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K2vNPjHJj/ https://i.imgur.com/VOue41T.jpeg 補習班老師面對學生突如其來的靈魂拷問。 講認真的,長大後是覺得,比起強調未來會輕鬆,更要強調能不能面對選擇帶來得結果還比 較重要吧。 因為有時候能不能承擔後果,是一個人成不成熟,未來能不能繼續走下去的最大關鍵。 大家對此覺得如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44.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38854.A.898.html
MrSherlock: 不努力的人會變8+9喔(? 06/19 11:15
EternalK: 再不斬.jpg 06/19 11:15
james3510: 如果幹到名師等級應該是相對輕鬆了 06/19 11:16
bear701107: 還可以教人 在很多人眼中算輕鬆了吧 06/19 11:16
RamenOwl: 不努力一定不輕鬆 除非家裡有礦 06/19 11:17
silverowl: 不努力就變地獄難度喔~ 06/19 11:17
Jerrybow: 那些搭高鐵搭飛機四處跑的補教名師應該都賺很飽就是了 06/19 11:17
akway: 確實阿 沒背景的人 連書都不唸 還能做什麼 06/19 11:17
SuperSg: 這題怎答? 你沒有 : 憑什麼說我們 06/19 11:18
SuperSg: 你有 : 混成這樣,憑什麼說我們 06/19 11:18
klaynaruto: 補習班老師上下限差超大 名師真的超賺 06/19 11:18
willytp97121: 他們也是拿肝和健康換錢 這種生活很難長久的 06/19 11:19
dreamnook2: (′・ω・‵)現在詐騙當家 所以(X 06/19 11:19
mabilife: 老師也不錯了啦 不然這年頭會跟你說同學早點買2330 06/19 11:19
MrSherlock: 雖然努力過的人生不一定輕鬆,至少可以過想要的生活 06/19 11:20
zarg1043: 輕鬆與否也是比較出來的 06/19 11:20
kctrl: 那是運氣好沒教到家裡有礦的,不然當場被嗆你薪水都少 06/19 11:20
kctrl: 多少 06/19 11:20
MrSherlock: 醫師、工程師也是都很不輕鬆啊,沒有輕鬆的職業 06/19 11:21
jerrytwtp: 最討厭你這樣敏銳的小鬼 06/19 11:21
kctrl: 現在老師難教就在這裡,對很多學生來說,讀書真的沒意義 06/19 11:22
pgame3: 剛畢業到30歲這段天塌爸媽還能幫忙扛確實相對 06/19 11:22
twic: 選擇比努力重要 06/19 11:22
chuckni: 哭啊 06/19 11:23
Roia: :不努力就會連講師都當不起。下一題! 06/19 11:23
lucky0417: 名師更不輕鬆好嗎 準備東西超多超忙 06/19 11:23
twic: 多吸收知識和資訊還是很重要 06/19 11:23
kctrl: 因為大學生已經是一個產出過多的東西 06/19 11:23
kctrl: 之前看一個老師出來講,他上課甚至直接被土財主的兒子嗆 06/19 11:23
lucky0417: 賺得多不代表輕鬆 06/19 11:23
kctrl: 讀書上限頂多年薪百萬幾百萬,我躺著每個月收租就超過 06/19 11:24
brian040818: 補習班名師已經是講師類的天花板了 你要跨行業比當然 06/19 11:24
twic: 尤其這幾年QE印鈔+通膨+AI ,是可以拼早點退休的大浪 06/19 11:24
funkD: 在教室還能吹冷氣 外面只能曬太陽了 06/19 11:24
akway: 補習班老師很多都在爆肝阿 晚上都在編教材 還要想笑話吸引 06/19 11:24
akway: 學生注意 06/19 11:24
kctrl: 這個數字。 06/19 11:24
jorden0804: 所以呢 沒背景不就只能努力嗎 06/19 11:24
Hakase5566: 選擇比努力重要多了 06/19 11:24
twic: 土財主的兒子輕鬆,也是他上一輩努力來的 06/19 11:24
jpnldvh: 不努力未來高機率更辛苦就是了 06/19 11:25
lucky0417: 選擇投胎比什麼都重要 06/19 11:25
jpnldvh: 一直扯什麼有礦沒礦的有什麼用 又不是自己能決定 06/19 11:25
kctrl: 努力是很重要,但個人覺得絕對不是在念書上。 06/19 11:25
kctrl: 應該說不是在學歷上,學歷這東西在這年代真的沒啥鳥用 06/19 11:26
akway: 家裡真的有錢都會請家教 還來補習你可以嗆他 你家不夠有錢 06/19 11:27
akway: 請家教 06/19 11:27
lucky0417: 也不至於沒鳥用 只是要就得碩 博 大學生現在只是免洗筷 06/19 11:27
kctrl: 我之前面試過一所學校,有學生還在那傻傻交什麼平均80分的 06/19 11:27
u7451519: 補習班老師已經比很多人都輕鬆了,這論點無誤 06/19 11:27
iwinlottery: 補習班最賺是90 00年代吧 06/19 11:27
roger2623900: 在家裡沒錢的情況下 努力未來不一定輕鬆 但是不努 06/19 11:27
roger2623900: 力未來一定很辛苦啊 06/19 11:27
kctrl: 履歷過來,同班同學一堆什麼做遊戲上steam賣,做網頁成果 06/19 11:27
jorden0804: 說難聽點現在致富最快的方法不就是上四大四中二類科 06/19 11:28
jorden0804: 系 無痛進台積電 06/19 11:28
jpnldvh: 讀書最容易阿 你要努力別的也是可以啦 怎樣也好過躺平 06/19 11:28
kctrl: 報告,直接扔出來都能賣的東西。高下立判 06/19 11:28
jpnldvh: 但又不甘願 整天陰陽別人有礦努力有啥用之類的 06/19 11:28
recosin: https://i.imgur.com/xyVU7yQ.gif 06/19 11:28
Mentha: 加減有用 但老實說極限很明顯 06/19 11:28
cecildizzy: 沒特殊條件還不努力?那就比老師更慘囉! 06/19 11:28
starsheep013: 不努力只能去做詐騙跟黃牛了 06/19 11:28
iwinlottery: 有冷氣吹的工作最辛苦應該是超商吧 06/19 11:28
kctrl: 畢竟學歷失去判斷力的時候,還不如靠個人成果加分 06/19 11:29
fff417: 補習班老師雖然不輕鬆 但應該算賺蠻多的吧? 06/19 11:29
Yokot0813: 不能這樣講學歷依然是很重要的可以看出一個人做事的態 06/19 11:29
Yokot0813: 度 06/19 11:29
twic: 依這個漫畫應該是要反駁 教育本質不是讓人輕鬆和賺錢的 06/19 11:29
cecildizzy: 這作者把社會看簡單了 06/19 11:29
jjimonkey: 瞎到不行 不努力然後過很慘的一堆 然後不畫出來 06/19 11:30
Yokot0813: 你想講賺錢當然是做灰色產業最快,但問題是你想嗎 06/19 11:30
j65p4m3: 台灣不努力還可以做詐騙,很輕鬆啊 06/19 11:30
CCNK: 選擇真的強很多 你有更多的選擇就是贏 06/19 11:30
o07608: 現在補習班還是跟以前一樣各種爆滿嗎 06/19 11:30
kevindd: 之前才有新聞任天堂只要名校畢業生 遊戲業也要學歷 06/19 11:30
Mentha: 老實說補習班老師很累但他真的有資格說我這樣算有用的 06/19 11:30
terry955048: 補習班老師一堆操到身上一堆病好不了的 06/19 11:30
jpnldvh: 講的好像詐騙很簡單 現在叫你上保證騙不了一點 06/19 11:31
qsx889: 隨便 反正不讀以後能不能過爽日子你家的事 你有把握也沒 06/19 11:31
alphonse077: 有段時期考教師資格很熱門啊 06/19 11:31
qsx889: 問題 06/19 11:31
GAOTT: 老師:同學你先去工地搬一天磚 下班我請你吃飯 看誰累 06/19 11:31
haseyo25: 補習班名師都在爆肝的,只是他們錢相對多而已 06/19 11:31
GAOTT: 而且老師口中的輕鬆是低保 也就是你如果沒有想往上爬 起碼 06/19 11:32
TeamFrotress: https://i.imgur.com/Fd6YrRt.jpeg 06/19 11:32
kctrl: 有沒有一種可能,淪落到補習班的大多都是努力(學業上)也 06/19 11:32
GAOTT: 要能應徵到相對輕鬆的工作 06/19 11:32
Yokot0813: 每個地方做非法灰色產業來錢都快,不然怎麼那麼多人做 06/19 11:32
Yokot0813: ,但是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就會去做那種事,當然這是好 06/19 11:32
Yokot0813: 事做過好人也不是壞事 06/19 11:32
hasroten: 詐騙產業鏈最簡單就車手阿 投報率如何就不知道了 06/19 11:32
kctrl: 沒啥用的居多。(個人觀感) 06/19 11:32
Fezico: 補習班比當學校教師好賺好不,傻的 06/19 11:33
GAOTT: 有努力的人能選擇拼命往上爬或是輕鬆躺平 沒努力的人只能 06/19 11:33
cecildizzy: 意圖合理化躺平無所謂啦,他可能這輩子就這樣了 06/19 11:33
GAOTT: 拼命才能躺平 06/19 11:33
jorden0804: 錢多的工作哪個不辛苦 真以為有輕鬆錢多的工作喔 06/19 11:33
kctrl: 還不如換個方向,但台灣就是會希望所有人去拚那個學歷 06/19 11:33
ex990000: 名師等級 每天高鐵 往返南北 皆是血汗 06/19 11:33
jpnldvh: 躺平沒問題啊 問題是一堆人躺的不甘不願 菜又愛比 06/19 11:34
hasroten: 補習班就是幫你畫重點 覺得比學校老師有效率的多 06/19 11:34
funkD: 你要錢多輕鬆的工作也要先努力過才有機會有 06/19 11:34
kevindd: 學歷怎麼可能沒用 歐美大企業也只收名校畢業生 06/19 11:34
GAOTT: 不然老師可以更嗆 :我就是年輕不努力才會來教你們這群白癡 06/19 11:34
leo255112: 加油,現在認真三年, 未來還有幾十年等著你喔 06/19 11:34
leo255112: 錢多又要輕鬆,那只有皇親國戚才有可能 06/19 11:34
kctrl: 你也說了名校,那要多拚才能上名校(攤手) 06/19 11:34
GAOTT: 老師 : 我就是年輕不努力才會來教你們這群白癡 有夠累 06/19 11:35
a22122212: 果然是屁孩欸 你就不要唸書去刷條碼 06/19 11:35
Yokot0813: 說到底怎樣算成功也沒人說的準,每個人對於成功的標準 06/19 11:35
Yokot0813: 又不同 06/19 11:35
jpnldvh: 所以現在老師都不講這些了 愛聽不聽 被社會毒打就知道了 06/19 11:35
Yokot0813: 如果有人覺得這輩子自己躺平躺的很舒服別人說他是失敗 06/19 11:36
Yokot0813: 者,有差嗎 06/19 11:36
kctrl: 現在老師基本上就只教書吧,育人那是你父母的事跟他無關 06/19 11:36
kctrl: 因為社會的所有設計就是在把老師傳授知識以外的權能拔掉 06/19 11:37
haseyo25: 不會,現在敢生小孩送補習班的家庭通常都相對有錢 06/19 11:37
kctrl: 做太多還會被告被懲處,傻了才幹 06/19 11:37
superRKO: 這一努力不知道要努力幾個10年 06/19 11:38
starsheep013: 學校已經不如補習班了吧,要教小孩道德,要怎麼教 06/19 11:38
starsheep013: ? 06/19 11:38
jeff235711: 看到存摺的數字心情輕鬆(? 06/19 11:38
hbkhhhdx2006: 笑死,沒資源沒想法的的人不努力老師都當不了 06/19 11:38
tindy: 補習班老師通常不會講這種話 要馬教課,要馬講點好笑的提神 06/19 11:38
kimokimocom: 工作都不輕鬆 不過補習班沒唸書也是沒那麼容易做的 06/19 11:39
iwinlottery: 補習班就是只管少時間內考到高分啊,上去第一堂直接 06/19 11:39
iwinlottery: 叫我們國文教育基本教材直接放棄 06/19 11:39
akway: 被嗆躺平靠收租就可以過一輩子 這時候你可以退錢給他 叫他 06/19 11:39
akway: 明天不用來上課 給他父母養 06/19 11:39
CowBaoGan: 錢多輕鬆工作不是沒有 但輪不到你 早就被權貴卡光了 06/19 11:39
jpnldvh: 努力點台清交還有機會進大廠涼缺 不樂意就憑真實力啊 看 06/19 11:39
kevindd: 名校就代表學歷保證阿 不拚學歷 難道找其他才藝就不用拚 06/19 11:39
iwinlottery: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 06/19 11:39
pantani: 長大後選擇變多啊 學生時選擇幾乎是看爸媽臉色 06/19 11:40
jpnldvh: 要搬磚詐騙都行 但高機率不會比較爽 06/19 11:40
pantani: 你也可以偶爾打工賺基本開銷當宅男 06/19 11:40
jpnldvh: 年輕不努力 長大上網抱怨地獄鬼島 06/19 11:41
dos01: 就是因為有這種臭小鬼 那些補教名師才會一天到晚去到處玩 06/19 11:41
dos01: 女人 可惡 我真的好羨慕 06/19 11:41
gunng: 補教名師賺的那個錢絕對爽的好嗎 06/19 11:41
yukimura0420: 嘴砲名師:我每天來講講笑話給各位聽就可以賺進大 06/19 11:42
yukimura0420: 把鈔票 這還不叫輕鬆嗎 06/19 11:42
BILLYBOY: 到處跑場的補習班老師不是賺很大嗎? 06/19 11:43
tindy: 夠大咖的真的可以叫補習班退錢,讓他滾 不知所云的漫畫 06/19 11:43
dandes0227: 加個相對輕鬆就好XD 06/19 11:43
hasroten: 你要能講笑話到人家願意上課也是一種本事 06/19 11:43
adwn: 這老師講了多餘的話,下不了台 06/19 11:43
pgame3: 要教小孩道德ㄛ,就全台灣強迫每班人數縮小變成十人甚至八 06/19 11:43
pgame3: 人,先不管教師人數和場地限制 06/19 11:43
dandes0227: 當人牛馬也是有分等級的啊 06/19 11:43
popq7894: 選擇比較重要 如果高中就開始定期定額早財富自由了 06/19 11:44
popq7894: 唸個屁書除非學霸 06/19 11:44
leo255112: 你要定期定額也要本金啊 06/19 11:44
tindy: 高中開始定期定額 用你媽的錢嗎 06/19 11:44
jpnldvh: (x)選擇 (o)通靈 乾脆說壓歲錢歐硬GG 06/19 11:45
jorden0804: 投資的重點還是你的本金好嗎 06/19 11:46
lewdster: 結果沒努力的詐騙+9最輕鬆億來億去的 06/19 11:46
leo255112: 很多鼓吹投資的根本就蔣幹畫, 不然就說可以去跟銀行借 06/19 11:46
fidic1643: 不努力往後就是高難的人生 06/19 11:47
dwiee: 好的學校 能幫助你拿到比較好的工作啊 他說的沒什麼錯 06/19 11:47
kctrl: 指數投資哪需要通靈 06/19 11:47
kctrl: 我就是邊工作邊指數投資出成果的 還在那邊沒本金的 06/19 11:47
dwiee: 但後面ai時代 會怎麼變就不好說了 06/19 11:48
starsheep013: 指數投資哪來本金,國小畢業無業的話只能借高利貸 06/19 11:48
starsheep013: 而已 06/19 11:48
kctrl: 真的完全瞧不起複利累積財富的過程,只想直接跳過中間努力 06/19 11:48
ithil1: 學歷確實不重要,前提是學歷只是基本門檻的時候。 06/19 11:48
gaym19: 又要開戰了嗎 最愛大場面 06/19 11:48
gm3252: 學生不信可以現在開始不努力,看看以後工作會不會比補習班 06/19 11:48
gm3252: 好 06/19 11:48
pgame3: +9也是頗卷不然哪來一堆底層被園區搞死 06/19 11:48
kaj1983: 所以當補習班老師是什麼很低賤的工作嗎? 06/19 11:49
kctrl: 區段直接跳結果,那就只能推薦你當少年股神了 06/19 11:49
jpnldvh: 誰跟你說89詐騙輕鬆的 現在叫你去騙你知道怎麼騙嗎 06/19 11:49
pgame3: 一堆人為什麼要騙朋友親戚去園區,阿不就沒本事騙陌生人要 06/19 11:50
pgame3: 被照三餐痛扁崔業績了 06/19 11:50
Pochafun: 這場景比較適合國中小老師 補習班老師一堆能反擊的 06/19 11:50
kaj1983: 不過看圖片裡的學生人數少成這樣,應該是混很差XD 06/19 11:51
kaj1983: 個人補習經驗高中考大學的話起碼百人 06/19 11:51
JUSTMYSUN: 出社會後很快就學到的是:努力跟學歷在富二代面前什麼 06/19 11:52
JUSTMYSUN: 屁都不是 06/19 11:52
Mentha: 其實這種發言還真的跟補習班老師沒啥關係 06/19 11:52
gm3252: 混很差還是比不努力爽太多了 06/19 11:52
kctrl: 畢竟補習班大多不是自己想去,是家裡人覺得你應該去 06/19 11:52
kaj1983: 然後補習費好像要3~5萬= = 06/19 11:52
Yokot0813: 所以你是富二代嗎不是就乖乖認命 06/19 11:52
CowBaoGan: 辛苦工作本金20萬翻30倍 vs 馬麻三千萬翻2倍 06/19 11:52
Mentha: 補習班老師的工作是讓學生速成 他以後做什麼爽不爽 06/19 11:52
starsheep013: 不先讀書拿一個普通工作,月薪25k28k,我也不知道 06/19 11:52
starsheep013: 投資能幫什麼忙 06/19 11:52
Mentha: 其實跟補習班老師沒半點關係 06/19 11:52
gm3252: 還是學生覺得去當粗工比較爽 06/19 11:52
Yokot0813: 好好念書,不然就沒差躺平不管他人閒言閒語,也能快樂 06/19 11:53
kctrl: 富二代就沒啥好說的,畢竟數學擺在那裏,基底*同樣投資報酬 06/19 11:53
Yokot0813: 過一生 06/19 11:53
dsa3717: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阿姨我(ry 06/19 11:53
leo255112: 普通人真的只能認真點, 想辦法搞個不錯的工作然後才有 06/19 11:53
kaj1983: 那些老師又要全台趕課,雖然累爆但感覺錢也是多到爆 06/19 11:53
kctrl: 人家躺著都比你拚到血汗的工資還多 06/19 11:53
leo255112: 餘力投資理財, 不然每個月過日子就要精打細算了 06/19 11:53
CowBaoGan: 結論 投對胎比較重要 06/19 11:53
jpnldvh: 每次這種話題就有無聊人扯富二代 我富二代還要討論這個? 06/19 11:54
pgame3: 阿你羨慕完了要不要找一些讓自己建立自尊的事情做 06/19 11:54
kctrl: 畢竟資本主義的meta就是本多忠勝 06/19 11:54
jpnldvh: 那你是富二代嗎 不是講屁講 06/19 11:54
leo255112: 還要兼幾份工,拜託你要兼好幾份的話真的有時間想其他的 06/19 11:54
leo255112: 嗎= = 06/19 11:54
a1992540: 補教老師超賺的好嗎= = 工時也不長 06/19 11:54
kctrl: 富二代也是富一代努力來的,你可以努力當富一代 06/19 11:55
ithil1: 這種話題扯富二代是有啥意義,有富二代也不能證明你不努 06/19 11:55
ithil1: 力就可以活的更好好嗎 06/19 11:55
kaj1983: 總之在這吵的絕對不是有錢人XD 06/19 11:55
kctrl: 我現在就算半個富一代 很難嗎 06/19 11:55
jpnldvh: 當然 有錢人我還來吵個雞巴 06/19 11:55
zaq1qwer: 現在科技業4顯學R 想辦法蹭就對惹 06/19 11:55
ithil1: 還有只是富二代很容易被敗光啦,先來個三四代或世家大族 06/19 11:55
astinky: 作者根本自曝其短== 06/19 11:56
pgame3: 補教老師犧牲的是六日和所有平日ㄅ 06/19 11:56
a210510: 以前那批補教名師早就賺爛到 可以退休好幾次了 06/19 11:56
fluffyradish: 學歷哪會沒用…去查薪情平台,大學畢薪資中位數58.2 06/19 11:56
fluffyradish: 萬,研究所畢中位數109.9萬 06/19 11:56
terry955048: 現在面臨AI,人類只會越來越快被淘汰 06/19 11:56
adwn: 這老師可以反嗆“確實輕鬆 怎麼了嗎” 06/19 11:56
kevindd: 笑死 你不是富二代就更要學歷找好工作 學歷更重要 06/19 11:56
tindy: 你學生時代不努力念書 那你至少要努力做點什麼吧 06/19 11:57
leo255112: 學歷只是敲門磚, 不會沒用的 06/19 11:57
jpnldvh: 學生估計無法理解輕鬆的定義 覺得吹冷氣讀書超苦的 06/19 11:57
terry955048: 學歷當然有用,但說考上台大以後就能輕鬆確實是放屁 06/19 11:57
terry955048: ,就算哈佛畢業也是一樣放屁,確實沒錯 06/19 11:57
kctrl: 學歷只是敲門吧,至少我是這樣。 06/19 11:57
a210510: 現在不好說 但以前補教名師的地位很高的 根本不會有白痴 06/19 11:57
a210510: 家長去跟老師吵 06/19 11:57
Yokot0813: 但是活更好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年薪百萬有車有房家庭大陸 06/19 11:57
leo255112: 我老闆現在面試除了看表現也會看學歷, 基本學習能力 06/19 11:57
Yokot0813: 那邊人生圓滿的基本條件,還是低薪自己一個人沒什麼太 06/19 11:57
Yokot0813: 多壓力大不了就死了 06/19 11:57
leo255112: 還是很重要的 06/19 11:57
a210510: 所以對那些老師來說 根本沒有上層或是家長的壓力 06/19 11:58
kctrl: 三流五專,第一份工作也跟專業無關,都是興趣學來的能力 06/19 11:58
jpnldvh: 輕不輕鬆本來就不是完全和錢有關 是亞洲人太愛錢 06/19 11:58
jpnldvh: 沒錢有沒錢的輕鬆活法 06/19 11:58
kctrl: 第二份工作之後就再也沒人看我從哪出來的 06/19 11:58
terry955048: 你去問台大醫科跟台大資工的說你現在是不是人生最輕 06/19 11:58
terry955048: 鬆的時刻大概99%都會反駁你 06/19 11:58
jpnldvh: 然後又愛比 沒比人有錢就痛苦 06/19 11:59
fluffyradish: 覺得不輕鬆那就是不夠有錢呵呵 06/19 12:00
kctrl: 不是亞洲人太愛錢,是全世界都愛錢吧,主要是很多事情 06/19 12:00
jpnldvh: 鄰居89年薪我1/3都沒到 整天喝酒看上去也很輕鬆阿 06/19 12:01
kctrl: 有錢的選擇權跟沒錢的選擇權是完全不同的 06/19 12:01
kusotoripeko: 補習班老師,收入多半不錯,除了學/碩士打工的例外 06/19 12:01
jpnldvh: 幹什麼一定要有錢才能輕鬆 06/19 12:01
a210510: 現在的社會 男性沒錢就等著當底層 連AA都被罵的垃圾社會 06/19 12:01
leo255112: 確實= = 看一堆整天抽菸滑手機廢片的,真的輕鬆 06/19 12:01
ringil: 選擇比努力重要 06/19 12:01
jpnldvh: 沒錢人 整天想把自己搞得有錢 這才叫不輕鬆吧 06/19 12:02
leo255112: 輕不輕鬆完全看自己對未來規劃跟想像,每個人都不同 06/19 12:02
Gentile: 輕鬆看跟誰比吧 跟不努力的自己比應該是有 06/19 12:02
kevindd: 但是不努力就沒有選擇 06/19 12:02
kctrl: 每天努力變有錢,通常我們叫做有夢想(x) 06/19 12:03
kusotoripeko: 學歷是暗示你這人的學習力,一定程度上還有效率 06/19 12:03
kusotoripeko: 雖說過幾年可能被ai全面輾壓 06/19 12:03
obeytherules: 好像獵人畫風喔 06/19 12:03
Pochafun: 努力之後就輕鬆好像是老輩的人愛講的 騙小孩先忍過現階 06/19 12:03
Pochafun: 段的高壓環境 以後再掰新的謊言繼續騙 06/19 12:03
kctrl: 我不知道,我感覺學歷這東西因為太糟糕,漸漸被個人成果取 06/19 12:04
kctrl: 代掉了,至少我之前面試看到一個履歷是全班第幾名一個是 06/19 12:04
kctrl: 已經可以熟練製作能夠販賣的成品網頁,我一定選後者 06/19 12:05
GGdong: 現在的辛苦,換來的是以後更加的辛苦 06/19 12:05
MyPetTankDie: 我是覺得各級學校一年級的時候應該先開始上的是為什 06/19 12:05
MyPetTankDie: 麼要學、學了有什麼可能性的課程,不然不管幾年大家 06/19 12:05
MyPetTankDie: 結論都是不知為何而學lol 06/19 12:05
kctrl: 雖然疑惑的是都這樣的人了還來報名什麼產學合作打工幹嘛( 06/19 12:05
p20162: 敏銳的小鬼 06/19 12:06
jpnldvh: 你辛苦是你不放過自己 考上台清交能忍受比同學年薪低嗎? 06/19 12:06
reaturn: 努力不一定成功 06/19 12:06
a22345e: 在讀碩士的時候確實滿辛苦der 讀完碩士覺得什麼都不怕惹 06/19 12:06
a22345e: 抗壓點滿 不過高中考大學其實就是普通的維持紀律去做事 06/19 12:06
a22345e: 而已德斯 06/19 12:06
hit0123: 社會上需要更多敗家的土財主兒子促進階級流動 06/19 12:06
jpnldvh: 89糞校可能就隨便了 06/19 12:06
a210510: 跟你說啦 你在大學端 研究所端學了一堆東西 進到業界還 06/19 12:06
a210510: 是要重學一遍 06/19 12:06
uohZemllac: 家裡有礦>>>努力對方向>努力錯方向>>>>>>>>窮還不努 06/19 12:07
uohZemllac: 力的可撥仔 06/19 12:07
Lizus: 輕不輕鬆 有時候是看人的責任感 06/19 12:07
pgame3: 醫院那種越是學術的地方真的是越累,心裡壓力的累,我們這 06/19 12:07
pgame3: 種學店醬料出來不待醫中只打算學技術肏你媽要求學術就逃跑 06/19 12:07
pgame3: 的相對壓力小一點,還有越學術的醫院薪水越不公平,因為業 06/19 12:07
pgame3: 績一大部分被學術做很多的分走了 06/19 12:07
adwn: 輕不輕鬆主要看是不是高福利社會吧,高福利有保底 06/19 12:07
a210510: 光設計實驗的方向就完全不一樣 更別說 學術界跟業界的想 06/19 12:07
a210510: 法根本南轅北轍 沒被社會毒打過很難轉換過去 06/19 12:07
charlietk3: 你腦子不好做詐騙也只能當車手 06/19 12:07
livefish5566: 資本家表示: 06/19 12:07
Lizus: 還有個人的物慾 06/19 12:07
kctrl: 還真的別說,我以前同學還有考上台科二技的,結果去幹保險 06/19 12:08
a210510: 主管只會跟你說怎麼做不出來 你在那邊提出可能原因 他們 06/19 12:08
a210510: 也是懶得理你 06/19 12:08
tindy: 網頁跟班上第幾名? 那你這區間的學歷應該是不夠高 06/19 12:08
kusotoripeko: 研究所本質上還是以前學徒的延伸吧 06/19 12:08
tindy: 那就不是學歷無用 06/19 12:08
kusotoripeko: 各種被凹,從大學開始算也差不多5~8年左右 06/19 12:09
MyPetTankDie: 然後就像樓上說得,履歷有成果的人理論上還是要優先 06/19 12:09
MyPetTankDie: 的,但社會就是迷信學歷,價值觀上認為學歷的成效等 06/19 12:09
MyPetTankDie: 同專業。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專業的前提下又唾棄技 06/19 12:09
kctrl: 阿就就最一層了啊,還能更高往哪高 產學合作總不能找碩士 06/19 12:09
MyPetTankDie: 術體系這種學歷聽起來沒那麼厲害的人,說難聽點就是 06/19 12:09
MyPetTankDie: 管理系統本身沒學會人力資源管理的感覺吧lol 06/19 12:09
a210510: 學術界跟業界凹法還不一樣 06/19 12:09
kevindd: 任天堂就說了它們經驗就是學歷好 學新東西比較快有效率 06/19 12:09
kctrl: 台灣前三志願的學歷應該是最頂了吧 06/19 12:09
Fino5566: 補習班的 那肯定有啊 06/19 12:09
jpnldvh: 亞洲人對輕鬆定義太狹隘了 有錢 不用工作 06/19 12:10
a22345e: 不過選擇不讀書也還是有很多要努力的面向 我讀體大的家 06/19 12:10
a22345e: 人也是要努力讀體育研究所 畢業後看起來過的也不錯 努力 06/19 12:10
a22345e: 自然是有用der 努力方向是讀書以外的事也可以活得很好 06/19 12:10
kctrl: 還有一個履歷扔出來說他做的遊戲steam販賣的 我就問號 06/19 12:11
MyPetTankDie: 然後累積是真的有差,只是問題是要找到動力去累積 06/19 12:11
kctrl: 我們這邊只是找人打雜,真的不需要這種層級的 謝謝 06/19 12:11
Fino5566: 不努力當不了補習班老師去教國中國小那可不輕鬆 06/19 12:11
kctrl: 出社會後比較有感的應該是自學的能力,這才是真的重要的 06/19 12:12
RandyOrlando: 畫這篇漫畫的社會經驗還很少吧 補習班老師會沒錢通 06/19 12:12
RandyOrlando: 常只有買股票買到被套牢的可能 06/19 12:12
kctrl: 但這點學歷真的看不出來 06/19 12:12
lastphil: 補習名師就算了 義務教育老師的確毫無說服力 06/19 12:12
kevindd: 全世界大企業都要名校生 如何鼓吹學歷無用都是騙人的 06/19 12:13
hit0123: 很簡單的道理 你覺得台大隨便科系畢業 跟國中棄學生 在 06/19 12:13
hit0123: 一樣沒背景知識且不需要特別身體能力的情況 通常哪個學 06/19 12:13
hit0123: 的比較快? 06/19 12:13
jpnldvh: 輕鬆就是不用動腦 要學習要競爭要花腦子投資還叫輕鬆喔 06/19 12:14
leo255112: 學歷高通常代表天花板高 06/19 12:14
jpnldvh: 搬磚的說不定覺得GG工程師天天開會很不輕鬆 06/19 12:14
bobby4755: 應該講現在努力點 未來才不會死喔 你看老師現在活得好 06/19 12:14
bobby4755: 好的就是因為小時候有讀書喔 06/19 12:14
arrenwu: 這個其實算是以前一個比較不好的教育概念 06/19 12:15
ayubabbit: 一年級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年 06/19 12:15
ayubabbit: 二年級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年 06/19 12:15
starsheep013: 學歷高,通常代表自律性或學習能力至少有一項是好 06/19 12:15
starsheep013: 的 06/19 12:15
arrenwu: 學習的目的不應該是為了可以早點擺爛 06/19 12:15
bobby4755: 蛤?活得輕鬆? 幹你娘勸你不要小看社會喔死屁孩 06/19 12:15
WildandTough: 不是 怎麼有個人鼓吹學歷無用又說只是找打雜的= = 06/19 12:15
WildandTough: 這樣感覺沒啥說服力捏 06/19 12:15
MyPetTankDie: 所謂讀書終究是教育系統的東西,說真的教育系統唯一 06/19 12:15
MyPetTankDie: 的目的就是增加對「可能性的認識與拆解」和養成「名 06/19 12:15
MyPetTankDie: 為學習的能力」而已。學習是一種接受並處理情報的腦 06/19 12:15
MyPetTankDie: 結構,是物理性問題,喜歡不學東西的人最後一定不會 06/19 12:15
ayubabbit: 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脫離階級嗎 06/19 12:15
MyPetTankDie: 的東西會很多,反過來擅長學習的人某些東西懶得學的 06/19 12:15
MyPetTankDie: 前提隨便看看也會得到遠遠大於無法學習的人所能得到 06/19 12:15
MyPetTankDie: 的情報,換句話說就是腦應用。不過可惜教育把路走歪 06/19 12:15
MyPetTankDie: 了而已lol 06/19 12:16
kctrl: 可是上班的目地確實是為了可以早點擺爛(x 06/19 12:16
jpnldvh: 說啥呢 我努力就是為了某天能擺爛啊 06/19 12:16
arrenwu: 應該強調的是你現在擺爛以後要扳回來要花更多更大力氣 06/19 12:16
ayubabbit: 不然不是很多人都說 像是微積分甚麼平常根本用不到 06/19 12:16
ayubabbit: 高中學歷就夠用了 06/19 12:16
kctrl: 產學合作打工的東西,除了找打雜的還能找什麼 06/19 12:16
ayubabbit: 所以學習就是為了脫離階級 脫離階級就是為了擺爛 06/19 12:16
iso903306: 不努力啥都不會有 除非你家金山銀山富爸媽 不過一代就 06/19 12:16
iso903306: 敗光龐大家產的也不在少數 06/19 12:16
jpnldvh: 但如果現在就能擺爛很好啊 你看89那樣也是一種選擇 06/19 12:16
hit0123: 學歷本身其實就是泛用學習能力最直接的證據 總是有人要 06/19 12:17
MyPetTankDie: 學歷預設代表的是有一定程度的學習能力,當然基礎知 06/19 12:17
hit0123: 用特例 我只能說連特例不可以來反證通例的道理都不懂 難 06/19 12:17
hit0123: 怪想的跟做的都錯 06/19 12:17
MyPetTankDie: 識也通常會比較多,不過不是絕對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06/19 12:17
kctrl: 真的重要的東西,你也不敢放給打工仔去做 06/19 12:17
arrenwu: 有富爸媽 也不表示你能有多少東西啊 日子還是要自己過的 06/19 12:18
CactusFlower: 這作者是沒出過社會嗎...... 06/19 12:18
hdjj: 不夠努力 06/19 12:18
arrenwu: 但「現在努力 考上XX後就輕鬆了」這個以前高中老師還真是 06/19 12:18
arrenwu: 會有人講這種話 06/19 12:18
Yokot0813: 你能說學歷不好不代表人生完蛋,但你也不能說學歷沒屁 06/19 12:19
Yokot0813: 用 06/19 12:19
arrenwu: 現在可能比較少了就是 06/19 12:19
bobby4755: 並沒有 所有補習班的話術都是這樣 以前的父母也都這樣 06/19 12:19
bobby4755: 子唬爛 06/19 12:19
hit0123: 對 逆定理不為真 但是笨蛋是沒辦法懂邏輯的 06/19 12:19
WildandTough: 那跟學歷有沒有用有啥關係 學歷不就是讓你剛畢業沒 06/19 12:20
WildandTough: 有工作經驗的時候能有比較好的機會嗎 台大碩畢跟高 06/19 12:20
WildandTough: 中畢業 除了少數特例 台大碩畢的機會跟待遇都會比 06/19 12:20
WildandTough: 較好啊 06/19 12:20
arrenwu: 我是覺得人活著總是會面臨挑戰 學習就是為了能好好應對 06/19 12:20
jpnldvh: 會認真讀書的不說也知道 不認真講了也沒用 06/19 12:20
Corydoras: 我最討厭聰明的孩子惹 06/19 12:20
q541700: 1.投胎2.選擇3.努力 06/19 12:20
a22345e: 只是考上xxx後也還是要努力…反而我是覺得這個過程可以 06/19 12:21
a22345e: 學會持續性的適合自己步調的努力 如果想著努力這一年以 06/19 12:21
a22345e: 後可以擺爛 那後面爛下去是很有可能的 06/19 12:21
hdjj: 你沒辦法選擇投胎,但是你可以選擇努力 06/19 12:21
bobby4755: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才是真理 讀書只是救火 06/19 12:22
arrenwu: 沒什麼道理想著擺爛啊 這不會讓生活過得更舒適 06/19 12:22
hdjj: 人生是很艱難的,但至少我們還可以試著掙扎一下 06/19 12:22
s8018572: 補習班老師都爆肝的吧 06/19 12:23
hdjj: 很現實的問題,你不努力工作賺錢養自己,會有誰養你 06/19 12:23
arrenwu: @hdjj 我親戚還真的就父母養她XD 06/19 12:24
hdjj: 父母有錢能養她,那算她運氣好投好胎,但等她父母老了走了呢 06/19 12:25
arrenwu: 她獨生女 有房子 有各種保險 還有一些資產 06/19 12:25
arrenwu: 但我覺得也就只是新陳代謝沒問題而已,講實話那生活不是 06/19 12:25
mushrimp5466: 鬼故事是補習班老師很多教到床上的 06/19 12:25
arrenwu: 什麼很令人羨慕的 06/19 12:26
JingPingKing: 不努力會變地獄喔 06/19 12:26
hdjj: 如果她有幾億遺產那就當我沒說,但沒得啃的話,會有什麼下場 06/19 12:26
cucu1126: 不少大廠雖然薪資高但也沒有比較輕鬆呀 06/19 12:26
laipenguin: 會跟你說那我也不要活惹( 06/19 12:26
bobby4755: 最大的謊言其實是 只拼這一次後面就爽了 人生是持久戰 06/19 12:26
bobby4755: 適時安排休息才是健康的生活模式 而不是全部時間精力 06/19 12:26
bobby4755: 賭在一次考試上 後面就能擺爛 非常誤導人的觀念 06/19 12:26
arrenwu: 幾億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多 但要養活她自己應該是不難XD 06/19 12:26
knwuw: 名師其實也不容易當,大部分中堅等級就是月入八到十萬但每 06/19 12:26
knwuw: 天都要全台跑透透。薪水跟學校老師比很高,但也不到非常輕 06/19 12:26
knwuw: 鬆 06/19 12:26
hdjj: 有幾億身家等著她繼承的,那根本不在討論範圍內了好嗎 06/19 12:27
s8018572: 補習班老師亂嗆 你是要家長跑來算帳嗎 有多少“名師” 06/19 12:27
s8018572: 可以不屌“客訴” 06/19 12:27
a22345e: 被父母養比起未來生理狀態上通常不用太擔心 但心理狀態 06/19 12:27
a22345e: 上應該沒一個是好的 自我實現沒辦法達成 沒有自我價值感 06/19 12:27
a22345e: 很容易憂鬱 06/19 12:27
arrenwu: 只是她現在也不太想出門了 06/19 12:27
arrenwu: 實際上她現在沒有工作的原因比較像是沒辦法工作 06/19 12:28
arrenwu: 這個其實一般板友應該不會太羨慕的 06/19 12:28
ogt84your: 覺得不能用薪水高低衡量輕不輕鬆 06/19 12:29
hasroten: 有錢不一定輕鬆 但沒錢一定不輕鬆 06/19 12:30
nyybronx: 當補教老師已經不錯囉,比補教老師辛苦的更多,確定要 06/19 12:32
nyybronx: 不讀書嗎? 06/19 12:32
a22345e: 輕鬆是一個生活態度 薪水不高但花得不多然後主管同事好 06/19 12:33
a22345e: 相處也是過得很輕鬆 薪水高但是人比人氣死人有更多同仁 06/19 12:33
a22345e: 跟你比東比西比完薪水比資產那再怎麼努力也覺得過得很苦 06/19 12:33
a22345e: 很累 06/19 12:33
mkcg5825: 社畜命 06/19 12:33
sd131420: 我認識的補習班名師目前在當立委,也有是名主持人,當然 06/19 12:34
sd131420: 也有階下囚 06/19 12:34
sd131420: 這行的上下限真的太大了 06/19 12:34
NekoArcueid: 年輕不努力有更高機率可能比老師更不輕鬆 06/19 12:34
arrenwu: 但補教老師沒有很好當就是了。那個不是像公務員一樣的 06/19 12:35
arrenwu: 穩定工作。你要能吸引學生才能當補教老師 06/19 12:35
a22345e: 但是努力本身是有意義der 有紀律持續的努力可以讓自己覺 06/19 12:35
a22345e: 得有價值 做事游刃有餘也過得很輕鬆 努力沒辦法解決的就 06/19 12:35
a22345e: 是會遇到怎麼樣的同事主管 06/19 12:35
alligator176: 問就是不夠努力 06/19 12:36
satheni: 年輕多學一點真的只有好處沒壞處,老了在追求夢想的時候 06/19 12:37
satheni: 就會痛恨自己年輕時沒有多學一點,甘願當鹹魚的沒差就是 06/19 12:37
satheni: 了 06/19 12:37
belion: 賺大錢的方法,都寫在刑法裡面? 06/19 12:37
arrenwu: @satheni 深有同感 以前晃來晃去後來看都只有後悔XD 06/19 12:38
miloisgood: 比較問題 06/19 12:39
arrenwu: 通常只要認真做事情,不管結果怎樣都能有相當大的提升 06/19 12:39
qscgg: 肯定是比不努力輕鬆啊... 06/19 12:40
c24253994: https://i.imgur.com/aFXn2VR.jpeg 06/19 12:40
qazw222: 補習班老師賺很兇耶== 06/19 12:41
imsaint: 你媽 越有能力的事最多 06/19 12:41
et310: 嘴台上的老師然後就可以不努力了嗎? 06/19 12:41
storyo11413: 傻傻的補教名師賺的可多了 06/19 12:44
rex7788: 社會的齒輪 06/19 12:45
kamisanma: 這真的是騙沒出社會的萬金油語錄 06/19 12:45
storyo11413: 如果是學校養老擺爛的老師就可以嗆了 06/19 12:47
CKRO: 你不要……再說了 06/19 12:48
satheni: 套用ACG的話就是沒有力量的正義是無力,對啊,不努力的話 06/19 12:48
satheni: 遇到需要的時候就乖乖躺下不要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06/19 12:48
LoserLee: 家裡沒礦就乖乖唸書啦 不唸書哪有機會選好工作 06/19 12:49
coronach: 補習班老師不輕鬆,但是錢也多啊 06/19 12:49
coronach: 這張圖歧視不合理,補習班老師都是嘴砲天王,馬上就會 06/19 12:50
coronach: 嗆回去 06/19 12:50
coronach: 其實啦 06/19 12:50
d556645fw: 學歷高出社會不一定輕鬆 但選擇一定比較多 06/19 12:50
Savior09: 本來就沒有輕鬆的工作 但是會相對輕鬆 老師沒努力的話現 06/19 12:51
Savior09: 在就是在送外賣了 06/19 12:51
nyybronx: 推樓上,補教老師的嘴上功夫很強的,通常會嘴回去 06/19 12:51
jpnldvh: 和學生鬥嘴沒什麼意思 當老師的這種人看到不要看了 06/19 12:53
afjpwoejfgpe: 不這樣講學生不會有動力啊,不然要說你努力一點以後 06/19 12:53
afjpwoejfgpe: 就可以爆肝輪班或當健保的奴隸嗎 06/19 12:53
jpnldvh: 不認同的話就別聽 自己去體驗一把 反正我又不是你父母 06/19 12:54
johnny3: 做一份教材用30年不輕鬆嗎里昂薪水也 06/19 12:54
johnny3: 多打到暫存字了 06/19 12:54
afjpwoejfgpe: 沒礦就認命,起碼不努力會更辛苦不算錯 06/19 12:54
willieSin: 不努力也能輕鬆過生活的人很多,但年輕時努力過的人通 06/19 12:57
willieSin: 常能改善自己的人生 06/19 12:57
sm02188612: 如果是補教名師那是挺輕鬆的吧 錢又超多 06/19 12:59
ThreekRoger: 至少比沒錢的人輕鬆 06/19 13:00
sm02188612: 如果是一般學校老師那就不一定了 06/19 13:00
sm02188612: 又如果是名校 底下學生一半以上都麻家裡有礦 不用努 06/19 13:01
sm02188612: 力就很輕鬆了 06/19 13:01
blaukatze: 補習班老師不錯了吧 06/19 13:05
sunnyx: 未來老師就輕鬆了… 06/19 13:05
jokerjuju: 補教名師算爽了 06/19 13:10
kirazxc: 不想輕鬆可以更累啊 06/19 13:11
n555123: 一個是老師在畫大餅,他沒跟你說清楚怎麼努力,再來是會 06/19 13:16
n555123: 這樣問的人,1000個裡面有999個都只是用「自以為看透紅 06/19 13:16
n555123: 塵來給自己的懶惰建立保護層」,這種人讀不讀書都會失敗 06/19 13:16
duomax0083: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會很輕鬆 06/19 13:18
gn00386614: 名師很操欸,感覺他們都是有教學熱忱或是真的很缺錢 06/19 13:18
gn00386614: 需要用力拼 06/19 13:18
f22313467: 現在AI時代 讀書的工作早晚被取代 06/19 13:18
s21995303: 說真的以名師的熱忱根本不累 而且以他們的腦袋 教死大 06/19 13:21
s21995303: 學生微積分是有什麼困難的 再加上那個薪水拿去炒股 確 06/19 13:21
s21995303: 實輕鬆到爆啊 06/19 13:21
v3dys6f3a3j5: 補習班老師很賺吧 但可能不輕鬆 06/19 13:23
jpnldvh: 碩班補習班一輩子就教那幾科 看老師解題都解到肌肉記憶了 06/19 13:23
leo125160909: 補習班跟工地搬磚比,哪個輕鬆? 06/19 13:24
jpnldvh: 學生通常以為沒產出讓你吹冷氣讀書是理所當然的 這世界觀 06/19 13:26
jpnldvh: 下老師當然辛苦 建議通識教育每周排2小時去搬磚掃廁所 06/19 13:26
s21995303: 重點是補習班老師只要瘋狂教書就好 不用像學校老師還要 06/19 13:27
s21995303: 管一堆屎屎尿尿 再更帥的老師甚至還能一直吸引學生妹倒 06/19 13:27
s21995303: 貼 這樣都不算爽那到底要怎樣才爽== 06/19 13:27
tommy421: 很輕鬆啊 06/19 13:28
sm02188612: 碩班補習班還有老師不在了 補習班就每年都賣以前的錄 06/19 13:30
sm02188612: 影還是賺爛的 06/19 13:30
v7q4: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如果不努力,就會過很爽 06/19 13:32
WGTH: 躺平夠輕鬆了吧 物欲不要那麼重 06/19 13:35
dreamdds: 補習班老師很輕鬆啊 06/19 13:43
ChikanDesu: 笑死 06/19 13:47
howard1997: 補習班老師最好沒辦法回嗆這種屁孩喔 見多了好不好 06/19 13:47
ChikanDesu: 在前面教課VS去搬磚端盤子 自己選 06/19 13:47
howard1997: 光是工作能乾乾淨淨吹冷氣 還不是死人薪水就夠好了 06/19 13:50
AustinPowers: 同學你不努力的話以後只會比老師更慘 06/19 13:56
mc2834: 再怎麼努力,出了社會也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06/19 13:58
xaxa0101: 笑死 06/19 14:02
zaqimon: 死了就輕鬆了 06/19 14:02
a0930192264: 現在這個世代選自己喜歡的東西努力專研比較重要 現在 06/19 14:04
a0930192264: 資訊量太多 要賺錢翻身不是只有讀書一條路 可是讀書 06/19 14:04
a0930192264: 倒是可以培養耐性 活化腦部肌肉 現在出社會多年後往 06/19 14:04
a0930192264: 回看 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可以讀那麼多書的 06/19 14:04
g27834618: 有沒有礦比較重要 讀書就只是拿到工作門票而已 06/19 14:05
tolowali: 老師可以大聲說輕鬆吧 都有一套教育體系了 06/19 14:06
Chrisreeve: 補習班老師嘴巴可厲害了 哪可能被屁孩問倒 06/19 14:06
g27834618: 投胎是種學問呢 06/19 14:07
gm3252: 家裡有礦也是因為他上一代夠努力,根本不能反駁這個老師 06/19 14:10
horb: 現在努力點。未來可以更努力 06/19 14:11
chyou2003: 畫這圖的,是多瞧不起補習班老師?叫他來當還不見得當 06/19 14:11
chyou2003: 的比較好 06/19 14:11
horb: 別傻了。上大學課業更重。不過還是只能努力 06/19 14:12
horb: 去電機系抓一個學生問問。課程的作業是不是多到寫不完。考試 06/19 14:13
horb: 也考不完 06/19 14:13
DICKASDF: 阿就是唸書時努力點 出社會起點就比人高沒錯阿 06/19 14:14
DICKASDF: 那些只能幹基層的 不就是唸書不努力 06/19 14:15
DICKASDF: 但內文圖應該把補習班老師換成學校老師 06/19 14:15
DICKASDF: 因為學校老師是真的廢 補習班厲害的很賺 06/19 14:16
mc3308321: 台灣某時期青年會被老師威脅不讀書只能去輪班當作業員 06/19 14:22
mc3308321: 。結果大學畢業後領22k,那些去當作業員的早就領分紅 06/19 14:22
mc3308321: 站穩人生了 06/19 14:22
mouscat: 肯定是比不努力輕鬆 補習班老師多賺啊 還是你追求不努力 06/19 14:31
mouscat: 當底層躺平的那種輕鬆 那也很輕鬆啦 06/19 14:31
mouscat: 讀書還會告訴你 能活在科技發達物質過剩的時代跟國家 被 06/19 14:36
mouscat: 父母供養著專心讀書 是修了幾輩子福分才有的 06/19 14:36
k798976869: 補習班名師超賺的 都開跑車 不過未來少子化 應該不想 06/19 14:49
k798976869: 以前好賺惹 最好趁早退休或轉行 06/19 14:49
k798976869: 現在大學生根本爽 用AI輕鬆幫忙寫作業 以前弄期中期末 06/19 14:50
k798976869: 專題是真的沒在睡覺 06/19 14:50
zzz50126: 幹幹幹 破防了 06/19 15:01
zzz50126: 再努力 有無底洞吞金 能怎樣 06/19 15:02
RandyOrlando: 粉絲專業點進去就有作者簡介阿 會有這種認知好像也 06/19 15:03
RandyOrlando: 不意外了 06/19 15:03
ThreeNG: 老師:我最討厭你這種直覺敏銳的學生了 06/19 15:04
lturtsamuel: 補習班名師不輕鬆 直接退休給弟子來在後面抽成就好了 06/19 15:28
lturtsamuel: 一把年紀還在前線的要嘛自己理財有問題 要嘛就是自 06/19 15:28
lturtsamuel: 己閒不下來 06/19 15:28
damonter: 等沒得選擇時就知道了 06/19 15:28
mc3308321: 以前也聽教授說過現在學生真的爽,有電腦跟上網,goog 06/19 15:29
mc3308321: le或論壇幫忙寫作業,以前都要去圖書館翻書到爛。一樣 06/19 15:29
mc3308321: 的公式 06/19 15:29
mc3308321: 最終決定爽點的還是景氣跟勞動需求,很多在廣設大學時 06/19 15:31
mc3308321: 期海歸的住在象牙塔口嫌一代不如一代 06/19 15:31
cso870117: 越努力越辛苦 06/19 15:46
zzz50126: 搞不好人家才剛當沒多久 未來少子化能收多少補習費 教2/ 06/19 15:51
zzz50126: 3類的搞不好看到同學去科技業已經財富自由 自己還要面對 06/19 15:51
zzz50126: 黑暗的明天 06/19 15:51
zzz50126: 說補習班老師賺很大 是建立在以前名師時代 也只有那些名 06/19 15:52
zzz50126: 師真的賺翻 下層還是一堆社畜 06/19 15:52
justeat: 會啊,工作幾年就體會,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06/19 16:13
CTUST: 順著說下去,別像老師想不開才當老師 06/19 16:16
HappyKH: 補習班名師確實是高收入怎麼了 06/19 17:07
tonywiner: 不會輕鬆 但至少賺得多 06/19 17:20
a3795869: 诶 一直拿什麼名師之類的極少數說嘴有啥意義,以創業為 06/19 17:36
a3795869: 例有人創成郭台銘 有人創成王希銘 06/19 17:36
kuromai: 老師:啊就選錯科系 06/19 17:59
AndyMAX: …補習班老師不輕鬆嗎? 06/19 18:08
TheDonDon: 我自認不是名師 年薪200up 那些教大班的應該隨便400往 06/19 18:09
TheDonDon: 上吧 06/19 18:09
gn02530640: , 06/19 18:43
taric888: 家裡沒礦還是認命點 06/19 19:47
Armour13: 實際上就是過了一個崁還有更大的崁 06/19 22:17
Armour13: 所以人就在舒適圈努力就好了 與其想著現在努力未來輕鬆 06/19 22:18
Armour13: 應該以一生都爽的方向去努力 06/19 22:18
theevilM: 很遺憾,選擇比努力重要許多,看看那些被AI搞到的職業, 06/19 22:44
theevilM: 他們的努力換來了什麼? 06/19 22:44
jatj: 什麼叫混成這樣?補習班老師很丟臉嗎 06/19 23:10
budaixi: 納瓦爾:要去想怎麼活得快樂 06/20 03:55
togg: 你在努力中途就掛了也很吃虧啊 06/20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