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knight0201: J-scent要去蔦屋找 06/20 18:45
→ lsd25968: 還真的 仔細一查大部分都跟蔦屋綁再一起 06/20 18:49
推 sandiegopadr: 雖然每每吐槽宿舍成員都很有錢 單論香水現在的臺灣 06/20 19:01
→ sandiegopadr: 大學生也不遑多讓 低卡不少買雷老伯的 06/20 19:02
台灣會噴香水的比例應該沒日本人高,我也是來日本後才開始嘗試
低卡可能有倖存者偏差吧,畢竟要曬得XD
推 th88459: j-scent我用感覺沒很持香 06/20 19:05
多試也好,有機會去看看,日本本地品牌耶
推 viper9709: 哇買大送小喔@@ 06/20 19:07
原本我要買30ml,店員說,買100ml,價格兩倍,容量三倍多,附贈一小瓶慵懶周末
然後我就被說服了==
※ 編輯: lsd25968 (126.177.240.65 日本), 06/20/2026 19:20:33
推 louner: 原來甜也能用來形容香水 06/20 19:25
→ lsd25968: 因為香調裡面其實也不少是來自食物、水果、花草啥的,會 06/20 19:28
→ lsd25968: 有甜味 06/20 19:28
→ lsd25968: 前調:醛、梨、鈴蘭 06/20 19:32
→ lsd25968: 中調:鳶尾、玫瑰、橙花 06/20 19:32
→ lsd25968: 後調:白麝香、廣藿香、麝香錦葵 06/20 19:32
→ lsd25968: 會有水果跟花香的甜味,這邊說的不是吃東西的那種甜 06/20 19:32
推 sandiegopadr: 現代香水甚至還有美食調 就真的模擬特定食物的味道 06/20 19:43
→ Cinema4D: 比較好奇你到日本後才開始噴香水卻只選Aesop和Le Labo 06/20 20:23
→ Cinema4D: 的原因,這樣反而跟台灣人主流選香比較像吧?s大的文下 06/20 20:23
→ Cinema4D: 也看到你在那邊說自己就爛 日本自己香水牌子也不少 06/20 20:23
推 Luvsic: 這兩家就非精品香行銷最成功的,在哪都是主流了,不只台 06/20 20:29
→ Luvsic: 灣,回台灣可以去迷香人玩玩,價格合理也比較有趣 06/20 20:29
→ lsd25968: 我說自己爛就是指只會跟主流啊XD 06/20 20:40
→ lsd25968: 當然我不否認還有很多品牌也是不錯的,也不是沒勇氣試, 06/20 20:45
→ lsd25968: 只是日文資料中文資料查來查去,最後就先從知名牌子開始 06/20 20:45
→ lsd25968: 了,以後多得是時間慢慢當香水版聽團仔 06/20 20:45
推 money117: 我覺得Le labo的33跟31都滿好聞的,aesop也不錯 06/20 21:03
→ money117: 最喜歡那種木到不行會被人問「你從佛寺出來嗎?」(???) 06/20 21:04
→ lsd25968: 33我覺得真的挺木的 31沒試過 06/20 21:05
→ sandiegopadr: 大概疫情剛開始的時候這個位置還是舅媽龍 現在是雷 06/20 21:43
→ sandiegopadr: 老伯 幾年後會不會不一樣了 不知道 再觀察 06/20 21:43
推 dxiie: 圖書館密語停產了應該也試不到 前調偏甜但後味蠻耐聞的 06/2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