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47good (陳鳥仁)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X:AI繪師就業失敗 敗在手繪考試
時間Thu Jun 18 15:43:27 2026
※ 引述《s50189 (咕嚕米)》之銘言:
: 讓我震驚的是
: 真的有人敢去應徵啊
: 確定不是賺流量的網紅題材嗎(喂
: (・_・;
AI的黎明期還蠻多這種怪咖的
那個時候在窗口關閉前大賺特賺的人也不少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大多數平台再不接受AI 作品販賣
那個時候蠻多AI繪師抱怨平台打壓他們新世紀繪師
也有一些人轉往其他斗內平台繼續大賺特賺
有一日 某位玩AI圖的分享了他的心得
他說 要賺錢最主要的還是蹭熱度、薄利多銷
還有量產大量作品
更重要的是,他是在黎明期經營起來的
累積了不少客群
這種窗口錯過就錯過了 經驗是沒辦法複製的
只是把這種東西當成真本事的話
像是該篇文章講的東西為真的話
那也只能怪他不會想,硬要選邊站
把網路上那種死了都要灰的鄉民講的話當真
這還能說什麼 = =
所以說
AI到底是簡單還是困難?
https://pbs.twimg.com/media/G-e0TzmbYAAs8bE.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I2401_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9.91.1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68611.A.A6C.html
推 etvalen: 記得AI生圖剛流行那陣子風向不是這樣 06/18 16:15
→ etvalen: 很多人都說什麼繪師要被取代之類的 06/18 16:15
→ etvalen: 現在算是稍微正常一點了== 06/18 16:16
→ chuckni: 其實一直都有這種現象,什麼東西起來就先吹再說實際上對 06/18 16:22
→ chuckni: 實情既不了解也不關心只是想吹 06/18 16:22
推 AN94: 網路讓傻子的話可以傳得很遠 06/18 17:27
※ 編輯: ak47good (114.45.41.40 臺灣), 06/18/2026 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