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boss0322: 印象中 偵探除了本業不是偵探 還有小五郎本質是房東+藝 06/21 08:49
→ boss0322: 人的 其他都是窮光蛋 06/21 08:49
推 RINPE: 哭呀 連樂天都沒辦法 06/21 08:51
推 Yui5: 底下有說啊,那些名偵探大多本身就是資產家,偵探只是興趣 06/21 08:53
→ Yui5: 就算是看起來很窮的毛利小五郎也是房東誒 06/21 08:53
推 tim111444: 誰叫你不開徵信社 06/21 08:53
推 boss0322: 我最近看的烏賊川市系列的鵜飼偵探也是收入不穩定的傢伙 06/21 08:54
→ boss0322: 雖然本質上他做的工作是徵信社那些 而且還很反感做那些 06/21 08:56
→ boss0322: 工作 只喜歡密室跟找貓等工作 06/21 08:56
推 Yui5: 問了下ai金田一長大後也只是普通上班族,根本不敢當全職偵探 06/21 08:56
推 AndyMAX: 畢竟偵探主業又不是推理 要推理要去當檢察官 06/21 08:58
推 LOVEMS: 印象小五郎固定資產是每月收200萬 06/21 08:58
→ scott032: 偵探主業是抓猴 06/21 08:59
推 james3510: 四捨五入也算個無業遊民 06/21 09:02
推 MrSherlock: 和萬事屋有87%像(? 06/21 09:05
→ MrSherlock: 小五郎是退役警察耶 06/21 09:06
→ zoids0308: 小五郎不是靠樓下收租就能養活自己+小蘭嗎 06/21 09:23
推 StBeer: 小五郎的家計簿居然不需要小蘭出去打工補貼? 06/21 09:24
推 pinqooo: 沈睡小五郎那棟大樓是他自己的 靠收租就飽了 06/21 09:26
→ laugh8562: 小五郎是刑警退休的 怎麼可能缺錢... 06/21 09:30
推 peter89000: 徵信社應該有工商登記,這樣也申請不到嗎? 06/21 09:32
→ laugh8562: 日本人最簡單就是學生時期辦信用卡 隨便都核發 06/21 09:34
→ laugh8562: 出社會後就算無業也能繼續用 06/21 09:34
→ spfy: 搞不好柯南踢壞的都要他賠 06/21 09:34
→ laugh8562: 開徵信社登記沒用啊 你還是一人公司 06/21 09:35
→ laugh8562: 銀行不會讓你過的 06/21 09:35
推 hasroten: 金田一新作變全職偵探了 當然也是沒錢 06/21 09:35
推 tom0000p: 小五郎比較像徵信社吧 因該說偵探跟徵信社跟本ㄧ樣的東 06/21 09:39
→ tom0000p: 西 哪有每天都辦死人這種大案 都是跟蹤出軌調查為大宗小 06/21 09:39
→ tom0000p: 五郎前期也很常在那邊跟蹤查出軌跟行蹤 06/21 09:39
→ zoids0308: 還不是東京死神讓小五郎搖身一變.... 06/21 09:40
推 dickec35: 金田一最新作是結婚生小孩後離職,自己開偵探事務所 06/21 09:42
→ dickec35: 賺不到多少錢只能靠老婆養 06/21 09:42
推 ackes: 作者到底多討厭金田一啦= = 06/21 09:46
→ ackes: 以他那個破案能力 怎麼可能賺不到錢 背景設定一下變有錢 06/21 09:46
→ ackes: 不好嗎 06/21 09:46
→ iwinlottery: 富二代可以吧 06/21 09:47
→ iwinlottery: 破殺人案能怎麼賺錢?不當網紅的話 06/21 09:48
推 ryohgi: 幫警察破案的獎金很多嗎?應該說警察機關會編多少預算在 06/21 09:51
→ ryohgi: 這塊?總感覺可能一張感謝狀就打發了 06/21 09:51
推 tim111444: 等個兩年讓他變懸案 警方自己掛懸賞出來(X 06/21 09:52
→ iwinlottery: 兇手早跑了吧 06/21 10:06
推 haseyo25: 毛利老弟如果沒有當房東也養不了角蘭的角了 06/21 10:13
推 memoryautumn: 不過金田一跟警察那邊高層(尤其是明智)去蹭個顧 06/21 10:40
→ memoryautumn: 問之類的應該不是問題吧 06/21 10:40
→ memoryautumn: >金田一跟警察高層那麼熟 06/21 10:40
推 ackes: 金田一那種能力 隨便找到寶藏設定都能解決 硬要老年還在靠 06/21 10:43
→ ackes: 美雪養實在很無聊 06/21 10:43
→ ackes: 還是破案到哪個寡婦贈送遺產之類 06/21 10:44
→ tim111444: 顧問是無給職吧 只能用車馬茶水費之類的給錢 06/21 10:51
→ lewdster: 沒固定薪轉和穩定收入都難申請 06/21 11:12