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han324 (北極熊)》之銘言: : https://i.urusai.cc/7PCW2.png
: https://i.urusai.cc/SElGN.png
: https://i.urusai.cc/m75Uu.png
: https://i.urusai.cc/P2Uyl.png
: https://i.urusai.cc/nPiba.png
: https://i.urusai.cc/zHlCk.png
: 下回待續!! 不說中間的愛恨情仇還是醬汁梗 這道料理目前看起來還蠻可圈可點的吧 小黃瓜 乾貨等基本功不在話下 醬汁是用龍蝦殼熬煮過濾,加入蘋果,洋蔥,醬油,醋等料調合 而且還用上法國料理的手法 連麵都有揉進蝦肉跟蝦膏,呈現蝦麵的口感 雖然我不知道實際好不好吃 但光是漫畫這樣描述就很有層次感了,今天中午也吃涼麵 這次料理對決也是蠻下功夫寫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55.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71849.A.067.html ※ 編輯: killerj466v2 (116.241.155.20 臺灣), 06/19/2026 20:24:45
sistar5566: 坐等Youtuber現實化 06/19 20:24
linceass: 他的醬汁真的很強 06/19 20:25
linceass: 難怪炸蝦時來不及端出來 06/19 20:26
BF109Pilot: 這次就算被主角威名+劇情殺打敗也沒遺憾了。 06/19 20:26
BF109Pilot: 希望李嚴師傅能成佛 06/19 20:26
MrSherlock: 沒人在意料理好不好吃(? 06/19 20:26
sistar5566: 小當家這些功夫應該都還是贏不了李嚴吧 06/19 20:27
lainevakey: 好歹李嚴是苦幹實幹,經歷豐富也幫客棧救過不少火,這 06/19 20:30
lainevakey: 點男主贏不了對方 06/19 20:30
SHIRAYUKI: 不想看到那位X女人 06/19 20:30
jonh0805: 這道涼麵光看形容就知道很好吃 06/19 20:30
jonh0805: 而且也不算那種太唬洨的料理,應該能復刻出來 06/19 20:30
ackes: 等全家聯名商品(x) 06/19 20:31
heybro: 可是感覺會輸在一樣的理由,不知道食材的主次 06/19 20:32
backzerg: 比賽的主題不是麵嗎 你的涼麵被醬汁的味道完全掩蓋住了 06/19 20:32
linceass: 不太可能 涼麵本來就是吃醬汁的 06/19 20:33
jonh0805: 不過怎麼說呢,感覺那個葡萄柚要變成李嚴敗北的伏筆XD 06/19 20:33
ackes: 好點的就其實 做出醬汁 李嚴放下執念 自己認輸了 不用 06/19 20:33
ackes: 小當家真的贏 06/19 20:33
ackes: 跟生前最後結局對比 反正他本來就只是個執念了 都做出醬 06/19 20:34
ackes: 汁了 06/19 20:34
jonh0805: 看到那個葡萄柚我就想到料理東西軍做芝麻醬會加葡萄柚 06/19 20:35
jonh0805: 該不會小當家也往芝麻醬裡面加葡萄柚了吧? 06/19 20:35
RushMonkey: 有做出醬汁的李嚴真的太強了 這回小當家看到都說當初 06/19 20:36
RushMonkey: 龍蝦三爭霸能贏是他運氣好 06/19 20:36
Athchen: 新版女角變醜了 06/19 20:37
super0949: 會輸在沒有六道 06/19 20:38
r901700216: 太強了李嚴 06/19 20:38
ackes: 小當家能贏根本不是運氣好啊 完全是欺騙老實人 第二戰靠 06/19 20:39
ackes: 嘴砲 第三戰靠四郎根本是直接辨認作品 06/19 20:39
RockZelda: 炸蝦的時候原本是要用蘋果洋蔥那些,這次是死亡瞬間 06/19 20:40
RockZelda: 聞到蝦殼燃燒的味道,於是再讓醬汁改良 06/19 20:40
LegendaryOli: 那個葡萄柚根本是想畫奶 06/19 20:43
londilas: 料理的描寫一直都蠻到位的 只是偶爾會有很唬爛的手法 06/19 20:46
Beltran: Bis cuites手法就弄錯了 搞混到麵點那邊 06/19 20:49
littleMad: 請問這道料理跟主題六道有什麼關聯? 06/19 20:59
sistar5566: #1gD9F8Gl (C_Chat)這篇20樓有說明與六道關係 06/19 21:07
shlee: 光看描述就想吃看看了 06/19 21:13
ice76824: 李嚴那麼老實的做菜,感覺會輸捏 06/19 21:14
dephille: 回去看漫畫就知道根本不是運氣好而是完全就是碾壓局 06/19 21:20
cor1os: 這料理成本太高,超商應該不敢原物賣 06/19 21:20
dephille: 小川都說了怎麼這個只是小角色的會那麼受歡迎w 06/19 21:20
cor1os: 不然醬汁只能用科技與狠活 06/19 21:20
ackes: xx風味xx道工法就好了 06/19 21:24
ZXSC: 小當家:所以我說那個六道呢 06/19 21:49
justptt978: 最後一張圖重點是 大 柚 06/19 21:55
u5b890402: 蝦殼混進麵裡我覺得不行,其他都還好 06/20 08:45
bye2007: 看起來是真的很好吃 06/20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