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獅王玩PVC也超過十年了 大概五年前那時候PVC市場基本上高峰 轉賣仔橫行 即便價錢被炒超高只要夢幻逸品出現還是會在社團被秒 像是囚禁亞斯娜 R18一堆火箭男孩的也是被秒 可是近年廠商開始瘋狂再版之後PVC市場突然爆冷 例如當年EMT. 02黏土人被炒翻就一直再版 以前號稱不再版的MAXFACTORY也再版黑魔導女孩 ALTER更是一年的商品大概有1/4是再版的 R18就算沒再版也是出異色或是脫絲襪變相再版 獅王本身PVC樂高雙棲 看最近魔戒文藝復興社團滿滿的魔戒加價賣 樂高即便同隻腳色再出塗裝也不會完全一樣(例如戒靈衣服紋路就不同) 價錢漲上去也沒再回去過 PVC市場變這樣是不是再版惹的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39.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80254.A.A65.html
w23077496: 太佔空間了 而且價格太貴 現在1/7動不動就4 5K 06/19 22:45
樂高更貴更占空間吧,最近白城都要兩萬了
anhsun: 單純變貴吧 而且再版有缺點嗎 06/19 22:46
aa000017: 拿來擺著看開心的跟拿來當商品經營的想法剛好相反 06/19 22:46
justice00s: 漲太多了 光黏土人大概就以前的幾倍了 06/19 22:46
happyotogi: 膚質漆多少也有影響 06/19 22:46
hasroten: 炒高對想要的人有啥好處 06/19 22:46
※ 編輯: glthe1 (49.218.139.197 臺灣), 06/19/2026 22:47:24
akarl115: 太貴跟沒空間的關係吧 06/19 22:47
risingheart: 這東西拿來炒我才是覺得最不可思議的 這玩意是有保值 06/19 22:48
risingheart: 期的 06/19 22:48
taruru: 所以你覺得5年前各種轉賣炒高高的市場才是你要的? 06/19 22:48
iwinlottery: 房子才是最貴的 06/19 22:48
dora77511: 太貴了,以前好一點的都在4000左右,最近買過的就沒有 06/19 22:49
dora77511: 低過5000的 06/19 22:49
bibbosb4: 展示保存都要空間 06/19 22:49
anhsun: 價格你是要跟以前同比例的比 而且樂高是樂高不一樣 06/19 22:49
jpnldvh: 再版很好啊 黃牛死全家 06/19 22:50
tp6jom32ul3: 週年初音也以為不會再販,想當初草莓初音的價格超扯 06/19 22:50
anhsun: 不能拿樂高比pvc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06/19 22:50
jpnldvh: 景品幾百塊能做到PVC七成品質 PVC變更小眾了吧 06/19 22:51
s26154808: 漲太多了 以前兩三千 現在動不動就五六千了 06/19 22:52
devan35783: 你的市場火熱是炒價溢價越高越熱嗎,那很厲害了 06/19 22:52
ISNAKEI: 塑膠開始劣化了 06/19 22:52
orca1912: 錢 06/19 22:53
guogu: 冷在哪? 轉賣價變低? 那不是好事嗎? 06/19 22:53
Tomberd: 對一般玩家來說,本來就是可以止損的開銷,原本空間就有 06/19 22:53
Tomberd: 限,單隻的價格一直漲,那只買幾個本命就夠了 06/19 22:53
guogu: 以我角度來說 光看妮姬那PVC出的速度都覺得恐怖了 06/19 22:54
jpnldvh: 以前2,3000的作工和現在是兩個等級 個人是可以接受 06/19 22:54
glthe1: 我自己是買一堆碧藍航線,那個礒裝精細度跟以前不能比吧 06/19 22:55
glthe1: 以前我也收一堆艦C的,ALTER航線礒裝塗裝明顯好很多 06/19 22:55
Jiajun0724: 這不是好事嗎? 整天把玩具當黃金在炒比較北七八0.0 06/19 22:56
jpnldvh: PVC以前很少特效件和背景的 現在越來越大隻 06/19 22:56
gn005066: 塑膠變貴 漲太多了 06/19 22:57
melzard: 5年前那是covid正大流行的時候 市場價高和航運以及生產 06/19 22:57
melzard: 減量有關係吧? 06/19 22:57
Irenicus: 受眾就那麼多 然後產品一直出一直出像在做工業垃圾 又不 06/19 22:57
RoChing: 貴的變多,但平價的也是有變多啦 06/19 22:57
Irenicus: 是每個人都家裡有礦可以無限製牆 06/19 22:57
Jiajun0724: 我想到前幾年xb2再版一堆轉賣仔崩潰求購就覺得爽 06/19 22:57
dos01: 一般玩家不想買/沒空間放/買不起 -> 黃牛不買來炒作 -> 06/19 22:58
dos01: 炒作價格下跌 -> 黃牛更不想炒 -> 持續下跌 06/19 22:58
pokemon1318: 價格變貴品質變爛 誰愛買誰買 06/19 22:59
jpnldvh: 可是現貨不漲就沒人想預訂了 不曉得廠商會不會有影響 06/19 22:59
yourmomb: 真的貴 近年好看點的都至少五千起跳了 06/19 23:00
NTUKIRA: 市場變很冷更不可能出那麼多隻吧 06/19 23:00
glthe1: 喔對XB2那兩隻再版一堆人崩潰也造就MF開啟再版之路 06/19 23:01
Tiosocute896: 有沒有人想訂跟會不會漲是兩回事吧,多得是衝動消 06/19 23:02
Tiosocute896: 費的,不然也不會看到社團一堆轉單跟剛發售就拿出 06/19 23:02
Tiosocute896: 來賣的 06/19 23:02
jpnldvh: 御三家漲就算了 一堆糞小廠也跟著5K up 結果就是現貨跌爛 06/19 23:02
tp6jom32ul3: 市場還是有啦,但是黃牛囤這個就很占空間,轉賣也不 06/19 23:03
tp6jom32ul3: 多,大多還是自己收藏居多,買這個不如去買陀螺, 06/19 23:03
jpnldvh: 炒PVC超賭的 基本沒啥規律 我眼光有這麼厲害不如歐硬台積 06/19 23:04
glthe1: 我當初花13000買我家莉莉安娜結果後來出裸足版後我就不追 06/19 23:04
glthe1: 高了 06/19 23:04
Xpwa563704ju: 看你以消費者角度看還是以將來要轉賣的角度看 06/19 23:04
RaiGend0519: 價格較高的也不是不會出問題或沒問題 06/19 23:05
RaiGend0519: 照樣出現塗裝灰塵凸起、掉漆、甚至去年那種整批貨都 06/19 23:05
RaiGend0519: 給你用有問題的膚質漆 06/19 23:05
room1301: 不是因為變太貴嗎?一堆沒什麼造型的都開到5.6K 06/19 23:06
RaiGend0519: 然後通常5000~10000的都比較大隻 很佔空間 06/19 23:06
RaiGend0519: 結果就四五百的景品剛剛好 06/19 23:07
BlackTea1023: 有幾隻絕版+品質超好的就很難收了,像是好微笑的遊 06/19 23:07
BlackTea1023: 戲人生戰損休比,那隻超強的 06/19 23:07
JohnnyRev: 現在預購都沒啥好處 基本都會跌 06/19 23:07
room1301: 我是覺得有喜歡的造型找高品質景品比收大尊的划算多了 06/19 23:07
crash121: pvc這種不就是想要的真粉才買 市場一想也不大要貴去哪 06/19 23:07
jpnldvh: 價格應該也不是重點 空間才是 不然一年幾隻5,6000有什麼 06/19 23:08
justice00s: 人氣作品或角色會有低價版的 不用特別買貴的 06/19 23:09
glthe1: 現在預購九成現貨都跌,少數漲的馬上又再版 06/19 23:09
justice00s: Furyu和好微笑都有這種 最近壽屋也有開這種系列 06/19 23:09
justice00s: 而且品質其實都還可以 不然就去收景品就好 06/19 23:10
justice00s: 現在買Scale Figure 沒有特別愛還真不用 06/19 23:11
ksng1092: 拿樂高比... 06/19 23:11
RaiGend0519: https://i.meee.com.tw/f5546mm.jpg 06/19 23:11
RaiGend0519: https://i.meee.com.tw/tPVFfCg.webp 06/19 23:11
jpnldvh: 我觀察現貨要跌起碼也要等發售後幾個月 預定能早一點拿到 06/19 23:11
guogu: 漲了就立刻再販那不是很好嗎== 難道有人喜歡買漲價的? 06/19 23:11
RaiGend0519: 看米山舞這兩隻  06/19 23:11
RaiGend0519: 花底座的看起來很棒 但超佔空間 06/19 23:12
RaiGend0519: 泡麵蓋有抓到精隨 那也不錯R 價差也是天差地遠 06/19 23:12
RaiGend0519: 一隻抵快二十隻 06/19 23:13
glthe1: 都沒人預購其實對市場不好,甚至有發行到一半直接終止生產 06/19 23:13
lazioliz: 不再販難道等你轉賣嗎 06/19 23:13
caution85080: 再販很好啊 輕鬆入手草莓音 06/19 23:14
jpnldvh: 下面那隻20倍價我可以接受= = 景品小瑕疵還是太多了 06/19 23:15
RaiGend0519: 是啦 景品的確近看不太行 06/19 23:16
sistar5566: 塑膠能放多久 呵 花錢只是中了商人的騙術 06/19 23:16
reader2714: 黃牛才希望市場很熱吧 06/19 23:17
RaiGend0519: 不過擺櫃子觀賞距離30cm以上 小瑕疵就比較看不到惹 06/19 23:17
RaiGend0519: https://i.meee.com.tw/H4u9FAm.jpg 06/19 23:19
RaiGend0519: https://i.meee.com.tw/wP9x2ch.jpg 06/19 23:19
RaiGend0519: 今年T-Most兩隻初音 06/19 23:19
money1992922: PVC 太佔空間了,我買了好幾10隻為了之後推坑賣掉 06/19 23:19
money1992922: 盒子都留著已經堆成一面牆了 再販我覺得不錯不用追 06/19 23:19
money1992922: 高價 06/19 23:19
ackes: 作品變太多了 少少作品還好 現在作品變太多 分散喜好了 06/19 23:19
ackes: 產品太多也反而變得不太稀有 06/19 23:19
RaiGend0519: 官圖看起來比以前上了一個層次 06/19 23:20
justice00s: Furyu就Tenitol 好微笑就PuP 壽屋就OSHI WORKS 06/19 23:21
justice00s: 這三個是目前比較有規模的低價系列 06/19 23:21
justice00s: 現在貴的模型都給你加底座跟一堆配件 沒必要了 06/19 23:22
money1992922: 我現在買了一堆都沒在拆了,動力不足了找時間全賣 06/19 23:23
money1992922: 退坑好了 06/19 23:23
zizc06719: 跟我沒空間放比較有關 06/19 23:23
jorden0804: 作品太多+現在PVC真的貴到靠北 06/19 23:25
pickchu22001: 以前疫情,產能和到貨時間都大幅影響,才有炒作空 06/19 23:25
pickchu22001: 間 06/19 23:25
FAQmakeMEsad: 價高 佔空間 除非特別愛好 不然應該不少人都是寧可 06/19 23:25
FAQmakeMEsad: 收其他類物品 06/19 23:25
money1992922: 現在底座加公仔就要4000以上,弄個配件就5000起跳 06/19 23:26
money1992922: 有場景的更貴,空間更貴 06/19 23:26
pickchu22001: 現在不太會延期和砍單了.變貴當然是有,不過品質也 06/19 23:26
pickchu22001: 有上來 06/19 23:26
jorden0804: 還有空間問題所以我都改收立牌了 06/19 23:26
pickchu22001: 空間不足的問題我反而都是收貴的品質好的,不收景 06/19 23:27
pickchu22001: 品等級的 06/19 23:27
r60214: 沒空間,改收一些高品質的景品也比較不心痛 06/19 23:29
zizc06719: 我停幾年後,上次買是吉德兔,後來又沒買了 06/19 23:30
kasumi999: 現在景品也變強很多,價格差10倍,我是不想買PVC 06/19 23:31
mainsa: 我幾乎都買R18的 從以前一萬出頭日幣買到兩萬左右 買到現 06/19 23:31
mainsa: 在定價都接近4萬日幣了 當然用台幣匯率來看漲幅沒到非常 06/19 23:31
mainsa: 誇張 但日本人角度就是漲了三倍 難道薪水有變三倍嗎? 06/19 23:31
JoseCalderon: 漲太多了 現在隨便都5000+ 06/19 23:33
NAGORIYUKI: 84 06/19 23:40
oo2751394: 對於純收藏黨來說再販真的友善的,而且空間有限只想收 06/19 23:42
oo2751394: 藏品質好的 06/19 23:42
Fatesoul: 貴又普通 一堆56K 然後給你站樁姿勢 地台沒特效 06/19 23:48
mabilife: 等老半天才變漲一倍的也沒幾個 本身又很站空間 06/19 23:50
mabilife: 沒保養又會出油退色變形之類的問題 吃力不討好 06/19 23:50
NEKOWORKi: 是空間問題 我沒地方擺了之後就停手了 06/19 23:59
NovaWolf: 不知道是我入坑比較晚還怎樣 我竟然覺得1/7 5~6K是正常 06/20 00:19
NovaWolf: 價格... 06/20 00:19
NovaWolf: 不過要我說的話 2010年代中早期的PVC模型便宜歸便宜但做 06/20 00:20
NovaWolf: 工跟品質可比現在差多了 06/20 00:20
cdb38a84m: 大隻做得好的越來越愛用一堆小心思撐高價格 06/20 00:39
cdb38a84m: 而且越來越貴 越來越佔位置 還給一堆沒用的替換件 06/20 00:39
cdb38a84m: 買多了就會返璞歸真 現在反而喜歡買造型簡單 06/20 00:39
cdb38a84m: 不要太大隻 價格又相對不高的系列 06/20 00:39
cdb38a84m: 比如sk最近的1/10桃樂絲就不錯 06/20 00:39
cdb38a84m: 好微笑的驚喜黏土人也很棒 06/20 00:39
cdb38a84m: 現在技術進步 小比例也越用越好 06/20 00:39
cdb38a84m: 不要給我一堆沒用的配件跟地台還有替換件 06/20 00:39
cdb38a84m: 也不要這麼大隻 06/20 00:39
cdb38a84m: 配件大部份人一輩子都不會再去換 還要想辦法收起來 06/20 00:39
cdb38a84m: 買久了就會發現空間才是最貴的 06/20 00:39
windowxp: labubu市場都冷了,日本公仔市場當然是不可能永遠熱。 06/20 00:39
rewisyoung: PVC本身其實還好 是不清舊的沒地方放 放滿後沒動力買 06/20 00:52
rewisyoung: 新的 06/20 00:52
y468513: 你是說狂三每年出好幾隻很冷嗎 06/20 01:01
aaronpwyu: 現在比以前好入手 售價變高但市價也變低 覺得很好 06/20 01:35
chocoball: 就亂定價 售價太高 說是反應成本上漲吧 但導致訂量大幅 06/20 03:44
chocoball: 下滑 獲利也縮水 製造不佳又會價崩 06/20 03:44
chocoball: 於是圈內解決之道就是出再版小漲價 穩到不行 06/20 03:45
philip81501: 這種會裂化的東西超過2000就算貴了 06/20 06:31
tsubasa0922: 貴不是問題而是空間還有現在pvc動不動就預購一年以上 06/20 06:56
tsubasa0922: 還有可能品質出包 06/20 06:56
tsubasa0922: 一出包整個對不起價格 06/20 06:56
tsubasa0922: 景品或pop這種1000上下的反而收了不少 06/20 06:57
frank0927: 黃牛炒作會影響新人入坑意願、老玩家則是空間、熱情會 06/20 08:04
frank0927: 被消耗,再來越來越多原作是手遊的模型出現,這類作品 06/20 08:04
frank0927: 本身榨取玩家荷包的能力就強於其他類型原作,比起其他 06/20 08:04
frank0927: 原作是免費觀看動畫或是花1、2百到幾千買書買單機遊戲 06/20 08:04
frank0927: 的受眾,手遊受眾的娛樂消費額度大部分可能就花在手遊 06/20 08:04
frank0927: 本身,剩餘能買模型的額度相較之下可能就比較少(當然 06/20 08:04
frank0927: 財力因人而異) 06/20 08:04
tetsu327: 變很冷的數據在哪?幻想? 06/20 08:05
amanda0ray: 是怎麼看出來變冷的啊?原有的廠商推出的新品量越來越 06/20 08:41
amanda0ray: 多 也有很多新廠商加入競爭耶 06/20 08:41
zeyoshi: 我覺得還有日拍變方便了 所以比價就更容易 06/20 09:06
yuffieAK47: 請修正標題:二手轉賣市場冷清 06/20 09:23
kamisanma: 定價想漲就漲 競廠多 好看的越做越大 沒空間 06/20 10:24
afjpwoejfgpe: 單純定價拉太高 二手沒有炒作空間 06/20 13:05
F16V: 除非家裡有後室不然放不下了 06/20 14:02
XYZ24324773: 一直再販不就代表很賺,這樣還很冷喔 06/20 16:07
NaNaSe88: 貴的是放色情塑膠的空間 06/20 19:26
Fuuin: 市場大環境,疫情後大家都把娛樂費轉去吃美食出國玩看演唱 06/20 19:54
Fuuin: 會了,媽見打事件後中國產能也大不如前,成本變高售價也變 06/20 19:54
Fuuin: 高就更增加新人加入門檻。 06/20 19:54
kevin850717: 越賣越貴 精細度又沒進步 反而景品偶有佳作 06/21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