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obe9527: 無職才是06/18 14:27
推 GX90160SS: 先不管異世界 9年來首部10/10 是有點強06/18 14:28
推 hondobaka: T0是不用懷疑 最強還有得討論 06/18 14:28
推 hank81177: 分數有超過無職嗎? 06/18 14:28
推 mkcg5825: 標題沒有異世界的話re0完全沒有穿越感 06/18 14:28
→ error405: 最強之一是有的06/18 14:30
→ kenq5566: 無職的女角太香06/18 14:30
推 james3510: 開局就穿了還不能算喔06/18 14:31

→ happyseal: 後面會不會一路高潮到結尾呢?06/18 14:35
推 ackes: 你好 你忘記加個異世界鼻祖了喔 這樣不夠引戰06/18 14:35
推 GAOTT: 唐吉軻德吧 他精神上去異世界了06/18 14:36
推 zeromxg0: 史萊姆吧,直接一口氣做好幾季分期放送,手遊還在賺沒06/18 14:37
→ zeromxg0: 有倒,漫畫都不知道多少版本@@06/18 14:37
推 nyybronx: 是啊,異世界首推RE006/18 14:37
推 jeans1020: 沒有穿越感是指沒在異世界找醬油吃米飯嗎06/18 14:38
噓 ig49999: 0 刀劍屌打06/18 14:38
推 HJC6666: 刀劍哪來的異世界06/18 14:40
推 MnWolf: 長月老賊是真的很會寫,最近想補小說被集數噁心到06/18 14:41
推 GAOTT: 就486太弱太忙 沒有給異世界人文化衝擊所以沒有穿越感吧06/18 14:41
→ GAOTT: 當然前提是福路蓋爾不是他06/18 14:41
推 ackes: 因為沒有大卡車吧 他是走出超商穿越06/18 14:41
→ ackes: 他少了大卡車學長的帶路06/18 14:42
→ GAOTT: 沒有兩種不同文明碰撞的感覺06/18 14:42
推 greedycyan: 我一直覺得是 06/18 14:43
推 mictoaety: 大部分異世界作品所謂的文明,也就同個模板 06/18 14:43
推 nemuri61: 史萊姆很難吧 他是大家都能接受 會想追 看得很輕鬆的王 06/18 14:43
→ nemuri61: 道類型 但是應該很少人會覺得他很頂 還有那..開會06/18 14:43
→ greedycyan: 出道最早的幾部,結果就是這種題材的上限了XD06/18 14:44
→ pokemon1318: 這劇情能有 10/10 = =06/18 14:44
→ greedycyan: 最近太多什麼名字比長,或是進去莫名其妙變溫拿的奇06/18 14:44
→ greedycyan: 怪作品06/18 14:44
→ greedycyan: 看得很無聊06/18 14:44
→ reallurker: 小書痴之後06/18 14:45
推 usoko: 486帶到異世界的buff就只有知識跟思考模式而已 特異功能06/18 14:45
推 hanekoto: 長月就沒有把異世界背景當成文化推廣教材,他設定這個背06/18 14:45
→ hanekoto: 景,只是為了他的主軸劇情服務而已。長月已經說過,他已06/18 14:45
→ hanekoto: 經把結局跟主軸都想好了。這一點跟當初牛媽寫鋼之煉金術06/18 14:45
→ hanekoto: 師的時候一樣,故事背景是為了劇情服務的。很多異世界番06/18 14:45
→ hanekoto: 的劇情根本就是文化推廣教材。06/18 14:45
→ usoko: 還是一個不能告訴別人也幾乎沒人能察覺的死歸06/18 14:45
推 NKN: 異世界四重奏有出場的都算蠻強的06/18 14:46
→ usoko: 轉生作就不說了 穿越作幾乎都會有非常明顯的特異功能06/18 14:47
→ usoko: 不然很難吸引人來看06/18 14:47
推 hanekoto: 前面有人說到刀劍神域,這部作品不是跟《怕痛所以點防禦06/18 14:47
→ hanekoto: 》一樣,都是虛擬實境遊戲當作背景嗎?根本不算異世界。06/18 14:47
推 p9i1n0g0u4: 覺得無職比較好看 06/18 14:48
推 imsaint: 不是公式化劇情 就T0 06/18 14:49
→ usoko: 那只是來亂的 根本不懂啦 06/18 14:49
推 kevin02287: 說史萊姆的是在反串嗎???就高級點的廁紙06/18 14:49
推 sdfg014025xx: 最強不好說 但T1是一定的06/18 14:49
→ keerily: 知名度的話可能算吧06/18 14:50
推 philip81501: 就現代人想看比自己慘的人06/18 14:51
推 shoederl: 巔峰有個小書癡在最前面,小書癡是Faker的話,re0可能沒06/18 14:52
→ shoederl: 到Chovy,但至少有到Bdd吧06/18 14:52
推 hanekoto: 可惜小書癡動畫製作有夠窮06/18 14:53
推 cpleu123: re0絕對是異世界最有特色的 無法跟風也很難模仿06/18 14:53
推 astel: re0小說家連載比小書癡早耶...06/18 14:54
→ hanekoto: 小書癡有夠難推廣,我之前帶我媽看了前兩個季度,第三季06/18 14:55
→ hanekoto: 她就看不下去了。動畫真的很可惜。06/18 14:55
→ hanekoto: 這一篇文問的是巔峰,又不是始祖。怎麼會有人在雞同鴨講06/18 14:55
→ hanekoto: ?06/18 14:55
推 HrtUndrBld: 我覺得是還沒斷更的Overlord06/18 14:56
推 k18535318: 小書癡完全看不下去06/18 14:56
推 DarkKnight: 無職比較好看+106/18 14:56
推 crosstony256: 小書痴知名度就差太遠了吧06/18 14:57
推 Rain0224: 不過長月是真的滿厲害的,寫到第六部還能寫出新意06/18 14:57
→ Rain0224: 很多作品最好看的部分就停留在開頭了06/18 14:57
噓 CIK994116: 你說得對 06/18 14:57
推 DarkKnight: 不過這兩部主角我都不太愛 無職比較會說故事 06/18 14:58
推 gaojinsay: 確實 以異世界來說真的算很好看 06/18 14:58
推 ackes: 真的能一直寫出新意(虐法)很神奇 還能還幾次重複從零開06/18 14:59
→ ackes: 始 486成長06/18 14:59
推 Auric: 本來就是了06/18 14:59
推 shoederl: 刀劍會被當作異世界,是不是因為有部相似的紀錄的地平線06/18 14:59
→ shoederl: 啊?06/18 14:59
→ ackes: 這部裡面好幾個角色 含486心靈成長 寫的也是頂了 不是靠06/18 15:00
→ ackes: 轉生拿到皮相好的06/18 15:00
推 Willdododo: 屎萊姆是來碰瓷的吧06/18 15:00
推 arceus: 4 聖域篇有點悶 但整體懸疑跟解謎感很夠06/18 15:01
→ joyo21114s: 知名度討論度有到T0吧06/18 15:02
→ Rain0224: 以創意來講,長月算是頂尖的,都不知道他是怎麼想出這06/18 15:03
→ Rain0224: 些玩法的06/18 15:03
→ joyo21114s: 小書痴雖然也很好看 但劇情感覺沒那麼高潮迭起06/18 15:04
推 flontier: 打得贏魔神英雄傳嗎?06/18 15:05
推 waynemayday: 不覺得 其實看久也會膩 現在聖域就沒有覺得驚豔06/18 15:06
推 ackes: 史萊姆不算碰瓷啦 這個本來就是引戰文 下面開始亂喊才是正06/18 15:06
→ ackes: 常的 曾幾何時無職還能跟這個戰很久 現在下面留言也沒戰起06/18 15:06
→ ackes: 來了06/18 15:06
推 tobias114: 小書痴要到進學園才算是開始進主線 換句話說 現在動畫06/18 15:07
→ tobias114: 第3季了還未到起點www 06/18 15:07
推 mkcg5825: 她都當神殿長了還要上學喔? 06/18 15:08
推 awhat: 小書痴內容是異世界頂點 不管是創意還是故事流暢性 06/18 15:09
推 zycamx: 有沒有最強不知道,但我覺得一定可排最惡劣的糞GAME06/18 15:09
→ awhat: 但熱門度小書痴遠輸06/18 15:09
→ ackes: 小書痴太常靠地雷暴走處理還是展開了06/18 15:09
→ awhat: 不過我覺得Re0可能才出一半...都還不知道會不會糞結局06/18 15:10
→ mkcg5825: 我看羅潔梅茵工作二十四小時都不夠了居然還要上學06/18 15:10
推 taurussam: 製作算,純劇情不算06/18 15:10
推 zeromxg0: 小書癡就可惜在主軸不是戰鬥類,所以熱門度一定比較低06/18 15:11
→ zeromxg0: 。06/18 15:11
→ felixr0123: 長月不是說靈感都來自於剁肉舖 可能 每一塊肉都像是在06/18 15:11
→ felixr0123: 剁486吧06/18 15:11
噓 awhat: 簡單來說 討論還沒完結的作品是不是顛峰 太早06/18 15:12
→ InkBlood: 刀劍UW 篇算異世界嗎06/18 15:14
→ InkBlood: 說史萊姆正常好嗎,單看銷量只有藥屋能跟他打06/18 15:15
噓 jerygood0208: re0根本不能算異世界486就算不是穿越也不影響劇情06/18 15:18
→ a43164910: 我覺得算 十幾年沒看過比這部好看的異世界06/18 15:18
推 Daniel0712: 這集是真的必看06/18 15:18
→ InkBlood: re0不能算異世界?上面是黑到腦子不要了嗎06/18 15:20
推 ackes: 不是穿越先不提還沒解謎的星座問題 父母那種虧欠的感動 4806/18 15:20
→ ackes: 6原諒自己走出來的感動 都做不出來06/18 15:20
推 a125g: 論紅度是吧 06/18 15:21
推 shoshosho69: 說re0不是異世界的我都懷疑是沒看先噴了 06/18 15:21
→ a125g: 小書痴動畫那樣 藥師屌打 06/18 15:22
→ a125g: 動畫看點還多了聲優演技06/18 15:22
→ Auric: re0不是異世界哈哈06/18 15:23
→ shellback: 小書癡比較好看 re0第2季我忍耐著不棄06/18 15:25
→ ex990000: 無職跟re0爭異世界第一名06/18 15:26
推 shoshosho69: 還有486明明就有搞美乃滋和把手機拿去說是流星白鯨06/18 15:27
→ shoshosho69: 會出來的時間定位06/18 15:27
→ shoshosho69: 還有我不太懂說沒有異世界感是什麼意思06/18 15:28
推 kaminari22tw: 無職、在異世界開後宮 才是真神06/18 15:30
→ joyo21114s: RE0不算的話那一堆作品也掰了吧 史萊姆無職就算不是穿06/18 15:30
→ joyo21114s: 越也演得下去不是?06/18 15:30
→ arcanite: 10/1006/18 15:32
推 siyaoran: 講無職是在反串吧,商業成績這麼普通06/18 15:34
→ siyaoran: Re0身為小說改編可以在角川當扛霸子耶06/18 15:35
推 dreaminon: re0算是蠻鬼的吧,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你永遠都不知道06/18 15:37
→ dreaminon: 長月老賊的惡意06/18 15:37
推 Satanaell: 建議加個鼻祖、霸權 比較好吊無職粉06/18 15:39
→ lampar5566: 欸 怎麼沒加始祖啊 這樣怎麼引戰06/18 15:47
推 penta: 有哪部比Re0精彩的嗎 好像沒有06/18 15:52
推 shoederl: 有些人的異世界標準可能是狀態列或是技能視窗吧06/18 15:52
→ shoederl: 用這標準來看,SAO還真的蠻像異世界06/18 15:53
→ hank81177: 異世界始祖應該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或是綠野仙蹤06/18 15:55
推 akway: 都比不上史萊姆吧 萌王女粉超多06/18 16:08
推 MoonSkyFish: 為什麼不能提史萊姆 論商業成績它才是巔峰06/18 16:14
推 storyo11413: 史萊姆從結局來看可以說不算異世界也行唷~本來就那邊06/18 16:16
推 sdfg014025xx: 看銷量的話黃山料應該是現代金庸吧06/18 16:17
推 yannick80116: 不是魔戒嗎 畢竟現在也沒在分了06/18 16:22
→ iampig951753: 鋼鍊舊版穿越到德國算不算異世界06/18 16:29
推 howard1997: 沒有整天推廣日本文化的異世界我都支持06/18 16:31
→ howard1997: 整天搞那種做日式料理 異世界人吃到哭的劇情真的超幹06/18 16:32
※ 編輯: koronenodog (223.143.213.45 臺灣), 06/18/2026 16:34:12
推 s8900117: jojo怎麼這麼前面 不是還沒出完 06/18 16:37
→ Arashi0731: 史萊姆那種是看過一兩次就不會想再看了,真的強嗎? 06/18 16:40
推 w60904max: 異世界背景 但比較像懸疑解謎類 06/18 16:42
推 hate9989: 我覺得RE第4季比第3季好看 06/18 17:07
→ pot1238: 小書癡前期節奏太慢,看到被貴族收養也沒特別精彩的橋段, 06/18 17:39
→ pot1238: 後面我還沒看就不評價了 06/18 17:39
→ ex990000: 無職對人性的描寫滿不錯的啊 06/18 17:46
→ ex990000: 應該滿多人是因為主角噁男行為直接拒看的吧 06/18 17:47
推 bh2142: 刀劍明顯是異世界啊 06/18 18:05
推 xcarlibar: 無職真的噁心到看不下去 06/18 18:20
推 turboshen: 小書痴太慢熱,要等到進貴族院後世界觀才會展開 06/18 18:45
→ turboshen: 但這20年來我看過最好看的輕小說一定是小書痴 06/18 18:45
推 loliconrd: 在小書痴面前沒得談 06/18 18:57
→ sanro: 嘿嘿果然又有人在噴無職噁心, 06/18 18:58
→ sanro: 忍不住很痛苦對吧w 06/18 18:58
→ sanro: 當年罵完真的不看不就好了,還在糾結什麼 06/18 18:59
→ WildTraveler: 就文筆小書痴確實好很多,但我覺得re:0劇情比較有 06/18 19:31
→ WildTraveler: 趣(個人主觀 06/18 19:31
噓 Arron9397: 撇除你在引戰的部分 我也認同某樓說的 完結再來討論地 06/18 19:35
→ Arron9397: 位 06/18 19:35
推 sakungen: re0 不是異世界那最新一集是在演什麼 www 06/18 19:44
推 younggola: 凡人帶著死亡回歸是詛咒 06/18 19:59
推 Nighty7222: 貝蒂回才9.6。會不會評分啊 06/18 19:59
→ ackes: 那集是目前最神 但是第二季文戲太重 有人不喜歡 那集更是 06/18 20:17
→ ackes: 狂講一堆話 現代短影音影響太大 06/18 20:17
→ ackes: 不過印象之前日本投票最精彩也是貝蒂回 所以就只能說 走 06/18 20:18
→ ackes: 評分本身是很容易被拉下去的做法 06/18 20:18
→ super10000: 10/10在概率上不太可能吧?有進位嗎 06/18 20:22
→ Meuf: 現在評價也太早吧 都還沒寫完 06/18 21:54
→ Meuf: 老實說帝國篇篇幅爆炸的時候有點擔心作者寫太起勁,直接 06/18 21:54
→ Meuf: 脫離原本預設的大綱,還好第九章又回來了。 06/18 21:54
推 Alcatraz666: 是,其他異世界我大多只能看個兩季 06/19 00:04
→ Alcatraz666: 只有Re0讓我覺得再幾季我都看得下去 06/19 00:04
→ Alcatraz666: 無職就算了,難得噁到讓我看不完一季的 06/19 00:04
→ qwer338859: 巔峰可以算 無職小書痴也很頂 06/19 02:21
推 s4340392: 無職超好看的 06/19 03:16
推 newlycong: 我可以同意這回拿10分 但是我依然很不喜歡Re0 06/19 05:36
→ ffdagger: 小書痴才是 06/19 15:09
推 Ishtarasuka: 我覺得486描寫比魯迪有趣一些 06/19 18:39
→ Ishtarasuka: 基準在碰上的事件、處理方法還有個性 06/19 18:39
→ Ishtarasuka: 無職在世界觀更豐富一些 06/19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