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本都只有買AESOP跟LE LABO(這間很盤) 這集看完也確實最近有再想買新的來玩玩 就直接去澀谷PARCO了,一堆香水店可以試香試到你身上都沒地方可以再噴了 不過說真的我也懂不多,也都先想好要甚麼調,走進去直接叫店員幫我推薦 試完之後覺得OK就不猶豫下手了,也就是沒自己主見(X Masion Margiela 進去一樣先問個木質調跟海洋調 試完之後感覺沒中意的就試香慵懶周末,其實慵懶周末就他們家的經典款 有耳聞過不過也是第一次試,個人覺得偏甜不合胃口 圖書館周末就沒試了,因為應該更甜 後來試了一堆最後下手了雨後初晴,不過店家還是附贈了小瓶的慵懶周末給我 https://i.meee.com.tw/gQRS7Hg.png
愛馬仕就沒進去了,一個男的走進精品店感覺超怪(O 最後一家J-scent好像這邊剛好沒有沒辦法,以後有機會再說 然後是跟動畫沒關係的,補一下庫存買的 很盤的LE LABO,其中又屬盤中盤的LE LABO 東京10 https://i.meee.com.tw/zg9LNDv.png
※ 引述《sandiegopadr (???)》之銘言: : 單純補充一下香水部分 有幾瓶有接觸 : http://i.imgur.com/f5JbOdH.jpg : http://i.imgur.com/OZbcwQW.jpg : Maison Margiela Lazy Sunday Morning慵懶週末 : http://i.imgur.com/aXxoCrM.jpg : 典型的白麝香香水 乾淨 擴散度低 不擾人 : 這很日本 : 有人形容像是洗過的乾淨白床單 : 適合日常穿著 : http://i.imgur.com/ZW393hp.jpg : Maison Margiela圖書館密語 : http://i.imgur.com/xoCeM12.jpg : 跟慵懶週末完全不同走向 : 雖說官方文案形容是圖書館的味道 : 但很甜!超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177.240.6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951276.A.9F9.html
knight0201: J-scent要去蔦屋找 06/20 18:45
lsd25968: 還真的 仔細一查大部分都跟蔦屋綁再一起 06/20 18:49
sandiegopadr: 雖然每每吐槽宿舍成員都很有錢 單論香水現在的臺灣 06/20 19:01
sandiegopadr: 大學生也不遑多讓 低卡不少買雷老伯的 06/20 19:02
台灣會噴香水的比例應該沒日本人高,我也是來日本後才開始嘗試 低卡可能有倖存者偏差吧,畢竟要曬得XD
th88459: j-scent我用感覺沒很持香 06/20 19:05
多試也好,有機會去看看,日本本地品牌耶
viper9709: 哇買大送小喔@@ 06/20 19:07
原本我要買30ml,店員說,買100ml,價格兩倍,容量三倍多,附贈一小瓶慵懶周末 然後我就被說服了== ※ 編輯: lsd25968 (126.177.240.65 日本), 06/20/2026 19:20:33
louner: 原來甜也能用來形容香水 06/20 19:25
lsd25968: 因為香調裡面其實也不少是來自食物、水果、花草啥的,會 06/20 19:28
lsd25968: 有甜味 06/20 19:28
lsd25968: 前調:醛、梨、鈴蘭 06/20 19:32
lsd25968: 中調:鳶尾、玫瑰、橙花 06/20 19:32
lsd25968: 後調:白麝香、廣藿香、麝香錦葵 06/20 19:32
lsd25968: 會有水果跟花香的甜味,這邊說的不是吃東西的那種甜 06/20 19:32
sandiegopadr: 現代香水甚至還有美食調 就真的模擬特定食物的味道 06/20 19:43
Cinema4D: 比較好奇你到日本後才開始噴香水卻只選Aesop和Le Labo 06/20 20:23
Cinema4D: 的原因,這樣反而跟台灣人主流選香比較像吧?s大的文下 06/20 20:23
Cinema4D: 也看到你在那邊說自己就爛 日本自己香水牌子也不少 06/20 20:23
Luvsic: 這兩家就非精品香行銷最成功的,在哪都是主流了,不只台 06/20 20:29
Luvsic: 灣,回台灣可以去迷香人玩玩,價格合理也比較有趣 06/20 20:29
lsd25968: 我說自己爛就是指只會跟主流啊XD 06/20 20:40
lsd25968: 當然我不否認還有很多品牌也是不錯的,也不是沒勇氣試, 06/20 20:45
lsd25968: 只是日文資料中文資料查來查去,最後就先從知名牌子開始 06/20 20:45
lsd25968: 了,以後多得是時間慢慢當香水版聽團仔 06/20 20:45
money117: 我覺得Le labo的33跟31都滿好聞的,aesop也不錯 06/20 21:03
money117: 最喜歡那種木到不行會被人問「你從佛寺出來嗎?」(???) 06/20 21:04
lsd25968: 33我覺得真的挺木的 31沒試過 06/20 21:05
sandiegopadr: 大概疫情剛開始的時候這個位置還是舅媽龍 現在是雷 06/20 21:43
sandiegopadr: 老伯 幾年後會不會不一樣了 不知道 再觀察 06/20 21:43
dxiie: 圖書館密語停產了應該也試不到 前調偏甜但後味蠻耐聞的 06/2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