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x.com/i/status/2067437294441902169 收費文章但有些人轉錄,說裡面爆料說圓谷有員工一年加班到800小時遠高於法定上限720, 同時 上層一邊說要減少工時一邊要降低外包成本自己做之類的鬼故事 昨天圓谷股東會,聽有參加的人說被砲到要記者會回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0.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67981.A.155.html ※ 編輯: spw050693 (49.218.140.137 臺灣), 06/18/2026 15:33:38
roger2623900: 每個月66.6小 不是很誇張但也挺多的 06/18 15:44
nineflower: 一週上班5天 一年共上260天 800/260約等於3 06/18 15:49
nineflower: 一天加班3小時怎麼看起來還好 06/18 15:49
minuteC: 不是偶爾加班三小時耶 是平均加班三小時 06/18 15:50
fenix220: 反觀 06/18 15:50
roger2623900: 差不多一週加班16小時 其實也還好 06/18 15:52
nineflower: 不過圓谷裡面的工作內容能讓人每天加班3小時也是滿扯 06/18 15:53
nineflower: 的就是了 06/18 15:53
frank123ya: 天天加班三小 不是偶爾一周耶 這還好? 06/18 15:58
frank123ya: 上的班是996是不是 居然覺得還好 06/18 15:58
nineflower: 因為這在台灣真的還好阿,一堆週六還得上班的工作 06/18 16:01
cat05joy: 是指有人虛報加班嗎? 06/18 16:02
nineflower: 至少日本不暗扣加班費,台灣呵呵 06/18 16:02
roger2623900: 雖然台灣有卡上限每月46小 但超過的公司肯定也不少 06/18 16:03
spw050693: 800是加班,全年4000不算還好吧 06/18 16:04
Pep5iC05893: 南方蠻族的中小傳產搞886也不在少數真的還好 06/18 16:05
stinger5009: 日本加班現在抓超嚴所以這可以很嚴重的 06/18 16:05
sd2567: 日本也會暗扣啊 06/18 16:05
dg7158: 不過超長工時已經是這幾天被爆料的最不嚴重的事了 06/18 16:20
Pochafun: 台灣一堆老闆看不慣員工準時下班 總是愛拖個一兩小時 06/18 16:33
p10121987: 台灣哪有暗扣 都嘛叫你去打卡然後繼續上 直接明扣了 06/18 16:44
yellowhow: 所以你知道我們為啥會被說成那樣了吧 06/18 16:46
roger2623900: 因為真的還好啊 一週上班六天每天上9.5小時就超過 06/18 17:01
roger2623900: 了 06/18 17:01
roger2623900: 跟996比還差蠻遠的 996的加班時間是這的雙倍 06/18 17:03
tedandjolin: 科技業應該不少一年加班到800的 我最多有6XX過 06/18 17:20
OOdriver: 天天加班3小時 工時11 還沒算來回通勤 這真的還好嗎... 06/18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