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日本有河豚鰭酒。 查了一下說 河豚鰭酒是將烤到香氣四溢、呈狐狸色的河豚魚鰭,浸入熱騰騰的日本酒(熱燗)中,萃取 出鮮味與風味的飲用方式,也是日本引以為傲的傳統喝法。 主要在寒冷季節裡,作為料亭或居酒屋中深受喜愛的頂級日本酒享用。 https://i.imgur.com/sXVmhFz.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78.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949417.A.C92.html
Xavy: 就是鰭酒啊 06/20 17:57
BOARAY: 那東西跟魚眼睛是同樣道理嗎 06/20 18:02
RINPE: 跟日本酒加高湯一樣道理 06/20 18:05
tobbaco: 看你能不能接受魚跟酒味混一起 我是沒很喜歡 你去吃河豚 06/20 18:05
tobbaco: 就有可以點了 06/20 18:05
mofass: 好喝,上次去山陰山陽狂喝,還買回來喝 06/20 18:07
mofass: 用的酒精米度不能太高,本釀造比較適合,最多到吟釀 06/20 18:08
akway: 台灣一堆魚湯也會加米酒 06/20 18:15
jpnldvh: 聽起來滿噁的 酒味魚湯和魚味酒是兩回事吧= = 06/20 18:25
tsunamimk2: 好喝 超香 超補 06/20 18:26
tsunamimk2: 因為烤過的河豚完全沒有魚腥味 應該說河豚基本上沒有 06/20 18:27
tsunamimk2: 魚腥味 06/20 18:27
tsunamimk2: 但因為是用燒酒點火燒 度數不低 適合冬天吃河豚餐搭配 06/20 18:28
viper9709: 日本酒會加高湯喔@@ 06/20 19:05
miyazakisun2: 感覺加點薑會更好喝 06/20 19:18
Adiakyan: 日本酒+高湯不就出汁割り,很常見的喝法 06/20 20:08
AIRWAY1021: 很鮮,冬天喝很爽 06/20 20:41
pcchuckwu: 很香的,值得一試。 06/20 21:54
palsuet: 大概跟吃烤肉的時候配啤酒原理差不多? 06/20 23:18
andykimo123: 差滿多的 烤肉跟啤酒比較類似1+1去搭配 06/21 02:30
andykimo123: 鰭酒我覺得比較像料理或是infusion調酒 06/21 02:30
andykimo123: 有好好處理的香魚、秋刀等都可以拿去烤之後泡 06/21 02:31
andykimo123: 我個人是很愛,但也的確要先意識到這不是一般的酒 06/21 02:32
andykimo123: 否則靠近聞到香氣會有股很嚴重的反差感 06/21 02:32
minoru04: 巴麻美的日常有喝過 06/21 03:29
minoru04: 我只喝過螃蟹殼的甲羅酒 要當成料理的感覺 06/21 03:30
BANDITCS: 很獨特,有去吃河豚可以點來試試 06/22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