Konaha: 涉谷那個完全跟宅文化反過來的狀況 舉例失敗 06/18 16:14
xbearboy: 走出圈外的作品也變多了,現在還有誰不知東京死神 06/18 16:21
lfat02402: 超嚴重好嗎! 06/18 16:40
virusDA: 吳宗憲 我猜 宅男 06/18 16:54
Snomuku: 之前那個詳細描述如何綁女童的漫畫 畫到這種程度的作者活 06/18 18:36
Snomuku: 該被歧視 06/18 18:36
Snomuku: 根本教唆教學犯罪 06/18 18:36
sustto: 涼宮那時真滴是74巔峰 06/18 20:08
deepocean: 大學時只是問個附近有沒有漫畫店 06/18 20:55
deepocean: 就被人覺得我會毀了他充實的大學生活 艸 06/18 20:55
yman: 我永遠忘不了吳宗憲這爛咖,有段時間鬼島超歧視宅宅,被老人 06/19 01:33
yman: 說少看不三不四的有一半都他害的 06/1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