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CLQ6fE6m 1.以前做手遊(一代)只要三個月更新一次 50人團隊可以提早一個月做完剩下時間拼模型打遊戲 一樣一個版本就能做出上億營收 現在很懷念那個時代 2.現在的手遊是三周一次版本 更新跟不上就會被用戶淘汰 從做2代開始每天只剩4小時睡眠 3.說米哈遊在大家還窩在2D的時代 願意追求品質投入3D是他們成功的原因 4.2019年因為自己的愚蠢跟溝通不良讓內部分裂 公司停頓了兩年 以前管理公司是社團同好的模式 從這件事才開始學習怎麼用經營者的身分管理公司 這件事導致原本做了兩年的少女前線2推翻重做 到了接近2024才上線 5.覺得自己公司(散爆)的基礎跟優勢是在美術設計上相對扎實 少前IP已有超過500個角色的完整設計 6.不會放棄少前這個世界觀 若是日後有新IP也只會建立在同世界觀的不同時間點上 7.都有在看玩家意見跟負評 但會配合大數據來判斷是不是真的 負面一些來說的話 現在業界環境比以前糟糕很多 有些一不知道是不是真人的帳號 是想要把你的品牌打下來 為自己的產品留出空間 以前競爭少願意用這種手段的就少 現在則是成本低效率快的方法 製作者要不斷玩自己的遊戲 來判斷玩家的負評是不是真的 8.少前2製作團隊200~300人 都是20幾歲的年輕開發者為主 9.講了很多自己的生死觀 希望把少前做到創作者離開了都能還繼續發展下去的作品 -- 羽中不論外型跟內在 怎麼變這麼圓滑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41.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46180.A.03F.html
Basket0205: 可能是被玩家毒打過後轉變(x) 06/19 13:18
Peipussee: 第一點笑死,爽錢賺太久很懷念吼,老玩家都看著你是怎 06/19 13:24
Peipussee: 麼靠第4點提到的犯蠢,把一代從T1的前段班玩成T1守門員 06/19 13:24
Peipussee: 再到現在路邊一條 06/19 13:24
ken30130: 7有點意思 06/19 13:25
tn1983: 以前確實沒那麼捲啊 06/19 13:26
lovez04wj06: 被營收毒打過才知道要好好做遊戲 06/19 13:26
tn1983: 第七點就...大家懂得都懂 06/19 13:26
Peipussee: 做個續作追放可以搞到員工譁變轉成內賊引來李自成爆破 06/19 13:27
Peipussee: 也是很厲害,米家崩2作崩3就沒這檔事 06/19 13:27
lovez04wj06: 7的說法不就是分不清玩家的聲音 06/19 13:28
lovez04wj06: 感覺很像是給自己找補 06/19 13:28
ken30130: 7:「我們也是玩家」 06/19 13:29
fff417: 至少他有強調要玩自己的遊戲 06/19 13:29
BOARAY: 如何成為那0.1 用力捲 06/19 13:34
RandyOrlando: 7應該說的就是那個現在變路邊一條的某遊戲吧 06/19 13:34
BOARAY: 7真的很重要 馬的歐美那陀高層永遠不會這樣 06/19 13:35
zoids0308: 不過最少它目前還是過的不錯還有2款在開發 06/19 13:36
qazw222: 自己玩死自己 06/19 13:37
qazw222: 就是因為那時代太好賺才會讓他當時那麼囂張 06/19 13:38
AirForce00: 7的話,老實說還真的很難判斷w如果翀桀驁不馴搞出爛 06/19 13:38
AirForce00: 戲,牢指如我,也很樂意踹翀兩腳的說。他沒搞事,卻 06/19 13:38
AirForce00: 莫名炎上的話,還是會幫忙擋一下 06/19 13:38
Fino5566: cy:三個月更新一次!你想累死啊! 06/19 13:38
qazw222: 現在就被打到跪下來求生存了 06/19 13:38
cactus44: 那當初為啥內側不少問題都不改,非得等到上線被爆破 06/19 13:39
cactus44: 才改 06/19 13:39
qazw222: 因為那時候還沒被打到跪啊 06/19 13:40
AirForce00: @cactus44 因為是內側問題,不是內測問題啊 06/19 13:40
qazw222: 但只要稍微好過一點羽中就會嘗試作怪 06/19 13:42
AirForce00: 順風超鬼,逆風超神w 06/19 13:42
infi23: 看羽中多胖就知道這遊戲多滋潤(X 06/19 13:53
HellFly: 就是要自己玩過,才知道是不是做了一坨出來 06/19 14:00
Peipussee: 並非純內側問題,追放還在測的時候很多參與的大佬玩家 06/19 14:04
Peipussee: 已經提出很多建言了,光我記得前少前大老似君在三測前 06/19 14:04
Peipussee: 就寫了好幾篇諫羽中十思疏,結果幾乎沒被採納。自成隊 06/19 14:04
Peipussee: 長能讓追放輿情燃燒,跟大佬因為前期對官方失望而作壁 06/19 14:04
Peipussee: 上觀沒下場護航有相當關連 06/19 14:04
oscarss07: 之前日本製作人採訪說打不贏中國是因為中國太卷 06/19 14:09
oscarss07: 那時候製作人被ptt酸爛 現在來看看中國怎麼卷的 06/19 14:09
windowsill: 第7看羽中這裡可能還沒有太明顯 看庫洛那就知道 時常 06/19 14:16
windowsill: 遇到矩陣式攻擊 06/19 14:16
kimicino: 7.不知道批評的玩家是“真的玩家”還是什麼 06/19 14:16
xo1100: 怕講7會有麻煩所以先講3了 06/19 14:16
asuka0109: 回到單機時代,就沒壓力? 06/19 14:19
jinkela1: 仔細看 他講2d手遊 幾個月更新一次就行 以前過太爽吧 06/19 14:31
RoaringWolf: 靠北,第一點那個,是只有他這麼混好嗎,同時期的航 06/19 14:43
RoaringWolf: 線,比較新的檔案,一個月就一個活動啊 06/19 14:43
RoaringWolf: 自己混太爽,突然要求正常產能了,在說好累? 06/19 14:43
kimicino: 是他才那麼混,一代長草期半年整年只有2個大活動 06/19 14:47
Hasanieer: 好久沒看到羽中的新聞了哈哈哈哈哈 06/19 14:58
davidiid: 第一點的話,我記得當年明日方舟和艦娘也都是這樣 06/19 15:04
davidiid: 一代是Clike所以跟艦娘的更新法吧 06/19 15:04
davidiid: 至少我當時就是因為更新週期而選少前 06/19 15:04
davidiid: 放棄更新更快的GBF 06/19 15:04
davidiid: 然後三週是「正常」產能嗎…… 06/19 15:06
davidiid: 我只覺得是行業競爭下不得不被逼出來的 06/19 15:06
davidiid: 雖然玩家三週就有新東西玩好像很爽 06/19 15:06
davidiid: 但現代二遊也確實有很多問題 06/19 15:06
davidiid: 是因為這個更新週期而產生的 06/19 15:06
AirForce00: 當年我好像沒有這麼關心更新週期,都忙著0-2拖屍練兵 06/19 15:07
SinLin129: 壓力太大也會變胖 不知道羽中是哪種 06/19 15:08
davidiid: 我個人是滿喜歡大拜拜週期的 06/19 15:10
davidiid: 因為可以去玩更多遊戲 06/19 15:10
davidiid: 不過我也能理解喜歡業界週期的人 06/19 15:10
davidiid: 就像我看漫畫,月刊就常常看到忘了追 06/19 15:10
davidiid: 或是停在某個斷點要等一個月好痛苦 06/19 15:10
davidiid: 放到遊戲上也是通用 06/19 15:10
davidiid: 雖然我常笑阿翀是吃太多,但這篇訪談沒吹牛的話 06/19 15:11
davidiid: 我覺得是缺乏睡眠+壓力導致的吧 06/19 15:11
RoaringWolf: 方舟我可以確定不是,方舟至少每個月都還有大大小小 06/19 15:22
RoaringWolf: 的活動,side story之類的,絕對沒有什麼半年一更 06/19 15:22
cjy1201: 以前真的很爽 06/19 15:22
hayate65536: 原來少前2才2年嗎 06/19 15:33
BruceChang: 1很爽是因為抽skin 2還是爽到能丟錢開發有的沒的 因為 06/19 15:41
BruceChang: 出一堆六椎人 06/19 15:41
Tryfing: 1…誰不懷念擺爛就能有上億收入的日子 06/19 16:13
Tryfing: 7就不敢說,怕被開 06/19 16:14
davidiid: 少前1也有戰區、密鑰之類的小活動啊 06/19 16:39
davidiid: 這些也有相應的造型獎勵或是重裝之類的 06/19 16:39
davidiid: 當然比不上現在的程度 06/19 16:39
davidiid: 但我覺得要抓著1罵羽中懶怪怪的 06/19 16:39
davidiid: 他就遊戲製作人,產能也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 06/19 16:39
davidiid: 我笑鷹角產能低也不是笑海貓懶啊…… 06/19 16:39
asleep82: 以前好像真的是一季一個版本(春/夏/秋/冬活) 而且更新 06/19 19:47
asleep82: 的量還比現在少 米遊確實把更新標準拉高很多 06/19 19:47
jerygood0208: 以前手遊場是真的過太爽了 06/19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