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youtu.be/wfJ8qreLv8k?si=d6YqI0MebjNVEOaR
https://redd.it/1u8ihpv 剛好看到有人在Reddit上有整理好的文章 就直接餵給AI翻譯 有興趣&英文好的可以直接看影片 -- .這些工作室(Ninja Theory、Compulsion…)只是開始。他聽說其他工作室也遇到麻煩 .整個部門即將迎來大規模裁員 .微軟有許多部門,有時彼此之間存在矛盾。一個部門的好事可能對另一個部門不利。雖然 很多公司都有這種情況,但Jason說微軟的情況特別明顯 .在Xbox One世代,由於製作成本上升,Phil Spencer想專注於Xbox的軟體面,因此誕生了 Game Pass。理念是打造「遊戲版 Netflix」,透過訂閱模式讓玩家持續付月費 .隨著硬體銷售下滑,Spencer 決定把遊戲放到PC上 .2018~2022年間,微軟展開收購狂潮。Bethesda保持自主,而像 Obsidian、Double Fine 等則是「半獨立式工作室」,被允許有一定自由,鼓勵冒險、創新、拿獎項。即使沒有主機 獨佔大作也沒關係,因為能擴充Game Pass的內容 .《Halo Infinite》開發過程非常坎坷。Jason沒細講,但提到遊戲預算比大多數人想像的 還要龐大 .到了2021年,主機銷售低迷,雲端串流遊戲計畫不如預期,Game Pass訂閱停滯。這就是S pencer在2022年決定收購動視的原因,希望能推動成長並進軍手機市場 .在監管審查過程(2022年1月~2023年10月)期間,環境開始改變。疫情紅利減退,AI成為新 的科技趨勢 .同時微軟開始對Xbox部門施壓,高層希望它更有利潤 .Zenimax Online取消的專案Blackbird是一款類似《天命》的線上射擊遊戲。Jason看過一 些片段,覺得很酷,聽到的評價也大多正面,雖然有預算和其他問題 .Jason說到2024年,工作室更難知道Xbox/微軟到底要什麼。問不同人會得到不同答案,部 門之間的差異更明顯 ,最近幾年Xbox內部非常混亂。他提到很多政治鬥爭,對Xbox品牌方向有不同意見。有人公 開質疑Game Pass,認為它侵蝕了遊戲銷售 .今年初Jason與Xbox一位管理層人士交談。對方說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但仍信任Phil Spen cer。一週後Spencer被Asha Sharma取代,目的是「重置」Xbox .許多遊戲在5年前開始開發,當時的訊息是「做遊戲,幫助擴充Game Pass」。但現在變成 「必須要有利潤」 .部分責任在工作室,但他們基本上因為遵循多年前的指令而遭到懲罰 .Jason與多位人士交談,他們都說情況會非常慘烈。很多人用「血洗」來形容 .工作室主管正在與微軟討論獨立或尋找買家 .Xbox難以做出好遊戲的一大原因是開發者持續面臨不確定性與裁員恐懼 .他會在Bloomberg上繼續報導,等情況更明朗時再更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25.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67630.A.96F.html
superRKO: 下一篇 PS收購Xbox部分Ip 06/18 15:31
chocobell: 新遊戲首日XGP害到自己了 底下工作室做遊戲 終究還是要06/18 15:31
chocobell: 追求利潤的06/18 15:31
gremon131: 印度人一定很想打醒當初點頭買動視的自己,他們甚至後 06/18 15:31
gremon131: 悔沒把錢拿去投資AI,現在只是清算自己的失誤06/18 15:31
HanadaIru: 這樣說也不太公平吧,現在不就是承認之前作法錯了所以06/18 15:32
HanadaIru: 開始改革砍人嗎 06/18 15:32
tsairay: 700億鎂算浪費的,投資在AI會差很多06/18 15:32
pgame3: release the boobs(x 看能不能買時間,不過這已經不是魅宅06/18 15:33
pgame3: 宅族群能搞定的就是了06/18 15:33
jack30338: 所以這些工作室只是要做個遊戲上GP交差 好不好玩無所謂06/18 15:33
jack30338: 那關了活該啊 06/18 15:33
molie11: 印度人來搞會更混亂 另外最該重組的就是垃圾34306/18 15:35
inory850628: 買了動視暴雪 結果最新的cod創造銷售最差的紀錄06/18 15:37
Edison1174: 微軟的錢真的很多 多到不行 可以丟到水溝裡都不心痛06/18 15:37
Edison1174: 的06/18 15:37
inory850628: 動暴真的是史上最不划算的娛樂交易 就是個垃圾公司06/18 15:38
Acheqitate: 每次看xbox新聞就沒有一個是好消息zzz06/18 15:38
※ 編輯: goodday5566 (42.70.125.13 臺灣), 06/18/2026 15:40:35
NexusPrime: 花700億鎂買動視暴雪真的是有夠盤,這筆錢足夠開發2 06/18 15:41
NexusPrime: 00套3A大作了吧 06/18 15:41
NexusPrime: 索尼可以考慮收幾個不錯有潛力的工作室 06/18 15:41
goodday5566: 沒辦法 一次砍了3間工作室 後續不知道還要砍幾間 06/18 15:42
goodday5566: 怎麼可能會有好話 06/18 15:42
j2796kimo: 真不知道這波裁員後,XBOX的工作室還剩多少。 06/18 15:43
lastphil: 當初想打造遊戲界的NFLX 這思維就已經有問題了 06/18 15:47
lastphil: 人可以勉強觀看粗製量產的片子 但無法花時間不喜歡遊戲 06/18 15:48
guogu: 這樣看起來就是之前放養 反正能填充gamepass遊戲庫就好 06/18 15:49
guogu: 現在要求做出來的遊戲要賣得出去 06/18 15:49
jacket664: 700億真的是蠻貴的感覺沒有下家會用這個錢買 06/18 15:49
goodday5566: 而且當初他們買動視 是看中King可以拓展手機市場 06/18 15:51
goodday5566: 現在看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06/18 15:51
NexusPrime: 影片訂閱制跟遊戲訂閱本質上還是很不一樣,我個人更 06/18 15:55
NexusPrime: 想要用打好幾折的價格買想玩的遊戲,訂閱裡面的一堆 06/18 15:55
NexusPrime: 遊戲反而沒興趣也沒時間玩 06/18 15:55
crowley: 700e真的超離譜 06/18 16:02
calase: 不過微軟現在現金還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多 06/18 16:03
Winux: 微軟八成用裁員縮減遊戲部門規模+要求遊戲的獲利,遊戲部門 06/18 16:03
Winux: 財報好看一點增加賣相再整個部門打包賣掉 06/18 16:03
jack30338: 這些工作室要是真能獲利被裁了也沒差 06/18 16:04
Winux: Phil在AI大爆發前夕搞出一筆700億鎂的收購,把他拿出來祭旗 06/18 16:04
Winux: 也很正常 06/18 16:04
Winux: 微軟現在在AI也脫離第一梯隊了 06/18 16:05
Winux: 微軟的copilot根本沒人在乎 06/18 16:06
goodday5566: Copilot爛得要死 我很懷疑微軟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搞AI 06/18 16:07
Medic: 我看還是把下半身暴雪吐出來吧 上半身動視先不用 06/18 16:08
s8018572: 微軟:遊戲是甚麼鬼,AI大賺錢 06/18 16:12
tsairay: 現在遊戲市場這個死樣子,誰要買呢 06/18 16:12
tsairay: 美國政府一定不准中資收購的 06/18 16:12
s8018572: asha看來就是空降來大殺特殺的 06/18 16:14
tsairay: 阿拉伯油王也剛元氣大傷,多半也不會買 06/18 16:15
s8018572: king除了candy crush還有甚麼... 06/18 16:16
haoboo: 沒辦法,XGP本質上就是燒錢爽玩家,燒的還是其他部門的利潤 06/18 16:17
tsairay: 現在的時機非常差,根本賣不到甚麼好價錢 06/18 16:18
AndyMAX: 都要搞訂閱制 做便宜小品遊戲丟上去不好嗎 06/18 16:19
s8018572: netflix遊戲好像都小品手機遊戲 看起來也沒甚麼起色阿 06/18 16:23
goodday5566: 現在微軟的問題比較像是用3A的規格做小品遊戲(而且 06/18 16:25
goodday5566: 還不好玩) 06/18 16:25
XXV0: 微軟收購 就是擺爛的開始 訂閱制就是飲鴆止渴 06/18 16:41
guogu: 看這整理 是除了微軟的錢包大家都爽到了 開發不用在意盈利 06/18 16:54
guogu: 玩家爽玩gamepass 微軟最後終於不爽了 06/18 16:54
mc3308321: 買動暴真的不知所云,還為此被索尼卡半天,索尼怕到去 06/18 17:13
mc3308321: 買棒機自爆也很搞笑。 06/18 17:13
mc3308321: 最大問題是明明跟上第一波ai浪潮,為何copilot可以那 06/18 17:14
mc3308321: 麼爛? 06/18 17:14
ewa43: 講索尼是請鬼拿藥單喔XDD 軟不賣的那些遊戲索尼又看不上 06/18 17:15
js0431: 紅霞島爛成那樣 還是別找藉口吧 06/18 17:22
M820Scorpion: 微軟最大的問題是放任Xbox亂搞,343那個吃掉海量資 06/18 22:45
M820Scorpion: 源的廢物不處理,Tango當時分不到資源的做出超呼好 06/18 22:47
M820Scorpion: 成績,結果就被砍了。後面又再說需要像Hi-FiRush的 06/18 22:47
M820Scorpion: 遊戲,還有那700億收購,現在走到這田地完全自找的 06/18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