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有雷,所以不喜請左轉 從1.0陸續玩到現在3.0 可以說一下目前3.0總評,是不錯,還是有潛力,只是可能要更加集中心思 在於一些必備的場景搭建和玩法互動,才可以有機會活下去! 尤其2.0那個地圖,真的是非常慘烈,不知道是產能不足還是怎樣 劇情一整個只能說慘不忍睹,從師傅的個性崩壞,到小光劇情整個炸裂 外加打鬥的場景地圖運用非常單一,只是單純模美,但是給玩家把玩性不足 王設計的理念和機制非常差勁,地圖說是香港風, 但是實際可以逛的和戰鬥區域交互很差勁。 到了3.0這些部分都可以感受到製作組有誠意的改善 雖然有人說開完光追整個優化爛卡, 但是個人遊玩體驗是加了光追和一些下雨的反射,讓場景更加有帶入感 https://imgur.com/2fv167C.jpeg
至於優化後面可以慢慢更新,慢慢改,雖然他不像是異環大世界,但是他箱庭 依然可以精雕細選,個人是覺得這次玩法地圖可以交互的地方變多,上下也多了 缺點就是人物不能跳(沒法) 但個人給這次3.0場景和劇情非常好評 https://imgur.com/VsYVKQK.jpeg
這次諾姆的表情可以看得出非常多樣化,比虛狩個人感覺表情有特別去用心調整 反觀是玲妹有時候對話,就常常會同樣一套皺眉的表情 明明劇情表示的意思不是這樣,我是覺得製作組可以去精心去修 https://imgur.com/LUGZhCm.jpeg
找不到皺眉的圖,但是常常這樣人物對話,玲妹和丹比較少 https://imgur.com/wAwJGV5.jpeg
遊玩的速度感,外加場景運用有做出來,個人這方面是好評 至少比2.0好太多了!那個2.0只有戰鬥,但是場景遊玩度卻全部交給小遊戲 https://imgur.com/LmrIxCf.jpeg
運鏡也有特別增加,看得出整個演出方面有用心, 雖然對話欄還是會卡在那邊,不過有加速是給好評的,雖然我覺得加速之後 畫面那個為了呈現加速而抖動以前不明的瑕疵閃光特效沒什麼必要 https://imgur.com/aFoTtq9.jpeg
蠻會抓重點的,那個咬肉感,以及肉色呈現只能說讚 https://imgur.com/rAvRgwz.jpeg
個人是希望這種場景角色的表情能再多一點,個人覺得丹的表情在這種對話的情況下 都會感覺有點怪,但是可以去調整 https://imgur.com/nSOKiaw.jpeg
https://imgur.com/15ekZKY.jpeg
https://imgur.com/OcPKqYK.jpeg
大,但是感覺光影可以再細緻一點,雖然我知道可能為了手機玩家 但是個人是覺得建模再加上光線光影調教和濾鏡感覺會更高級 個人是比較不滿意丹目前的衣服材質 不過相較於2.0 個人是真的有感受到進步,應該還是會持續投入在裡面 雖然我小保歪了Q口Q 另外個人滿意邦布城的 去看這些小東西的對話 ,以及走動 我是覺得這樣讓整張地圖更加生動 大概心得就是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7.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60428.A.711.html ※ 編輯: LemonUrsus (1.173.7.172 臺灣), 06/18/2026 13:29:38
jiko5566: 3.0好評 06/18 13:29
s26154808: 希望可以優化快一點 low幀太痛苦了== 06/18 13:30
s940255880: 光追開中還可以,高非常非常吃效能,根本頂不住 06/18 13:31
keerily: 小雷音寺都特別用心,但偏偏大雷音寺才賺大錢 06/18 13:31
keerily: 水熊黨真的太苦了 06/18 13:32
windowsill: 唯一認真在改的小妹 06/18 13:32
比那個某鐵 只是人家有流水 不過我玩的是遊戲 不是股票
james3510: 新演出只是嘴巴動而已 動作沒特別設計純純站樁 06/18 13:33
james3510: 運鏡再差點就會覺得很乾 06/18 13:33
james3510: 地圖好很多 引導也不錯 體驗完爆2.0開版 06/18 13:33
至少有再改 2.0 是真的慘中慘
hasroten: 小雷之前才連發阿 還好吧 06/18 13:33
starsheep013: steam上的dx12是不是怪怪的?預設4k改2k60fps,原 06/18 13:35
starsheep013: 地空揮會偶爾掉幀 06/18 13:35
沒完steam版 個人是dx12開 偶爾地圖會卡一下
Tryfing: 諾姆務實 諾姆可愛 06/18 13:36
cppleger: 開DX12會閃爍怎解啊,驅動也更新了 06/18 13:36
dragon803: 他們這次有想要改會議模式 但改一半變成有的地方怪怪 06/18 13:36
dragon803: 的 還行吧 06/18 13:36
有改至少代表有想要前進,如果還是2.0那樣慘狀真的是宣布不用玩
james3510: 這版當練手吧 看後面幾版成果 06/18 13:37
dragon803: 不過過場動畫我覺得師傅還是太權威了 要超越還沒那麼容 06/18 13:41
dragon803: 易 認真覺得2.0人物都不差 但劇情只要一複雜起來最後就 06/18 13:41
dragon803: 大爆炸了= = 06/18 13:41
2.0人物不差,但是王設計差,地圖差,演出慘,劇情無言以對 劇情導致人物外型不差,可是內在...
keerily: 別亂講,原大哥也是一直進步,沒進步的只有一位 06/18 13:41
dragon803: 3.0有一個好的地方是聚焦描寫的人物很明確 丹這次就真 06/18 13:41
dragon803: 的幫忙打輔助的 專心講好諾姆的故事我蠻喜歡的 06/18 13:41
hasroten: 2版剛開始劇情還行阿 中間就不知道在幹嘛越來越歪 06/18 13:42
dragon803: 啊還有 佩洛伊斯根本冷面傲嬌 還蠻好笑的 06/18 13:42
tyifgee: 可以看到小妹求生意志 然而我也吃一個大保 唉 06/18 13:43
s940255880: 我是覺得騰訊會議在劇情演出比站樁有特色啦,劇情寫得 06/18 13:44
s940255880: 好效果更明顯,劇情寫爛就是加倍折磨 06/18 13:44
Qazzwer: 離開國風地真的好多了 而且3版角色都好色 06/18 13:47
daniel12447: 光追那張很美耶 不知道跟異環的全景光追差多少? 06/18 13:54
絕區目前場景不多,個人是希望他可以再多加點場景,不過從畫面豐富度 個人會說絕區因為是箱庭式,所以畫面整個豐富度看起來比較多一點
fish770130: 妄想天使 照和諾姆這些角色 很明顯在動作上有多下功夫 06/18 13:55
schiffer: 離開2.5後真的穩中向好,但原本優化我覺得很不錯的 06/18 13:56
schiffer: 不知道為什麼加了光追整個慘不忍睹,難怪這麼晚才 06/18 13:56
schiffer: 出... 06/18 13:56
可以想像大概很大部分都是手機,突然電腦光追,不過優化可以再調 ※ 編輯: LemonUrsus (1.173.7.172 臺灣), 06/18/2026 14:05:26
s940255880: 只開DLSS也行,風扇終於不會狂轉了 06/18 14:05
gaym19: 絕區的光追開下去會卡 風扇直接起飛 06/18 14:07
cloud0607: 鈴真的好可愛 最喜歡的女角 06/18 14:27
Aurestor: 絕這次很慘吧 場景比不上異環就算了 結果fps還比異環低 06/18 14:52
n555123: 我個人覺得蠻慘的,但主要是他有在改,如果這是原神或鐵 06/18 16:02
n555123: 道我覺得死人想起來要做事了笑死,但絕區零真的是典型的 06/18 16:02
n555123: 一直在改卻一直暴露他們核心人員不太行的狀態,目前只能 06/18 16:02
n555123: 算給點牡蠣還玩得下去,只是和諧真的很可悲 06/18 16:02
Valter: 絕區零是最不用擔心的 現在大家覺得新版演出很有新意但有 06/18 17:07
Valter: 瑕疵可以相信他後面一定會改良 06/18 17:07
F8822: 飛空艇導入那段簡陋到像被砍預算了 幸好進城區後地圖很讚 06/18 17:31
kress: 如果光追限定在城鎮場景的話就好了 進戰鬥開光追卡到爛 06/18 19:12
AlvisBarhara: dx12整體優化都還有問題,vram沒8g或不打算開光追的 06/18 21:03
AlvisBarhara: 話,建議直接用dx11玩就好,效能更好且消耗更低,畫質 06/18 21:03
AlvisBarhara: 也差不多 06/18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