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thurJack (Weston)
看板C_Chat
標題[鋼彈] ORIGIN的薩米拉斯級巡洋艦加長也太多
時間Fri Jun 19 02:07:16 2026
前陣子推特有刷到幾年前粉絲自製的模型
https://x.com/Fleetmo_Jin/status/768627649476427776/photo/4
https://pbs.twimg.com/media/Cqq2kzaWEAABl5E.png
原祖版本與GTO版本的麥哲倫與薩米拉斯
感覺GTO版本大一圈, 結果一查
用官網資料一比
0083的薩米拉斯改才198公尺長
https://tw.gundam-official.com/mecha/ux6qsamfex8sr8lxantqhpal
GTO的薩米拉斯直接暴漲到268公尺
直接加35%上下
https://tw.gundam-official.com/mecha/strb5m6f0ca1o1g7m09rct7y
不知道GTO那時候是不是有什麼特殊考量才加長?
還是薩拉米斯本來每部作品就不一樣長?
感覺GTO時間線的MS母艦版本機庫會超級寬能多塞兩三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16.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06040.A.193.html
※ 編輯: ArthurJack (36.231.116.136 臺灣), 06/19/2026 02:07:54
推 yao7174: 就安彥覺得這樣比較合理吧 06/19 08:46
推 memory1024: 現實的驅逐艦長度就有超過200m,以前設定的真得太小 06/19 08:56
推 chuckni: 麥哲倫和薩拉米斯的差距倒是意外的小 06/19 10:23
推 Wooctor: 放大版本的設計比較好,不過vls還是太少 06/19 13:51
→ Wooctor: 而且宇宙船艦應該不只傳統B砲位能裝而已 06/19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