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Re:0動畫第四季雷、石頭門動畫雷 SSS級死而復生的獵人雷 ---------------------防雷線--------------------- 最近也跟完Re:0第四季, 最後面艾蜜莉亞的獨白跟bgm放出來,讓人覺得很感動。 一想到當初王選篇486的雷霆發言,我一度棄番, 想說怎麼可能有人在大庭廣眾之下那樣講話,有夠尷尬。 後來找了時間補了後面,看著486解決白鯨……被大兔吃掉……被各種惡意死法,卻又不能 向人傾訴,覺得這個人能一直爬起來只為了大家,真的很厲害。 整個Re:0的486就像吃了一堆玻璃渣,最後只換來一顆糖果。 486的無力感與精神折磨,加上作者那戲劇性的情節安排,會讓人想看下去。 就想到另一部以前很常拿來比較的石頭門, 胸針雖然不是死歸能力,是能以觀測者的角度發現世界線的變化。 在故事裡,世界線總是只有嘟嘟嚕死,甚至後面才發現嘟嘟嚕跟助手只能二選一。 這份無力感在第二部零裡更顯出,胸針直接變成ptsd一般研究生,整部有一大段都在從助手 的Ai尋求慰藉,甚至只能把完美世界線交給不是自己的自己完成。 反而同樣算有名的韓漫sss級死而復生的獵人,我就很無感。 我是有看到愛情小說篇 主角某天獲得能力只要死掉就能穿越回前一天,他就一路自殺回過去,在另一個死歸者得到 能力前把他殺了。 後來還因為自殺數=殺人數,被某一個高級獵人當成殺人犯。一直到這邊都蠻有趣。 但到了攻略塔之後,主角就有點不人性了, 他為了0傷亡攻略,死歸了一整年重覆這一天。 死歸的痛苦呢?精神折磨呢?都沒有。 我這邊就覺得那你的死歸不就是開個創造模式, 毫無代價把世界線變成你要的樣子。 甚至主角後面還會死者召喚術,可以把殺掉的人保有生前面貌與記憶召喚出來。 他後面來到一個武俠世界,設定是殭屍末日,裡面的人除了邪教長老跟正派掌門都被感染了 。 主角就把這些感染者殺了再召喚出來,重建整個武俠世界……? 這復活出來的還是本人? 復活對象要加個召喚獸tag還出現在可操控欄是吧…… 到這邊我就發現這部死歸比較像噱頭,故事本質更像爽漫。 甚至愛情小說的解法也是硬凹, 為什麼高位存在要給主角新技能? 因為我相信你們很善良,總是祝福我們旅行者後面我就棄了。 在這樣的對比中我發現當輪迴沒有代價,作者無法看到使用者的無力或精神折磨,這樣的死 歸就只是淪為形式上的S/L,如同遊戲般我不爽就讀檔。 不知大家怎麼想?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A54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81.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46928.A.997.html
MiluPeko: SSS級的代價不是超痛苦嗎 06/19 13:29
error405: 你就喜歡虐主文 06/19 13:30
scott032: 與不完美達成妥協或者跟蝴蝶效應主角一樣勒死自己 06/19 13:31
anhsun: 不是 06/19 13:32
scott032: 命運石也沒什麼完美世界線 06/19 13:32
owo0204: 不是,輪迴系看點是世界觀層層解密,提前看過攻略踩過坑 06/19 13:32
owo0204: 這次避坑看穿對方後手的爽快感 06/19 13:32
anhsun: 只是你喜歡虐 06/19 13:33
owo0204: 一樣的事件,主角實力不同接觸到的隱密越來越多 06/19 13:33
fff417: 單純是RE0和石頭門寫得比你說的第三部好吧 06/19 13:34
akway: 你只喜歡虐 各式花式死法 06/19 13:35
rozen371: 看來我只是喜歡主角受苦的變態 06/19 13:45
goolgo: 可以看看"勇者再次啟程"不虐也很有趣 06/19 13:48
rozen371: 勇者再次啟程我有看,裡面主角群很令人印象深刻。來滿 06/19 13:53
rozen371: 篇本以為是拖戲但描寫的也很好 06/19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